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 ★番外(中上)★【特殊傳說同人文】

「對手有四個,她自己一個希望不會有事。」明明就坐在我們店裡面,不曉得為啥還是能夠幫我們實況轉播的夏碎學長如此說道。

還是他用了透視?不過看的方向不對吧!就別跟我說夏碎學長的這招已經練到可以轉彎了!

「沒問題,因為弦是群攻的高手。」黑色仙人掌冷笑了一下這麼說,顯然對儀弦阿姨的實力有絕對的了解和充足的信心。

所有人不由自主的將視線轉到黑色仙人掌身上,眼神還帶著點對他剛才說的話的猶豫和懷疑,因為所謂的“群攻”大概指的是擅長打大規模包圍戰,“群攻”類的攻擊可以一口氣擊倒複數以上的敵人,就算一敵多也可以把對方殺的片甲不留那種。

儀弦阿姨雖然本來就不是什麼小角色,但或許是因為形象問題,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那種善於大規模攻擊法術的人。

不過我倒不認為黑色仙人掌的話有什麼好懷疑的,畢竟在場之中認識儀弦阿姨最久的人的確是他。

儀弦阿姨先前跟我說過她認識黑色仙人掌已經十多年有了,以前甚至有被人追殺結果被黑色仙人掌庇護的記錄過。

「是說老三,你們兩個到底為啥會認識?該不會有什麼姦情吧!還不速速從實招來!」五色雞頭突然一拍桌子用嗆聲般的語氣向他老哥問道。

你最近又是什麼古裝劇看太多?包青天嘛!還有姦情你個鬼!最好會有!我沒記錯的話這兩個人差了十幾歲有好嘛!雖然儀弦阿姨外表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就是了。

不過如果忽略中間詭異的台詞,五色雞頭倒是問出了一個在場之中大家都很想知道的事情。

畢竟我也只是知道他們倆個認識很久,但儀弦阿姨並沒有跟我解釋他們究竟為什麼會認識。

於是在場所有人的目光又再度集中到黑色仙人掌身上,這次則是好奇的目光。

「不為什麼,硬要說的話大概是物以類聚吧!」聳聳肩,顯然也沒有打算跟我們詳細解釋的黑色仙人掌只是扔來這麼一句話。

我去你的物以類聚!請問到底是哪方面的物以類聚啊!別跟我說儀弦阿姨也是什麼屍體愛好者之類的!

拜託,我認識她雖然沒有你久,但我很確定儀弦阿姨沒有那方面詭異的興趣好嘛!

默默的在內心吐槽,順便偷偷白了黑色仙人掌一眼,當然我沒有膽子光明正大說出來,畢竟我自認自己還沒有實力防下黑色仙人掌隨手偷器官這項絕招。

不過這樣想來黑色仙人掌也是根本不把他們家老子的話放在眼裡嘛!畢竟先前五色雞頭不就是因為跟我這個小妖師當朋友所以被關禁閉嗎?結果黑色仙人掌居然背地裡庇護被追殺的妖師哩!

儀弦阿姨是妖師一族中少數不怎麼混入普通人群的那種,她總是不斷的轉換據點,然後繼續收集許多魔藥的材料,所以我也聽說過儀弦阿姨似乎也算是妖師一族中最常被追殺的幾個人之一,因為太顯眼了。

而且她具備著所有傳聞中妖師所應該有的力量。

因此就算沒有黑色仙人掌的話我也曉得儀弦阿姨實力很強,在妖師一族中似乎也頗有地位,畢竟她是少數可以和然平起平坐的人。

「她只是喜歡熬熬魔藥、擺弄一下瓶瓶罐罐,很少主動跟人家在外面打打殺殺,但真的動起手來她是連我都要頭疼的人。」黑色仙人掌越笑越詭異,我一點都不懷疑這兩個人以前鐵定動過手之類的。

這些火星人每次都這樣,看起來感情越好的人實際上越想跟彼此幹架一場,學長和夏碎學長就是最好的鐵證。

大概是聽到黑色仙人掌對儀弦阿姨的實力保證,於是其他人也沒怎麼再繼續擔心儀弦阿姨的狀況,畢竟黑色仙人掌不是會誇大別人實力的人。

反正我相信儀弦阿姨不會有問題的,我們妖師一族中的高手怎麼可能隨便敗下陣來呢?

何況連我這個小妖師都可以趁亂把疑似是對方族裡的高位者放倒了咧!這樣想來他們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呃……應該…吧?

想起先前那個跟蹤我的傢伙,我突然覺得還是不要太小看他們比較好,畢竟那傢伙根據安地爾的說法實力似乎還高過六羅的樣子。

「對了,你們打算坐到幾點呢?我差不多得收店了。」我有點傷腦筋的看著眼前一票似乎還不打算離開的傢伙。

「不過漾漾一個人沒問題嗎?」喵喵很擔心的問道。

畢竟黑化歸黑化,實力爬升的速度還是有限的,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在短短三年就到達和學長他們差不多的等級,多少還是有段差距。

拜託,變態火星人的程度哪是那麼容易就達到的!何況雖然很多人都說我有力量,但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沒有學長那種怪物般的天賦。

不過就算沒有,我也不認為自己目前的實力會被人隨便當做路人幹掉,儘管我現在看起來還是很路人甲,但要是小看我的話當心死不瞑目。

先前那些A班的傢伙就是最好的證明。

「應該還好吧!」我敢說出這句話絕對不是我高估自己,雖然這是第一次被那些傢伙找到,不過以前也有不少次儀弦阿姨出去應付其他找碴者而我單獨留守的先例在,所以我也算是習慣了。

「反正明天是周末,漾漾你也不用跟我們太客氣。」推了一眼鏡框,很明顯沒有打算要走人的千冬歲這麼說。

畢竟他們幾個幾乎都是袍籍,因為任務關係也會有無法歇息的夜晚,所以我想不只學長,其他幾個人應該也都很習慣通宵了。

「何況真的累的話,等等漾漾關好店後也可以去躺你們家的沙發呀!」喵喵很愉快的說道,完全把這裡當成了自己家,也吃定了我不會在意。

不過如果是他們我的確不會太在意就是了。

「漾~你們這裡有床嗎?」五色雞頭發出了欠扁的問句。

「沒有。」我想都不想直接說道,還床咧!你當我這裡是旅館嘛!

