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卷情人★契子★【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清晨的陽光灑落,帶著還未散去的夜之氣息,早晨的薄霧慵懶的徘徊在幽靜的街道上。

令某些人清爽也令某些人昏昏欲睡。

快速卻不失俐落的腳步走進了最近的超商,在喧擾還未清醒的時刻,也只有那些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以及當早起鳥兒的早餐店有營業。

腳步的主人一點也不遲疑的將架子上所有的報紙和文學雜誌全部各拿一份,一點也不吝嗇的直接結帳,接過店員遞給自己的找錢並且快速收好。

面無表情的拎著一大袋的讀物離開,堪稱瀟灑的轉身讓一頭銀色的長髮在清爽的空氣中劃出一抹銀河般的弧度。

對於這位有著出眾外貌而且出手大方的客人便利商店的店員早就見怪不怪了,因為他幾乎每天早上都會來買報紙和雜誌,不會出現的日子多半都是因為他們沒有販賣新的報章雜誌,例如前陣子持續了整整一個星期的颱風天……

因為銀髮的客人從來不會開口說話,所以儘管做過他很多次生意,店員也不曉得他為什麼要每天買這樣豐富的報章雜誌,到底每種都買不是誰都幹得出來的,因此店員猜想客人的家大約是開咖啡廳之類的,所以他會來幫父母買這些東西。

不過每天更新也真是夠勤勞的。

當然事實自然不是他所猜想的那般,反正不管如何他也是不會知道的。

◎鏡頭切換~(打)現在時刻:晚上十點◎

小心翼翼的將報紙上的某篇文章剪下來,銀髮少年的眼神顯得異常專注,像是什麼寶物般,被剪下來的文章被少年仔細的護貝並且收藏進資料夾中。

接著少年重新將報紙瀏覽過一遍,確定自己沒有漏掉他想要看的東西之後,就用很隨便的態度將報紙扔到另外一邊,然後隨性的又翻起了下一份報紙。

再一連將兩份報紙扔到準備丟掉的那一頭後,銀髮少年幾乎是用著隨便翻翻的態度再看報紙,下一秒卻又忽然眼睛一亮,他馬上坐直了身體,接著又開始剪文章。

少年的臉上彎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心情非常的好,似乎覺得自己今天碰上了非常美妙的好事一般。

「你就這麼喜歡他的文章?」坐在銀髮少年對面的另外一位少年擒著揶揄的笑容問道。

他們倆是鄰居,住在這棟學校附近的出租小公寓,因為可以算是系上好友的緣故,偶爾會像這樣串門子。

「他的文字很真實。」銀髮少年用專注的眼神將文章護貝起來。

「我是覺得我弟弟寫的也不差呀。」坐在對面的少年聳聳肩說,不過他非常明白這位友人的腦袋堪比石頭頑固,一旦認定了什麼就是什麼。

「……」果不其然,銀髮少年完全不理他,自顧自的整理著文章。

所有被他剪下來護貝的文章都讓他小心翼翼的收進了資料夾,他很寶貝那些文章,之所以每份報章雜誌都買就是為了不要漏掉他的文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