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 ★番外(中)★【特殊傳說同人文】

我後悔了,剛才應該乖乖轉頭弄點心就好,沒事讓他們點什麼飲料啊!

「漾漾,你還是先熬九瀾點的魔藥好了。」雖然對魔藥研究不深,但大概也從我一瞬間整個蒼白的臉色看出了端倪,千冬歲非常體諒的說道。

「“妖言”是什麼?」大概是名字很特殊,不少人都露出了好奇的表情,因為我們餐廳的菜單上都會對我們的飲料做些基本介紹,夏碎學長很乾脆的一個彈指,於是我們家的菜單就自動出現在他手上了。

「妖師一族特製飲品?」千冬歲湊過去看說。

「嗚……」完全沒有跟他們多做解釋的打算,我只是無奈的去翻新鍋子出來,果然禍從口出就是這麼一回事。

可惡的死仙人掌,所謂的傲客就是說他這種人啦!

當然我知道傲客並不是這種意思,但我現在真的還蠻想拿魔藥直接把他放倒省麻煩,只是先前已經放過五色雞頭一次了,而且還是在他面前,所以想也知道不可能成功,於是我只能乖乖嘆氣去熬我的魔藥了。

將鍋子放上了火爐,還沒放下任何材料前我就開始架設法陣,鍋子的下方一個,鍋身上要三個,鍋子的上頭也要一個。

接著我卻沒有加入任何材料,也沒有倒入任何液體,而是從旁邊材料架的最上端小心翼翼的捧下了幾個玻璃罐,但裡頭卻沒有裝除了氣體以外的東西。

不過就算我不解釋,也絕對沒有人會認為那些玻璃罐是空的,哪怕是原世界的普通人,因為只要有眼睛的,都可以清楚看見這些玻璃罐裡頭裝著各式各樣顏色的氣體。

是的,這個名為“妖言”的魔藥,最主要的材料是無形的氣體。

「那是什麼?」本身是醫療班的喵喵露出了很好奇的神情盯著我手上的玻璃罐。

「這是魔藥的材料啊!」我笑笑的回答道,而且完全沒有多做講解的打算,偶爾一次也讓我耍耍神秘賣賣關子嘛!

喵喵有藍袍的資格,所以其實很多藥草和材料她都看過,但我想就算是黑色仙人掌那種等級的,應該也無法準確辨認我現在拿在手上的東西。

當然更不知道這種東西要怎麼熬成魔藥。

不對,黑色仙人掌應該知道,不然他就不會點了!

「見鬼,那一團一團的空氣你要怎麼熬成湯啊!」本來躺在沙發上的五色雞頭早就爬起來看我的動作了,畢竟他是一隻喜歡看人家好戲的雞,特別在上次的『血咎』之後他對我熬的魔藥可有興趣了,「而且什麼鬼顏色都有,根本就是有毒氣體嘛!」

拜託一下,我要熬的是魔藥不是湯,還有你有資格說人家一堆鬼顏色看起來有毒嘛!你那五彩毒菇頭看起來更像有毒的好不好!

我默默的在內心吐槽,但也沒再多搭理他們,反正等我開始熬後,他們就會發揮火星人的透視能力自己看出個所以然的,所以不用浪費時間解釋太多也沒關係。

重點是我其實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熬這揹“妖言”從都到腳的步驟都非常麻煩,麻煩到讓我想去撞牆和跳樓,首先光是做為材料的氣體應該放下去的多寡就很難拿捏了,因為氣體無法拿出來秤重,光打開玻璃蓋氣體就會自動飄散流逝,所以這只能憑個人經驗和感覺來抓,而且重點在於這些氣體有的本身就有一定程度上的危險。

於是我動作非常輕柔的先拿起了一只裝著橘色氣體的瓶子,這個氣體是一種體型僅有一頭拉不拉多犬大小的名為“幻焰龍”的小型龍的吐息,如果不小心吸入,那麼夢境就會開始著火,若是在夢境中被那火焰燒死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在將那個玻璃罐關緊後,下一個我拿起的玻璃罐裡頭的氣體是深紫色的,那是“魔荊棘森林”的沼氣,使用這個氣體要很小心,因為放入鍋子的過程如果不小心接觸到手的話,那麼手便會出現藤蔓般的紋身。

如果只是紋身乍看之下當然沒啥問題,但很大的問題在於要是沒在一個小時內弄掉那些紋身的話,紋身就會像活的藤蔓般的蔓延到心臟,最後心臟就會被那些藤蔓的紋身給捏碎,所以這氣體一個不小心是會死人的。

