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傷【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漾漾!」今天一下課,我就馬上回到了黑館,正當我要進房間時,一個聲音突然叫住我。

「!?」我轉頭看著面露憂色的賽塔。

「怎麼了?」我有點擔心的問。

「冰炎殿下今日出任務回來……」不知道為什麼,賽塔說起話來有點吞吞吐吐。

記得學長好像去出個長期任務,已經有足足三個星期沒看到人了!聽千冬歲說好像有某某界有……發生了大型暴動,所以很多黑袍、紫袍都被派去鎮壓,至於那……我想我還是不要知道那是什麼才好,好像有很多的黑袍都負傷,紫袍甚至有人喪生,不過今天喵喵好像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黑袍順利把那堆……殺了回去!

等等,學長該不會……!?

我瞬間露出了驚愕的表情。

「……」只見賽塔微微點頭。

「冰炎殿下受了不少傷,甚至險些力量失衡……」

「學長在哪裡?」我緊張的問,拜託,千萬別給我再出事阿!否則我這輩子絕對不會饒過你的!

「沒事的!」也許是看我緊張過頭,賽塔反而露出了要安撫我的笑容「冰炎殿下目前已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休息,傷勢多半都由醫療班制好了!但是因為學校最近有些忙碌,就連我也可能會忙不過來,所以希望漾漾可以幫忙照顧他一下!」

原來是這樣……我彷彿鬆了口氣似的拍著自己的胸部,可惡的學長,不要讓人擔心嘛~~你不是很強嗎!差點把我嚇的心臟跳出……

「總之,那就麻煩你了!」

「恩!」我馬上點頭,賽塔說完後,就回去水晶塔忙了,留我一個人站在那裡。

對了!學長出了這麼久的任務,大概沒吃怎麼東西吧!我帶些吃的東西去好了!不過是給傷患吃的東西,稀飯應該可以吧!為了節省時間,我扔下了移動符跑去餐廳。

嗚嗚~為什麼餐廳會沒賣稀飯呢?我們的餐廳不是什麼都有嘛?不對,平常好像有賣,只是今天剛好賣完了!因為大量出長期任務的黑袍和紫袍回來,許多友人都帶稀飯去探望,不過被探望的大概只有紫袍吧!畢竟黑館很難進入……,不想這些了,我要去哪裡買東西給學長吃啊?

該不會要自己煮吧!

想想,黑館好像真的有材料,雖然因為小時候被媽媽訓練過,所以我是真的會煮稀飯,還會做些佐料,可是那些奇怪的黑館住戶會整我啊!以前已經有過慘痛教訓的,人家會怕啦!怎麼辦?

我正在天人交戰,對了!請喵喵幫忙煮好了!喵喵做的一定也比我好吃吧!

才這麼想完,我馬上丟下移動符跑去找喵喵。

嗚嗚~再次哭泣,喵喵說她沒空,因為這次的傷患太多了,醫療班根本忙不過來,喵喵居然還叫我自己煮!煮不是件難事,可是如果在鬼屋煮的話就絕對很困難!

怎麼辦啦?還必需快點去探望學長才行!沒帶食物去的話感覺怪怪的耶!

不然和紫袍借廚房呢?我突然想到,接著就一秒推翻自己的主意,我所認識的紫袍不是正在療傷就是正在休養,沒事跑去打擾人家,想到就覺得不好意思!

我現在真的是很天人交戰,想幫忙學長的我正跟膽小的我拔河中,最後,嘆口氣,我再度扔出移動符回到黑館,我戰戰兢兢的走進廚房,就在那些住戶用非常感興趣的表情看著我時,我拿出了米納斯。

「不好意思,我現在要用廚房,所以可以麻煩你們出去嗎?」我努力保持著平靜說「我還必須幫樓上的黑袍做點吃的,如果你們要打擾的話我可能會抓狂喔!」突然想到學長平時的招牌陰冷笑容,我也跟著冷冷的笑笑,沒想到那堆……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完我後,居然真的都離開了,因為怕他們中途又跑進來干擾,我乾脆讓老頭公設下結界,接著我便開始我的煮飯大業……

其實一切還算順利的,我小小燉了一些稀飯,接著便小心翼翼的端上去,當然還保持著結界,因為端著熱稀飯我不能跑百米,所以極有可能被剛才的住戶海整,怎麼能讓那些住戶趁我端食物上去時攻擊我呢?

託結界的福,我一路上都很順利,除了自己腳殘差點跌倒以外……

到了學長房門前時,我才想起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我沒有學長房間的鑰匙阿!這樣我要怎麼進去,總不能叫學長來開門吧?

糟糕,不能在學長房門前腦殘,不然要是吵到他的睡眠我就準備等死了!

「基本上你已經吵到我了!」學長的房門在我的面前猛然被打開,我趕緊倒退了一步,否則我手上的稀飯鐵定被打飛。

「吵死了!睡個覺也要聽你的腦殘!」學長脾氣非常壞的說。

對不起……

我知道他出長期任務一定很久沒睡了!

「知道就別煩我!」學長很不爽的說。

可是我也知道你出任務一向不吃東西,這次出了那麼長的任務,不用想就知道你應該很久沒進食了阿!所以特別燉了稀飯拿來給你……

學長有些愣到的望著我手上的稀飯。

你可以不要讓我進去,因為我打擾到你,所以要打要罵都隨你,可是最起碼要吃我煮的稀飯,人家還特別克服恐懼並且冒著會被黑館住戶海整的風險用黑館的餐廳煮的,更別提我還煮的全身是汗!

