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父親節賀文-新的工作

副標題:越來越忙的太陽騎士~


時間:未知的未來

像是「工作」會無性繁殖似的,該做的事情永遠有增無減,也不曉得是不是上輩子老是將工作踢給自己下屬的報應,總之那位總是被懷疑一天到底是二十四個小時還是四十八個小時的第三十八代的太陽騎士又增加了新的工作。

一大清早,幾乎天還沒亮就認分地從床上爬起,連賴床的時間都沒有,一臉睏倦的天使少主跳下床鋪,訓練了這麼多年,要在不吵醒某位同居師長的條件下無聲落地也不是什麼難事。

走進浴室手腳麻利地整理儀容,十幾分鐘出來後,毫無瑕疵的精緻面容已經換上精神的模樣,毫無分岔的柔順金髮綁成了結實的辮子,身上的休閒襯衫與牛仔褲宛若熨燙過般的筆挺,讓人即使雞蛋裡挑骨頭也挑不出毛病的完美儀態。

「隊長。」姿態標準地用騎士禮打完招呼後的亞戴爾,下一秒就像是管家一般地端上了早餐。

事實上,他自己都分不清楚他現在到底是騎士還是自家上司的秘書加總管了。

「其實你不用準備早餐給我也沒關係。」雖然這麼說,有食物不吃白不吃,西亞還是坐下享用,「反正等等我還得吃一輪……或者兩輪。」

「所以我只準備了讓您墊胃的早茶,畢竟您還得空腹一段時間吧?」亞戴爾露出不太明顯的苦笑,不是他落井下石,但他真的覺得自家隊長真的是實現了風水輪流轉這句話。

「我知道。」西亞乾淨俐落地把桌上的簡單食物解決,他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忙,實在沒空慢騰騰地窩在房間吃早茶……反正他等等還是得坐下來吃飯的。

「這是公會今天凌晨傳來給您的任務。」上一秒還是管家的亞戴爾這一秒已經拿出了祕書的架式,他的手上捧著幾份重要的公會資料和紀錄水晶。

「你先幫我看過,等等我回來後直接告訴我重點。」完全不理會保密原則也不在意自家副隊長沒有袍級身分,信奉物盡其用的西亞簡單地吩咐道。

「是。」早就知道對方會這麼交代,其實從昨晚就開始閱讀那些文件的亞戴爾神色如常地應下。

「等等幫我採買這幾樣東西。」遞了一張單子給對方,這回真的不是西亞偷懶,而是他已經忙到沒時間自己去買東西。

「是。」亞戴爾沒有二話地接過單子,這類的事情他上輩子沒少做,而那時他的隊長是貨真價實地偷懶加上想省麻煩,所以把他訓練到萬能。

這輩子,先別提他早就習以為常,重點是他的隊長忙到連其他騎士長們都啞口無言,完全不敢對他踢過來的任何工作抱怨的程度。

分擔隊長的職務本來就是他的職責,而他其實很高興自己能幫得上忙。

想想沒什麼需要交代的事情,西亞腳下張開傳送陣直接開始他一天的工作。

嗯?你問他怎麼沒和亞戴爾道別?

等等就要見面了有什麼好道別?

移動陣的光芒消失,映入眼簾的是已經熟悉的擺設。

早晨的空氣依舊寧靜,不過多了份流動,這代表屋子裡已經有人醒過來了。

「小西亞!」果不其然,連猜測是誰醒了都不需要,下一秒西亞已經被某個每天都會堵他的混血天使將軍從後面抱住。

「卡汀茲將軍,我要去煮早飯……」西亞微弱地抗議道。

「我知道,所以只是抱一下嘛!」卡汀茲笑笑地放手,就算貴為戰靈天使族的將軍,他也沒膽子讓他們的族長餓肚子等飯。

認分地嘆氣,腳步卻非常快速地走到廚房,昨天離開前已經確認過冰箱裡的食材還夠,所以西亞用著毫不拖泥帶水的動作從冰箱裡面拿出雞蛋和青蔥。

剛剛在浴室洗臉時他就已經想好今天三餐的菜單。

沒多久,廚房開始飄出陣陣香味。

其實如果不是某個混血天使將軍堅持待在廚房美其名幫忙,實際上為添亂,西亞的動作大概還可以再快一點。

「卡汀茲哥哥,你可以不要在這裡給豆丁少主礙事嗎?」不過沒多久後,慣例會進來幫忙的檸枎帝亞一把將身上還沾著麵粉的卡汀茲給拖出廚房。

「謝謝您。」西亞非常無奈地說。

卡汀茲的好意他真的心領了,他曉得對方真的想幫忙,不過卡汀茲的手藝只比他家有著廚房殺手屬性的親長好那麼一些……最少不會燒廚房而已。

「我幫你準備餐具和便當盒。」檸枎帝亞非常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大概也只有礙手礙腳的份,他索性去幫忙處理其他雜活了。

「麻煩您了。」西亞不是不感動的,不能幫忙沒關係,不要幫倒忙就好!

