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指 (下) 【黑子的籃球同人】

「……而你,只是想把線給繫回來是嗎?」將視線輪流從昔日的隊友臉上掃過,最後,赤司把目光重新放在黑子的身上。

「有句話說,解鈴鐺需繫鈴人,我們是因為『籃球』而聚在一起,也是因為『籃球』而分開,所以要重新把線給綁回去,也只有用『籃球』才辦得到吧?」黑子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

「為此,就算冒著性命危險忤逆我也值得?」

「嗯。」

赤司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當年那個一直讓他苦思著,但卻從未得到解答的問題,如今似乎撥雲見日。

或許,黑子真的辦到了一件他做不到的事情也不一定。

只是……

「那麼,哲也,我理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但這不代表你忤逆我,卻沒有達成要求的行為就可以得到原諒,」赤司露出比剛才還要更加悠閒的神情,隨著他的情緒變化,似乎周遭的氣氛也不再那麼緊繃,「所以為了不破壞過往的規則,還是請你伸出手吧!」

「我說你這傢伙!」火神簡直想衝上去揮拳了,事實上他也毫不猶豫地朝赤司邁開了步伐,但是不給他採取任何動作,青峰和紫原就一人伸出一隻手拉住火神的手臂,然後直接將他往後一扯,「你們!」猛然被人這麼一拉,火神一個踉蹌最後還是跌回自家隊友的身旁。

「身為外人就不要隨便給我介入!」青峰毫不留情地說,只是接著他卻直接走到了黑子的身旁,「赤司,哲的行為還是無法被原諒嗎?」

「無關原諒與否,畢竟反抗了我是事實,所以自然需要相應的懲罰,」赤司的表情就像是在敘說著一件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但是考量到哲的理由,所以我決定再減刑。」

「意思是只折斷我的一隻手嗎?」適應力非常強悍的黑子直接跳到結論。

「沒錯。」赤司再度伸出了手,而黑子居然也沒什麼反抗地將自己的右手遞了過去。

「我說黑子你腦袋有問題嘛!」因為被紫原擋著而無法衝過去,日向只能焦急地朝對方喊道。

「畢竟我沒有完成約定是事實,忤逆了赤司也是事實,何況我當初本來就決定,無論受到什麼懲罰也不會有怨言。」黑子說著乍聽之下非常之有道理,但那邏輯怎麼算都不太對的話,「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非常值得。」

「是嘛……」赤司輕輕地撫著黑子的手指,表情實在讓人捉摸不定。

「!!」冷不防地,伴隨著清脆的聲響,右手食指上傳來的劇痛讓黑子一直平靜無波的臉色猛然一變,細密的汗水從額頭上參了出來。

「小赤司……」黃瀨咬著牙,他知道自己無法阻止,但就算只有一隻手,他也不希望看到赤司真的折斷黑子右手的所有手指。

「喂,赤司,」就在赤司要接著折斷黑子的下一根手指時,青峰忽然喊道:「不管怎麼樣,你都要折斷哲的五根手指對吧?」

「我應該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吧?」赤司雖然停下了手上的動作,但他的目光依舊盯著黑子的手。

「我也知道,以你這暴君來說,這次已經是很容讓了,所以我不會請你撤銷這個處罰,但是……」這麼說著,青峰猛然伸出手抓住了黑子然後瞬間將他往自己身後一啦。

「!?」沒想到青峰會突然來這麼一手,別說黑子沒有防備地直接被他拉過去,就是赤司也沒有來得及把人抓住。

「我不希望看見哲的右手整個被廢掉,畢竟斷一根手指和五根手指全斷嚴重性可是完全不同。」青峰用力地閉上眼,接著再度張開彷彿下定決心般地瞪向他們昔日的隊長。

(對!說得太對了!快阻止他!)根本無法介入的誠凜眾人只得期待其他的“奇蹟之世代”能夠阻止赤司的行為,只是接下來的發展卻大大地超乎了他們的預期,讓他們一整個腦袋當機。

「所以我們幫小黑子還吧!」搶在青峰之前,黃瀨喊出了這麼一句話,接著『喀』的一聲,他眉頭也不皺地折斷自己右手的中指。

「喂!」愕然地看著黃瀨的舉動,火神一時之間整個啞口無言。

「我說黃瀨你這傢伙!」青峰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別隨便搶在我之前啊!」說完,他也跟著扳斷了自己右手的無名指。

