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下篇(中)★【特殊傳說同人文】

等等!學長你們居然真的被收買了!我還以為你是個克盡職責、奉公守法優秀的好公務員啊!一瞬間我有種對這票傢伙認真的形象破滅的感覺。

「這家店有被列在兩個半月之後公會例行盤查的店家名單中,到時我會讓萊恩去討來處理。」彈了一下手指,千冬歲變出了一本應該是清冊之類的書本這麼說。

非常明顯的,雖然剛才答應下來的是學長,但夏碎學長本來就同意了,否則不會跟儀弦阿姨討價還價,所以兄長至上主義的千冬歲當然也跟著被收買,而坐在一旁的萊恩根本就不表示意見,崇拜學長的喵喵就更不用指望她會提出反對意見了!

等等,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官商勾結以及黑白掛勾吧!

沒想到我這個小老百姓居然有幸見識這樣黑暗的交易。

「因為這家店是酒吧表面登記上也沒有販賣任何術法物品,所以只會派白袍來負責檢驗。」夏碎學長想了想說:「反正我們五袍兼具,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我已經不曉得該吐槽什麼了。

俗話說的好,沉默是金,因此我現在很乖的做個又聾又啞的乖巧工讀生躲到旁邊洗我的杯子,有時候少知道點事情對心臟真的比較好。

「褚。」正當我努力設法仿效萊恩把自己隱形起來時,學長居然叫我了。

真是躺著也會中槍……

我哀怨的轉過頭看學長。

「我是要問你什麼時候下班?」學長冷冷的說,那眼神大有我如果敢再腦殘他不排除直接把手上已經空了的杯子扔過來砸我的意思。

「……」於是我默默的轉頭看向儀弦阿姨,基本上我其實沒有固定的下班時間,都時儀弦阿姨說的算,或者如果我那天有什麼事情我也會跟她說請她讓我早點走。

「雖然我很想讓幫我介紹那麼多好客人的漾漾早點下班,不過今天沒辦法,等等我跟九瀾要去『月魔湖』處理東西。」儀弦阿姨露出有點無奈的表情拍了拍我的頭說。

「喔,沒關係啦,反正明天是周末。」其實我也沒有很累,我發現有朋友在打工的地方一起聊天真的能讓心情變輕鬆,如果他們之中某幾人可以不要那麼拼命增加我的工作量就更好了……

只是我發現當儀弦阿姨說出“月魔湖”三個字時,吧檯前的幾人表情又變得有點微妙。

反正聽也知道那不是什麼好地方,所以我並不打算多問。

「因為有剛才的協議在先,所以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在儀弦阿姨跟著露出無辜的笑轉頭看向吧檯那一票據說隸屬應該守護世界和平的聯合公會的袍籍時,夏碎學長也露出無辜的表情這麼說。

於是其他幾人也紛紛轉開了頭,很明顯的就是要裝做事不干己的樣子。

我想以後公會篩選袍籍時還是稍微在挑一下人品比較好,不然要是知道這票傢伙如此隨便就給人收買去的話,當初給他們袍籍的上司應該會蠻想哭的。

「嗤。」學長露出很不屑的表情。

「那我們走吧!」站起身,黑色仙人掌也懶得再繼續跟我們抬槓,似乎打算要快點去把事情辦一辦。

「!?」只見黑色仙人掌起身後,毫不猶豫的往已經睡死在旁邊的五色雞頭一拍,五色雞頭的身下出現了移動陣法,光芒一閃他人就消失了。

「你送那孩子去哪了?」儀弦阿姨疑惑的問。

「他是我家小弟,當然是送回家去了。」黑色仙人掌聳聳肩說。

「是有在你們身上感覺到血緣的脈動,不過似乎不太像親兄弟……」儀弦阿姨微微偏過頭說道。

「同父異母。」也沒隱瞞,黑色仙人掌很乾脆的說著在座的幾人或許曉得也可能不知道的事情,「對了,總共多少錢?」既然都準備走了,當然也就要先把帳給結掉,而且他說的是“總共”,那就代表他打算連五色雞頭的一起付。

「不用,今天的消費是我請客。」直接制止黑色仙人掌準備拿錢或者掏卡的動作,儀弦阿姨搧了搧手說。

「那就謝過了。」秉持著有人請客就讓他請的道理,黑色仙人掌也沒推辭。

「不過沒想到你居然是個好哥哥,我還以為不同母親生的小孩感情都不太好。」大概知道黑色仙人掌剛才沒有搞怪把五色雞頭亂送,而是真的送回家的儀弦阿姨露出很好奇的表情。

沒錯,電視劇裡面的確最常有這些兄弟姐妹鬩牆的芭樂劇情,如果是不同老婆生的話,可能還要加上那些女人勾心鬥角的畫面。

「我們幾個也不算有多好,但的確沒像分家的小鬼一樣自己鬥爭互咬的那麼嚴重。」完全不在場還有其他人,黑色仙人掌的態度一整個很無所謂。

其實我覺得他們感情應該很好吧!不然先前五色雞頭和黑色仙人掌就不會為了六羅的事情爆走了!

