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擾【特殊傳說同人文】

凝視著凝著水霧的窗,新的一波寒流來襲,室內溫差太大,窗上凝著的水霧都能畫圖了。

不過此時的我沒有這種心情,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瞪視著窗外來來往往的人車。

幸好現在是晚上,而外頭的行人道和我所坐的窗戶之間還隔著花台,因此除非有人仔細看,否則不會有人發現我的表情。

當我意識到時,我已經維持著這種可以提名為“驚愕”的神情好幾分鐘了。

嗯?你問我為什麼是驚愕?

因為我現在的面無表情就算了,眼睛還瞪的老大,都有點痠了,而我的肩膀也異常僵硬,雖然沒有特意要躬起來的意思,但我就是不自覺得這麼做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直保持在這種狀態,我自己也不曉得,感覺身體一直處在一種緊繃狀態,好像只要有一根手指用力的一挑,琴弦就會斷掉一般。

我的身後非常熱鬧,大家都是好幾個人湊成堆一起來慶祝的,畢竟今天是民國一百年的跨年夜。

對於民國一百年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如果是平時或許我會被四周的氣氛感染也說不定,但是現在的我根本就是一尊人偶,而且還是斷了線,維持著僵硬表情的人偶。

大概是有點木然了吧!畢竟我的四周總是熱鬧過頭,雖然已經兩年多有了,但時不時我會突然進入這種可以堪稱是“失魂落魄”的狀態。

或許是因為過去已經習慣了安靜,上了高中後,生活突然多采多姿(?)的鬧騰了起來,快樂的時候就嘻嘻哈哈的大笑,生氣的時候連我這麼俗辣的人都敢甩人家巴掌,結果不知不覺間我似乎“吸收”了太多的情感。

這樣說可能有點奇怪,可是我覺得一個人的“情感”承受度大概都有負載限制吧!過去的日子,雖然算不上是陰暗,但就像是黑白的影片不斷重複播放一樣,有著很平淡的滋味。

而一點過度期和緩衝期都沒有的,我的世界突然行駛進入了一個五花八門的絢爛世界,於是有時,就會有這種類似水土不服(?)的情況出現。

順便一提,我讓米納斯消除了我的氣息和蹤跡,因為前兩天我的表情就已經有點呆滯,所以身邊的朋友多半都注意到了吧!

雖然人是喜歡群居的生物,我也的確已經習慣了身邊環繞著很多朋友的生活,但是,有時我也是會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

像是要消耗平常累積的情緒一般,那些也許不能用“累贅”這樣負面的詞來稱呼,但多少也是一種負擔,不管是誰,相信都會有這種懶懶的,想要休息、身邊誰都不想要有的時候。

不過進入這種講好聽一點是呆滯,講難聽一點是發呆(這種譬喻有差嗎?)的狀態,是很難應付火星人世界的突發意外,雖然那群火星人因為在那裡土生土長,所以與其說是駕輕就熟不如說是根本溶入於其中,因此完全不會有影響,但是我這個地球人不管再怎麼進化成火星人,沒有認真繃起神經來在那裡討生活的話,還是很容易發生奇怪的危險的。

因此,我才會特地回到原世界來,畢竟這裡是我出生和生長的地方。

今年的冬天很討厭,一下子進入很冷的階段,又一下子彷彿要邁入春天,若不是我的身體已經在火星世界裡頭徹底鍛鍊過的話,往年的這個時候早就病的爬不起來了吧?

晚一點也許我能去看個煙花什麼的,雖然天氣很冷,不過已經在學校學習兩年多的我,只要做個結界什麼的也是可以很輕鬆的應付這樣的天氣,到時在用移動陣把自己傳到比較沒人的幾個點,應該就可以悠閒的看看煙火了吧?

