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與殺手★序曲★【特殊傳說同人文】

關於年齡設定的部分,某雪研究了很久,最後請大家注意喔,此時的九瀾大哥大約是十五歲,六羅十二歲,儀弦阿儀則是二十五歲,
順便一提,西瑞是八歲~XD
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歡迎大家提出~(被打)

*☆~正文開始~~~

背著自家老爹,九瀾開始調查妖師一族的資料,他們家族從事殺手這行已經不是一兩百年內的事情了,所以他溜進了自家的紀錄室去蒐尋更久遠以前的情報,特別是兩百年前的。

因為“據說”妖師一族是在兩百年前絕跡的。

九瀾很詫異的發現,沒想到他們家族以前居然也接過妖師一族的暗殺資料,而且還不少,只是結果很兩極。

要不就是受到了強力的反擊因此傷亡慘重,要不就是手到擒來一下子就殺死對方,但從那記錄上來看九瀾總覺得有點太簡單了,好像那些妖師一族故意不反抗,讓他們殺死自己一樣。

這樣兩極的資料讓九瀾有些疑惑,他認為那些妖師是故意的,故意讓自己被輕易的殺掉,因此在那些輕鬆成功的資料中他幾乎找不到有關妖師的能力資料,但若說那些妖師是為了不讓能力曝露而自願被殺,那又有點奇怪,因為死都死了,誰還在意能力會不會讓人知道啊!?

為此九瀾還很認真的考慮要去弄個公會的袍籍來做做,畢竟公會那裡應該會有更多與妖師相關的機密資料,只是又考慮到若是從公會涉入妖師的事情中,若是被發現那大概就麻煩了。

特別他一點都不想讓公會的人知道那個女人的事情,否則他的預感告訴他那個女人的事若曝光,絕對會掀起大風波。

這樣到時他想弄到對方的屍體就有更大的難度了。

畢竟眾目睽睽之下總是不好動手。

於是在翻閱完家族裡頭的機密資料後,九瀾就準備從這次的委託人身上著手。

畢竟那些資料都太久遠了,要用久遠的資料去找一個現代的人實在不是明智之舉,而既然自家老爹會曉得對方的身分,那大約就是從委託人身邊調查出來的。

所以,他決定去接觸一下上次的委託人。

當然是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

相信不管是誰,睡到一半時被人神不知鬼不覺得從床上綁下來,然後五花大綁在手術台上,接著被一個看起來陰森森和鬼有的拼的傢伙用鋒利的手術刀抵著你的眼珠子,都會嚇到說不出話來的。

「不好意思深夜讓你來“作客”,」九瀾盡量用著他認為的最溫和的語氣說道,「我有點事情想請問你。」

怕對方嚇到什麼事情都忘了,九瀾也很乾脆收回手術刀,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卻將手術刀拿在手上把玩。

「……」很明顯的,手術台上的那位更加害怕了。

看著手術台上那位已經下到六神無主的前委託者,九瀾露出彷彿已經大功告成般的表情,事實上也的確大功告成了,畢竟一個已經嚇得快尿失禁的傢伙,恐怕不會拒絕回答九瀾的任何問題。

等到對方結結巴巴的回答完自己的所有問題後,雖然不多,但九瀾也多少掌握到了一些情報,看來從這個前委託者身上著手果然沒錯呢!

只不過,九瀾並不是什麼善良的人,而所謂的秘密當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因此在確認無法從對方身上挖出任何情報後,他很自然而然的把這位前委託人給封口了。

至於封口的方式嗎……有時候人不要知道太多對心臟比較好,真的。

之後的九瀾就像沒事般的,除了繼續追著情報調查以外,他沒有任何的大動作,如常的出席家族的集訓和任務,依舊歡樂的到處拿(或偷?)族人帶回來的屍體,偶爾順手牽羊從別人的身上取下一些自己中意的部分。

只是他的幾個兄弟姊妹敏銳的注意到,自己的這個兄弟,最近除了扒人家的器官外,又多了隨便下毒的毛病。

當然也不是只有他的兄弟姊妹才會注意到了,特別在九瀾連續幾次光明正大把人放倒,直接現場拿人當實驗品研究後,羅耶伊亞家那些本來就擁有敏銳危險嗅覺的僕人們自然也跟著發現他們家的這個三少爺,最近似乎除了偷器官又多了其他的興趣。

但他們並沒有因此比較好過,畢竟下毒和偷器官……

基本上兩者下場都差不多,因為九瀾用的有些毒要都會讓人的器官直接壞死,跟被偷走似乎也差不多了,搞不好直接取下還不會影響的更嚴重咧!

「距離藥效發作大約兩分鐘,症狀為身體發紅、體溫升高……」九瀾蹲在某胃口圖白沫的老兄身旁,順便用手上的筆戳了一下對方的臉確定他還有無意識,「三分鐘後會陷入昏厥,血液運行速度加快……」

旁邊的幾個傭人遠遠的躲著,對於這個詭異的三少爺,他們完全沒有膽子去制止他的行為,就算去稟報老爺,恐怕老爺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誰讓三少爺每次拿他們做完時驗和研究後,都會整理出有用的數據或者開發好用的東西,所以家族的上位者們根本就不會去制止。

重點是就算制止了,有沒有用還是另外一回事。

這次三少爺似乎突然對下毒起了濃厚的興趣,所以研究了一堆的毒藥,特別比起平常的偷器官,不知為何的,三少爺不像平常摸走人家的器官後就把人扔著不管,在記錄完毒藥的發作後,三少爺還會幫忙進行解毒,身體素質好一些且運氣不錯的人都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至於運氣不好的人……

