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下篇(下)★ (END)【特殊傳說同人文】

「……」理所當然沒有人會自己跳出來回我。

「雖然現在效果還不明顯,不過等等香味再繼續充斥下去後就是妖魔都會陷入重度昏迷喔!而且這是我用各種無害的香草組合出來的,所以嚴格說來不算毒,因此解毒的藥劑和法術都沒用的。」我現在煮的的確都是些尋常藥草,其中幾種不但對身體無害長期飲用甚至可以補身體。

但我也說了,能用尋常且無害的花草配出藥方的人在我們族中才算及格,我就是再怎麼不濟也有及格水準吧?

「……你的學長似乎坐的離香味很近呢!」大概很好奇我怎麼會連自己的學長一起暗算下去,那個躲著的人終於現身,他剛才正躲在店裡另一頭的某個不起眼的位子,因為沙發椅背的方向是背對著我們的,所以剛才我們才會沒看見他,重要的是他的身上穿著隸屬公會的紫色袍子。

「放心,我早就讓學長吃下能夠中和的東西了。」這香味之所以會使人陷入重度昏迷是因為我在剛才的花茶裡面多放了一種名為“芯蕊”的守世界藥草,它本身無味無毒,就算吃下肚也不會有任何傷害,但如果把它和原世界的檸檬草放在一起煮的話,半個鐘頭後就會散發足以使任何巨型魔獸陷入重度昏迷的香味。

順便一提,剛才請學長吃的餅乾裡頭放著可以中和這種香味的解藥,只是那壺花草茶中除了這兩種以外我還多放了很多正常的花草下去,所以學長雖然不會中“芯蕊”的毒卻也因為其他花草香味的生效而睡著。

還有就是,我也早就算到警戒心重的學長一定會為了防止我在餅乾動手腳而叫我先吃,畢竟我都當著他的面放倒五色雞頭並且宣告如果他再亂來我也會連他一起放倒,若是他會完全沒有提防那才是奇怪的事情。

因此我也以這種再自然不過的方式吃下了解藥。

我只是倒楣了點,外加當初因為剛進入這個世界而什麼都不懂罷了,但這不代表我是真的笨蛋啊!

「妖師一族的果然不能小看。」紫袍勾起了不帶笑意的笑。

從他將自己的氣息完全隱藏起來並且躲在這間店裡直到其他人都離開,我可以完全確定對方來者不善。

而且剛才很明顯的,不管是學長他們還是儀弦阿姨都沒有發現這傢伙的存在,不然照五色雞頭那風風火火的個性早就開打了,由此也可得知他的實力不弱。

而且我們的店裡都下了偵測並且迷昏用的法術,為的就是避免這種不速之客潛入,但他還是潛入了,那就代表他的身上帶著可以反彈這種暗算類法術的東西在。

「你是巡司?」看著對方手上拿著一本我曾在自家老姐手上看過的書,我深深有種與其說是不妙,不如說是我現在非常確定要在這裡處理掉這傢伙的覺悟。

因為我相信剛才我的學長以及同學們和我家老闆做的黑交易這傢伙應該已經知道了。

所以我就說這些傢伙就算要進行黑交易也應該要躲起來私下交易才對啊!這漾光明正大的活該被人家知道,害我現在還要幫忙擦屁股,明明我已經躲到旁邊裝作沒我的事了……

不過因為對方剛才是徹底將自己隱藏起來的,所以我想他應該沒有用任何法術將得到的資訊送出去,因為既然都用法術隱藏了自身的存在,那麼他就不能同時使用法術,這是常識,否則可能破壞自己的隱蔽法術不說,如果被我們偵測到法術的波動就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雖然我想當個路人甲,但畢竟兩邊都跟我有關係所以現在自然也得採取些舉動。

「怪了,你身上沒有殺氣,我還以為你打算殺我滅口。」偏過頭,眼前的巡司露出很疑惑的表情,因為按照正常劇情來說我現在的確該把這傢伙滅口處理。

雖然學長剛才有稍微解說,不過他講的很簡略,由於本人還是沒什麼這個世界的常識,所以我其實不曉得剛才黑色仙人掌和儀弦阿姨交易的東西是光持有就會直接被判重罪的禁忌物品。