今年是民國一百年,往年跨年時各縣市就會有許多燦爛的煙火秀了,今年想必會更精彩,不過我可不會分身,沒辦法同時看到各地的,所以等等要來決定要去哪裡看。

拜移動符所賜,現在天氣雖然寒冷,卻沒有很不穩定,因此我可以任意的選擇要去的地方。

嗯,果然我已經有一半都進化成火星人了。

居然已經可以很理所當然的在地球使用火星手段。

這麼想著的我突然有種無線淒涼的感覺,接著我開始很不搭嘎的開始煩惱我的晚餐怎麼還沒送上來。

因為身上沒帶手錶,所以我不曉得現在時間,當然也不知道我點餐後已經過多久了。

平常生活的約束太多,“時間”也是一種很強力的“制約”,對於今天完全就是想出來放鬆外加逃離世界(?)的我來說,理所當然我把手錶和手機全都扔在房間裡面。

嗯?完全不知道時間能夠跨年嗎?

當然可以,因為我是Atlantis的學生……見鬼,我怎麼也說出了學長他們的標準台詞!

周遭的人都沉浸在跨年的氣氛,只要看他們開始倒數我當然就會知道時間到了啊!

感謝移動符的便利性,就算是在跨年的前十秒我想我應該都可以馬上趕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好吧!大概我能夠在完全不曉得時間的情況下跨年,可能也跟我是Atlantis的學生拖不了關係,畢竟不會使用移動符和結界之類的人是不能像我這麼搞的。

默默的為我已經完全喪失普通人的身分哀傷了兩秒後,我很現實的開始煩惱等等要去哪裡跨年才好。

啊!乾脆去那個花博好了!雖然沒買票,不過用移動陣進去的話應該不會被抓到,大不了事後再補票就是了!

我果然跟著那群火星人學壞了,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我喔!

難怪學長他們老是說他們有特權,撇除袍籍的身分不談,所謂的“異能”就是“異於常人之能”,這種東西根本就是特權之一嘛!

算了,我和學長他們不一樣,才不會濫用能力來做壞事,所以我等等進去花博後,我會乖乖補票的。

其他小細節就不要太介意了,何況我想咱們中華民國應該沒有哪一條法律是說一定要從正門入場,不能用移動陣之類的。

於是我很心安理得的鑽法律漏洞(喂!)。

就在我腦袋裡面轉著以前絕對不會有的不良計畫時,晚餐也送上了。

我並沒有因為跨年而吃的特別豪華,這是很簡單的咖哩蛋包飯,平常在學校不是高級料理、就是火星料理,偶爾有別的機會我也都拿去懷念家鄉料理,所以現在難得有時間我也來吃吃台灣版的日式料理。

我看乾脆再叫一碗湯和一份點心算了,當作慶祝民國一百年,所以偶爾奢侈一些應該沒關係……吧?

反正我現在是火星世界的一份子,所以也沒有以前那樣會因為地球等級的普通花費而心疼,換了以前,要是坐在這種消費水準也算中上的日式料理店我可不敢隨便點上一堆的東西。

再次感嘆了一下自己果然被同化的很厲害後,我還是又點了一堆餐點。

服務員大概也覺得我是個怪人吧!畢竟會在這種日子裡頭一個人跑來吃日式料理,這件事本身就怪怪的。

我並沒有很快速的吃完飯,大有慢慢吃、消耗時間的意思,當然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在發呆狀態。

不過日式餐廳不可能一直開過十二點,服務人員也是要下班的,所以最後我還是被迫要重新找個“據點”,礙於想要提前去找好看煙火的好位置,我只好提前用移動符把我送到台北花博那裡,順便一題我剛才是在高雄吃飯的。

因為不想碰到熟人,也不想被學長他們抓到,既然都用了隱蔽蹤跡的術法,那麼就不可能去平常活動的地區讓人逮,這樣就前功盡棄了,所以我利用了很便利的移動符,開始全島跑透透。

