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與殺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特殊傳說同人文】

「……」九瀾安靜的看著站在牆邊的六羅,對方的身上還帶著新的傷痕,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事實上,除了六羅外,整個空間裡頭還有三個人擺出和他相同的…面無表情。

「……」六羅不發一語的斂著目光,然後低頭看著地板,好像旁邊的人在說什麼、做什麼都和他全無關係一樣。

九瀾冷冷的將目光轉向旁邊督察著其他人進行家族訓練的父親,雖然他是被父親用相同的方式教育出來的,對這個家族也沒有任何的排斥或者適應不良,但有時候,他真的無法理解身為家主的父親為什麼要那麼堅持。

更無法明白,家族本身的性質和榮譽有比自己的孩子重要嗎?

四周很吵雜,到處都有兵器和獸爪碰撞的聲音,不時也傳來一些哀嚎聲和怒吼聲,只有他們幾個兄弟姊妹,安靜的好像不存在於此般。

六羅靜靜站在牆邊罰站,當然也不是表面上的罰站那麼簡單,畢竟除了遍體麟傷之外,他的身上綁著枷鎖,枷鎖上還掛著幾十公斤重的鐵球,而六羅兩邊的腳掌上都各釘著一根鐵樁,活像是變相的放血。

但在這殘忍的酷刑下,六羅除了低頭看著地板外,身體依舊是站的直挺挺的。

九瀾將視線轉到了父親那邊,他們的長兄無聲的陪在巡視的父親身旁,但卻巧妙的用身體擋住了父親的視線,不讓父親看見站在旁邊“罰站”的六羅。

整個訓練大廳不時傳來有人莫名其妙被放倒的倒地聲,那些人全身上下爬滿了中毒的青筋,而他們都是上一秒還在譏諷著自家兄弟的人。

在本來就有些混戰著的大廳中,忽然倒下的人並不顯得特別突兀。

瞥向了旁邊兩眼翻白昏死過去的人,九瀾知道剛才這傢伙還和旁邊的兄弟竊竊私語六羅事情,而和他一起低語的分家孩子被人下了毒還卸下了關節。

本來他就要動手了,沒想到有人快了他一步,整間屋子,動作能比他快的實在不多。

於是他的視線和已經移動到另外一邊並且又放倒另外兩人的二姐相交,接著他們兩個交換了一個陰沉的眼神。

下一秒,本來想要靠近六羅的分家孩子倒了下來,努力想辦法爬起來時他卻驚恐的發現自己身上似乎多了幾個血窟窿,本來在那裡的器官全都不翼而飛。

而從屋子的另外一邊打算對六羅遠遠地放冷箭的傢伙,手上的法術都還來不及扔出,就讓幾只暗器正重身體的要害,而身為那些暗器主人的本家長子依舊跟在家主的身旁,看都不看對方一眼。

這樣的劇碼常常上演,反正他們那身為羅耶伊亞家主的父親每次訓練都會找他們家老四的麻煩,雖然無法忤逆父親,不過其他的三個兄姐們還是會想辦法維護自己的弟弟。

有時候,不,他們三個常常都覺得六羅生錯了地方,以他的個性,若不是生在殺手家族,不管在哪兒應該都會是讓父母驕傲、受同學喜愛的人吧!

但生在殺手家族,就註定了這樣的事情會常常發生,特別是六羅那不愛殺生的個性實在與這裡嚴重不合,所以在六羅之上的三個兄姐每次訓練的時候總是想盡辦法轉移父親的注意力,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得趁亂作掉所有出言諷刺或者要對自己弟弟放冷槍的同輩和下人。

「喂,六……」

『碰!』正當他們的家主父親不知道又想到什麼,甩開他們家大哥要喊六羅時,他們最近剛上小學的么弟猛然將眼前的對手一個爆擊打飛了出去,還讓對方鑲在牆上拔不下來。

「切,果然只有一張嘴巴厲害!肉腳的跑龍套也敢跟本大爺嗆聲!不讓你死一次你還以為江湖上沒高手了!」只見那個還很嬌小的弟弟對那位高了他足足兩顆頭還被打飛的傢伙比了個中指,嘴裡還大聲嚷嚷幾句挑釁的話。

