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異動之刻同人】

「我有話要和我兒子談,你,馬上給我滾出去!」友人非常不客氣的指著打一開始就算是被半強迫抓來幫忙的自己,並且下達了無理的逐客令。

「……」雖然有點無奈,但也不是第一天認識對方了,聳了聳肩後,火帝還是把空間留給了那對父子。

其實內心多少該有點不快吧!

說到底他可是火族的帝王,不管是哪族的帝王,被叫去當搬運工絕對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連句道謝都還沒收到就先被人要求在這種冷颼颼的地方收掉身上的火焰,接著幫忙壓制對方孩子剛請醒的暴走後一樣是一句道謝也沒聽到就被趕出來了……

算了,對方那種個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他也早就習慣。

何況這次就算沒有人來抓他,他應該還是會跑來幫忙,畢竟他們要做的事情實在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在。

而更大的重點在於,如果事情能順利成功,那麼對方最重視的孩子就能回來了。

他永遠都記得,在那個平凡無奇的一天,那股強烈的寒氣暴力地闖入火族的領地,無禮的破壞他們的結界不說,甚至長驅直入的殺到宮殿的大廳。

那陣子四處都在爭鬥,連一直以來沒有任何種族敢與之為敵的火族居然也有人敢來攻打,已經進入最高警戒狀態的火族當然早就在自己的領域內設下強力的火炎結界,還是火族的帝王本人親自設的,結果卻遭到應該會被火焰融化的冰之力量給強行闖入。

火族的士兵整個炸了窩,畢竟有這種實力直接殺進來的種族根本沒見過,何況還是和火焰屬性相對的冰霜。

他倒是在對方接觸到結界的那一秒就發現了,畢竟結界是他設的,上頭的力量和他有所聯繫,但是他的訝異還是讓他慢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因為對方居然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如此暴躁的闖入他的領地,若是年輕時烈燄大概不會驚訝,畢竟那個叫做冰雪的人,脾氣有多糟有多火烈他或許是所有世界中最清楚的人,但是在他們都已各自成為帝王的現在,他已經很少見到對方這樣無禮的舉動了……

扣除別人先去惹他之外。

而且遠遠感受著對方的寒氣,別人大概一無所覺,但已經認識很久的他,卻在那股寒氣中感覺到了幾乎發狂的悲傷和憤怒。

在發現他們家的衛兵已經朝著入侵的友人圍上去時,他還是趕緊過去處理,一來他不希望自己的好友因為忽然殺進來找他而遭到自己的國家通緝,特別現在的主政者還是他本人;二來,放眼整個火族中,能和那絕對零度的冰雪抗衡的人恐怕也只有他,在對方已經進入半抓狂的階段,衛兵冒然過去跟送死差不多。

如果火族的衛兵在自己的領地被凍成了冰雕,這大概會成為世界奇觀。

但是在他化作火光迅速移動到大廳時,他卻看到了真正的世界奇觀。

火族的衛兵當然知道來人有多強,不敢隨便出手的他們當然只能遠遠地圍著一個包圍圈,何況其中幾個上級的將領已經認出了對方同為帝王的身分,而且他們家的帝王和對方是長年老友的事情在所有的世界中非常有名。

畢竟火帝當年登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宣布火族和極地圈的結盟,甚至也沒經過極地圈帝王的同意,當然對方聽到後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就是。

因此極地圈帝王這樣的舉動讓他們丈二金剛完全摸不著頭緒,以前曾目睹過這兩個帝王的相處模式,非常喜歡鬥嘴,三句話以內就會抬槓兩句半,但卻很少會真的動手,就算動手也是玩玩似的亂放幾招,雖然兩個帝王玩玩似的幾招常常讓旁邊的衛兵很吃不消……

但相比對待其他種族的冷酷,那個暴躁的極地圈帝王對火帝雖然也一樣任性,卻完全曉得火帝的底線在哪,從來沒有踩到過。

這種隨便破壞火帝設的結界,暴力殺入人家大殿的無禮舉動,真的很詭異,而且無論火帝和他的交情再怎麼好,無禮至此就是火帝也一定會發怒的,這點極地圈的帝王絕對曉得。

特別極地圈的帝王在闖入整個宮殿後雖然乍看之下沒有其他動作了,但是身上卻不斷散發出更加強烈的寒氣,火族的領地可是個終年燃燒著各式各樣熊熊烈火的地方,但對方散發出來的寒氣卻可怕地開始將大廳的地板結成冰霜。

