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酒吧 ★番外(下)★ (END)【特殊傳說同人文】

千金難買早知道,於是在他們輪流點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魔藥後,我還是只能乖乖去熬,重點是這群傢伙非常有默契的都給我點了妖師一族特製的魔藥啊!

要知道那些魔藥除了需要用到法陣外,全部都還得用言靈去輔助熬的,連續使用那麼多的言靈就算是我也會很累的好嘛!

這群可惡的火星人,若不是害怕砸了儀弦阿姨的招牌,否則我還真想在他們的飲料裡面動手腳的……

「!?」就在我好不容易熬完所有人點的飲料開始想辦法做出那些菜單上根本沒有的點心時,黑色仙人掌突然站了起來。

「老三?」五色雞頭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自家老哥。

「……我去接弦。」黑色仙人掌淡淡的說道。

「……」眾人一片沉默。

「儀弦阿姨還好嗎?」我有點擔心的問,雖然我不曉得黑色仙人掌是怎麼得知對方情況的,但我確定他一定知道,反正這些火星人也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死不了。」黑色仙人掌給我一個讓我很不放心的回答,「只是動到了幾個我先前交代過不能隨便動的大法術,看來這次重柳來的人不簡單。」

「欸?」我好像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九瀾大哥,該不會儀弦阿姨失蹤的那幾年是在……?」

我以前聽老姐說過,儀弦阿姨強則強以,但幾年前被將近十個重柳族圍攻,那時雖然有其他的族人收到情報緊急過去救援,可後來只知道儀弦阿姨受了近乎瀕死重傷,然後被不知名的傢伙劫走了,之後就下落不明,對方一點蛛絲馬跡都沒留下。

因此儀弦阿姨在與鬼族大戰前根本是失蹤狀態,甚至不少族人都認為她已經兇多己少了,所以老姐說那時當大家看見她應族長的召集而回來參戰時,每個人都非常震驚,特別她本人乍看之下完好無傷,雖然也看得出來她不太敢動大法術,但力量上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損傷。

「在我那。」黑色仙人掌詭笑了一下這麼說。

「老子應該不知道吧?」五色雞頭突然迸出這句話。

「你覺得有誰敢去我那搜?」黑色仙人掌笑的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呿!」五色雞頭環起雙手,接著又不接話了。

雖然他們的對話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回我們倒是聽懂了,我想他們老爹知道應該會氣死吧!因為五色雞頭他們的父親貌似對妖師一族很感冒,結果黑色仙人掌居然庇護並且治療一個妖師一族的女人長達數年之久,不曉得他們老爹知道後會做何感想?

不過黑色仙人掌說的也沒錯,就算他真的藏匿妖師一族好了,諒他們家也沒人敢去搜他那裡,不然可能會搜到一半還沒搜出個結果就直接變成黑色仙人掌的收藏品之一了。

「這麼說來你打從大戰之前就知道妖師一族的存在了?」夏碎學長倒是問出了一個重點。

「哼!」這次黑色仙人掌沒回答了,他只是冷笑了一下然後就轉了個移動陣跑掉了。

妖師一族一直混跡於一般社會中,先前我去某位妖師一族那邊學習術法時,我很驚愕的發現她家是開早餐店的,重點是我還跟她買過早餐。

我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想到自己每天買早餐的早餐店阿姨居然是被稱之為禁忌的兵器的妖師一族吧?

說出去恐怕也不會有人相信。

「混跡於原世界的妖師一族就算了,」我聳聳肩幫忙解釋道:「不過在守世界移動的妖師一族被看破手腳這應該也不是個別案例,通常那些發現我們身分的人,聽說不是變成朋友就是被洗掉記憶。」有沒有偷偷把人家宰了埋到藥草田裡去當肥料我就不曉得了。

「所以在大戰之前,應該有更多人都曉得妖師的存在,只是緘默罷了。」千冬歲推了推眼鏡這麼說。

「嗯。」我點點頭,「螢之森和七陵學院就是最好的例子。」現在又可以多加黑色仙人掌一例。

這樣想來難怪先前五色雞頭老是因為跟我這個妖師一族混在一塊而被自家人綁回去他都會去幫忙,我突然有種這樣好像就能說通為什麼他們家的其他人都不喜歡妖師,但黑色仙人掌卻對我沒啥意見。

