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特殊傳說同人文】

難得的假日,在千冬歲和喵喵的幫助之下把一連好幾個煩死人的功課做好之後,我難得的甩掉了某隻雞的糾纏,趁著大家假日出去瘋還沒想到我之前,忙裡偷閒溜回原世界的家裡休息。

在火星人世界裡面待久了,真的會覺得原世界的家真是和平,哪怕隨著我在火星人世界越待越久,我也越來越可以在自己原本的世界裡面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但我還是覺得果然還是這邊的世界好。

窩在家裡的沙發上,我手上拿著的是從學校圖書館裡面借來的神話故事書,順便一提,還是繪本類的,上頭的圖片畫的非常精美,重點是這類的書通常打開不會尖叫也不會噴寫,是居家良伴的好讀物。

「漾漾,幫我去買醬油!」就在我一邊喝著冰冰涼涼的消暑果汁時,老媽一如往常的從廚房裡頭要我去跑腿。

「好!」我也沒什麼推辭,因為在黑館裡頭我也常常被叫去跑腿,但每次跑腿的內容物都不太正常,讓我的心臟一次次的接受考驗,相較一下區區一罐醬油而已,再抱怨的話就太不知足了!

也沒像以前一樣走到廚房裡去跟老媽拿錢,我直接從客廳裡專門裝塑膠袋的罐子裡頭拿了一個塑膠袋就準備出門了。

「我出門了!」一邊在玄關穿鞋子,我一邊朝廚房喊道。

想了想,看著外頭午後艷陽高照的天空以及有些悶熱感覺好似要下雨的空氣,於是我拿起掛在旁邊的帽子並且牽了旁邊的腳踏車。

這台腳踏車基本上並不屬於家裡的任何一個人,只要大家有需要,基本上都會直接拿去騎,畢竟我們家沒有機車,而除了我老爸以外,其他人也沒有汽車駕照,因此如果要去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大家都會騎這輛腳踏車。

不過我很少騎,一來以前我會害怕因為我的衰運,導致腳踏車出去一趟接著就直接報廢,二來進入學校後,就算是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我也覺得走路是件不錯的事情,真的很累的話,也會挑個無人的地方偷用移動符。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所以我一直都很少騎這台腳踏車,不過小時後倒是有坐在腳踏車的後面被老姊載的印象。

還記得那時本來有一隻狗突然發起狂追著我跑,結果在紅綠燈前停下來時,老姊只是回頭一瞪,那隻狗就嚇的逃跑了……

一邊回憶著這些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一邊往超市的方向前進,這幾天有點熱,等等順便買些冰品好了!

雖然超市離我家有段路,不過只要弄個小法術,也不怕冰棒在到家前會融化,我突然明白為什麼以前老姐每次都可以在大熱天從很遠的地方買來完全沒有化掉的冰品了!

我很順利的從超市買到醬油和冰品,因為給光影村上貢的日期也快到了,所以我也買了些餅乾庫存起來,畢竟不耗電的天然燈泡,一個月的租金只要一包餅乾,理所當然要好好維持住啊!

想起先前老姐把我房間空氣調涼的事情,改天我也去問問她有哪個村可以免費開冷氣好了,畢竟先前都在宣導說要結能減碳,而且就算要租金想必也不會太貴才是,真是炎炎夏日消暑的好東西。

一邊這麼想著,我將東西掛到了腳踏車的把手上,然後坐了上去,但在我將腳架踢上去後我卻發現腳踏出車然變得很重,非常不好移動。

大家都知道物體移動有最大靜摩擦力,滿足最大靜摩擦力後物體才能移動,而最大靜摩擦力通常又比動摩擦力大,所以只要能夠在最初順利讓物體移動後,之後保持物體的移動就會比較輕鬆。

以上是國中物理課本會上的內容。

現在我就是屬於有點踩不動腳踏車的踏板,以至於腳踏車無法前進的狀態。

雖然不是說完全採不動,但是在完全沒有心理建設的情況下,突然發現腳踏車踏板變得如此沉重,不管是誰都會愣住的。

奇怪了,我剛才買的東西並沒有很重吧!