「嘖!又是那小鬼!」

「小少爺的實力又增長了……」

「挈也太沒用,居然敗在那種小鬼手下。」

「不愧是本家的小孩。」

「果然是家主的孩子,未來恐怕也會成為家族的主要戰力……」

「那小鬼也太囂張了。」

「看來又會是個前途無量的殺手呢……」

「討人厭的苗子就要趁早除掉。」

「總有一天宰了他……」

旁邊那些注意力同樣被吸過去的人開始竊竊私語起來,有的人是讚嘆,有的人是不屑,更多的是躍躍欲試想要教訓自己老弟的人。

「不給他一點苦頭嚐嚐……!?」九瀾旁邊那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分家小鬼話還沒講完就倒了下去,而他身上的幾個重要器官已經在九瀾的手上了。

「哼!」九瀾冷笑了一下把對方的器官收進某個不知名的口袋中。

果然是一群蠢材,這群傢伙根本沒有搞清楚重點。

「嗯……」只見他們父親的注意力也完全被轉開,盯著西瑞露出一抹很滿意的笑容點點頭。

九瀾露出一抹譏諷的笑,這樣看來整屋子的人只有他和大哥二姐發現吧!

每當他們的父親想要叫六羅的時候,他們家的小弟就會用盡各種不同手段引起騷動,而把人打進牆壁就是一個還不錯的方法,雖然他們家能夠把敵人打進牆壁裡的傢伙多著是,不過一襯上自家小弟剛上小學沒多久的年紀,基本上還是很吸引人目光的。

當然除了把人湊到牆壁裡頭之外,那個小弟一向有不少手段來引起小騷動,例如上次他直接給了某個傢伙上勾拳把他打進了天花板,他們家訓練室的天花板是挑高的,跟個體育館差不多,足足十幾公尺高。

要不就玩連擊,一拳一個想辦法揍倒旁邊所有的人,揍倒還不算數,他還故意把那些人丟到其他正在對戰的人的中間,擺明了就是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甚至之前他還違反規則的獸化,差點咬斷了對手的脖子,當然事後也免不了挨自家老爹的一頓罵。

反正,西瑞總是在他們家父親要叫六羅的時候,拼命的去做一些很引人注意的事情,可能是誇耀自己實力的,可能是惹麻煩的,然後附近的人都會把注意力轉到他的身上,連他們家老爹都不例外。

看著自家小弟一臉痞痞的樣子,九瀾露出了饒有興味的表情,因為這個小弟平常跟他們完全沒有交集,不像他們上面四個有時候還會利益交換或者偶爾幫著互罩一下。

他們家小弟某方面來說比他上面的四個兄姐還要不和家族中的其他人來往,每天幾乎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看電視,結果就從電視上頭學來一堆雜七雜八的話,也因此家族中更沒什麼人想多和他往來。

所以在注意到這個么弟會和他們三個做差不多事情時,九瀾是真的有點驚訝。

不過也因此,他們家小弟無論訓練還是平常都過得很順風順水,因為不管是明著來還是暗地裡想要做掉西瑞的人,下場都跟剛才被九瀾挖器官的傢伙差不多。

當然有時也不一定是被挖器官,斷手斷腳或被下毒也是很常見的事情。

他們幾個兄弟姊妹都不太交流,但卻又維持著這樣安靜的默契。

「……」終於把眼神抬起來,六羅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看著自己的么弟。

瞥了一眼終於有表情變化的六羅,九瀾曉得他也注意到了,畢竟每次父親剛開口叫出他的名字中的第一個字,自家老弟就開始引發騷動,哪有那麼巧的事情?

只見六羅的眼神游移了一下,接著對上了還是站在自家老爹附近的長兄身上,他們家的大哥給了他一個無奈卻帶著點警告意味的眼神,像是要叫他繼續保持安靜一樣。

視線再度轉開,六羅不動聲色的微微移動了一下腦袋,然後將視線投向不知道什麼時候移到了外牆邊的自家二姐,當然從六羅連找不找就直接把視線轉過去這點就知道,恐怕他剛才雖然是盯著地板,但整間屋子內每個人的一舉一動他都一直在留意著吧!

而六羅唯一的姊妹嘴巴動了一下,似乎是用唇語對六羅說了些什麼,從九瀾的角度雖然讀不出來對方講了什麼,不過對方會講什麼九瀾大約也猜得到。

接著在六羅又悄悄的將目光轉到自己身上時,和他四目相交的九瀾彎起了嘴角,露出了一抹有點詭異的笑,然後雲淡風輕般的對他聳了聳肩。

「……」六羅也彎起了嘴角,但卻是一抹很淡很淡的苦笑,「!?」而在他重新將目光轉回訓練大廳中央的小弟身上時,他發現對方居然早就在看他了,但在他們視線對上時,西瑞只是撇了撇嘴角,接著又轉身去對付下一個人。