不過這些都不是讓烈焰在看見對方時驚訝的原因,其他的士兵看不出來,甚至在周遭如此明亮的火光之下也不明顯,但是他看到了那個暴躁的好友臉上凝著幾珠冰滴。

那是冰系種族的眼淚。

這也讓本來應該因為對方無禮舉動而生氣的烈燄完全沒了不悅。

「先退下。」這句話當然是對著所有衛兵說的。

「陛下?」雖然是火帝本人下的命令,也知道兩個帝王算是朋友,但面對這種忽然被殺進來的情況護衛長還是猶豫了。

「我說退下。」雖然只說了四個字,但裡頭蘊含的魄力讓在場所有的衛兵不敢反抗,最後他們還是在不太放心的偷瞄了幾眼那個身分高貴的不速之客後退出了大殿。

「……」但即使在所有的衛兵都退下後,擺明了是殺進來找烈燄的冰雪卻還是一言不發。

「……進來吧。」直接把對方往自己的居處帶,一路上還下了很多術法避免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闖入。

最後烈燄在他們都進入他的書房時,很乾脆的下了隔絕所有聲音和力量的結界。

他感覺得到,雖然強逼自己冷靜,但冰雪的力量前所未有的混亂。

何況剛才帶冰雪走進來時,已經不只是地板了,冰雪走過的走廊整個連同牆壁和天花板都結成了冰道,就算是牆上跳動的火焰也被絕對零度的寒氣給瞬間冰凍起來,重點是他恐怕還是無意識的。

現在這種狀況下,別說是一般種族只要稍微靠近冰雪就會直接被奪去呼吸,就是司平安和阿斯瓦那種擁有強大力量的使者也無法接近。

但即使是這樣,或許是不想讓對方不自在,也可能是不希望相對的力量再刺激到對方,烈燄在引領冰雪近來時,還是無所謂的撤下身邊的熱流,在過往一起遊歷時他早已習慣對方身上的寒氣,再冰冷的也多少有些免疫力了。

而且他漂亮的瞳孔中,倒映出來的是恐怖的暴怒和從未見過的絕望。

「發生什麼事情了?」最近的紛爭很多,各個種族間不是在內戰就是在與別族爭鬥,連鮮少人敢動手的火族都被攻擊了,照理說應該閉門不出窩在極地圈的友人沒事殺過來這邊絕對有事,何況還是這麼突兀又暴力的拜訪方式。

而且,能讓他這個暴躁的友人臉上出現那些冰珠,他知道絕對有事,而且還是很大條的事情。

「我的孩子死了。」像是冰雕的人偶般,冰雪毫無感情的吐出了讓烈燄整個反應不過來的話。

「!?」下一秒,烈燄反射性的抱住朝自己撲過來的人。

「我的孩子死了,死在該死的海族內戰中。」緊緊抱住他的冰雪冷冰冰地說。

「……」的確最近有收到海族在內戰的消息,也曉得對方的獨生子因為愛上了海族的公主而待在海族中,但是烈燄從未想過那個雖然年輕,卻幾乎是個天生將才又擁有從父親這裡繼承的強大力量的孩子會死在海族的內戰中。

「我的妻子早就不在了,現在孩子也死了。」冰雪很用力的抱住眼前的友人,他已經不知道自己還剩什麼了。

最初收到孩子的死訊他整個無法置信,但在司平安他們送上孩子的遺物時他也無法再自欺欺人,於是他憤怒的當場爆走,身為使者的司平安和阿斯瓦的確很強,但就算他們聯手也擋不下暴怒的自己。

雖然真的想殺死當時拐走自家兒子的人,但是看著已經半被他埋入冰雪中的宮殿和外頭颳起的爆冰雪,再加上驚慌地四處逃竄的居民們的聲音也不斷地傳來,冰雪知道不可以在這樣破壞下去。

