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藤 番外一【特殊傳說同人文--萊莉】

「萊恩 史凱爾,你沒事拉著我要去哪裡?」今天白袍的特殊課程一結束,莉莉亞就被忽然憑空出現的萊恩(據他說法他本來就在)給拉回了他們所住的白館。

「種樹!」萊恩簡單明瞭的說道。

「啊!?」莉莉亞愣了一下。

「這個!」萊恩舉起了早上小幽給的珊瑚藤的樹苗說。

「好端端的沒事種什麼樹?而且那是從哪來的?」莉莉亞口氣不大好的問,非常難得的在這名飯糰控的身上看見一樣非飯糰的東西。

「小幽給的。」萊恩據實以報。

「……」莉莉亞頓了頓並且皺著眉頭,因為自己跟那女孩還頗有話聊的,所以她還記得先前曾經跟她抱怨過自己這不解風情的(僞)男友。

聽完後,同樣是女孩子的她同情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事情般的拍了一下手,雖然不斷追問她究竟是想到了什麼,但她只是神秘的笑了笑說會幫忙找事情讓他們兩人做。

這就是她找到的事情!?

望著在前方拉著自己走的萊恩和他手上的小樹苗,莉莉亞實在不解友人的用意。

沒多久他們便回到了白館,萊恩很乾脆的拉著她在她自己的窗外準備種樹。

「真是……」雖然比吃飯糰有詩情的多,但是為什麼非要種樹阿?種花不是也行嗎?

「放進去吧!」負責挖好洞的萊恩突然說。

「喔……」莉莉亞這才把小樹苗放進去,然後看著跪坐在自己前方的人(幽靈)把土給蓋上。

「對了!小幽好像說什麼這樹有特別的花語……」萊恩像是想到什麼般的說。

「花語!?」莉莉亞皺著眉頭望著正在埋上土壤的萊恩。

「……」萊恩點了點頭。

絕對不是什麼正常的花語,莉莉亞一秒之內想到。

真失策!她怎麼忘記那個女孩除了一般的符咒外,最擅長的就是花草系的法術,外加又曾看過她因為無聊而抄寫花語錄集之類的東西,每次她只要送給自己植物類的東西,就應該要知道那東西不是別有涵義就是別有用途呀!

莉莉亞暗暗在心理罵著自己笨,然後用充滿警戒的目光看著那株外表看起來很無害(實際上也真的是很無害)的小樹苗。

萊恩稍微停頓了一下手邊的工作開始很認真的想著那時友人告訴自己的話……

「對了,」萊恩拍了一下手說「她說這花的花語叫做『愛的鏈鎖』,和別人一起種的話就可以和那人永遠在一起……」然後他開始繼續完成手上的工作。

萊恩很自動的把”喜歡的人”這四個字改成了”別人”,否則眼前的少女估計會直接抓狂吧!

「……」莉莉亞瞬間紅透了半邊的臉,然後結結巴巴不知道要說什麼,原來這就是那女孩之所以笑的那麼狡猾(其實根本沒有)的原因!

「因為她說等小樹苗長大後,可以坐在下面野餐吃飯糰,所以我就拉著妳來種了!」萊恩剛好埋完了土,然後他又對小樹苗說「小樹小樹要快點長大喔~這樣我們就能在你下面吃飯糰!」

「……」莉莉亞的頭上開始冒出青筋,才正想要誇他有進步,結果到最後還是跟飯糰有關就是了吧?

「不曉得珊瑚藤的花能不能拿來作飯糰……」萊恩開始很認真的研究起小樹苗上的粉色小花,改天還是去問一下那個朋友好了!

「萊恩 史凱爾,你給我死到一邊去啦!」聽到最後一句而完全失去理智的莉莉亞毫不手下留情的送給對方一個無害的符咒,但是無害的符咒卻把萊恩炸了好幾公尺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