「真不好意思我太重了。」結果我好不容易讓腳踏車前進不到一公尺,冷冷的聲音突然從我身後傳來。

「哇!」相信不管是誰,要是騎著的腳踏車背後突然傳來別人的聲音,應該都會嚇的尖叫吧!

被突然驚嚇的結果就是完全無法保持平衡,因此我當機立斷把腳踩到地上省得發生摔車事件。

「學…學長?!」我很驚愕的轉頭瞪著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後的某黑袍。

見鬼,剛才我從超市出來後明明都沒有看到他,他怎麼會突然出現在我的腳踏車後頭啊!?

「怎麼?有意見?」丟來一貫冷冷的話語,學長一點也沒有要把屁股從腳踏車後座移開的意思。

「麻煩你要搭便車也不要那麼突然,會嚇死人耶!」我驚魂未定的說。

「是你警覺性太差。」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這麼說,某個突然冒出來的傢伙一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哼,我要反省什麼?警覺性那麼差哪天要是被人抹脖子都沒發現。」

是啦是啦,而且那個抹我脖子的十之八九會是自己人,例如某老是無聲無息出現的不良學長或是某隻家裡據說是幹殺手這行的五彩雞。

腦袋裡頭吐槽歸吐槽,但渺小如我能和偉大的學長大人計較什麼呢?於是我還是只能滿頭大汗的開始踩我那突然變重的腳踏車,一邊繼續在腦袋裡頭和學長抬槓。

學長,你今天怎麼心情那麼好?平常不是很唾棄我們普通人類的交通工具,都是直接用移動符嗎?

「因為今天天氣好。」回給我一個非常莫名其妙的理由,學長的語氣一整個就是愜意的不得了。

見鬼,我怎麼聽說要是天氣不好移動符就會很不穩,沒事不可以亂用,為什麼天氣好會變成不用移動符的原因啊!

「我高興!」學長冷笑一聲這麼說。

好一個讓我反駁不能的答案。

所以我只能苦命的繼續當我的騎車小弟。

「我瞧你意見倒是挺不少的。」後頭又傳來學長涼涼的話,不過從語氣上聽來,學長目前似乎心情不錯,而且感覺也有點慵懶。

「!?」剛好在經過附近商店時,我從商店的玻璃窗櫃中看見了我們倒影,我有點驚訝,因為學長這次居然沒有把頭髮轉成黑色的,雖然頭上戴著棒球帽,但一頭銀色的馬尾隨著腳踏車的前進在我們的後頭拉出了銀色的軌跡,看起來一整個有點夢幻。

而且剛才我在玻璃中,似乎看見學長的嘴角正彎起一抹很淡的弧度。

難得看見學長這麼輕鬆的笑容,我無聲的嘆口氣,也不打算計較太多了,很認命的踩著腳踏車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也許是因為後頭多了個學長的關係,所以回程用了比較多的時間,而在我將腳踏車停好後,學長早就自動自發的把我家當他家,也不用我招呼自個走進屋裡了。

我默默的拎著醬油到廚房,結果卻發現本來應該在廚房裡面忙來忙去的老媽不見了,不過在我將冰棒放進冰箱時,有在上頭看見紙條交代她有事要去一趟銀行,要我不要亂跑之類的。

所以我也沒再管,只是從冰箱裡面將先前她切的西瓜拿出去招待學長。

「學長,要不要吃西瓜?」一將西瓜端出去,就看到某個還算客氣的傢伙自動打開了我們家客廳的落地窗,此時正半臥在地板上懶洋洋的欣賞外頭的陽光。

「……」看見我端了西瓜出來,學長也只是懶洋洋的點頭,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看來某傢伙根本是來我家避暑兼修養的,一整個很放鬆,也沒繃著在外頭的形象之類的。

不過,這也代表學長很信任我吧!