畢竟最初五色雞頭在亞里斯學院聽到我第一次問起妖師的事情時,他的表情很嚴肅,似乎也討厭妖師的樣子,若不是我是妖師一族的話,他可能到最後都還是不會喜歡妖師。

這樣想來五色雞頭還真是個有義氣的傢伙,因為他最後選擇站在我這邊,差點和整個家族對著幹。

嗚…五色雞頭,對不起我錯怪你了,原來你真的如你平時的口頭禪一樣是行走於江湖的一把刀,下次我放倒你時絕對會把你移到沙發讓你好好睡的。

「是說,你應該也早就知道了吧!」瞥了一眼學長,夏碎學長彎起了讓我們看得頭皮有些發麻的笑容。

是的,這裡還有一個打一開始就什麼都知道的學長,在我們之中他絕對是最早知道妖師沒有滅絕以及我就是妖師一族的人,重點是連我這個妖師都不記得自己是妖師了,但是他卻曉得。

重點是還知情不報,覺得我是菜鳥所以不告訴我就算了,但連身為學長本人搭檔的夏碎學長都被他蒙在鼓裡。

「……」沒有正面回答夏碎學長,學長只是聳聳肩,一副不想給我們追究的樣子。

「……」雖然一臉很想追究學長的樣子,不過夏碎學長最後還是沒有在店裡動手。

「……」感受到兩人底下的暗潮洶湧,吧檯前的其他人都沒有開口。

「……我差不多可以下班了。」就在終於用各種克難的方法弄出了大家指定的宵夜後,我開始清理魔藥鍋和洗水槽。

「漾漾不等阿姨回來嗎?」喵喵疑惑的問。

「九瀾大哥應該沒有把儀弦阿姨接回來的打算。」無視眾人臉上驚訝的表情,我這麼說道。

剛才黑色仙人掌只說“我去接弦”,卻沒說要接她回來,而且如果儀弦阿姨受了什麼傷的話,也不可能接回我們店裡來治療,雖然這裡的確有很多草藥和傷藥,但這些是儀弦阿姨用的順手的東西,而不是黑色仙人掌慣用的醫療用品,所以如果是黑色仙人掌要治療她,就沒理由會帶她回來。

「那漾漾等等要不要休息一下?」已經整個將我們店當成據點的千冬歲這麼問,畢竟他和夏碎學長坐的位置已經放置了不少書本和陣法,筆記本旁也擺著魔藥和宵夜,短時間內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打算。

「要,我有點睏了!」等等把店鎖好後,我應該會去找個沙發來躺,本來我還沒那麼累的,但是一連熬了一堆複雜又需要使用言靈的魔藥,我的疲勞度直接上升了八十個百分點。

「哼。」學長露出了不屑的笑,行了行了,我知道你這個火星大魔王要說我鍛練不足,拜託我只是個還在進化中的小小地球人,麻煩要求不要太多好嘛!

在我好不容易把東西都清完後,我很快樂的去找個沙發窩,雖然外頭據說還有要追殺妖師的人在,但就算他們真的殺進來了,我想這整間酒吧的人應該不會默不作聲的讓我被砍。

於是我在沙發上喬了個很舒服的位置窩好,接著安理得的閉上眼睛準備睡覺。

或許是我真的太累了吧,沒想到眼睛一閉,我居然一覺到了天亮。

而且整間酒吧也不知何時空蕩蕩的只剩我一人……外加一隻半精靈。

「早安。」看見我醒過來,學長沒什麼表情的向我說道。

喔,早。

剛起床我還有點意識不清楚,於是我反射性的在心裡回道,突然發現自己有點小小的悲哀,居然已經很習慣和學長這樣的對話了。

呃……學長,你不會沒睡吧?

接下來我馬上發現學長的手上攤著一本書,姿勢優雅的不得了,而且頭髮也沒有亂,看起來完全不像個睡起床的人。

「有小睡一會。」學長淡淡的說。

是喔……

是說,儀弦阿姨有回來嗎?

雖然覺得機率不大,但我還是問了。

「九瀾有打電話給我要我轉告你,儀弦牽動到舊傷可能要休養一陣子,所以這幾天店裡要拜託你了。」學長偏過頭,將黑色仙人掌的話稍微轉述了一下。

「喔,好。」我點點頭,反正我們店裡是傍晚之後才開始營業的,因此並不妨礙我上學,只是就算我會調製提神和補氣的魔藥我也沒辦法每天晚上都不睡覺,所以可能之後還是會開店幾天然後休店幾天吧!

