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中下篇★ 【特殊傳說同人文】

「喲,沒想到這裡居然有這麼多的熟面孔。」雖然因為面容被頭髮遮住而看不見表情,但語氣是驚訝的,所以我想對方可能真的多少有點訝異。

但我比他更訝異啊!為啥這傢伙沒事會出現在這種店裡!?

「死老三!你為什麼會來這裡?」坐在吧檯前的五色雞頭第一個發難,也問出了我很納悶的問題。

「沒禮貌,要叫三哥!」踏著很隨性的步伐來到吧檯前,不知為何出現在這間魔女酒吧的黑色仙人掌完全無視自家小弟的疑問,推了推鏡框對著我說,「難怪那麼多熟面孔,原來你在這邊打工啊。」

很明顯的就是知道這裡是妖師一族開的店,黑色仙人掌對站在吧檯的我並沒有多少驚訝。

「九瀾大哥你沒事怎麼會來這裡?」我有些汗顏的問。

「當然是有事才會來。」聳了聳肩,黑色仙人掌用一種很隨性的態度坐到了五色雞頭的旁邊。

我當然知道你有事,那請問您大爺是有啥事呢?

我真沒膽子問出那句話,因為我怕聽到什麼讓我心臟麻痺的話,這隻黑色仙人掌基本上也是個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傢伙,如果沒什麼事情我相信他絕對不會四處亂逛,他應該比較樂意關在醫療班那邊解剖他的屍體才是……

「我好像來的早了,那麼先給我一杯『血咎』吧!」也不需要跟我拿菜單,完全無視旁邊的人詭異的目光,黑色仙人掌自在的好像自己家一樣的點餐。

「喔,好。」說實話我也沒膽去追問他到底來幹麻的,既然他都點餐了,那我還是乖乖忙我的就好。

要知道,在火星人世界裡面的生存原則之一就是少管閒事,不然到時怎麼被捲進去的都不曉得。

不過『血咎』啊……我討厭調製這種會發出高分貝噪音又高危險的飲料。

因為平常沒什麼人會點這個,所以我只好又重新拿了一只新的鍋子出來,在我把一堆看起來很詭異的紅色的液體加完後,等液體沸騰後才又扔了些漆黑的材料下去。

「哇啊啊……碰!」在飲料開始發出哭泣聲和哀嚎聲時,我用力的把蓋子蓋下去隔離了那堆恐怖的聲音。

「漾,剛才那是什麼聲音?」很明顯的就是聽見了那個聲音的眾人一致轉頭過來看我,由五色雞頭代表發問了。

「你的錯覺。」我掛上營業用的笑容說。

「……」眾人一臉無言,我看見連學長的表情都有點僵硬,是說他好像是看見我現在的表情才僵硬的。

「漾漾,你最近是不是黑化了啊?」坐在千冬歲旁邊喝著一杯閃著碎鑽般光芒的飲料的喵喵摸了摸手上的雞皮疙瘩這麼問道。

「喵喵,是你敏感了。」我很正常好嗎,你們這群火星人不是每次都這樣。

「……」於是眾人再度給我無言以對。

喂喂喂,這什麼態度,都可以若無其事的吃尖叫蘋果了,只不過是會突然尖叫的魔藥,怎麼想還是比尖叫蘋果正常吧?

事實上後來聽說是我搞錯了,這票火星人當然不會因為魔藥尖叫而表情僵硬,是覺得我最近真的黑化太多才臉部抽筋。

我真的覺得很委屈,每天跟你們這群黑到不得了的傢伙為伍會變黑也是正常的好不好?沒聽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而且我再怎麼黑也沒你們這群正港的火星人黑啦!

當然,這些都是我事後的感想,此時的我正覺得這群傢伙真是大驚小怪。

「不愧是“弦”的嫡傳弟子。」九瀾大哥彎起了一抹很詭異的笑。

“弦”?

他指得該不會是儀弦阿姨嗎?

突然間聯想到今天儀弦阿姨的全副武裝和她去的那堆鬼地方,我突然很驚恐的想到該不會儀弦阿姨的重要客人指的是黑色仙人掌?

嗚……分析了一下這是目前最有可能的情況,這下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儀弦阿姨那個鬼副業到底是啥了!

