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藤 番外二【特殊傳說同人文--碎歲】

「……」身為雪野家的下任當家的雪野千冬歲,此時正一反常態的抓著一棵小樹苗猶豫不決的在自家哥哥的門口來回走動。

「你在做什麼?」某隻外表為(偽)女孩,實際上是詛咒體的小孩打開門望著他。

「我找……」一時間不曉得該說什麼話的千東歲拿著樹苗愣在那裡,那姿勢說實話笨拙的有些好笑。

「嘻嘻!」黑蛇小妹妹忍不住笑了笑。

「妳的主人在嗎?」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千冬歲傻傻的問著,完全忘記自己其實是神諭之所出來的,而且還有所謂的”未卜先知”的能力。

「主人不在喔~」黑蛇小妹妹有趣的望著千冬歲手上的樹苗「一下子就回來了!那個能吃嗎?」

「不能!」千東歲一秒說道。

「喔……」黑蛇小妹妹無趣的嘟了嘟嘴。

「小亭這個給妳吃!」早就料到會這樣的千冬歲馬上拿出事先準備的餅乾。

「哇!」小亭很高興的收下了餅乾,接著把千冬歲拉近屋裡說「一邊喝茶一邊等主人回來吧!」

千冬歲的鏡片反正光芒,他可還沒笨蛋要想辦法進入自己哥哥的寢室,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拿東西請這隻負責看家的打雜小蛇,這樣她就會無條件的把自己請進屋了!

一會後……

「我回來了!」一個溫和的聲音伴隨著開門聲出現。

「主人!!!」小亭很開心的衝過去迎接。

「小亭有沒有乖乖的看家?」夏碎寵愛的摸了摸小亭的頭。

「有!!!」小亭很有朝氣的說「有人來找主人!」她指向還坐在那裡的千冬歲。

「有事嗎?」夏碎疑惑的看著很少會來找自己的弟弟問。

「小幽送了我一株樹苗,說是要給哥的,拜託我拿來給你一起種!」千冬歲尷尬的拿起旁邊的樹苗說,因為突然說自己要來種樹有點怪怪的,所以便很乾脆的把事情的始末給推給小幽。

(小幽:男子漢大丈夫敢作要敢當,怎麼把事情推給我呢?)

「……」低頭想了想,夏碎像是明白般的點點頭「那種到庭園去吧!」說著便領著千冬歲走到了庭院。

接著兩人便手腳快速的在日本風格的紫館庭園中將珊瑚藤給種了下去。

「很期待將來長大的時候呢!」夏碎愉快的說。

「嗯……」聽不出話中別有涵義的千冬歲愣愣的點頭,為什麼他覺得夏碎答應的有點爽快,完全沒有對自己剛才最後那三個”一起種”的字起疑心。

(小幽:你哥早就知道你的目的啦!)

「千冬歲下次要不要來賞櫻呢?」夏碎溫和的提出方案,畢竟比起珊瑚藤,這整座紫館最多的還是櫻花。

「好……」千東歲愣愣的答應。

「那就這麼決定吧!」夏碎點頭說「記得替我謝謝凝兒的好心喔!」

「我會轉告。」千冬歲就在這麼恍神中被小亭送出了紫館。

「很期待呢……」夏碎帶著一模一樣的笑容望著剛種下去的珊瑚藤說。

「那個真的不能吃嗎,主人?」小亭很失望的望著那株小小的樹苗。

「不能!」夏碎直接說「不過我有帶吃的東西回來,小亭去泡茶吧!」

「是!!!」女孩很有朝氣的說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