「你打算哪幾天營業?」學長冷不防問道。

「欸……不曉得,之後再來排。」我搔搔頭說。

學長你問這個要幹嘛?

「把出任務的時間錯開。」學長給了我一個簡潔有力的答案。

嗚,學長你這樣不怕過勞死嗎?我營業的時間就來陪我看店,我沒營業的時間就去出任務,每天晚上都不好好睡覺當心成為第一個過勞死的精靈喔!

「哼,在我過勞死前你應該會先死。」學長冷冷的說。

是、是,我知道跟你這個萬能的黑袍大神比起來我這個小小的路人甲絕對會是先累死的那個人……

反正學長不睡也不代表我無法讓他睡。

「嗯?」聽到我這樣的心聲,學長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不、沒事。

為了避免腦袋露餡,我擺出了我最無辜的表情,然後開始計畫之後學校課程的複習進度,因為之後要大學考了,既然打工占了不少時間,那麼其他時間當然就要更加有效的利用才行。

「如果有需要的話,事先排好時間我和夏碎也能抽空幫你們複習。」學長很順利的被我轉移注意力說。

「那就先說聲謝啦!」差點忘了我還有個學長可以靠,雖然以前他兇我歸兇我,不過只要我拿著課本眼巴巴的去找他他通常還是會教我的,只是常常教到一半沒耐心的巴我而已。

「誰讓你笨就算了還腦殘?」學長冷笑了一聲說。

「我只是合理的吐槽好嘛!」誰像你們這些土生土長的火星人都已經習慣了,驟然看見腦袋很難理解的東西正常人都會想要吐槽的啊!

「嗤。」

沒有理會學長,我開始排起了接下來的營業時間,等等要把休店的日子掛在門口通知顧客才行,這樣大家才不會突然看見我們休店而傻眼。

而之後的幾天我也按著我排的時間來營業,而我那票常客同學當然也很自動的霸占吧檯的位置,不過黑色仙人掌倒是在那天之後都沒有出現了。

根據喵喵提供的情報,黑色仙人掌現在除了族長指定的任務會接下來之外,其他時間都跑的不見人影,然後千冬歲也說黑色仙人掌有像公會特別是情報班提出幾種罕見藥材的搜尋,不過有的我們店裡就有了,所以我都直接交給五色雞頭請他代為轉交。

五色雞頭說黑色仙人掌目前其實沒有待在家族裡,羅耶伊亞家的小孩長大後都會有自己獨棟的房子,因為如果讓他們住在一起有可能會把屋子拆了,聽說黑色仙人掌也沒待在他自己的屋子裡頭。

不過五色雞頭也聳聳肩的表示他們家每個小孩名下都各自有產業,有些人甚至還有靠自己的力量建出來的祕密據點,連跟家族回報都沒有,所以有時突然有兄弟姊妹失蹤找不到人也不是什麼大消息。

五色雞頭只能夠把藥材丟到黑色仙人掌的那棟屋子裡,不過隔天東西就會自己消失了,所以他想應該還是有送到對方手上。

基於這兩人交情蠻長的,所以我也不太擔心儀弦阿姨會被他做成標本,因此我也就暫時專注於課業的複習和酒吧生意的維持上,特別儀弦阿姨現在消失中,所以我也算暫代店長一職,因此一些基本材料的批貨和打烊後的收入清算等等我都得負責。

沒想到開店是這麼辛苦的事情。

所以現在只要過了十二點,店裡沒人超過一個小時候我就會自動打烊,然後開始整理那堆東西順便打電話跟批發商批貨。

之後順便想辦法把那個不好好睡覺老是亂跑出任務的混血精靈放倒,雖然每次我都會洗掉學長的記憶,但為了謹慎起見,一技還是不能二用比較好。

因此我現在每天都在換新花樣,怎麼說我也是妖師一族號稱最擅長草藥和魔藥的儀弦阿姨的弟子(名義上),要放倒混血精靈的手段短時間內還是可以不重複的沒問題。

只是我少算了一點,學長的警戒心非常高,而且也很淺眠,連續幾次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睡熟在酒吧裡面後,不覺得有鬼才奇怪。