「咦,那我要做什麼?」剛被趕出廚房的卡汀茲不死心地探頭進來。

「去收衣服!」檸枎帝亞很乾脆地說。

「哎呀呀,小檸枎真的是向加利看齊,以前明明那麼可愛,現在那麼兇。」卡汀茲一邊感嘆著一邊往院子走去。

「這大概就是有魔族血統的壞毛病,總是唯恐天下不亂。」檸枎帝亞沒好氣地碎碎念著,「不對呀,帝法也有魔族血統,怎麼不見他那麼愛添亂?」

非常習慣自家將軍碎碎念的壞習慣,西亞乾脆充耳不聞地繼續和火爐奮鬥,耳根清靜和廚房清淨,西亞非常現實地選擇了廚房清淨,已經夠忙了,他情願聽檸枎帝亞碎碎念也不希望卡汀茲再進來「幫忙」。

至少檸枎帝亞只是愛念,手腳還是很俐落的。

「親長大人醒來了嗎?」好不容易找到插話的時機,西亞趕緊問道。

「還沒,族長大人的身體還是不大好,說實話那些案子我們處理就行,根本沒必要勞煩到他,反正都睡了六百年,我們這些傷兵該養傷的都養好了,也該好好活動筋骨,省得其他人忘記怎麼戰鬥……」

「親長大人是絕對不會做壁上觀,」無奈地打斷對方已經開始離題的長篇大論,西亞一邊把煮好的飯菜裝進便當裡面一邊說:「可以去幫我叫醒親長大人嗎?」

「好。」檸枎帝亞向來是說做就做的行動派,反正廚房也沒什麼需要他幫忙的其他工作了,因此他馬上就走出去。

完全沒露出慶幸的表情,正在忙的西亞很清楚「麻煩」不會只有兩個。

果然沒兩秒,習慣比卡汀茲和檸枎帝亞起得晚些的羅連亞踩著輕浮的步伐走進廚房裡面找水:「小不點,有點心嗎?」

照理說正忙著煮飯應該騰不出手來的西亞彈指變出一盤花草餅乾:「將軍,等等要吃正餐了,請別吃太多,吃完後記得幫我將桌上的早飯端出去。」基本上羅連亞幾乎天天都是這樣,以西亞習慣省麻煩、講求效率的性格,提前準備好打發對方的點心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而只要有點心讓他啃,某位甜食控將軍是非常好應付的。

至少比某位喜歡巴著他的魔族混血將軍好應付得多。

「……好。」馬上咬起餅乾來的羅連亞很好說話地點頭。

無聲地嘆氣,西亞很認命地繼續準備好幾人份的便當。

「抱歉,我起晚了。」羅連亞將早餐端出去後,芙維可匆匆忙忙地走進廚房並且接手準備便當的工作。

和前面三者不同,這位是戰靈天使將軍級別中唯一出的了廳堂、入得了廚房的賢妻良母,所以西亞每次看見她都會有種看見救星的感動。

與這輩子才開始下廚,在兄弟們都學會做飯後常常光明正大偷懶等開飯的西亞不同,這位天使將軍除了修練之外,過往最大的休閒嗜好就是下廚,因此無論是手藝還是煮飯速度西亞都望塵莫及。

有她幫忙,自然是如虎添翼……

「……沒關係,您別勉強身體。」如果不要附帶另一個會自動跑來廚房當監工的墮落天使就好。

雖然與檸枎帝亞同樣有自知之明的帝法不會像卡汀茲那樣添亂,但他板著一張臉站在旁邊令人莫名地有壓力。

「帝法,去叫小艾和小露起床。」很清楚自家少主在無奈什麼,芙維可沒好氣地說。

「他們已經醒來了。」知道自家小孩沒有賴床習慣的帝法直接回道。

「那麼就去陪孩子們晨練。」芙維可隨便找了事情把丈夫打發出去。

「知道了。」向來信奉妻子的話就是真理的帝法很順從地走出廚房。

如果每天早上都要被趕一次,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跟進來被趕呢?

西亞的無奈不是只有一點點,不過他向來適應力良好。

有芙維可的幫忙,他們總算在七點前把今天的三餐都準備好。

「親長大人,不要在餐桌上處理工作好嗎……」和芙維可合力將所有便當拿到飯廳後,西亞毫不意外地看見自家親長已經在確認今天的案子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說是這樣說,在自家孩子死目的眼神下,加利德法還是乖乖將手上的資料放到一邊。

「小傢伙和族長先開飯吧!」芙維可一手將照慣例想湊過去的卡汀茲拉開,另一手則平衡感十足地端著早餐走到前廳。

他們總是習慣將早飯時間留個某兩個常常沒時間好好說話的親子。

雖然很感謝自家將軍們的好意,不過通常西亞和加利德法都會安靜地將早飯吃完。

他們親子間缺乏話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小少主,你要不要問一下族長大人今天有什麼案子?』看不下去的蒂璉好心地提醒道。