而且五色雞頭也說過,他們幾個兄弟姊妹曾經為了六羅的事情聯合起來跟他們家老子對槓,這樣判斷我很認真覺得他們感情說不定跌破所有外人眼鏡的好。

「是喔。」搞不好只是單純隨口聊聊的儀弦阿姨也沒露出多大的反應,稍微整頓儀容就走出吧檯轉身對我說:「那麼漾漾,等等就拜託你看店了!要是之後兩個小時內都沒有客人的話,也可以提早收店沒關係。」

「是。」我點點頭,然後目送這兩個大概是去從事什麼不法活動的傢伙走出店門。

或許是因為現在時間也晚了,所以店內很安靜,而且我也說了,今天客人不多,只有吧檯前的幾個人而已。

「呵~」吧檯前的喵喵發出了很小聲的呵欠。

「漾漾,今天晚上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先走囉!」瞄了一眼已經有點想睡覺的喵喵,萊恩開始幫我整理吧檯上他們點的東西,因為通常除了飲料之外他們也還會多點些餅乾點心之類的,所以吧檯上總是零零碎碎散落一些小盤子和空杯子。

「我們也要走了,哥先前才剛解決大型任務,還是早點回去休息比較好。」千冬歲跟著發出如此兄控的發言,而且還用絕不妥協的語氣看著自己的哥哥。

「我本來也沒打算待太晚,畢竟前幾個晚上幾乎都沒睡。」點點頭,大概也沒真的打算坐通宵的夏碎學長這麼說道。

結果也沒多久,大家就各自鳥獸散了。

整間酒吧只剩下我和學長。

「學長要等我嗎?」

「不然呢?」

「嘿,謝啦!」看著擺明就是不想走的學長,我其實有點小小的開心,當然更多的是安心,因為現在時間真的不早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半夜看店。

不過看了一下學長那還是沒什麼表情的臉,漂亮的面孔下雖然不明顯,仔細觀察還是看得到一點點憔悴。

夏碎學長說他已經好幾個晚上沒怎麼睡了。

我想身為夏碎學長搭檔的學長應該也是如此才對。

「我沒差。」正當我想著還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勸學長早點回去休息時,某個不給人隱私權的竊聽狂卻早我一步開口說。

老實說我也不覺得自己勸了會有效。

以學長的個性大概死都不會在公共場所睡覺,既然如此的話……

於是我轉身去翻了一只漂亮的透明茶壺出來,在偏頭稍微想了一下後,我從旁邊的架上拿下了裝著薰衣草、檸檬草和其他幾種守世界花草的玻璃罐子。

這些花草的共通點就是它們都可以使人稍微放鬆。

雖然剛開始發現店裡面有這麼正常的東西時讓我有點小驚訝,但正常來說也的確要有,畢竟我們這家小店是擅於藥草的魔女開的呀!

順便一提,都說我翻的是茶壺了,當然我要做的事情就不會是調製魔藥,只是簡單的煮花茶而已。

稍微喝了口旁邊我自己特製的提神飲料,我在吧檯上開始我的煮花茶大業,雖然只是普通的煮花茶,但如果打瞌睡的話還是會發生危險的。

「學長,這裡有我特製的小餅乾,要不要嚐嚐?」先轉好小火慢慢加熱,我從吧檯上翻了一只密封的玻璃罐子,裡頭那些不同顏色和形狀的餅乾自然全是我烤的。

「隨便。」學長很隨興的說,也不覺得他會有什麼特別表示的我,很乾脆的挑了一些餅乾放在新拿的盤子上遞過去給學長。

顯然有點提防我會不會像剛才放倒五色雞頭一樣把他也放倒的學長非常有警戒心的拿起了其中幾塊餅乾要我先吃。

「學長你疑心病真重,這餅乾沒什麼問題啦!」接過學長隨便挑給我吃的餅乾,我想也不想就把餅乾吃下去。

看我都乖乖吃下去也沒發生問題後,學長才開始用他那講好聽是優雅講白一點就是小孩子式的吃法慢慢啃起了餅乾。

因為學長的吃速很慢,所以我又將煮花茶的火調小了一些。

「對了,學長你們剛才和儀弦阿姨達成那種協定真的可以嗎?」當然我也希望儀弦阿姨的副業可以好好經營,雖然那個副業實在不是什麼正當行業,如果只是大家心底知道但心照不宣那我還不覺得怎樣,但是如此光明正當的掛勾真的可以嗎……