至於要整個島嶼亂跑的原因是因為,以我現在的能力,已經可以感覺到有人開始追著我使用法術的痕跡再找我了。

雖然不知道是誰,因為我身邊的人都很強,我到底還只是個半路出家的,所以她們真要抓我我十之八九會跑不掉,因此我存了點心眼。

除了使用會被人搜尋到法術痕跡的移動符以外,我也一直變換交通工具,從今天早上開始我就這樣亂跑著,雖然呆著一張臉,但不代表腦袋就什麼都不會想,雖然一點計畫和計策都沒有,可就是因為沒有,所以我的行動很難掌控,畢竟連我都不曉得自己想去哪裡。

可能心血來潮看到高鐵的接駁車就直接跳上去,然後就去搭高鐵,因為現在荷包都負擔的起,所以我就是這麼從台南搭到高雄的,至於我是怎麼去台南的,就不要太介意了。

反正我今天就是一直在這樣的心血來潮之下到處亂跑著,沒有規律就算了,偶爾還會突然跑進某家店,一邊等餐點一邊發呆,例如剛才。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還真的沒被任何人抓到,火星人偶爾也是會放假的,在平常會找我出去玩的人出任務的出任務,和別人約的和別人約,所以沒什麼人想到我,而等他們想到的時候,我也已經維持這樣“四處遊歷”的狀態好幾個小時了,因此就算強如他們也沒辦法一下子抓到我的蹤跡。

特別我還有我萬能的米納斯在。

在隨處都可找到的便利商店買好花博的票後,我也不在乎手上是不是有真的拿到票之類的,很乾脆的就用移動符把自己傳了進去。

反正我都付門票錢了,那麼就算用不正當手段進入應該也沒關係才是。(話不是這樣說的……)

雖然花博似乎不會營業到這麼晚,不過大概配合今天跨年,所以他們也開放園區。

因此我也在四周隨處亂晃著,反正以我現在的手段,就算是關閉起來的地方也可以輕鬆的非法進入。

既然我不會破壞任何設施,我想就算非法進入應該也無所謂。(這樣真的好嗎……)

甚至我還心血來潮的亂用法術,例如讓花博夢想館裡頭的那朵巨大機械花自己發動起來。

順便一提,雖然還沒到跨年,但因為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夢想館似乎也關了起來,至於我為什麼能進了?大家就請自行想像我那為數不多的手段吧!

還有就是,四周所有的監視器我也都讓它們暫停運做了,前陣子剛好學了火星世界專門對付地球機器的方法,因此我很認真的開始實踐上課的內容。(喂!)

那時上到這些時我還在拼命的吐槽說火星學校是怎樣,居然還教我們要怎麼欺負地球的機械,結果現在地球出生的我居然很沒同情心的把課堂上那些絕對稱不上是正當的手段全部都拿來用了。

果然我現在還是在不太正常的狀態才是,換了是平常我才不會這麼做……

「我看你根本就是膽子變大了吧!」在空無一人,只有機械突然運作起來的廣大室內裡面傳出的聲音讓我整個人驚了好大一下。

雖然我現在有那個膽子做這種平常我絕對不敢做的事情,但不代表我的膽子就變得多大,價值觀也改變多少(你確定?),我多少還是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被抓到的話應該會有很嚴重的後果,所以做賊心虛的下場就是被身後突然出現的學長嚇的整個跳了起來,差點沒有拔腿就跑。

「哼,都敢作這種事情了?還怕被抓?」學長冷笑了一聲說。

當然我剛才沒有拔腿就跑的原因是因為,我本來是要跑的,卻被學長一把抓住了後領子,一整個逃脫不能,冷靜下來後才發現那個有本事抓住我的果然還是學長。

真是,明明都用這種多障眼法和隱蔽術的,沒想到還是給學長抓到了……

「哼,膽子什麼時候這麼肥了?居然跟我玩捉迷藏?」學長大人一點也沒有高抬貴手放過我的意思。

「學長你怎麼會心情那麼好跑來抓我?」我無奈或者說是哀怨的問,本來今天就是算好身邊的人都各自有事,畢竟他們也不是那麼有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剛好排得到人來這邊玩我,所以我才出來放空溜達的。

