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 ★番外(上)★【特殊傳說同人文】

我的這份打工基本上沒什麼期限可言,畢竟當初又沒簽約,只是後來我發現我還是有薪水可領的,這讓我拿到第一份薪水的那天很感動,原來我不是免費臨時工啊!

又因為我實在沒什麼原因拒絕繼續打工,所以我就很順理成章的打了下去,當然我那票損友加學長們也是沒事就會跑來我們這裡坐坐,先前還帶功課來寫咧!

因此儀弦阿姨甚至很認真的準備要針對熟客弄個VIP卡之類的東西。

「當初找漾漾來真是對了,沒想到漾漾人脈那麼廣,居然幫我介紹了那麼多袍籍來光顧。」儀弦阿姨很開心的說,基本上她現在已經在設計VIP卡的樣式了。

儀弦阿姨之所以會那麼高興,除了先前她跟學長他們稿的黑白掛勾之外,主要還是因為她的店開在我們學校附近的商店街,如果常常有袍籍來光顧的話,也會吸引許多一般學生為了來看袍籍而跑來消費之類的。

簡單說,袍籍很像某種宣傳活招牌就是了。

不過正在洗杯子的我其實很想告訴她我根本誰都沒有介紹,最初接這份打工時我原本為了避免麻煩份子跑來所以打算要瞞著所有人,連學長我都絕口不提,結果最後還是被抓包,於是才多了這票基本上算是不請自來的傢伙。

重點是我又不能把他們掃回去,畢竟開店做生意的人是怎麼樣都不能趕客人的。

「而且托漾漾的福,居然還可以和“蘇.凱文”家的人牽上關係,如果這筆聯合生意能做成的話,我下個月就幫漾漾加薪好了!」心情似乎真的很好的儀弦阿姨非常大方的說。

至於為什麼會牽的上關係,當然是因為我們家的班長也被喵喵他們拉來消費的緣故,歐羅妲說能夠把魔藥當成一般飲料來販賣是個很不錯的創意,重點是功力不夠的人還做不到,因此非常的有市場,所以這兩人乾脆就合夥不知道要開發什麼新市場去了。

反正我只是個小小的工讀生,這麼複雜的事情讓大人自己去喬就好,是說那合約裡頭的其中一個“大人”貌似是我的同班同學……,嘛,算了。

我們班根本沒有正常人,或許該說我們班其實臥虎藏龍呢?

這麼一想還真的是,C班號稱放牛班,但我們班其實高手不少,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打飛一整排A班的。

可是要說A班的學生沒用,但學長和夏碎學長可是貨真價實的A班,想到這裡我真的認真的懷疑起我們學校的分班標準。

其實光入學標準也值得人懷疑了,反正大概就是看我們家董事的高興吧……

「漾漾,」正當我腦袋還轉著沒什麼重要性的東西時,儀弦阿姨倏然將剛才還笑咪咪的神情一收,「今晚我們得提前收店了。」她的神情有些朦朧讓人看不懂她在想什麼,眼神也有些閃爍,表情看起來雖然沒有很可怕但也讓我感覺很不妙,但怎麼說都相處一段時間了,所以我能夠清楚的感覺到儀弦阿姨身上那種若有似無的殺氣。

而且就在儀弦阿姨講完的同時,我也突然有種危機感,雞皮疙瘩爬滿了全身。

「知道了。」我點點頭,接著開始整理吧檯。

坐在吧檯前我那一票同學們自然不會沒聽到我和儀弦阿儀的對話,有幾個人左顧右盼發現沒什麼問題後就對我投以疑惑的目光。

但也有比我還要早發現不對勁的人。

「褚,等等你別隨便走出店裡。」常客一的學長坐在吧檯上這麼說,雖然不明顯,但我都當了他三年的學弟了,自然可以看得出學長早就進入備戰狀態。

「哈!又有人來找碴嗎?本大爺今天心情很好,可以免費送他們一程!」常客二的五色雞頭發揮了他野獸的本能自動嗅到了紛爭的味道,接著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開始磨爪。

「感覺不太一樣。」常客三的夏碎學長皺起了眉頭,「很細微的感覺,若不是曾經和“他”對壘我大約也不會注意到。」他的話也算解答了旁邊千冬歲他們疑惑的視線。

「需要幫忙嗎,弦?」從上次發現五色雞頭也常常來光顧後,自動成為常客四的黑色仙人掌露出詭異的笑容這麼問。

「不,你們別插手,畢竟是衝著妖師一族來的。」儀弦阿姨搖搖頭,看來應該知道來者何人。

事實上連我都大概猜到了,沒道理她會感覺不到。

再說連在座已經發現不對勁的人都曉得是誰了,或者該說,就是因為曉得是什麼人,所以才會發現。

「早在我光明正大的來開店時,族長就提醒過我了!」儀弦阿姨看起來無奈平和的聳聳肩,但她眼神的殺氣可不是這麼一回事,「畢竟妖師一族一直都被追殺著,從來沒有停止過。」

果然我和儀弦阿儀還是太明目張膽了,如果連那些普通的鬧事者都曉得這裡是妖師開的店,那麼應該沒有任何種族不知道這裡有妖師了吧?

「西瑞,等等你別亂來。」因為這隻有架就打的雞絕對不會去管什麼種族問題或者秩序問題,若放任他直接跟對方起衝突也是很麻煩的,重點是我覺得他還挺有可能在開打後沒多久就被對方幹掉的說。

「漾,本大爺才不把他們放在眼裡,何況這家店是本大爺家罩的,敢來砸我們罩的店就要有心理準備被我們宰了當肥料。」五色雞頭叫囂般的說,當然我知道他現在不爽的對象並不是我。

是說我們這麼家小店什麼時候變成你們家的勢力範圍啊!?