而且對此知情不報甚至黑白掛勾的袍籍都會被連坐甚至加重處罰,因此我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事實上就算我知道這些我可能還是沒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周遭的傢伙動不動就拿出那種大有來頭的東西,甚至先前我身邊跟著一些聽說是非常不好的東西,例如應該算是活屍的魔使者和毀滅世界用的陰影,所以我對禁忌什麼的有點小小的麻痺。

再說,如果判斷問題真的很大的話學長也不是說收買就能隨便收買的人,既然他剛才都說沒關係了,而且也對黑色仙人掌和儀弦阿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代表他真的覺得無所謂。

我自然相信學長的判斷,因此也就跟著覺得沒關係了。

「我不喜歡殺人。」但我不可能把上述的理由告訴對方,所以我只是聳聳肩這麼說。

不過也幸好來處理這件事情的是我,不然若是學長他們動手的話真的不排除他們會就此讓這傢伙人間蒸發的可能性,而且還聽說袍籍跟巡司的感情不是很好的樣子。

為了等等不要波及到學長,我往對方所在的位置走去,當然我可不敢直接走到對方的身邊,為了保持安全距離我和他中間還是隔著一張桌子。

「啊!」結果在我走到現在的位置停下來前,我的腳拌到了放在某張沙發椅旁邊的花瓶,裡頭的花朵掉了出來,水也跟著灑在高級的地毯上,「等等可得清乾淨,這花瓶和地毯可是很貴的!」我嘆口氣說。

「你可真從容,那麼我可以請問你現在打算怎麼對付我呢?」露出很感興趣的表情,與其說是看不起我,不如說是對自己很有自信的巡司態度輕鬆的問道。

我想能升任巡司的人的確都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畢竟若是沒實力的話,很有可能哪天就被看自己不爽的袍籍給種掉了……

「其實也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我用著很無辜的表情這麼說。

「欸……?」對方露出疑惑的模樣,接著在他想移動身體時他終於注意到了不對勁。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明明我在面對敵人時都會乖乖叫出米納斯,但我這次卻沒有,依舊是兩手空空站在對方面前喔!

當然不是我對自己的身手變得很有自信,這種近距離的近身戰本來就對我非常不利,對方如果突然發難我很容易反應不過來,我也完全相信以這些火星人的肉體素質就算是最菜的白袍還是可以直接扭斷我的脖子,何況眼前的還是個紫袍巡司。

我沒叫出米納斯自然是因為我已經在動手了。

整間小店充斥著令人五感麻痺的香味,就算再混進一點點的水氣也能不被發現吧!

而且環繞在周遭的水氣必要時也能成為我的盾,很方便我瞬間防禦,再說我這樣兩手空空的對方也不會特別提防。

所以當他注意到時他的身體已經動不了了。

「不可能,我明明就在身上佈了可以反彈法術的結界,而且你剛才不說沒有用法術,我應該也沒給你任何下毒的空隙。」對方一臉難以置信的說,在說最後一句話時幾乎是震驚的,看來因為我剛才放倒學長的方式所以這傢伙似乎已經篤定我會以下毒的方式來暗算他。

但我剛才嚴格說來也沒對學長下毒啊!

「我的確沒用法術,何況跟你們這些擅於法術的袍籍玩法術我穩死的。」我兩手一攤一派優閒的承認說:「而且我也的確不算下了毒。」不論剛才還是現在。

都曉得對方可以在學長他們這種高手的面前隱藏自己的存在了,那他當然不可能有多弱,明明是隱藏的法術卻沒有被我們店裡的防護法術偵測到,這就代表對方無論法術還是自身的防禦都技高一籌。

既然如此我怎麼可能跟他玩法術或者直接下毒啊!