這裡是他的領地,他是這裡的帝王,帝王沒有毀滅自己國土的道理。

但宛如撕碎心臟般的痛楚卻讓他恨不得將整個世界都毀掉算了,就在聽見司平安碎碎念說,早知道應該要找烈燄一起來時,他二話不說的殺過來找這個位在完全相反領域的朋友。

連他自己都不曉得為什麼當下會做這種決定。

「我要讓這見鬼的世界跟著伊瑟斯陪葬,看那些該死的種族還有多會內戰!」很明顯把氣出到所有地球上生物的冰雪已經開始想毀滅世界的計畫。

「……」知道這種時候自己不管說什麼,對方大概都聽不下去,所以烈燄乾脆不開口,直接把對方拉到書房的長椅坐下讓他整個靠在自己的身上。

烈燄輕輕的撫著對方銀色的長髮,像是在安撫發怒又受了傷的貓。

「別說任性話,我們已經不像當年一樣可以這般橫衝直撞。」一會後,烈燄淡淡的開口說道,現在的他們擁有帝王的身分,權利的象徵同時也是責任的枷鎖,也因此他們才會結束那段其實還沒結束也根本不想停止的美好遊歷。

「哼,反正我什麼都沒有了,還管這麼多做什麼……」緊緊抱住對方,冰雪露出非常怨怒的表情,這個可恨的世界奪走了他最愛的孩子。

「……你至少還有我。」對冰雪剛才那話突然感覺到很不快,烈燄停下了安撫對方的動作,冷冷的開口道。

空氣凍結在這一秒。

「……好像也是。」把臉埋在對方身上,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冰雪淡淡的說。

「別隨便把人忘掉……」感覺到趴在身上的人臉上不斷落下冰晶似的東西,烈燄本來升起的怒火不知道丟去哪個星系了。

「沒忘,不然就不會出現在這裡。」原來如此,難怪那個時候無論如何也想衝到這裡來,連禮數什麼的都不管了。

「……」烈燄有些無奈,但是並沒有把已經整個趴在自己身上的人踢開的打算,只是默默容忍著對方從剛才開始計畫毀滅世界時就越來越強烈的寒氣。

「不過我現在也就剩下你。」雖然最熟悉的朋友就在身旁,但是一想起自己孩子的事,冰雪就完全高興不起來。

在妻子離開後,他唯一剩下的、最寶貝的孩子也跟著離開了人世。

冰雪系的種族特別珍惜身旁的人事物,何況冰雪本人還是非常念舊的人,每當一個人時就會開始懷念妻子,但每次想起時胸口的地方就會像是被刀割過一般的疼痛,現在一想到唯一的孩子也死在戰爭中後,那個名為心的東西好似被整個絞碎了,痛的他幾乎無法呼吸,連過去被人一劍透胸都沒那麼疼。

「嗯,但我會一直都在。」他們都是古老的種族,他們的壽命幾乎無窮無盡的長,而且就算有成群的種族聯合來攻打這邊,身為火族帝王的烈燄也絕對不會是死的那個,把對方全部燒成灰才是最常見的情況。

「……也是。」友人的話或許是種安慰,至少本來狂怒的力量已經安穩了不少下來,宮殿的地板也終於停止結凍。

不然再這樣冰火二重天下去,再怎麼堅固的地板也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而整個崩裂。

只是失去愛子的悲傷也不是說平復就能平復的,完全不想從對方身上起來的冰雪乾脆抓著對方的大腿直接趴在上頭,貌似短期內都不打算爬起來了。

「所以,我之後要去毀滅世界,你要一起來嗎?」那個霸佔別人大腿的人冷不防的人問道,不過從他森冷的語氣來看,不管烈燄去不去,他似乎是去定了。

「如果你來的時候也是夾帶著剛才的寒氣,我想世界基本上應該已經半滅……」深深了解友人的烈燄由衷地覺得其實他們應該沒有必要多此一舉再跑去毀滅世界。

「……」

這裡可是充滿著火焰的世界,更不用說此地還是擁有最強炎之力的宮殿,冰雪身上散發出來的寒氣連在這裡都可以“不自覺”地把地板和牆壁結成冰塊,那麼在他暴力地殺過來這個世界時,恐怕沿途經過的世界都已經進入人類所謂的冰河時代了。