學長也是,明明他昨天以前應該都去出任務的。

「本來是打算回到房間休息的,沒想到某個人不在就算了,居然還讓米納斯隱藏了蹤跡,所以才出來找。」學長冷淡的說。

果然不應該直接從宿舍的房間就動手,應該要出來晃晃之後再下法術才對。

「沒錯,不然你那種行為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學長點點頭,用著很不屑的語氣說。

嘖,跟這種專業等級的火星人比,我果然還是太小兒科了一點。

「不過你這次做的也算俐落,本來米可蕥他們似乎也打算要來找你,但好像都追不到蹤跡的樣子。」這麼說著,學長算是肯定了我目前的實力。

畢竟我今天就是想出來一個人靜一靜的,當然要想辦法不讓任何人追過來啊!

「哼,出來一個人靜一靜還搞這種東西?」一邊說著一邊冷冷看著還在自動啟動著的機械巨大花,學長難得的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我倒是不曉得你什麼時候有膽子做這種事情了。」

「話不是這樣說好嗎……」我搔了搔頭,就算是現在的我也只敢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惡作劇一下,不過我想就算被學長抓到應該也還好,我才不信他是什麼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更不信平常耍特權使法術使的比我還順手的學長會懲罰我之類的。

「是不會。」果然,學長根本對我要怎麼胡搞都沒興趣,就是我不小心炸掉這邊他也不會怎麼樣吧!

當然,我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畢竟這好說歹說也是我們國家難得舉辦的國際級活動。

「你還不打算回去嗎?」學長突然問道,而且用著有點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沒有,我想再走走,等等要看煙火。」我聳聳肩,雖然我今天本來不想碰到任何認識的人的,畢竟我就是為了一個人獨處才出門,但是不知為何,就算學長出現了我也還是沒有任何不自在的感覺,就連被他抓到都只有一種“果然會這樣”的了然。

「本來誰都會有想要一個人的時候,需要我離開嗎?」對於我今天反常的舉動學長倒是很體諒,相信我今天幹的這種事他以前絕對沒有少做過。

「不用啦,學長的話我倒是不覺得怎麼樣……」明明多了一個人,卻還是一樣自在。

這大概跟我今天已經抒發不少情緒有關,也或許是因為對方是學長。

「……」學長到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像是不管我怎麼決定他都沒差一樣。

「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學長一起去看煙火吧!」說著,我拍了兩下手,很快的停下那些機械的運作,啊,這樣感覺好像那種電影裡面的魔法師一樣。

「也不過就這種程度而已。」一旁的學長不屑的說,好啦好啦,我知道老大你鐵定更強好嘛!

以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對居然可以輕鬆做到這種事情的自己有一點點的驚訝。

「也是,有進步。」學長難得的說:「連出去看煙火的時間都抓得不錯,現在的確只剩五分鐘了。」

嗯,因為我是Atlantis的學生嘛!

難得的我也可以用這樣的回答來回答學長。

「哼,你還早呢!」學長毫不客氣的潑我冷水,你就讓我在驕傲個兩秒是會死嘛!

算了,不理你了,我要去看煙火了。

很認真的在離開建築物前在周遭放了可以遮擋寒風的結界,我決定直接用移動陣移動過去。

沒想到應該不會對這些有的沒的感興趣的學長,居然直接走到我移動陣的範圍裡頭,大有要跟我一起去的意味在。

「怎麼了?不歡迎?」學長挑起一邊的眉毛看著露出訝異神情的我。

「沒有。」我終於放下一直繃著的肩膀,然後丟下了移動符,雖然跟計畫裡不同,不過這樣的發展也不錯,煙火很漂亮,而跟著來的是新的一年,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也是這樣閒適的過,當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畢竟火星人的世界裡面就是處處充滿驚奇和危險,嘛,這些事情就之後再來慢慢煩惱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