是說聽黑色仙人掌剛才說的話,難不成我最近有點黑化是被儀弦阿姨教導後的結果?

仔細想想還真有可能,因為把鬧事者做掉的確是她教我的,還親身示範過咧!

啊,不好!突然想起我現在正在調魔藥,隨便走神就完了,特別這道“血咎”一旦滾了就會疑似變成通往地獄的道路,因為裡面會有奇怪的東西從魔藥裡面爬出來,而且隨著熬煮的時間越久,就會有越恐怖的東西出現。

「九瀾大哥,你要幾分熟?」迅速把米納斯轉成掌心雷形態,我這麼問道。

喔,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要拿槍對付黑色仙人掌,我可不希望哪天突然發現自己少了什麼器官。

「七分好了!」某個人一派輕鬆的說出讓我面如焦土的話。

「……五分好不好?」我討價還價問道。

「最低六分。」黑色仙人掌用沒得商量的語氣說。

你存心看我好戲就對了……

「你們在說什麼七分熟五分熟?又不是煎牛排!」五色雞頭一臉我們兩個有問題的表情看著我們,「而且男子漢大丈夫就是應該吃全生的!這樣才夠味!」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希望你老哥點一分熟啊!這樣多簡單啊!

我哀怨了。

「西瑞小弟,你看了就知道。」黑色仙人掌露出更詭異的表情了。

我確定了,這傢伙絕對是來找我麻煩。

「……」五色雞頭一臉的莫名其妙,但他還是乖乖把注意力轉到那鍋還在燉煮的魔藥上。

「六分熟的話,大概還要在十幾分鐘吧……」我有氣無力的說,但我依舊拿著米納斯不敢鬆懈,儘管我沒把蓋子打開,但難保裡面的東西會不會自己掀開蓋子跑出來……

事實上它已經可以喝了,但既然客人要求要六分熟的話,我也只能多燉了。

是的,沒錯,在燉下去的確會有奇怪的東西爬出來,但這道魔藥的精髓就在那些爬出來的東西……

我一邊哀嘆一邊打起全付武裝,然後默默的控制火侯,背後還頂著一堆正準備看好戲的目光。

嗯……好像差不多好了,再熬下去七分熟的話我可真的沒把握自己能夠應付!

於是我緩緩的掀開蓋子。

「!」那一秒,鍋子裡衝出了黑影,並且對鍋子前的我張開了血盆大口要把我吞下去。

於是我毫不猶豫的用米納斯給牠斃了下去,在連續開了十幾槍後,我直接抄起了放在旁邊的菜刀從疑似是牠脖子的地方狠狠砍了三刀,接著從腦袋的部分把對方劈成了兩半。

看著那東西還不死心,一隻手非常驚悚的努力從鍋子裡面伸出來,於是我很乾脆的從對方手心的地方用刀子砍下去,刀子雖然沒有完全砍穿牠的手,不過這樣也剛好,我讓刀子卡在牠的手骨上硬是把牠壓進魔藥裡。

只是對方顯然真的不想讓我省事,因為那團東西還是非常努力要爬出來,因為剛才我親手把牠砍成兩半的,所以當看見他的半顆頭掙扎著爬上來時我真的一點也不驚訝,只是把刀子轉過來,用刀背的地方狠狠的把牠的腦袋敲了下去。

接著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砍下了那東西爬出鍋子的觸手,然後在那些觸手掉到流理台碰到鍋子以外的東西之前用刀身接住再丟回鍋子裡,最後我重重的把鍋子的蓋子蓋回去,於是那個鬼東西在還來不及爬出鍋子前就又沉回鍋子裡去了。

事實上,就是要等到有東西爬出來這道飲品才算是正式完成,因為在東西爬出來的那刻,熬煮者必須瞬間殺掉那東西,讓那些不知名的鬼東西在還沒真正爬出魔藥鍋前就沉回去,接著燉煮十三分鐘再打開攪拌四分鐘這道“血咎”才算真正完成。

而隨著先前燉的時間越久,爬出來的東西就會越恐怖越難應付,相對的飲品的味道也會越濃,所以我才不希望讓它熬太久,省的跑出我無法應付的東西。

順便一提,“六分熟”跑出來的是剛才那一團黑的“血魅”,對付血魅速度就是要夠快,托這些東西的福,我的刀法真是越來越好了……

想當初我只要煮個兩、三分熟就準備被爬出鍋子的東西追了,那時別說把這道魔藥完成,沒被爬出來的東西吃下肚就偷笑去了。

當然,只要那堆鬼東西一爬出來,魔藥就等於失敗了。

也因此,我常常被那堆東西追完後換被我老姐追殺……

熬煮的心路歷程一整個坎坷啊!