「……」我看見學長的頭上有三條黑線。

沒辦法阿!餐廳的稀飯賣完了!喵喵在醫療班忙,我認識的紫袍大部分都在休養我沒辦法借廚房,我一個人又不能回原世界,所以只好用黑館的廚房煮稀飯給你阿!我保證味道沒問題啦!以前姊姊生病時煮給她吃,連她都說味道還不錯耶!

「進來吧……」學長似乎懶的再聽我廢話,直接讓我進去,我順手把門關上,然後把稀飯放到學長床頭旁的矮櫃上。

「你怎知道我回來了?」學長突然問。

「賽塔說的!」我老實的說,反正我是不可能在學長的面前說謊。

「……」學長沒表示什麼,只是面無表情的把我煮的稀飯整碗吃掉。

我只能沉默的望著他,因為我實在不曉得要說什麼。

「等一下看你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在房間畫畫,總之不要腦殘妨礙我睡眠就對了!」學長突然說。

喔……我乖乖的硬了聲,突然想起來,小的時候在我需要安靜休養時,姊姊曾經彈鋼琴給我聽呢!可以讓人放鬆身心,真可惜這裡沒有鋼琴!

「如果你想拉小提琴給我聽的話也行!」學長突然開口說。

小提琴阿……

嗯……我想想……

如果要的話,橫笛會不會比較好呢?小提琴的聲音有點高亢……雖然我也能用它拉催眠曲啦!

「!?」坐在床上的學長挑眉。

就是一種國樂……

「只要好聽要演奏什麼都隨便你!」學長很隨性的拋來這句話。

那麼請你等等……

接著我便跑回我的房間將小提琴和橫笛都拿了過來,其實我本來就有這個打算,所以在學長回來之前我有偷偷練習呢!

將弓搭在琴弦上,我想了想,決定了一首歌-『Can you feel the live tonight』這首曲子是獅子王的,是辛巴和娜娜在度相遇時唱的,拉給一樣是男生的學長聽也許有點怪,可是這首非常適合夜晚的曲子,我覺得很適合安撫學長平時有些暴躁的情形,而且也最能表達我對他的關心……

隨著第一個音下去,我看見學長躺回了床上,然後閉上了雙眼,接著發生了什麼事我就不曉得了!因為我也一樣把眼睛閉上,享受著這宛如美麗月夜的曲子。

隨著緩慢的曲調,感覺得到星星在閃動的旋律,如同皎潔月光一般的音色,有高潮,但不讓人感覺興奮和吵鬧,反而能夠讓人深深的吐出一口氣,完完全全的放鬆,輕柔的曲調能撫平焦躁不安的心,當然,對於剛出完任務還處於精神緊繃狀態的人,是非常好的一帖良藥。

隨著窗外越來越暗的天色,我緩緩的結束了這首曲子。

我張開眼望著學長,不曉得他有沒有睡著,但是我不敢多想(要是吵到他大概會死吧!不是大概,是絕對!),馬上又準備拉下一首歌。

這首曲子一樣是獅子王的-『We are one』,這首曲子屬於比較輕快的,但是我刻意放慢了一點點的速度,希望這首歌能讓學長做個好夢。

愉悅的琴聲自我手中發出,填滿著這整個房間的空氣,刻意放慢的速度並不給人違和感,帶著些許的溫暖和歡樂,這是最能將心與心連結起來的曲子,感覺就像是被人用溫暖的大手抱著一樣。

「We are one」的意思是說「我們是一家人。」,對我來說,學長已經算是我的家人了!他總是無時無刻的照顧我,不管是在我看得到的時候也好,還是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也好,對我來說,他早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最重要的、誰也無法取代的家人!

再度停下手中的弓,我望著八九不離十已經入睡的學長,沒有多想,我決定拉一首古老的外國民謠-『古老的大鐘』,希望能讓學長在夢中回憶年幼的記憶,也許可以說是我雞婆啦!但既然要做的話,就要讓他享受最好的待遇,不管他是否知道、是否聽見、是否明白…,古老的旋律彷彿能勾魂,引領著人回憶。

不論聽幾次都不會膩,像是要穿梭時空,能讓人回想到最初的時候,這首曲子不論用輕快還是緩慢的方式演奏都能給人不同的感覺,我選擇了後者,那恰到好處的緩慢速度能平撫靈魂深處的記憶,就好像聽見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音,並不刺耳,卻能夠輕輕的點起心湖中的一波波漣漪,將人捲進更深沉的夢境。

結束最後一個短音,我悄悄的將小提琴收起,接著我拿出了橫笛,準備獻上今天的最後一曲。

這手是比剛才的三首都稍微緩慢些的-『依賴』,據說是某部叫做-『孤戀花』的電影的電影原聲帶,雖然本人並沒有看過那部電影,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

一個音一個音,雖然有些緩慢,卻絲毫不拖泥帶水,就像是翩翩飛舞的蝴蝶,雖然不快,卻能夠舞出美麗的旋律,在已經完全黑暗的房間中,每個音符像是要閃閃發光般的星星。

這緩慢的曲子,是我至今為止對學長的依賴,當然,今後我也可能會繼續依賴他下去,不是可能,是一定!但我還是希望,偶爾,就算是只有極少數的機率,我也希望我能幫上學長的忙。

將笛子緩緩從嘴邊移開,我摸黑將東西收好,離開前不忘了把剛才用來裝稀飯的晚拿走,我輕手輕腳的不敢打翻任何一點東西,否則我就前功盡棄了!

當然啦!我也不敢亂想,更不敢多做逗留,我輕輕的將門給關上。

不知道是因為房間太暗,還是因為我走的太快,我並沒有注意到學長臉上彎起來的一抹弧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