當然還是只能自求多福去了。

在這到處溢滿著鮮血和暴力氣味的屋簷下,是不會有人為弱者發聲的。

「三哥最近怎麼突然對下毒那麼有興趣?」看著還蹲在某個倒楣鬼身邊記錄數據的九瀾,正巧經過了六羅有點無奈的問道。

「因為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九瀾給了他一個很詭異的答案。

「……啊?」就算是九瀾同母異父而且容貌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弟弟,還沒有強到可以跟他心電感應的六羅自然只能回給他一個單音。

「……」只見九瀾完全不再搭理他的迅速完成自己手上的記錄後,接著又幫那個倒楣的傢伙解毒,當然他也同樣詳細寫下了解毒後的狀況和副作用。

「你這根本就不是解毒,你在試藥?」評估著那個倒在地上的倒楣鬼,同樣很善於治療的六羅擰起眉,一下子就看穿九瀾的動作。

「沒錯,真正的解毒劑並不是剛才那個,我只是想試試看用這個會怎麼樣。」九瀾毫不避諱的承認了。

而他眼前那個倒在地上但在九瀾的另一帖藥(或說毒?)下去後就逐漸回復意識的倒楣鬼聽著他的話不禁流了滿身冷汗,並且後悔自己幹嘛要醒來,有時候,特別是在面對這個恐怖的三少爺時,不知不覺得死了說不定還比較好過些。

至少心理負擔會少一點,之後投胎也會比較快。

「你又下了這帖藥後,原本的解毒劑就不能用了。」六羅嘆口氣,接著在確認九瀾寫下了想要的數據後,用隨身的幾種藥品調出了能夠中和的解藥讓那個可憐的傢伙服下。

「喔?不愧是小六,解毒的技術比我好呢!」九瀾彎起了詭異的笑,因為他本來也有準備中和的藥,只是很明顯沒有六羅隨手弄出的這個好。

「術業有專攻。」六羅很無奈的說。

因為九瀾真正拿手的是下毒,至於解毒則是六羅更勝一籌,不過他們家在這方面的翹處不是他們而是他們家二姐就是了。

「好吧!」九瀾很快的扔下剛才隨手抓來的實驗品,接著把手搭在身旁的六羅肩上,「我們今天出去吃飯吧!」

「啊?」再度回給對方一個單音,對於這個同父同母的兄長,六羅忽然發現自己真的常常摸不清楚對方腦袋裡面在想什麼。

「放心,哥哥我請客。」擺出十足好哥哥的架式,九瀾露出自認很親和的表情看著自家弟弟這麼說,殊不知遠處那票下人在看到九瀾臉上掛著的笑容後,能跑多遠的就跑多遠,有翅膀的則根本奪窗而出了,不對,就是沒翅膀的也跳窗了……

「……」雖然一臉無言,不過六羅還是點頭了,一來他一直不喜歡家裡的氣氛,所以他本來就比較喜歡在外頭吃飯,二來就是九瀾要暗算他,他也有自保的自信。

而且比起這些,六羅更覺得九瀾像是有什麼要跟他說,但是不方便在這個屋簷下講。

事實證明,六羅不愧和九瀾是同個娘生的,雖然常常會搞不懂對方在想啥,但對方想做什麼他恐怕還是多少能猜個七八成。

「現在你能跟我解釋那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意思了嗎?」六羅不認為對方會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而拉著他出來吃東西,所以在飯菜上來後,本來就挑了角落座位的他很直白的就問了。

「上次的那個女人,是擅長用毒的。」九瀾更加直白的回答道。

一秒就知道九瀾在講誰,雖然早就知道九瀾打一開始就打算無視自家老爹的命令去追殺對方,但六羅還是不禁瞪大了眼。

因為九瀾剛才的那句話,在配上九瀾最近頻繁試毒的舉動,這樣等於告訴他他已經在籌備了。

「所以你真的要動手了?」六羅有的震驚的問。

「當然還沒有。」九瀾推了推眼鏡,「不做好萬全的準備,這次再讓她逃了,我就很難再追下去了。」因為一旦對方有了戒心,那麼就不容易留下線索讓他繼續追蹤了。

「你果然一直在調查對方的情報。」早就知道這點的六羅嘆口氣說:「就在想上次那個委託者怎麼失蹤了……」

看來九瀾多半從那個委託者身上動手,接著在問出想要的情報後就直接把對方給“處理”掉了吧!

「看來你也一直在注意嘛!」九瀾有意無意的看了對坐的人一眼。

「……」六羅安靜了一下,接著聳聳肩說:「對於她的種族,我多少有些興趣。」因為他們本該是在兩百多前就滅絕的禁忌一族,為什麼會有倖存者?而且還是個明顯很強悍的傢伙。

「這樣看來不是只有我為抗老爹的命令嘛!」九瀾露出詭異的笑。

「反正我也常常違反老爹的命令,不差這次。」六羅無奈的說,因為他不愛殺生,所以在殺手家族中總是不斷的在違抗命令。

「也是。」

「不過醜話說前頭,我並不想攪和的太深。」六羅趕緊把話講白,因為和自己單純的好奇不同,九瀾是想要把對方做成標本才調查對方的,他可不想莫名其妙成為“幫兇”。

「我知道,不過套句咱們家小弟最近剛學會的話,」九瀾露出不懷好意的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六羅無言了,確實他們家那個剛上Atlantis學院小學部沒多久的弟弟最近不曉得從哪聽來這樣的話,每次闖禍都這麼說。

只是他不明白九瀾這麼說的意思。

「你很快就會知道的。」九瀾只是聳聳肩,用最無辜的表情看著他。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