接著要放進去的氣體則是海藍色的“星之洋” 的“潮息”,儀弦阿姨說那是星星的海洋的吐息,我怎麼聽怎麼覺得很夢幻,感覺非常的像那種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場景,所以我完全無法想像到底該去哪裡收集。

不過它也算是大多數氣體中最安全的幾種,如果不小心吸進去的話聽說會做星星的夢,沒什麼特別的害處,雖然我不曉得那星星的夢到底是啥鬼。

最後要放的金色氣體是“熒之花”的甜氣,“熒之花”是種一不小心觸碰到,整個人就會熊熊燃燒起的花朵,而且一般的水還無法熄滅那種火焰,致命的很但卻非常的美麗,就算在黑暗之中也會散發著點點的光輝。

而且如果只有氣體的話是無害的,和花朵本身相反,它所散發出來的甜氣和本身的花蜜都是對身體很有益的東西,聽說長期食用它的花蜜甚至可以青春永駐,只是這花很稀少而已。

這四種就是這道魔藥最基本的底。

接下來我拿出湯勺開始攪拌,畢竟是要攪拌氣體用的,所以當然不可能是一般的湯勺,這只湯勺乍看之下像玻璃藝術品般,因為它的外觀是全透明的。

儀弦阿姨說這只湯勺的打造材料是“海的血管”和“山的經脈”,這兩樣都是乍聽之下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就算是守世界也很難想像會有這種材料,但也只有這種理論上不存在的東西所打造出的物品才能夠用來攪拌氣體熬成的魔藥。

至於儀弦阿姨到底是怎麼弄出這些東西並且打造成湯勺,為了我的心臟好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

我攪拌的動作很輕,雖然這道魔藥沒有液體能濺出來,但一個不小心讓氣體散出來的後果絕對更可怕,而這只鍋子是拜託精靈用“月長石”專門打造的,所以動作不要太粗魯都不會發生問題。

在幾種氣體混合的差不多後,我小心翼翼的把湯勺拿出來然後放在桌上,接著用手指對著鍋子虛空畫了幾個符號。

『月之唱與星之吟,隱藏於天際之下而浮雲之上,誕生於夜之懷抱與晝之歌謠。』輕聲念了一小段的咒語,剛才我用手指虛化的符號像是有了光芒和顏色一般,接著那些符號緩緩融入了鍋子的氣體之中。

「那就是妖師一族特有的言?」聽見了學長的聲音,我稍微分神回過頭去,我看見學長露出很感興趣的表情,那表情和他第一次看見萊恩那把異界刀的特殊能力時一模一樣,都像是看到什麼有趣的玩具一樣。

當然我並不擔心下次我就會看見那個全能到很變態的學長使用這個咒語,畢竟他自己剛才都說了,那是我們妖師一族特有的言。

「嗯,不然這道魔藥才怎麼會叫“妖言”呢?」我對學長小小的吐了個舌頭說:「所以才說它是只有我們妖師一族才能熬製的魔藥。」

夏碎學長他們看的菜單上頭既然都有“妖師一族特製飲品”這個區塊了,那就代表我們店裡當然有不少妖師一族的特調魔藥,有因為只有妖師一族才能調製,所以歐羅妲才會說很有商機。

「今天算是見識到了。」千冬歲推了推鏡框說,早在我開始熬製魔藥時,他們幾個又自動從沙發區轉回吧檯區了,整個就是把我熬煮魔藥的過程當成表演在欣賞。

「嗯?」接著眾人露出了啞然的神情,因為那個融入了符文的鍋子開始發出了抖動,像是魔術師的帽子一般有什麼東西要跑出來似的。

『碰!』我拿起蓋子直接把鍋子蓋上,開玩笑,要是真的讓那些“東西”和氣體跑出來,不用說魔藥會失敗,我大概也會沒命吧!

『語之翼、言之器,糾羅纏結蛛網、現!』念出了學長過去在鬼王塚所念的咒語,不過我稍微更改了其中的一點元素,總之我變出了類似蜘蛛網的東西直接從牆壁上纏結住了還在震動的魔藥鍋,將鍋子固定在火爐上繼續慢慢燉。

「不錯。」身後的學長這麼說,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字,但從他的語氣中我聽得出來對於我的進步和表現他似乎很滿意。

我想是因為,我現在不僅能流暢的使用咒語,同時我也已經懂得將咒語做必要的變化了吧!