我並沒黑色仙人掌那種偷人家器官神不知鬼不覺的身手,畢竟跟學長他們混那麼久了我對自己的實力強度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不過像這種高手就算不至於太輕敵,但因為對自己的防護措施很有自信所以常常疏漏掉一些小地方,因此暗算類的法術通通沒用又如何?就算他完全沒有露出任何讓我下毒的破綻又怎麼樣?我只是用最基礎的方式使用了一下幻武兵器就可以讓他動彈不得。

再說這傢伙一點都沒有記取學長剛才的教訓,不是只有吃進肚子裡的或者從傷口進入身體的東西才會產生效用。

畢竟能夠在一兩分鐘內讓對方失去自由行動的能力自然不會單純是我的米納斯的功勞,再怎麼說都知道店裡的東西很貴了我有可能腳殘到自己去踢倒花瓶嘛!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原先花瓶本身可能沒散發什麼香味,結果一踢倒後,隨著流出來的水香味也會跟著散發出來。

這個花瓶裡的花香味有兩個功用,一個是可以讓吸入的人的動彈不得,接著幾分鐘後就會直接失去意識,和我家米納斯剛好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另一個則是混合進我原本煮的花茶香味後可以拿來洗掉對方的記憶。

雖然效力並不強,不過洗掉他一個晚上的記憶也綽綽有餘了。

「看來我大意了。」雖然不曉得這些香味會洗掉他記憶,不過也了解自己中招的紫袍很有風度的認輸了,想來他雖然來意不善,但應該也不是什麼陰險的人,雖然他把自己藏了起來,可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真要說,這傢伙是輸在對自己的手段太有自信,跟學長一樣,他們拼命的注意我有沒有施法術、有沒有下毒,卻完全沒有提防這種連毒都稱不上的小手段,只是讓幾種香味混合在一起就可以達到跟下毒相同的效果,卻又因為不是真正的“毒”,因此解毒的手段幾乎沒用。

遇到這種情況唯一可使的就是中和的方式,但在不曉得我總共用了什麼花草和藥材的前提下,我只能說想解開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你到底為什麼會發現我在這裡?」他問出了個好問題。

的確,連學長他們都沒察覺到的人,為什麼會察覺到呢?

「商業機密。」壞心的,我在嘴前豎起一隻食指。

其實無論如何我也不可能告訴他原因的,因為這是種很曖昧的感覺,明明整間店裡就剩我和學長了我卻本能的還是沒有放鬆下來,照理說和學長獨處的我最容易卸下武裝才是。

學長應該也是這樣,但他這次出去執行了好幾天的任務,沒睡就算了,來到我們店後又因為我的關係和店裡本身就充斥的香味而放鬆了下來,自然也就沒有平時那麼敏銳。

當然這種曖昧的原因我怎麼可能告訴任何人!而且我的臉皮不夠厚也說不出口。

「嘖!」眼前傢伙的眼神已經開始模糊,想來他應該已經看不清楚我的長相了吧!

「下次要記得,別挑在妖師一族的店裡和我們動手,」因為我佔盡了地利而且有的是辦法放倒你,所以才說在我們的地頭上我們不用人罩嘛,不過對這傢伙說這些話其實很多餘,因為我是不會讓他記得今晚的事情的,「不過請放心我沒打算做什麼壞事,所以……你就安心的睡吧!」最後一句我換上了跟剛才催眠學長同樣的音調,於是對方在我的話一結束就整個人暈過去了,幸好他後面是沙發不然摔破頭我還要幫他治療可真麻煩。

我蹲下身扶起了瓶子,並且讓米納斯操控那些灑出來的水自動歸回原位,然後撿起了地上的花,只是我並沒有把花全部插回去。

拿起其中兩朵花走到吧檯那邊,我先將剛才一直在煮的花茶倒進了一只很大的瓶子中,然後把花浸到裡頭去。

我說過了,兩種香味混合的話可以讓人失去記憶。

接著我把其中一朵拿到剛才那位紫袍老兄的身邊,為了避免他的記憶洗的不夠徹底,所以在把他扶上沙發躺好時,我順便把花擺到了他的旁邊讓他吸入足夠的香氣。

然後我走回學長的身邊,雖然說到底是我的學長,我當然不可以對他下手,但是如果他記得我今晚把他放倒的話等他醒來就有的我好受了,於是在把花用清水沖洗了一下稀釋花香後,我將花朵放到距離學長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這樣應該不至於讓學長被洗掉這個晚上所有的記憶,要是他醒來發現自己什麼都不記得的話,他沒發現自己被人動手腳才有鬼,把香味稀釋過的話,學長應該不會記得自己是怎麼入睡的,只會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的睡著。