於是他很自然的把矛頭指向了我。

「學長,先前我就說過,如果你又做勉強自己的事情的話我絕對會第一個把你放倒的。」反正他都察覺了,洗掉他的記憶也沒用,所以我就很老實的招了。

「哼,褚你的膽子倒是變大了嘛!」學長冷笑著說:「敢放倒我還敢洗我的記憶?」

「是啊!」我點點頭說:「居然還會被我放倒,學長你要再加油囉!」我很不怕死的這麼跟學長說。

「那麼我們現在是不是來算個總帳?」學長的頭上似乎出現了青筋。

「學長你就當著是鍛鍊嘛!」我乾笑著說,雖然暗算能成功,但這不代表我就有跟火星人之王抗衡的能力。

學長沒有說話,只是露出了一抹讓我覺得很恐怖的燦笑。

接著在學長衝進吧檯前,我丟了很多瓶瓶罐罐出去。

學長反應也不慢,很快的往後退了一大步,於是那堆瓶瓶罐罐通通摔碎在地上,裡頭的東西混合出很奇妙的味道。

速度很快的一躍,學長連踩都沒踩到地上那堆液體,很快就往我這方向來,我的反應速度當然沒有學長快,所以根本不可能躲開或者擋下,但朝學長吹氣倒是沒問題,於是正面朝我攻來的學長自然也正面迎接我所吹出的氣體。

身體靜止在我眼前的位置,學長的動作猛然停了下來,當然不是他自己願意停的。

「你下了毒?」學長發現自己動彈不得後,這麼問。

「這應該算是“合毒”吧!」我淡淡的笑著說,我是用很多的氣體混合弄的,最後朝學長吹的那口氣就是最後的步驟。

不過和先前那些用無害草藥合出來的效果不同,這次的氣體的的確確就是毒,雖然單一沒辦法封住學長的行動,不過全部合起來就行了。

「這東西困不了我太久。」學長冷冷的說,的確,都說是毒了,身為可以自動解毒的精靈族的學長當然不可能中毒太久。

「可是今天你還是輸了。」我聳聳肩這麼說。

「……也是。」最後學長還是很有風度的說,雖然他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的想要掐死我。

幾秒鐘後學長果然恢復了行動,但我依舊悠哉的在我的吧檯裡頭整理東西,而學長似乎也沒有跟我多做追究的意思。

「這麼說來,我在這間店裡睡著幾次,就代表我中了幾次招是嗎?」偏頭想了想,學長有些咬牙切齒的問道。

「……嗯。」猶豫了一下,但基本上學長聽得見我的心聲,所以隱瞞也沒有用。

「很好、非常好。」嘴上雖然這麼說著,但學長的表情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既然你想玩,我就陪你玩吧,看你有多少手段可以放倒我。」

不,學長大人,我小小一個小妖師哪有膽子跟您玩呢?

「問題是你不是已經這麼做了嗎?」學長危險的瞇起眼。

「嗚……」被堵的說不出話來,我只好乖乖低頭洗我的杯子。

「你就祈禱你每次運氣都那麼好,能夠放倒我吧!」學長冷冷的說。

「……」這一秒,我也少見的露出了正經的表情,「雖然先前我都會洗掉學長的記憶,但學長你每次其實都有提防我,但都還是被我放倒了。」

「……」學長皺起了眉頭,似乎有點不曉得我想說什麼。

「所以,我能夠放倒你絕對不是運氣。」特別我這個人一向最缺乏好運了!

「……」安靜了兩秒,接著學長彎起了一抹和剛才的冷笑截然不同的笑容,「也是,剛才那話的確不太公正,那麼接下來我也會特別注意你的手段了。」

「反正我一技也沒有二用過,」既然對方都下戰帖了,在自家地頭上我怎能滅自己威風,「所以也請學長你別小看我了。」

「喔?那麼有自信?」露出了很滿意的表情,學長直勾勾的瞪著我說:「那麼你就好好努力吧!因為當你無法放倒我時,就是我們算總帳的日子了!」

嗚……看來我這就叫做騎虎難下,不過沒關係,也沒有每次讓學長欺壓的道理,所以我還是鼓起勇氣的把戰帖接下來了,接著我和學長互相鬥爭(?)的日子就正式開始。

–EN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