就像我剛才念的那段咒語,當初念的是學長,因為他是冰的精靈,所以那時他使用的是“冰之翼和水之器”,但我為妖師一族,那麼我使用“語之翼和言之器”來化為蜘蛛網則順手些。

接下來必須要等那還在震動的鍋子平靜些我才能進行下一步。

不過下一步也是收尾了。

「最後一步了。」幾分鐘後鍋子終於平靜下來不再拼命晃動,於是我拿起供在藥材架上一個明顯地方的黑色水晶。

如果說妖精和精靈所培養的祭咒水晶就像有翅膀一般的包圍著光芒,那麼這顆水晶就是夜空的倒影,因為從黑色的水晶中能看到細碎的光芒,就好像晚上的星星一樣。

這是我們妖師一族所培養的水晶,雖然我知道培養的方法,但那不是目前的我做得到的事情,只有妖師一族中的佼佼者才能夠辦到,因此數量當然稀少,我現在手上這顆當然是我那位不知道強到什麼變態程度的儀弦阿姨培養出來的。

這種水晶還有一種很特別的特色,那就是唯有妖師一族的血緣者才能使用,其他種族就是搶去也無法發動。

我用右手握著水晶,然後空著的左手伸出了食指在鍋子的上方畫了幾個圈,接著上頭的蜘蛛網跟著消失了大半,鍋蓋也自己浮了起來,之後我的左手順手抓起了放在附近的湯勺。

我握著水晶的手舉在湯勺上,並且將水晶的菱角朝下。

我只是朝水晶輕輕的吹了一口氣,接著水晶從朝著下方湯勺的菱角滴下了一滴冰晶似的水,就好像是從水晶裡頭滲出來的一般。

水滴落到了湯勺上,被透明的湯勺裝著好似閃閃發亮的鑽石。

我非常快速的將水晶放回原位,並且拿起吧檯上的一只細長上頭還繞著美麗花紋的玻璃杯,接著我將湯勺伸進魔藥鍋中,然後開始念道。

『遵照吾等之言、依循吾等之力,無形之物化為一。』在那滴水伴隨著湯勺進入魔藥鍋中時,裡頭的氣體開始瘋狂聚集在那滴水周遭轉動,而在我這麼念出後裡頭的氣體逐漸的被水無限制地吸入。

這次我並沒有做任何攪拌的動作,而是在氣體全部聚集完畢後猛然一拉,將湯勺連同附著在周遭的魔藥給拉了出來,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乍看之下很像所謂的水銀,但卻是藉在氣體和液體之間。

然後我俐落的用湯勺將魔藥往我手上的玻璃杯一拉,伴隨著我的動作魔藥全都滑進了那只玻璃杯中,而且沒有任何一點液出。

雖然我已經不只一次納悶為什麼橘色、紫色、藍色和金色的氣體最後會變成銀色的半液體,不過火星人世界並不是個能夠讓你深究的世界,何況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我手上的魔藥看起來好像水銀一樣,其實我也常常懷疑它到底有沒有毒,但反正要喝的人不是我,基於以前老姐喝完後還生龍活虎的繼續荼毒袍籍,所以我也相信它應該喝不死人,更何況等等要喝的還是黑色仙人掌,所以我想就算真的有劇毒應該也毒不死他。

「顏色真漂亮。」在我將飲料端到黑色仙人掌那邊時,他發出了讚嘆的語句,「看來你技術還不錯嘛!」

這魔藥的品質和等級只要看最後的顏色就能知道,我現在所熬出的水銀色是最高等級,除此之外如果時間沒抓到或者氣體分量沒抓好,那麼魔藥的顏色不是會變黑就是會變透明,只要出現這兩種狀況都不合格的。

「多謝誇獎。」如果你下次不要再點這種麻煩至極的東西我會更感激你!

「漾漾好厲害!」喵喵朝我撲了過來說。

「我也來點些有趣的魔藥好了!」似乎完全被勾起興趣的千冬歲這麼說。

「漾~本大爺要不輸給老三的這種魔藥!」在喵喵好不容易放開我後,五色雞頭的獸爪就搭過來了,和他以前威脅我說他要一起去亞里斯學院時一模一樣,「我們是搭檔吧!既然是搭檔就應該要給本大爺特別的招待啊!」

誰理你啊!你以為我現在還像當年一樣會怕你啊!信不信我剁了你的雞爪下去熬魔藥!

還有你們幾個也別跟著起鬨啊!這種魔藥熬個一杯我就很累了,要知道我又得架法陣又要使用妖師的特殊咒語,還得小心翼翼加全神貫注的去熬,再多熬個幾杯我會死啦!

「哼!」旁邊的學長發出冷笑一聲,然後我很不妙的發現他已經在翻菜單了。

我錯了,我剛才真的不應該多嘴要他們點飲料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