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解決的差不多了吧?」一身紫袍的青年甩動著長鞭,輕而易舉的打碎了向他衝來的妖靈,一付就是遊刃有餘的樣子。

「只要再把這裡淨化過就行了!」身穿黑色長袍,有著一頭銀髮和一撮醒目的紅色劉海的青年這麼說,他的腳下突然出現了一個很高級的陣法。

「……」大概也知道這樣高級的陣法自己目前還無法使用,紫袍青年很乾脆的站到了另外一邊不去妨礙到對方,還順手用長鞭打碎幾隻想趁機攻擊黑袍青年的妖靈。

這對搭檔本來就不是會對敵人手下留情的好人,而這些妖靈早就被鬼族的邪氣所污染,本來就已經不殺不行了,因此這兩人下起手來更加的不留情。

過了沒多久,陣法的力量擴散到整個區域,一瞬間黑暗的氣息都被強行從這片土地分離,然後被淨化的乾乾淨淨。

一陣狂風刮過,紫袍順了順自己的頭髮,在張開眼的時候此地已經變成一片茂密的草地,正前方本來還散發出腐臭的水池也變成一大片乾淨的湖泊,岸邊甚至種著不少的水仙、海芋之類的水生植物。

低頭望著腳邊不知名的野花,又轉頭看了看身旁的紫藤花和鈴蘭,雖然是同個季節,但是這些花卉仍舊不太容易同時看見,特別還是在野外看見,但是這樣有些不協調的畫面卻很巧要的融合在一起,彷彿一切就該如此一樣……

紫袍不禁深深的覺得這邊還是原本的樣子好阿!剛才那樣污穢又渾濁的模樣希望不會再降臨在這片土地。

「這樣就行了!」黑袍的有人擺了擺袖子朝他走來說。

「!?」他們倆的前方突然竄出了一個透明的身影,雖然影像模糊,但是大約看的出來是個老爺爺的樣子。

這是此地的守護者,已經守護這裡上千年了。

「……」兩名青年都對老者敬了個禮表示尊敬,怎麼說對方除了是這次任務的委託者以外也是位年長的長輩,敬老尊賢也是應該的。

「您們二位的大恩我們不勝感激,」白髮的長者客氣的說,雖然他早就將委託費用交給公會了,但他似乎覺得自己有必要好好的感謝眼前的兩位青年「此地為空靈之地,若有二位看的上的野花小草就帶一些回去吧!」

「實在是非常感激您。」黑袍的青年非常恭敬的說。

要知道此地的空氣和水質都是守世界一流的,這片”空靈之地”的花卉通常都有淨化邪祟的力量,但是普通人可是”一草”難求,老者這樣大方實在是對他們很大的抬舉。

「可否請教一個問題?」紫袍的青年突然開口問道。

「請問。」老者依舊是客客氣氣的。

「此地為何會有原世界的花卉呢?」紫袍的青年不解的問。

「呵!」老者的反應出乎兩人之外,他輕輕的笑了笑然後才說「此地前任的女主人曾造訪過原世界,她似乎很喜歡當地的花卉於是帶了不少種子回來播種。」

紫袍和黑袍的青年同時點點頭,算是明白了其中的緣由,其實這樣的原因在守世界也蠻常見的就是了。

見他們也沒有什麼問題了,白髮的長者來無影去無蹤的消失了!

「要帶一些回去嗎,冰炎?」紫袍的青年突然對身旁的搭檔問道「這裡的花在守世界算有名的。」

「沒……!?」被稱做為冰炎的黑袍本來貌似是想說沒興趣的,但眼角突然瞄到一些白花,於是他將視線整個移了過去,發現那是種在水邊的海芋。

白的像是雪一樣,倒映著潔淨的水光,那是多麼適合那個人的景色……

「如果覺得適合那人的話就帶一些回去吧!」怎麼說都是撘檔已久的友人,一旁的紫袍馬上看出自家搭檔的想法然後有點曖昧的說。

「哼!」露出不屑的表情,但是他卻與態度相反的走到了池邊「……」低下了頭,靜靜的望著那些與那人相襯的白花。

「這兒的野花小草也很美呢。」紫袍的青年故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他很清楚知道自家搭檔的個性,摘花送人這種事情這輩子是從來沒想過要做的,更別提還當著別人的面,所以他很自動(識相?)的轉過身去。

「……」瞄了一眼身後的搭檔,黑袍的冰炎深深無奈了一下,精明如他怎麼會沒發現搭檔的用意呢?

但他仍彎下腰來,用很隨性的動作,但實際上是很恭敬的心情摘了幾朵海芋下來。

那人應該會喜歡的吧……

想起了那抹透明如水的笑容,冰炎的嘴角不禁彎起了一抹和平常截然不同的溫柔微笑。

◎鏡頭轉換◎

「學長今天就會回來了呢!」我在廚房一邊烤著小餅乾一邊自言自語著。

「漾漾,」旁邊正在切擺飾用水果的小幽突然說道「不是我要吐槽你啦,可是你這樣真的很像是等待丈夫歸來的思春少婦耶!」

「啊!?」什麼思春少婦呀!我可是男的耶!而且到底是誰說學長是我老公的!?再怎麼說這種事情不能隨便決定吧!

「漾漾,勸你最好不要再發楞囉!否則餅乾會燒焦!」就在我的內心呈現扭曲圖案的時候,小幽冷不防的又提醒道。

「啊!糟糕!」我很驚慌的趕快去把我烤的餅乾從烤箱中拿出來。

◎十分鐘後◎

和小幽一同走出廚房,手的白色盤子裡面放的是我努力一下午的心血結晶,好啦!我承認比起小幽作的那些高級蛋糕來說,這一盤小小的餅乾有點寒酸啦!