「不會吧……」日向也跟著目瞪口呆。

「那我也幫小黑還一根吧!」這麼說著,紫原也毫不遲疑折斷自己的小指,「畢竟我也不希望看見小黑以後都不能用右手呢!」

「等等,玩真的嗎這些傢伙。」小金井整個瞪大了眼。

「你們這些傢伙真的是……」雖然低聲地念了自己昔日的夥伴,但綠間卻也沒有猶豫地折斷自己的拇指,「這樣,黑子欠你的就都還清了吧!」

「真是……」對於“奇蹟之世代”的舉動,就連木吉都忍不住深深地嘆氣。

「……嗯。」似乎也愣了一下,但最後赤司還是點了點頭。

「沒搞錯吧!」理子覺得他們目擊了非常恐怖且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情,明明只要讓赤司住手就好,要他把那個什麼懲罰的給吞回去就好,但這些身為籃球員的傢伙居然寧可選擇這種方式。

終於完全回過神來的赤司無奈地呼出了口氣,「我說咱們還真不愧曾經是同個隊伍的,想做的事情還真是完全一樣。」

「!?」

「什麼意思?」青峰皺起眉問道。

「……」只見赤司一點回答他的意思都沒有,但他卻讓雙手十指交扣,接著……『啪!』

也不知道是怎麼使力的,眾人很清楚地看見赤司的右手猛然一扯,最後竟是扯斷了左手的五根手指。

「我說赤司你!」連自始至終都一直是張撲克臉的綠間都瞪大雙眼。

「我的懲罰從來就不會取消的不是嗎?」赤司只是聳了聳肩,表情悠閒地完全不像剛剛才自己扯斷自己手指的人,「所以我本來就不是將哲也的懲罰從兩隻手變成一隻手,而是將其中一隻手的懲罰轉到我自己身上而已。」

「……還真是老樣子。」青峰摀著額頭,深深地覺得他們還真是太小看自家隊長了。

赤司本來就是這樣的人,他說的話永遠是絕對的,所以他絕對不會收回自己曾說過的話,一旦決定的懲罰也絕不會撤銷。

而且有時候,他甚至還會定出奇怪的處罰,就是自己都不會豁免。

就像某一年開學,整個籃球部亂哄哄地,於是赤司當場要所有的部員在大太陽下跑三十圈的操場收心,但他卻沒站在旁邊看而是自己跟著下來跑。

又如同某一次,黃瀨在球場上表現太差,結果被赤司懲罰去繞體育館交互蹲跳十圈,可最後卻發現那是因為他由於課業和工作的雙重忙碌,所以已經整整三四天沒睡覺才導致的,結果最後赤司將懲罰減到了五圈。

至於被減掉的那五圈,根據不小心將幸運物遺漏在體育館的綠間的證詞,在大家都結束練習回家後,赤司似乎自己在體育館的外面把那五圈給補齊了。

赤司征十郎,他就是這樣一個身體力行到了極致的隊長,不管對待他人或自己都一視同仁地嚴厲。

但這也是大家都會對他心服口服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雖然不是不知道赤司的個性,但接連看到那樣的景象,本來早就做好受罰心理準備的黑子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直以來都保持著平靜的臉緩緩地滑下了透明的液體。

「我說哲你哭什麼啊!」一看到黑子掉眼淚,就連折斷手指都面不改色的青峰罕見地露出有些慌張的模樣,「我只是不想之後球場上少一個對手而已。」

「就是這麼一回事,你少自作多情想太多。」綠間也跟著說道。

「嗚,少了小黑會很無聊嘛!」紫原也聳聳肩。

「也算是對小黑子的道歉啦!」黃瀨彎起笑,倒沒像自己的其他夥伴一樣給出那種敷衍般的答案,只是他的表情也愉快的完全不像剛才才折斷自己的手指,「而且也是道謝喔!」

「至於我的話,你就當作……這是我對你的認同,」這麼說著,赤司用右手拍了拍黑子的腦袋,「而且就用這個,作為我們重新將線給繫起來的證據。」

「不過小赤也沒必要做到這樣吧……」看著赤司無力垂下的左手手指,紫原也微微地皺起了眉頭。

「至少也讓我們分擔些嘛!畢竟我們都幫小黑子分擔了……」黃瀨也跟著苦笑著說。

「不行,因為我是隊長。」赤司彎起一抹笑,身為權力者,在擁有支配他人的權利時,相對地,也必須背負比他人更重的責任,這是他從以前就知道也樂於接受的事情。

所以,他允許其他隊友幫黑子分擔處罰,但他對自己的處罰則絕對不讓任何人插手。

「真是,還是一樣一如既往愛耍個性的傢伙。」綠間毫不客氣地給了一個如果不是從他口中說出,大概所有人都會覺得很中肯的評語。

只是此時此刻,對旁邊的誠凜眾人來說,“奇蹟之世代”真的各個都是些很愛耍個性,而且腦子裡面想的東西讓人完全無法理解的傢伙!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我要回去了。」這麼說著,赤司一個轉身就很瀟灑地準備離開。