「雖然他們交易的東西的確是禁物,不過那兩人應該不會隨便拿為惡。」學長的表情沒什麼變化,就好像在陳述事實一般。

儀弦阿姨我想應該還好,不過學長你忘記黑色仙人掌他們家是幹麻的嘛……

「“擎頭骨”主要是拿來解開封印用的,特別是過去各方封印鬼族高手或王族的封印,之所以會被列作禁物主要原因就在此。」稍微和我解釋了一下,學長的口氣與其說是平淡不如說是冷淡。

難怪他不在乎這兩人拿到這種東西,因為不管是黑色仙人掌還是儀弦阿姨是絕對不會去動那些封印的,因為知道這點,所以他們幾個才覺得沒關係。

不過要是知道學長你們這麼隨便就判斷不會出問題,當初發給你們袍籍的人絕對會後悔把袍籍給你們的。

「哼,」沒想到學長居然露出了冷笑,「當年我考取黑袍時的主考官,三年前因為勾結外敵意圖襲擊公會而被褫奪袍籍,目前應該還在監禁中。」

「……」無言以對。

「還有,那時舉發並且捉捕他的人是我。」學長冷冷的補上這句。

你好樣的……

果然事實證明學長才是真正的魔王,記得他號稱是史上最年輕的黑袍,結果居然隨便就幹掉自己的上司(?),我還能說什麼呢?

於是我們再度陷入沉默,我乖乖的繼續煮我的花草茶。

在安靜的空間中,牆上的時鐘指針前進的聲音很清晰,桌上本來裝著餅乾的小盤子也已經見底。

「怪了……」在我煮的花草茶開始發出香味後,坐在旁邊已經吃完餅乾的學長皺起了眉,並且伸手揉了揉眉心。

「哼哼哼~」我心情很愉快的把小火燒為轉大些,並且打開了茶壺蓋朝裡頭輕輕吹了口氣,於是整間店很快的充斥著那種香味。

「……褚?」終於發現不對勁的學長轉頭過來瞪著我。

「……」我只是露出無辜的笑容看著學長,那笑容和剛才儀弦阿姨和夏碎學長露出的一模一樣。

「你在餅乾裡下了藥?可是我明明看著你吃下去的。」似乎還搞不懂問題出在哪的學長有些疑惑的問道。

的確,我剛才也把餅乾給吃下去了,但問題又不是在餅乾的身上。

「學長,不是只有吃進肚子裡魔藥才會有用喔!雖然我現在煮的是花茶不是魔藥就是了。」但老實說,我現在煮的花茶某方面來說也算是中藥的一種,畢竟放了不少對身體有益的藥草進去,而且就算只有香味,要讓一個已經好幾天不睡覺處於疲勞狀態的精靈睡著也綽綽有餘了。

何況我煮的花草和草藥大多數都對身體完全無害,只是會讓人放鬆兼一覺好眠而已,所以不算是“毒”,那麼就算是有自動解毒功能的精靈也會中招了。

至於我會沒事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事先喝了提神用的飲料嘛!如果放招連自己都中招的話,那就是貨真價實的白癡了!

「你膽子變大了嘛!」瞇起眼,很努力在對抗睡意的學長用著已經明顯已經魄力不足的眼神瞪著我。

「學長,晚安。」我用唱歌般的溫柔聲音說道。

「……」這聲音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樣,學長聽到後就整個人趴上了酒吧的吧檯。

可別小看我們妖師一族呀,就算能妥善使用魔藥和毒藥在我們族裡都只能算三流,能夠使用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花草配出藥方才能算是及格,而連香味和聲音都掌握才是真正的高手,我們妖師一族當然不出三流的傢伙。

我一邊走出吧檯一邊順手從空氣中拉出一條酒紅色的繡著花藤的毯子,然後輕輕的蓋到學長身上,花草茶還在煮,所以我不擔心隨便就會吵醒他。

「這樣就行了。」在替學長蓋好被子後,我轉過身面對應該已經沒有其他人的店裡說道:「吶,你還要繼續躲著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