「不會有事的,我早就料到了。」儀弦阿姨露出悠閒的模樣這麼說。

「那為什麼當初沒有隱藏?」黑色仙人掌露出有些好奇的神情問道。

的確,如果最初儀弦阿姨隱瞞自己妖師的身分,那我想我們應該不會那麼快就被找到,或說被盯上。

但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哼,我早已過膩躲躲藏藏的日子。」儀弦阿姨彎起了自傲的笑,「我們一族只是尊重他們的種族使命不願對他們多做還擊罷了,不代表我們真的怕了他們,敢如此光明正大開店我當然也有我的本事。」

儀弦阿姨的最後一句話帶著向人嗆聲般的強烈氣勢和不容質疑的高傲。

「不過這樣會演變成全面開戰喔?」也曉得事態嚴重程度的學長好心的提醒道。

「這倒是不會。」想起先前那個人曾經告訴我的事情,我扯了扯嘴角說:「他們同族之間多半也是各自行動的,彼此不會有情報上的往來,就算知道我們的存在應該也是個別的,畢竟他們平時並不與一般種族做交流,何況妖師一族如此正大光明的開店這種情報他們應該有半數以上的族人都不會真的相信。」

「漾漾,你好像很了解他們?」儀弦阿姨微微偏過頭露出有些疑惑的神情問道。

「我和他們已經打過不只三次的罩面了……」我很無奈的說,到現在還沒被砍死只能說那位真的對我手下留情而且非常照顧,「反正以我的觀點來看,只要讓現在來的這些傢伙沒辦法把消息帶回去就可以了。」

腦袋裡面瞬間跑過許多種魔藥的配方和不同的咒術,我不太想要殺人,何況這裡是學校外,死了可不一定能復活。

但是我身旁的儀弦阿姨並不是會在乎這些的人,的確站在我們的立場來看直接讓那些傢伙從此消失確實比把他們打回去再讓他們又跑回來繼續打我們來的省時省力多了。

但是我過去曾在夢連結中聽到了時間種族的職責和使命,如果隨便把他們幹掉似乎會破壞某種很麻煩的平衡。

不過他們殺死我們反而沒這類的顧忌。

「唉……」嘆口氣,雖然很無奈但我也曉得這些事情已經是必不可免了,只會越來越多,絕對不會消失。

把他們放倒然後再洗掉記憶之類的應該就行了吧?

如果只是要放倒,若能攻其不備連我都可以用幻武兵器直接搞定。

「漾漾,我來就可以了。」大概也發現我正在盤算要怎麼動手,儀弦阿姨擺了擺手然後走出吧檯說:「等等你不要走出店裡就是。」

「但是……」我還是有些猶豫。

「我會看著他的。」學長直接說道,然後眼神銳利的看了我一眼,大有我要是敢多事,我等等第一個要對付的就是這個號稱史上最年輕的變態黑袍。

「如果你連我都感到棘手,那麼你想要用你現在所想的最佳方案就不可能。」學長冷冷的說。

雖然他的態度讓我很想打他,可是事實。

先前是因為情況混亂,又有一幫我方的人圍著對方,所以我才可以隨便開個一槍就把他們放倒,而且事後還有某個據說跟他們同族,但站在我們這邊的傢伙幫我收尾,但現在對方都直接和我們對壘,這種小手段似乎就不太管用。

而正面作戰我大概會死的比五色雞頭更快。

「漾漾如果你等等敢亂跑的話,我就扣你兩個月的薪水喔!」儀弦阿姨用著輕鬆到不像臨敵的語氣這麼說道。

然後我看見她揮了下手,因為是在我們的店裡,整個酒吧內的空氣我比誰都熟悉,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她的那隻手捲起了些許帶著芳香和點點碎光的氣流,接著氣流纏繞著她的手而後很迅速的環過了她的全身。

如同染色一般,儀弦阿姨本來穿在身上的酒紅色洋裝和白色圍裙瞬間染黑,並且自肩膀的地方拉出了披風,短短幾秒內剛才那個好似鄰家大嬸般的儀弦阿姨轉眼間就換裝成先前我所見過的妖豔魔女。

看著儀弦阿姨不到兩秒就完成換裝,當下我的感想只有……

果然動畫和漫畫都是騙人的,現實中就算真的變身換裝也不可能花這麼多的時間,不然你還沒變好人家都打過來了!

特別從先前五色雞頭在黑館和鬼王手下廝殺的情況來看,這個世界的人根本也沒有什麼要等對方先變完身然後再攻擊的基本道德存在。

「嗤。」一向都聽得見我內心OS的學長發出了不屑的聲音。

「漾漾,等等不管我有沒有回來都要記得早點收店喔!」用著隨性的口氣扔下最後一句話後,儀弦阿姨就踏出店門了。

店裡很靜,而且在看了儀弦阿姨剛才的舉動後,就算感覺不到外頭的不速之客,店內的客人也幾乎都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了,畢竟這裡是危機四伏的守世界,火星人的感應天線一向都比較靈敏,特別是與爭鬥相關的。

因此大多數不想捲入和妖師一族相關紛爭的客人也都紛紛過來付錢離開,畢竟關於妖師一族的追殺是很悠久且複雜的,其他的種族通常不好插手,而且胡亂插進來實力不夠的話不但會讓事情更麻煩,甚至還有可能丟掉自己的一條小命。

當然此時坐在吧檯,根本已經把這邊的位子當成他們的專用席的幾個傢伙自然沒打算走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