「小黑子也快點去包紮吧!」拍拍黑子的肩,黃瀨一邊苦惱著該怎麼跟自家隊長解釋自己手指受傷的事情,一邊跟其他人揮手道別。

「嗯,去買零食好了!」連道別都沒有,紫原摸了摸口袋發現零食差不多都吃完後,連手指需要包紮都忽略掉了,直接邁開步伐決定先去買點心再說。

「我也要走了,否則五月那傢伙又會開始囉嗦。」青峰最後又看了一眼黑子,「別太在意,馬上就會好的,何況不過就是斷了根手指,明年的I.H照樣會打垮你們。」

「一點也沒錯,這次秀德可不會再輸了。」用左手推了推鏡框,這麼說完後綠間以更加瀟灑的氣勢轉身離去。

「……我說,黑子,你們“奇蹟之世代”整個莫名其妙啊!」等到完全看不見其他“奇蹟之世代”後,已經憋了一肚子氣卻不知道該怎麼發洩的日向直接爆炸了。

「我說你!就算WC剛結束,也別隨便弄傷自己啊!」這麼說著的理子直接蹲下來從背包裡面翻出醫藥箱,總之不管怎麼樣,就算要懲罰黑子也先把他的手指包紮完再說,畢竟他可是他們籃球隊的主力戰將。

「你們這些傢伙到底在想什麼啊!」日向繼續罵道。

「並不是隨便弄傷自己,如果……」黑子沒有回答日向的問題,只是任由理子把自己的手指拉過去治療,而他也依舊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以此作為我們重新牽起羈絆的證據,那麼就算要折斷五根手指我也覺得值得。」

「我說……我真搞不懂你跟他們的感情到底是不好還是……」火神用力抓了抓自己的頭髮,身為整個誠凜籃球部中聽過黑子最多過往,也最了解黑子對打倒“奇蹟之世代”的決心有多強的人,老實說他此時的心情一整個五味雜陳,「對你來說,他們就真的那麼重要?不惜性命也要重新建立起關係?」照黑子和赤司的對話,基本上黑子是賭上性命跟赤司對著幹的。

他一點也不懷疑,若最後黑子徹底失敗的話,赤司會不會真的動手。

雖然剛才的一來一往,他們大概也聽出來一些“奇蹟之世代”彼此間的愛恨情仇(?),但曉得歸曉得,他還是無法理解黑子為什麼這麼執著。

「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絕對不想放棄籃球,但是說到底,我最喜歡籃球的原因,是因為當初就是『籃球』讓我擁有人生中的第一群朋友。」望著自己正接受著理子包紮的手指,黑子靜靜地說道:「但是奪走我朋友的,也是『籃球』,所以我也曾經非常地討厭籃球。」

「……」

「可是最後,我還是無法放棄,我沒辦法隨便將最重要的人就這麼割捨,然後努力去遺忘過去什麼的……」說到這裡,黑子清澈的眼睛轉向早已不自覺地開始摸著脖子上戒指的火神,「明明是是因為『籃球』而建立起的關係,然後又因為『籃球』而摧毀,會變成這樣是因為中學的我們太過不成熟,所以……」

「我知道啦!會去說清楚的!」知道黑子是在說自己先前與冰室的事情,火神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你們又在打什麼啞謎……」日向實在很想去搥這兩個學弟。

「這就是你那時生氣的原因?」現在聽黑子這樣訴說,火神似乎有點明白在和陽泉的比賽結束後,為什麼黑子會覺得不爽的原因了。

大概他不想看到相似的事情再發生了吧!

因為籃球,黑子邂逅了人生中第一群朋友而且成為親密的夥伴,因為籃球,火神得到了一個一直照顧著他的義兄。

卻也是因為籃球,黑子最後和自己的同伴差點殊途陌路,但割捨不下也終於察覺到問題在哪的他,只能拚上性命去重新將他們的羈絆牽起。

黑子知道那樣的事情有多痛苦,也知道那重新牽起的過程有多辛苦,所以才不希望看見火神和冰室走上同樣的道路。

「是的,所以希望已經是高中生的火神君和冰室學長,可以比當年是中學生的我們幾個成熟一些。」完全無視旁邊眾人一臉想發問的表情,黑子直直地望著火神說道。

「我怎麼有種自己被人拐著彎子罵幼稚的感覺……」火神忍不住嘀咕道。

「你們兩個都一樣!」這麼說著,終於完成包紮的理子拿出扇子接連地敲了黑子和火神的腦袋。

「痛……」黑子摀著被打紙扇重擊的腦袋。

「為什麼連我也要被打……」火神忽然覺得自己被打得有點無辜。

「嘖嘖,看來之後有空我們要來辦個溫馨的聚會才行。」木吉望著幾名後輩,忽然導出了讓造成所有人都無言的結論。

「你是從哪生出這種結論的!」日向現在換成是想捶自己的同袍了。

「日向你怎麼能這麼無情呢!現在這樣看來我們的學弟好像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傷心歷史,身為他們的學長,之後要來好好了解一下才行呀!何況你也把我們的過往告訴他們了不是嗎?」木吉振振有詞地說道:「團隊就是要彼此關懷才對嘛!」

