魔女酒吧★中篇★【特殊傳說同人文】

在那之後,學長幾乎成了我們店裡的常客,除了出任務的時候,否則他根本就是天天來光顧我們。

重點是他自己來就算了,身邊還常常附帶某些混亂製造者,例如某惡魔或者某暴走天使,先前帶某狩人兄弟來就算了,旁邊附加某炸彈客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很認真的懷疑學長根本就打算要掀了儀弦阿姨的店。

重點是他每次還喜歡在我最忙的時候給我點一些麻煩至極的飲料和點心,明明我記得他根本就不愛喝這些魔藥,而且也不喜歡吃點心!

而且就算儀弦阿姨有在他也指定要我調,儀弦阿姨可是標準的付錢的是老大,只要學長沒有誇張到叫我下海,她根本就不會管學長到底想使喚我做什麼……

於是我本來就很忙的打工生活,因為某惡鬼黑袍的介入而更加忙碌了!

可惡,我要考試了耶!雖然學校可以直升上去,但還是要考試呀!特別現在我幾乎確定已經半立根於這個火星世界,為了避免以後因為知識不足而死的太難看,我可不敢不念大學啊!

我們學校的課雖然都很古怪,而比課程更加古怪的老師也多著是,但不可否認的,他們都非常具有所謂的專業素養和知識,只能讓我感嘆我們學校不愧號稱是異能學院的龍頭學校。

於是乎,在升學(?)的壓力下,我目前手邊也有不少的功課。

來這裡打工已經是我的極限了,結果現在又一群傢伙在這裡給我添亂,我的疲勞度真的是倍增的。

「漾!」來了,拼命增加我疲勞度的傢伙之一出現了!

「西瑞,你今天不是有家族的任務嗎……」我很無力的說,記得今天某隻雞才拿這個當藉口翹掉了咒法課,為什麼現在就出現了……

雖然有點無力,但我發現自己其實也有點認命,畢竟吧檯前已經坐著不少混亂分子了,老實講也不差這一隻雞。

「就是因為要來光顧本大爺小弟的店,所以本大爺才特地翹課去把任務結束掉啊!」某隻雞豪氣萬千的踩在我們高級的椅墊上。

靠,這家店不是我的,我只是個來打免費工的小小工讀生,還有,我可不可以不要你這麼高規格的待遇,你就算因為沒有翹課而要去執行任務不能來我這裡我也不會難過的啊!

最後就是你的腳踩在哪裡!

如果不是怕打不過反被砍了,否則我遲早有一天剁了他的腳爪拿去熬魔藥!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思索要不要弄個什麼魔藥騙五色雞頭喝下去,直接把他放倒會比較省事一點,可是考慮到他要是在這裡昏了一個晚上,最後要照顧他的可能還是我之後,我只能乖乖放棄。

「幹,你們這裡是賣什麼鬼飲料啊!」突如其來的咆哮聲打斷了我的哀嘆,接著一個打扮的非常顯眼的不良分子一腳踩著我們高級的沙發椅站了起來,桌上還擺著翻倒的飲料。

真是的,是哪個不知死活的鬧事分子?!

我冷淡的對上了對方張狂且明目張膽瞪過來的眼神。

有點棘手呢,儀弦阿姨今晚剛好去匹貨了,所以店裡若是出了任何意外我都得負責,而在她不在時處理這種“突發狀況”同時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只見此刻也坐在吧檯前的學長已經徹底冷下臉來,雖然目光還是在手上的飲料,但是那個眼神一整個寒了起來,有著非常恐怖的冰冷。

怪了,以前也常常被人家找碴,怎麼就不見學長如此憤怒……

另外,不說學長,旁邊那隻本來就不知道忍耐二字長什麼樣子的五色雞頭根本就已經自動將身體半轉向找碴者並且眼露殺氣。

當然除了他們倆個之外,坐在吧檯前的其他熟人,包括許多在店內的熟客也都露出了不善的表情,好像只要對方再有什麼動作,他們就會直接動手一樣。

先不說其他人,他們就是真的打起來也有分寸,最少不會掀了我們的店,不過這隻字典裡恐怕沒有適可而止這四個字的五色雞要是真的動上手,就是沒拆了我們的店,大概也會破壞不少店內的物品。

有鑑於店裡有許多我賠不起的東西,外加爐子上的魔藥還在滾呢,要是隨便潑到地上我可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慘劇,所以我想我還是我出聲制止五色雞頭比較好。

重點在於,如果五色雞頭真的跟對方打起來,我是不在乎他會不會把對方打成豬頭啦,但若是互毆的過程不小心破壞到我們的店,那麼我恐怕就得揮淚斬馬謖連五色雞頭一起收拾掉了,畢竟這裡可是我們妖師一族的地頭,可不准別人隨便在這裡亂啊!