「漾漾……」我聽到吧檯那裡傳來了喵喵有點微弱的聲音。

「剛才的景象為敝店的特別餘興節目,請諸位不用太在意。」我再度掛上營業用笑容轉過身如此說道。

「……」於是眾人又回給我一副見鬼的表情。

喂,你們這些火星鬼才是真的鬼,剛才的東西你們應該早就看習慣了吧!

「呃……漾漾,其實我們不太怕剛才的東西,今天如果換了另一個人來調這道魔藥我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只是因為調的人是你就……」旁邊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框,然後用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表情看著我。

「久了就習慣了。」我聳聳肩說。

何況都跟你們這群外星鬼混那麼久,雖然還是很不習慣,但只要是人在這種環境中待久什麼本能都會被磨出來的,特別是名為“暴力”的本能。

「……」於是我發現眾人再度沉默。

因為已經燉滿十三分鐘所以我必須回去攪拌魔藥,因此我也就沒有繼續跟他們抬槓下去。

只是我後來也聽說當下我那堆沒良心的同學們和學長們(不包括那個聽說是我當年代導學長的罪魁禍首)紛紛反省了一下,因為他們說他們居然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就把一個無害的地球人鍛鍊成恐怖的冥王星人。

當下我聽到是的想法是,我靠!你們這群傢伙才是真的火星人,不要擅自把別人當成冥王星人啊!

還有,如果真的要說反省的話,應該是我家學長那個本質據說是“暴力”的混血精靈最需要反省,在他的暴力教導之下,再怎麼溫柔的小白兔都會變成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殺人兔,何況我只是個普通的地球人。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當下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我身後那群損友的內心糾結和感嘆。

「漾,你真不夠意思,以後有這麼好玩的事情要找本大爺啊!」某隻基本上就是暴力化身的死雞握起拳頭跟我抱怨道:「要是早知道調製魔藥這麼好玩,本大爺說什麼都會跟你一起學的!」

我看你根本只是想做最後那個宰掉魔物壓回去煮的動作吧!

何況讓你這傢伙來豈不是直接給我把“血咎”熬到全熟,會死人的好嘛!

默默白了那隻雞一眼,我決定採取不看不理政策。

「西瑞小弟,調製魔藥要記幾百種配方,你行嗎?」不知道是在幫我解圍還是單純挑釁自家弟弟的黑色仙人掌露出完全不看好對方的表情這麼問。

「哼,這世上有什麼難的倒本大爺的!」西瑞眾眾的往吧檯上一敲,大有直接衝進來的打算。

我錯了,黑色仙人掌既不是解圍也不是挑釁,根本是在激他老弟啊!

「西瑞,不好意思我們妖師一族的魔藥是不外傳的。」我只好趕緊出聲打消某隻雞的念頭,而且這也是事實,或許是因為過去被別的種族追殺的關係,所以妖師一族很多的技法都不外傳的,就算願意交流分享,也只願意和精靈族的。

果然我們妖師一族和精靈族的感情真的很好。

「漾,你不用根本大爺客氣,小弟忙碌做大哥的理所當然要幫忙啊!」某隻雞非常之躍躍欲試,果然這隻死雞只是想要砍魔物而已。

拜託,我又不是每道魔藥都有魔物讓你砍!

決定採取不看不聽政策,我默默的把黑色仙人掌點的“血咎”裝入一顆用不知名生物的頭骨挖出來的杯子中遞給他。

是說果然有歷練有差,因為先前就看過村守神們的“頭骨碗”,當初儀弦阿姨拿出這種杯子時我發現自己真的已經麻痺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