「……」

「雖然不覺得需要辦什麼聚會,但我認同木吉學長的最後一句話,而且,我真的非常喜歡誠凜這個團隊,」黑子忽然抬起頭來環視著現在的夥伴說道:「常常在想,當初有堅持繼續打籃球真是太好了,所以,果然我還是最喜歡籃球。」

「……」面對黑子忽然打出的直球,誠凜眾人皆是一臉啞然,除了剛才說要辦聚會的木吉笑得一臉開心。

「我說你這傢伙不要隨便給我轉移話題啊!」日向無奈地搶過理子手上的紙扇再度朝黑子的頭上敲下去,但是他卻也沒有要再去追問最初問題的意思了。

也不曉得是不是故意的,這話題被黑子這樣東拉西扯,根本已經不知道歪到哪兒去了,事到如今他都不曉得該怎麼去追問他最初問的問題。

某方面來說,黑子完全是“奇蹟之世代”的一員無庸置疑,因為他和赤司他們一樣,腦袋裡面裝的東西都是一團問號,完全不在正常人類能夠理解的範疇,認真地和他說話真的會累死自己。

–END

 

作者的話:

最後~終於沒再爆字數了~(欸!)
放心吧!某雪有特別去查過手指折斷要多久復原,聽說兩三個月內就可以恢復了~
因為是奇蹟之世代,所以相信他們一定連恢復力都超人一等~(慢著!)

另外,這邊要來小小地解釋一下喔~
在某雪的設定中,當時,黑子退部時,赤司是真的動過殺念的,
但是,他卻也在心中多少查覺到了黑子要退部的真正原因,
黑子表面上說著是要打醒被自己的天賦所蒙蔽,一昧地追求勝利而忘記籃球樂趣的他們,
實際上這也是理由,但更大的原因是想要繫回眾人曾經有過的牽絆~
赤司其實多少有注意到,隨著比賽的勝利和他們各自天賦的開花,
他們漸漸地忘記了原本對於籃球的笑容,眾人原本緊密的關係也逐漸崩塌,
他也曾思索過為什麼他們的關係會變得如此冷漠,
答案他是曉得卻也不知道的,總之是個有些模糊且曖昧的界定~
因為他的潛意識中或許也明白黑子離開的原因,
所以那時的赤司才史無前例地讓他違逆了自己~
只是在那同時,他雖然沒有明說,但黑子卻也曉得,
赤司當時讓他全身而退沒有當場對他下殺手,
是為了要看到黑子的成果,因此如果黑子最後沒有拿出相應的成果,
那麼赤司終究會動手的~
只是後來,黑子的確拿出了成果,設定中,除了赤司之外,
其他奇蹟之世代都敗在黑子他們的球隊之下,所以當然就沒有死刑這個懲罰,
但因為黑子沒有打敗他,所以也不算是完全實現了自己當時的諾言,
所以赤司還是要給予他忤逆自己的懲罰~
因此才會說要折斷他的兩隻手的所有手指~
而為了幫黑子說情,其他人就只好動之以情啦!
並且重新提醒赤司黑子他的真實目的,而某方面來說,黑子也的確達到了他的目的之一,
所以赤司最後才會決定減刑~
只是赤司從來不將懲罰真正地取消掉,如果他覺得是自己的判斷失當的話,
那麼懲罰就會由他自己承擔,因此將折掉一隻手手指的懲罰轉到自己身上,
這樣的舉動也代表他承認當時(帝光時期)自己的不足(無法處理他們漸行漸遠的友誼),
以及他對黑子的”判決”或多或手有些不公~
而不讓其他人為他分擔,就真的是出於王者自尊心的作祟啦!
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在某雪的筆下,赤司的個性沒有偏掉呀……
不過他的個性真的超難抓,
雖然乍看之下有點小中二,非常高傲,而且絕對專制,
但某種程度上來說,又覺得他似乎沒有那麼不近人情……
真是微妙的一個人~(被揍飛)
不過某雪承認自己還挺愛他的~
完全是被赤司的帝王氣場所吸引~(欸欸欸!)

是說……這種心理戲(?)真的好難打呀~~~~~~
也是一種新挑戰呀~
第一篇打黑籃就搞到這樣……
其實最初只是想寫被赤司懲罰的黑子,
以及跳出來幫黑子一起分擔的其他人這樣~(喂喂)
到底為什麼會不知不覺變成這樣咧……(遠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