嗚,我好像如喵喵所說的真的變黑了。

不過不能怪我,真要說這也都是因為在學長的耳濡目染下所養成的,所以學長現在只能算是自食惡果而已。

我很理直氣壯的想道,一點也不覺得把學長的記憶洗掉有什麼不對。

畢竟我和學長他們可不一樣,做壞事還做的這麼光明正大,我可是很小心翼翼的,所以事後尾巴當然要收好。

想到這裡,我先在手上套上手套,接著走到紫袍那邊開始檢查他拿在手上的本子,幸好本子上並沒有下什麼太複雜的咒語讓我解不開,我開始檢查他有沒有把今晚的事情紀錄在本子上,畢竟他雖然沒把消息送出去,可是為了避免自己漏記什麼事情一般人還是會把聽到的東西寫下來的。

果然我查到了他寫下學長和儀弦阿姨他們那段要是公佈出去會很糟糕的話,幸好他是用一般的墨水寫的,而且那些墨水還沒全乾。

因為只要是水都在米納斯操控的範圍,也就等於是我能夠隨意擺佈,我發現這個能力真的非常好用,因為我現在轉了轉手腕,我的手捲起了些微水氣,接著那些寫在本子上的字或說墨水也跟著脫離了紙張,然後被我收了過來。

這個才叫做手腳乾淨連點蛛絲馬跡都不留下。

很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成果,接著我把那本書塞回那個紫袍的手上後就直接開了個傳送陣把他傳了出去,我想他吸入的花香應該也夠了,所以我把那位紫袍大哥傳到了左商店街廣場上的某個長條木椅上。

剛才並沒有讓米納斯下重手,而且為了不被發現,因此我並沒有弄那種很濃的花香味,所以我才要把花放在他旁邊讓他多吸一下,因為兩種香氣都不濃重的香味混在一起其實效力不會強到哪去,所以我想以紫袍的能力天亮前他應該就會醒來才是。

然後我走回去吧台開始整理店裡的東西,雖然已經沒有客人了,不過今晚調的魔藥沒喝完的就要裝起來收好以免壞掉,特別有的魔藥要是發臭可是會招來麻煩的東西。

而且那堆鍋子和工具我可得全部洗乾淨才行,店裡頭也得打掃一下,我說過儀弦阿姨可是很愛乾淨的。

將東西都收拾的差不多後,看了看時間,兩個小時已經到了,既然都沒有新的客人,我也在確定店裡真的沒有其他不速之客後把店門給關了起來,並且下了好幾個法術把門鎖好。

然後我拍了拍手,店裡的窗戶全部自動關起並且直接鎖上。

像個指揮家一般,我伸出兩隻手的食指然後交叉一揮,於是所有的窗簾跟著拉上。

最後我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做了個捻熄火焰的動作,於是店內的光暗了下來,我只留下了吧台邊的燈光好方便我等等繼續做事。

回到吧檯後,我先輕手輕腳的把學長移到我剛才打掃乾淨的其中一張沙發上,然後順勢幫他橋了個好睡一點的姿勢。

真是的,明明已經那麼多天沒休息了居然還逞強,不過不可否認的我很高興就是了,因為學長居然留下來陪我。

如果每天晚上都這樣的話,其實我也不排斥每晚熬夜打工呢!

當然那種潛入者和找麻煩的傢伙我敬謝不敏,以後還是不要再出現的好,又不是五色雞頭那種過動雞,每次應付他們我也會覺得很累的。

一邊擦著手上的杯子,我一邊小聲的哼著歌,偶爾瞄一下睡在沙發上一臉愜意的學長,在吧檯溫暖的燈光下,這個夜晚剩餘的時光很靜。

–EN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