何況在這裡也不需要也輪不到別人來幫我們出頭。

「西瑞,坐下。」於是,我淡淡的開口對已經準備朝那人的方向走去的五色雞頭說道。

「漾……?」五色雞頭用著有點疑惑的眼神轉向我,卻在對視到我的目光後,某隻從來不曉得安分為何物的過動雞總算乖乖的坐了下來。

「……不良少年?」反倒是對於不良少年難得的安分,吧檯前的千冬歲露出了有些愕然的表情。

「……」接著本來還想修理那個白目的鬧事者的熟面孔們也紛紛因為五色雞頭的反應轉過視線看向我,卻在對上我的目光後,全員乖乖的坐在自己本來的位置上,然後有的面部僵硬,有的露出看好戲的目光。

「請問您對於蔽店的招牌飲料有什麼不滿嗎?」在確定不會有任何不安定因子加入後,我掛上了營業用的笑容望著那個還帶著叫囂神情的傢伙。

「哼,整杯都是妖師的臭味,喝不下去!」既然喝不下去你還點,重點是這裡是我們妖師一族開的店,看來貌似是衝著咱們妖師來找麻煩的白目呢……

「哼哼……」依舊掛著營業用的笑容,但是我發出了兩聲的冷笑。

「咿!」下一秒,那人發出了宛如青蛙被壓扁的聲音,然後他整個人失去了平衡倒在地上。

順便一提,他剛才踩在我們沙發椅上的那隻腳整隻結成了冰塊,上頭有著宛如水晶一般的不規則菱角,而在冰塊裡頭的那隻腳上頭開了個小洞,雖然被結冰了卻還不斷的流出豔紅的鮮血逐漸將好似水晶一般的冰塊給染紅。

「麻煩請不要將您的豬腳放在我們的椅子上。」依舊掛著營業式的笑容,但我的手上多了一把掌心雷,「不過,看來還挺好看的嘛,讓米納斯整頓整頓,那樣的豬腳也能變得像藝術品一樣。」

我說過了吧,把米納斯以水蛇靈體的模樣放出是為了“方便行動”吧!?

以這樣的靈體模式就算直接切換成掌心雷的形態也不需要發動幻武兵器時所需的特定咒語,所以非常的方便我行動呢。

本來還有點騷動的整間酒吧內瞬間寂靜無聲。

「吶,膽子挺不小的喔,敢在我們妖師一族的地頭上找麻煩,先稱讚一下你的勇氣好了,不過你認為和傳說中的“黑暗一族”挑釁後,還能全身而退嗎?」我笑笑著說。

是你們這些自己為是的光明種族把我們劃分成黑暗的一族呀,不過事實上,我對什麼光明啊、黑暗啊,都沒什麼感覺。

因為就像安地爾說的,因為現在是光明種族的時代,所以光明才會是“善”,而我們黑暗則是“惡”,可是若顛倒過來的話,那麼善惡也會跟著相反,所以由此可知光明和黑暗並不代表正邪,那些都是人們去定義上去的。

所以,即便我們妖師一族被稱作是黑暗的種族,老實說吧,現在的我也完全不介意,再說,比我們還要見光死的吸血鬼還不是光明正大的行走在光明之下,因此黑暗一族什麼的又算什麼呢?

不過這樣的名號拿來唬唬這種沒什麼大腦的無毛猴子效果似乎還不錯。

看他現在都快尿失禁了就知道。

不過要是真的尿出來了可就麻煩了呢,因為這樣還要清,而這也是我剛才不直接打穿他的腳,而是把他的腳用特殊的冰整個凍起來,然後讓他在冰塊裡面流血的原因。

畢竟要是讓他的血弄髒椅子和地板,愛乾淨的儀弦阿姨可是會抓狂的呀!

何況,那冰還是特殊的,真要說就像是參了某種毒素進去吧!

就算冰住了整個腳裡頭的傷口也不會止血,反而會越流越厲害,而且若是無法解除冰封,不說沒辦法包紮,更由於冰塊本身就有抗術性,所以治癒法術也是無效。

「下次如果再踩在我們店裡的椅子上,可就不會是開一槍那麼簡單囉!」看著此時正抱著腿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找碴者,我擺出十足酒保的樣子一邊擦杯子一邊涼涼的說。

至於米納斯的話,我早就解開掌心雷的形態,不過為了應付突發狀況,她此時正以蛇的姿態纏在我的手臂上。

「我說漾漾,這種貨色就別一直讓他待在店裡,有礙觀瞻。」這麼說著,一隻穿著長靴的腳伸了進來,接著一腳踹起了那個倒楣鬼,下一秒他就不知道被踢到哪個不知名空間了。

「儀弦阿姨?!」我有點吃驚的看著來人,怪了,儀弦阿姨不是去批貨了嗎?記得她每次都要到隔天早上才會回來啊!