「我並不這麼認為。」就在我把餅乾擺到大廳的桌上時,一個聲音從我旁邊傳來「!?」然後一隻穿著黑色袖子的手從我旁邊出現接著用理所當然的氣勢拿走一片桌上的餅乾。

「味道還不錯。」急忙轉過身去,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學長正在細嚼慢嚥的吃著我的餅乾。

「……」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這個總是來無影去無蹤常常把我嚇的半死的學長如果會聽我的勸就不是我家的學長。

「啪!」某學長非常不客氣的從我腦後巴了下來。

「沒事腦殘什麼?」學長冷冷的說「難得我今天心情很好不想揍人。」

你已經揍了!!!我在心裡默默的抗議。

紅色的眼睛危險的瞇了起來警告我最好不要再亂想。

摸摸鼻子,我也只能轉頭認了。

「!?」突然注意到同樣是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在桌上的白色花束,怪了!記得沒錯這不是原世界的花嗎?怎麼會出現在火星人的世界裡面呢?

「啪!」聽說今天心情好不想揍人的學長又突然從我頭上巴了下來。

「痛……」我摀著頭,含著淚用無聲的眼神向學長控訴,但他一個狠瞪就讓我只能乖乖的低下頭去。

「褚,你這樣好像落水小狗。」學長突然摟住我的腰說。

「……那個……請問這裡為什麼會有原世界的花?」為了避免學長對我做出什麼奇怪的舉動,我趕緊岔開話題。

「這次任務的委託者送的。」學長很簡單的說。

「那要種在黑館裡面嗎?」我好奇的問。

「不然我帶回來做什麼?」學長用一種好像我在說廢話的感覺看著我。

「那我去找個花瓶……」

「我找到了!」剛才莫名奇妙消失的小幽抱著一個純白的長花瓶朝我們走來說。

「挺適合的。」學長點點頭說,因為桌上的那些是原世界的水生植物-海芋,眾所皆知,海芋有長長的莖,頂端開著白色的花,因此小幽找來的這個有著細長頸子的白色花瓶正好合適。

「麻煩漾漾去找水來吧!」小幽將花瓶擺到黑館的沙發旁邊說。

耶!?要種在黑館的裡面喔!?要是那些黑館居民把他們弄壞要怎麼辦阿?

「我到要看看誰那麼有膽子碰我帶回來的東西。」仍然摟著我完全沒有放手意思的學長在我耳邊說道。

收到!

我想也是,那個人(鬼?)有那麼大的膽子敢碰學長的東西呢?

然後在學長大發慈悲之下終於放開我之後,我趕緊跑去黑館的廚房盛了許多水來。

「真的很漂亮呢!」在把海芋插進裝好水的花瓶裡面時我說道「不曉得海芋能不能用來做點心之類的。」

「你可以嘗試看看。」學長坐到了旁邊的沙發上說。

「呵呵……」小幽突然乾笑了兩聲。

「怎麼了嗎?」我不解的問道,學長也和我一起對她投以疑問的目光。

「基本上學長是精靈所以無所謂,」小幽聳了聳肩故意露出無所謂的表情「我是神族後代所以也不會有事,不過如果漾漾真的用海芋做出點心的話,那麼我勸身為妖師但除了言靈之力以外並無任何特殊的你最好別吃。」

「為什麼?」我有點怕怕的問。

「海芋有毒。」小幽簡潔有力的說。

「!?」什麼!?看起來那麼溫和無害的海芋居然有毒!

「海芋的塊莖、佛燄苞以及肉穗花序都有毒,咀嚼一小塊後就會引起喉部腫痛以及嘴部麻醉,漾漾如果你想吃就吃吧!」小幽用一種你請便的語氣說。

「……」眼皮抖了抖,幸好我沒有真的把海芋做成點心,我慶幸的想著。

「對了,漾漾可不可以去廚房端杯果汁出來呢?我口好渴!」小幽用很懶的語氣說,然後她整個人趴到了沙發上。

「喔!好!」就當作是一般朋友的請求,我很乾脆的走進廚房拿飲料。

◎切換第三人稱◎

「真是適合漾漾的花呢!」小幽盯著旁邊的海芋突然說出了意義不明的句子。

「妳想說什麼?」一樣是慵懶的靠在沙發上,冰炎挑著眉問道。

「學長難道不曉得嗎?海芋的花語。」小幽意有所指的說。

「不只外型,就連意義也很適合他。」冰炎露出一抹了然的笑容說。

「純白的身軀和潔淨的靈魂,這的確是非常完美的組合,不過幸好漾漾的內在不像海芋一樣帶著毒性。」小幽很慶幸的說。

「的確!」冰炎將所有的重量都靠在沙發上,本來就不算龐大的身體陷了三分之一進去柔軟的棉枕之中。

「小幽和學長在說什麼阿?」剛好從廚房裡端出飲料的當事人不明所以的問道。

「只是在慶幸幸好漾漾的內在跟外表非常一致。」都是人畜無害的……小幽暗自在內心補了一句。

「啊!?」漾漾一頭霧水的問道,但是他前方的兩人貌似沒有回答他的打算。

「算了!我要回房了!」漾漾說著也不多想就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真的是很純潔的孩子呢!」在他離開之後,小幽又說。

「……」冰炎什麼都沒說,只是盯著旁邊的海芋溫柔的笑了笑。

補充:海芋的花語有清秀挺拔.氣質高雅…(以下省略)…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