「漾,要建議你們老闆準備床啊!江湖之中多少過客?要是今天剛好有高手被追殺需要治療和協助怎麼辦啊!」五色雞頭往桌面一拍,一臉俠義的說。

同學,你武俠片看太多……

還有那種人就算真的需要協助,也絕對不會來我們酒吧消費的好嘛!

我無語了。

「褚,你不是要關店?」看了一下店裡也沒其他客人,學長適時的發話讓我離開無語的窘境。

「嗯……」我有些無力了,在確認吧檯沒有任何還在煮的魔藥之後,我開始關店的動作。

為了避免有不知情的人從外頭看見吧檯這邊還有人,因此誤以為我們還有在營業而不小心闖入所以我先將門口的牌子轉成了休息中。

然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關窗和拉窗簾,當然進行這些動作時我都沒有離該吧檯一步,都已經在這裡打工那麼一段時間了,這類的小法術我也越來越熟悉。

「確實是越來越熟練了。」坐在吧檯的學長用餘光瞄著我的動作後點點頭說。

「漾漾進步很多喔!」喵喵露出大大的笑臉問道。

「……」我露出有點得意的笑容。

其實這也是我會繼續把這份工作打下去的原因,因為很多東西是學校裡面不會教的,必須要我親自來體會才能習得,像是這種生活類的小法術以及認識許多的種族。

雖說每個種族都可以在書本中找到資料,上課時也常常會聽到有關他們的講解,但實際看到和接觸跟只在書本中讀到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所以我才沒反對你來這裡開開眼界。」聽著我內心的有感而發,學長淡淡的說。

此時旁邊那票人已經轉移據點到沙發區了,喵喵和千冬歲比較有良心主動幫我收拾了剛才離開的那些客人所留下來的杯盤,萊恩則是自動拿起了放在角落的掃把和拖把開始幫我打掃店裡,殺手家族的兄弟卻旁若無人的佔據某區的沙發開始找舒服的位置窩。

看來大家今晚似乎都不打算離開了。

「老三你不回家嗎?」喬好一個舒服的位置就躺下的五色雞頭這麼問著坐在自己對面看著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書本的黑色仙人掌問道。

其他人留下我都不意外,反正這些傢伙每次都這樣,不過黑色仙人掌也待著不走就讓我頗訝異的了,因為這傢伙我行我素的很,跟五色雞頭的不同,並不是愛湊認鬧的人。

「不。」只是簡短的這麼回他老弟,雖然沒有講出來,但我總覺得黑色仙人掌似乎是打算等儀弦阿姨回來的樣子。

「你跟那女人真的那麼熟啊?」我都看出來的事情五色雞頭當然不可能不曉得,這票殺手家族的死小孩某些時候真的很兄弟連心,雖然他們表現彼此兄弟愛的方式就是跟對方互毆……

「大戰後你不斷跟老頭槓上又是為什麼呢?」沒有回答五色雞頭的問題,黑色仙人掌彎起了一抹詭異的笑容反問了一句讓我們這些外人不著邊際的話。

「哈!」顯然跟他是同個頻道的五色雞頭狀似不經意的瞥了我一眼,然後將目光轉回黑色仙人掌身上說:「喔,了解。」接著就轉過頭沒再追問下去。

他們剛才在打什麼啞謎?而且貌似不是我的錯覺,好像跟我有關的樣子。

不過五色雞頭跟黑色仙人掌也都不是能追根究柢的人,既然他們用這種暗語式的方法在講就代表他們不想讓我們外人聽懂,所以就算多問也沒用。

「漾漾,可以幫我們做點宵夜嗎?」似乎不打算睡覺的夏碎學長這麼問道,還一邊翻出了一些符咒學的書本。

「好啊!有特別想吃什麼嗎?」因為千冬歲他們的幫忙,店裡收拾的很快,所以我也跟著清閒了不少。

「肉!」某隻肉食性雞這麼說,很顯然他只是躺了下來但並不表是他打算安份的乖乖睡覺。

「我想要飯糰。」這句話是從旁邊正在自行拖地的拖把傳來的……,咳,失禮了,應該是跟拖把化為一體的萊恩說的。

「喵喵想要吃水果塔!」也不管我們店裡有沒有這樣東西,喵喵很快樂的舉手點餐。

「漾漾,我想要念點書,可以給我能提神的東西嗎?」自動坐到自家老哥的身旁,大概也打算一起念書的千冬歲這麼說。

當然我一點都不覺得千冬歲會需要複習功課,依他目前的進度大概是超前了吧……

「我只要一些小餅乾就好了。」夏碎學長果然是最客氣的人。

「哼。」依舊還坐在吧檯前沒有移動位置打算的學長什麼也沒說,但他看我的眼神很明顯的就是提醒我別忽略他了,否則有的我好受。

「我們這裡是酒吧,你們好歹也點些什麼飲料吧!」我扶著額頭很無奈的說,居然就這乾脆的給我真的點了一堆沒名奇妙的東西,肉和水果塔我是要去哪生呢?

「好啊!」本來安靜看著書的黑色仙人掌突然說道:「那麼給我一杯“妖言”吧!」他再度用輕鬆的語氣說出讓我面如焦土的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