而且,儀弦阿儀此時正匹著黑色的匹風,頭上戴著尖尖的三角帽,身上穿著黑色的袍子不說,一手拿著掃帚,一手拿著一本咒書,這付打扮根本就是活生生的魔女。

要說唯一不協調的,就是她身後正背著黑色的詭異亞麻袋,我想這裡頭大概是她這次去批的貨,當然內容物是啥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儀弦阿姨做此打扮,而且在守世界生活了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子打扮的魔女,畢竟在學校,就算是魔女類型的女性異能者,大家基本上也都是穿著制服的。

就算是來這間“魔女的店”打工,或許是因為時代的關係吧,也很少有打扮如此古色古香的魔女,大部分都是在身上佩帶一兩件足以當作特徵的東西,例如掃帚或是帽子,這樣“全套”的打扮還真是頭一次看到。

「漾漾,別露出這麼驚訝的表情嘛,就算是我,去“鬼夜谷”匹貨也得全付武裝才行呀!」這麼說著,儀弦阿姨一邊朝吧檯走來一邊拉下背後的麻布袋。

是說,就算用黑色的長袍和斗篷蓋著,還是能看到儀弦阿姨身體的完美曲線以及那就算一絲不露也依舊性感的雙峰,這下我真的開始考慮要不要繼續喊她“阿姨”了,畢竟看見這樣婀娜多姿的魔女正常男人都不會喊她小姐以上的年齡稱謂。

「“鬼夜谷”啊……」本來還安分坐在吧檯前的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放下了手上的杯子,並且用一隻手輕輕的撐著下巴,雖然沒有轉過頭去看儀弦阿姨,卻露出了很感興趣的眼神和表情,「有時候真的覺得妖師一族的怪物不少……」這麼說著,學長居然還有意無意的看了我一眼。

喂喂,看我這個普通的路人甲幹麻,還有學長你覺得你有立場說剛才那樣的話嗎?火星大魔王居然罵別人是怪物,這還像話嘛!

「冰牙的小皇子,雖然咱們絕對不會做出加害你的事情,不過在咱們的地頭上說話還是小心點的好喔!」用著平時我未曾聽過的輕挑語氣這麼說著,儀弦阿姨將背上的黑袋放到了吧檯上,「漾漾,幫我把這袋東西收進去,等等有我的重要顧客要來,我要去做點準備。」

「喔好。」我馬上乖乖的從吧檯上接過那袋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今天儀弦阿姨的氣勢很強勁,像是將平常那層溫柔閒淑的殼給完全脫了下來,整個人好似變年輕了一般,不管是從氣息來看,還是儀弦阿儀的外貌都一點也不像是一個年過三十五的女人。

「今天弄到了很不錯的好東西,我的心情非常好,今天店內客人的消費通通算我請客吧!」如此豪邁的說著,儀弦阿姨看起來心情似乎真的不錯,只見她一邊這麼說一邊打開了吧檯旁邊的牆壁,其實那裡有一扇暗門,只不過被下了法術,除了店內的工作人員-也就是我跟儀弦阿姨,我們之外的其他人都看不見它。

「知道了。」雖然我覺得她真的很大方,不過她是老闆,所以她說的算。

「另外,等等如果又有人鬧事,直接剁了沒關係。」儀弦阿姨用著隨性的口氣說著一般絕對不能用這麼輕鬆的語氣說的話:「啊,不過以漾漾的武器來說,應該是“斃”了才對!」

「yes sir.」配合她說的話,我也裝模作樣的行了個軍人禮。

「真是的,明明是在咱們的地頭上,怎麼老是有人來亂呢?」比我更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接著儀弦阿姨關上了暗門,於是那道暗門又變回了牆壁。

接著我無視眾人的目光繼續熬我的魔藥。

「……」

「我說,你們要不要再點些什麼來喝呢?難得我們店長請客呢!」看著因為突如其來的發展還在石化中的眾人,我無奈的拿起菜單遞給了身為在場之中少數沒有石化的人之一的學長。

「喔?」這麼說著的學長挑起了一邊的眉毛,這讓我感到很不妙,該不會他打算拼命點一堆很貴的東西吧!

「放心,點了我也喝不完。」相較於我的憂心,學長倒是一臉悠閒的樣子。

也是,學長的原則是絕對不浪費食物,所以相信他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來的。

之後其他人也才紛紛的回過神來,雖然還有人保持著很微妙的僵硬表情,不過也有不少人非常歡樂的開始點心的食物和飲品,畢竟儀弦阿姨剛才都放話說今天她請客了。

不過我還真好奇儀弦阿姨到底經營了什麼副業,因為從剛才儀弦阿姨說的話以及學長的反應來看,那個鬼夜谷大概是個很不得了的地方,十之八九還非常危險,到底是什麼樣的副業會老是需要跑那些恐怖的地方……

只是在我看到儀弦阿姨口中的那位“重要顧客”後,我真的完全不想知道那些地方是幹麻用的了,而且我想我也大概知道她所謂的“副業”是啥鬼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