因為家裡目前只有我和學長兩個人,所以我也不打算開冷氣以免浪費電,因此我把放著西瓜的盤子擺到了學長的旁邊,接著默默的將旁邊的風扇轉到我們旁邊,然後自己也跟著坐在他附近開始啃西瓜。

「學長,會熱嗎?」雖然知道學長是冰牙族的後代,不過看到他一頭長髮我就覺得有點熱。

「還好。」淡淡的這麼回我,和已經在流汗的我不同,學長露出悠閒的表情。

雖然實在有點好奇,學長今天到底沒事跑來我家要幹麻,畢竟以學長的個性他是標準的無不登三寶殿,心血來潮時除外。

但是我終究沒有問出口,因為我覺得就算自己問了,他大概也不會回答我。

「你當我是來休假的就行了。」完全無視人權這種東西的學長在聽完我內心的疑惑之後,淡淡的丟了一句話過來。

哪有人跑到別人家來休假的……

雖然我有點想抗議,不過事實上學長來不來也都無所謂,反正就算我老媽回來了應該也是絕對歡迎,我自己是覺得難得的一個假期,就算有學長在旁邊也很不錯。

只不過,看著半臥在身旁的學長,那一頭長髮真的看起來好熱啊……

於是我起身從旁邊翻來了一只琥珀色有點透明的鯊魚夾遞給他。

「學長,你還是把頭髮夾起來吧!」在這種天氣裡面,這種長髮看了就好熱啊!

「還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看了很熱。」勾起冷冷的笑,學長並沒有接過我遞給他的鯊魚夾,倒是把半臥的身體撐起來並且坐直。

「?」我只微微偏著頭看他。

「我沒用過這種東西。」很乾脆的白了我一眼,學長哼了聲說。

喔,明白。

也是,想就知道學長怎麼可能用過鯊魚夾這種東西,恐怕連看都沒看過吧!

而且我本來還有點奇怪他為什麼沒有在我翻出鯊魚夾的時後直結巴我的頭,原來是因為他根本不曉得這是什麼。

不過我也不打算和學長解釋太多,只是在學長挑起一邊的眉毛開始不耐煩的時候乖乖的爬起身,接著坐到了學長後面幫他把頭髮夾起來。

是說我第一次看到男生夾鯊魚夾的,大概是因為台灣很難看見長頭髮的男生吧!

不過學長也真犯規,雖然這個鯊魚夾是有點透明的漂亮琥珀色,上頭還雕著典雅的圖騰,但說到底它還是個鯊魚夾,而明明就是用個很俗的鯊魚夾把頭髮夾起來,學長的形象還是一整個很瀟灑啊,連露出來的白皙頸子都給人一種不愧是貴族的優雅感覺……

我該說果然是品種優良嗎?

「嗤,你有心情在這裡研究我品種優不優良,還不如去拿支冰招待我算了。」很自然的使喚我去拿東西招待他,學長一點也沒有身為客人該有的客氣。

不過我也沒怎麼在意,因為學長雖然在外人的面前會裝裝樣子,但他要是對我客氣他就不是學長了。

「啊,有蟬叫聲耶!」正當我站起來的時候,剛好聽見外面傳來了很熟悉的聲音,那是每年夏天都會整天聽見的聲音,在悶熱的午後常常使人更加的煩躁,不過在還未到夏日的這還算涼快的時節中,倒是讓人覺得很悠閒。

「褚,你要是再站在那邊腦殘吵我,當心我讓你發出“慘叫聲”。」冷冷瞥了我一眼,某個據說是來我家作客的傢伙無視主人人權竊聽我的心聲就算了,居然還嫌我的心聲吵,有沒有天理啊!

「哼。」露出很不屑的樣子,學長只是慵懶的斜了我一眼,在接收到他看似很無害其實威脅意味十足的眼神之後,我還是乖乖的走進廚房去拿剛才買的冰棒了。

真是的,明明就不愛吃甜的,我看學長根本就只是想欺壓我,我都快變成他休假時消遣用的樂趣了。

不過,這樣也不壞。

望著從廚房的窗戶射進來的陽光,那樣午後的艷陽亮眼有些令人炫目,但卻燦金色的好像我現在的心情,當然前提是,自己不是站在太陽下讓它曬的前提才會有心情去欣賞它。

嘛,我從冰箱抽出兩支冰棒,接著哼著小曲回客廳去找學長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