啊,也對……

「親長大人,請問今天有接到什麼工作嗎?」西亞用著和親子對話完全打不著邊的恭敬語氣發問道。

「和平常差不多,沒什麼特別。」加利德法一句話就讓這個話題句點了。

『你要不要把自己今天的行程交代一下?我想加利會很想知道。』月彌也跟著看不下去了。

「嗯……親長大人,我今晚不會過來,有個黑袍的任務要處理。」西亞想了想,很認真地挑了一件遲早要交代的事情說。

「不要受傷了。」已經非常了解自家孩子手段的加利德法一點也不擔心,只是簡單地叮嚀一句。

「……」再度不曉得要接什麼話的西亞眼神亂飄著,瞄到桌上的便當後才終於想起自己今天還沒叮嚀:「請親長大人記得要吃飯,我有下保溫的法術,那邊有今天的午餐和晚餐,請千萬不要又忘記了。」

他很清楚,自家親長工作起來就和自家死對頭是一個樣,只要有水喝,就可以無限制地執行任務下去……不對,他的親長好像更勝一籌,因為加利德法就算一整天不喝水也照樣中氣十足!

「……我會記得。」相比剛才回覆的乾脆,這回加利德法明顯有些心虛。

他向來不喜歡亂給承諾,說出口的話就要做到,但他實在有太多忘記吃飯的前科,導致他現在底氣嚴重不足。

「……親長大人。」西亞死目了。

「卡汀茲會提醒我。」

「卡汀茲將軍的作息沒有正常過。」等他想起來要吃飯,搞不好都已經是隔天清晨的事了!

「我會讓檸枎帝亞提醒我。」

「檸枎帝亞將軍比您還常忘記。」西亞說出了殘忍的現實。

「呃,那我讓羅連亞……」

「羅連亞將軍只有在吃點心的時候不會忘記。」不是不給自家親長面子,但西亞實在太了解他們家的將軍是什麼德性。

很容易一個不小心通通化身為工作狂的德性!

「……」加利德法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唯一會記得這類事情的芙維可是固定的駐點與留守人員,不會跟著他們在外面跑。

「我讓『白羽』提醒您吧!」抬手召出了自己的使役,西亞原本就打算把自己的使役塞給自家親長了。

不單純是因為要提醒吃飯這樣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補足他們暫且不足的治癒能力,畢竟擁有強大光系治癒能力的昔恩已經不在了。

「這樣你房間……?」加利德法微微偏頭問道。

「我有做新的使役。」不過還不夠成熟,所以西亞才會選上已經調教好的白羽。

「謝謝。」也不推辭,加利德法向來是個乾脆的人……的天使。

何況他也不希望自己老是糟蹋掉自家孩子起早睡晚替他準備的便當。

……加利德法完全沒有想到治癒能力那方面的考量,只是單純為了終於有「人」可以提醒他吃飯而由衷地感到慶幸。

這個話題結束後,他的早飯也吃完了,西亞倒是不用再想辦法找話題,畢竟他們都很忙,特別是他。

「那麼我先走了。」西亞站起身,他的早飯一向很少,所以很快就能吃完,相較之下,雖然常常忘記吃飯,但食量不算小的加利德法就得在花上一段時間解決自己盤中的餐點。

雖然這些先行離席感覺不太禮貌,不過加利德法很能體諒自家孩子的忙碌,畢竟他非常了解自家孩子究竟有多少事情要忙。

在自家親長還沒用完餐就離席已經很不禮貌了,西亞當然不會更不禮貌地在飯廳開傳送陣離開,他向來是在飯廳和前廳間的小走廊開傳送陣。

「豆丁少主偶爾也推掉一些工作嘛!不然會長不高喔!」來替西亞送行的檸枎帝亞戳著對方的額頭說道。

「……我努力。」很努力地把差點飆出來的話吞回去,避免又有其他天使(特別是某個混血天使)跑來添亂的西亞腳下迅速張開移動陣。

「太陽,要開飯囉!」剛回到另一個家,他家那個精靈與妖師混血的兄弟就從廚房探出頭對他說道。

「……好。」就是因為要吃兩頓早餐,所以他向來會把自己在那邊的早點減半,雖然他比較想問,為什麼他明明已經很忙了,還得吃兩頓早飯呢?

可惜不管哪一邊都不能翹,那邊的要是翹了,先不提他很擔心自家親長又會忘記吃飯,重點是他們隨便哪個都能單手把他拎回去,這邊的翹了同樣不會比較好,先不提會不會被關禁閉,重點是剛才那位混血精靈一定會有淚眼汪汪的眼神看著他。

為什麼他在這方面就是會該死的心軟呢?

算了,反正這樣的生活他也已經習慣了,何況這邊的早飯不用他下廚準備,他只負責吃。

想著無關緊要的事情,原.太陽騎士一邊用精神傳話交代自家副隊長等一下要處理的事情,一邊端著優雅的儀態坐到了飯桌前。

 

 

 


據說這是父親節賀文~(被揍死)
然後其實是想寫工作越來越增加的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
(某雪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因為看不慣太陽老是踢工作給其他人,所以想來惡整他~((被揍))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