「小六,我從老子那裡接了個任務,你跟我去吧!」集訓結束後,九瀾在幫六羅止血並且拔腳上的鐵樁時說道。

剛才他們大哥在和父親離開的前一秒,他趁著父親轉頭過去對其他長輩說話時,迅速地朝六羅扔了幾隻細長且不太顯眼的暗器,那些暗器非常精準的打在六羅身上枷鎖的鎖頭上和幾個連接點上,因此在九瀾過來幫忙前六羅身上的鐵鍊和鐵球就已經鬆了開來。

「呃……」聽見九瀾的話,六羅露出了點微妙的表情,倒是和腳上的疼痛無關,畢竟九瀾和他一樣都還蠻擅長治療的,所以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痛楚,何況他是殺手家族的人,又因為個性緣故成天被父親處罰,對一般疼痛他也幾乎免疫了。

只是他這個三哥,只愛出會死人的任務,一定要有屍體他才會想去,否則除非像上次父親硬塞給他之外,他對不死人的工作一律是拒絕的,但六羅跟他相反,他是絕對不去執行會殺人的任務,所以他們兩個一直都沒什麼機會搭檔。

「安啦,反正動手的人是我,何況主要也不是要殺人,雖然“物主”的確要殺掉沒錯,不過委託人主要是想要我們去拿個東西。」九瀾聳聳肩說,在弄了個幾個很複雜的治癒術後終於讓六羅腳上的傷口消失了。

不過應該只有表面上的,那個死老爹在鐵樁上動了手腳,所以傷口變得非常難治癒,大概還要在痛上好一段時間吧!

「謝謝。」明白九瀾特意避開其他人悄悄留下來幫自己治療傷口,六羅還是先向對方道了個謝,「所以三哥的意思是要我去幫你拿東西,然後你去殺人?」

「是啊!」九瀾一臉平淡的說:「人我負責去殺,東西你負責去拿,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雖然還是不太喜歡出這種需要殺人的任務,但六羅似乎也不能拒絕的樣子,畢竟他知道自家父親手上有三個任務,三個都跟殺人有關,而且似乎都有要丟給他們的意思,就算他拒絕了九瀾,恐怕也會被強塞別的任務下去。

但他一點也不想去殺人,只是他貌似也沒有別的選擇。

「除了你以外,還有指派誰來完成這個任務?」六羅謹慎的問道。

「沒,反正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任務,所以我自己把任務吃下來了。」九瀾聳聳肩又一種很不在意的語氣說著。

但六羅卻明顯地皺起眉頭。

「這次要殺的對象是誰?」

「某個妖精收藏家,雖然他的收藏品很豐富,不過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傢伙。」已經大概知道對方底細的九瀾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得手才是。

「那麼委託人要我們去拿什麼東西?」六羅疑惑的問。

「一個叫作“阿爾雷德之戒”的戒指,似乎是某個妖精族的寶物。」九瀾簡單的解釋道,但對於要去拿的東西他並沒有詳細解說的意思,畢竟飽讀詩書的六羅不會不曉得各族的那些寶物和傳說。

「所以在三哥去解決委託人時,我要負責去找東西?」六羅深深的不解起來,這種目標物品聽起來就不像是九瀾會感興趣的東西,而任務目標也沒什麼特別的。

「對,另外我還要順便找其他的東西。」九瀾忽然說道,金色的瞳孔忽然閃過了意思詭異的光芒。

「什麼意思?」六羅忽然有種不好的感覺。

「這次的目標對象是個收藏家,他的收藏品中聽說有我要找的東西。」九瀾彎起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像是在盤算什麼一般。

「請告訴那樣東西和你新看上的“獵物”無關。」已經跟九瀾當了十幾年兄弟的六羅很敏銳的從九瀾的表情看出了端倪。

「當然有關,不然我才懶得接這種任務下來。」九瀾冷笑著說。

「……」六羅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多此一問,因為九瀾常常推拒任務,就算接了任務,只要目標對象沒有什麼特別能力,也沒有令他特別感興趣,那麼他就會把暗殺的工作丟給別人,自己只負責拿最後的屍體。

這次那麼勤勞的單獨吃下這種去殺一個沒什麼特別的目標,去拿一個他不感興趣的東西的任務,想也知道有問題!

「……」六羅突然覺得自己的頭好痛,而且他也曉得自己有點踏上賊船了,雖然如此他卻沒有拒絕的餘地。

難怪先前九瀾會扯什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根本早就調查好家族最近會指派的任務資料以及他該怎麼利用這些和他新看上的獵物搭上邊了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