重點是,極地圈和火族的領地位在兩個幾乎不同的方向,途中會經過的世界要用兩隻手來算,當然也包括了地球世界。

「那就乾脆給它下地獄去吧!」說著,本來貌似不想爬起來的冰雪忽然坐起了身子,鬆了鬆筋骨很有要跑出去給已經進入冰河時期的世界最後一擊的打算。

「……你給我適可而止。」冷不防狠狠地送給對方一個手刀,知道冰雪本來就不是能講道理的人,更何況還是在這種狀態下,烈燄乾脆趁其不備的從後頭把他打昏了過去。

其實平常應該沒有那麼容易,但在對方內心已經受到巨大傷害時,這種程度的攻擊也已經足夠了。

何況,他可是跟這個出了名的暴躁脾氣冰雪美人一起遊歷過不少時間,對方身上有哪些弱點、哪些死角,怎麼攻擊能夠在瞬間造成他想要的效果,這些秘密恐怕沒有人比烈燄更清楚了吧!

小心翼翼的抱起了冰雪,烈燄直接轉回了自己的房間,就像很久之前一樣,他把對方輕輕放在自己床上,接著幫忙蓋好被子後,就直接抬手轉換了周遭的火焰。

雖然對冰雪的影響不太大,不過周遭一直燃著熊熊的烈火對方也很難舒適的休息,儘管不明顯,但看著對方這副樣子,恐怕已經好久沒有睡好了吧?

打從接到伊瑟斯的死訊後,極地圈的帝王就再也沒有闔過眼,從海族到極地圈也是需要時間的,何況在司平安等人到達後,他們絕對打了起來。

冰雪喜歡遷怒的脾氣烈燄比誰都瞭解,雖然論實力的確是冰雪比較強,但司平安和阿斯瓦也不是省油的燈,絕對在不知覺的時候大打出手了好幾天,接著又直接殺到屬性相反的這裡來,在內心已經受傷的情況下,絕對沒有不會累的種族。

雖然不是自己拿手的,但烈燄還是將整個宮殿的火焰都轉成了沒有溫度的冷炎,這裡是火族的領地,所以絕對不可能排除火焰,這麼大規模的將火焰的屬性全部轉換已經是他對朋友最大的體貼了。

不過他相信他的友人起床後絕對不會向他道謝。

追究自己把他打昏而跟他大打出手倒是挺有可能的。

順手多施了幾個好睡的法術在友人的身上,雖然他們平常都會在身上佈下反彈術法的機制,但是對方身上的防禦機制從來就沒有對自己開起過,就像他也從來沒有防過這個脾氣很糟,老是動不動就開打的友人。

看著趴在自己的床上安穩睡著的人,對方臉上還殘留著些許的冰晶,他幾乎是第一次看見對方的眼淚,……之所以說幾乎,是因為先前他重傷差點被殺時,扛著他而且同樣也負傷的友人貌似臉上也出現了相同的冰晶。

當然事後他問道的時候,對方非常兇狠地否認了。

冰雪種族的淚很美,那冰晶似的淚大概可以跟海中的人魚所留下的珍珠相媲美,但要問他的話,他當然覺得前者更美,特別是出現在他那有著如人偶般精緻且絕美面孔的友人臉上的冰晶,只是如果可以,他一點都不希望再在友人的臉上看見那樣的冰晶。

那不適合他,那塊比火還暴躁火烈的冰雪就是要發脾氣胡亂搞破壞把所有看不順眼的傢伙都冰封才對,就算造成其他種族的憤怒甚至滅絕也沒關係,那種夢幻的淚水根本不該出現在冰雪上。

所以,當下的他就決定不會再當個後知後覺的局外人。

為了幫忙友人而在這種混亂的時間點完全把應該守護的國家整個扔到了腦後,就算是為了幫助同盟國家復甦他們的王子,他也知道自己逾越太多,但是他一點也不在乎。

沒關係,為了不再看到那些冰晶淚,這點小事情也不算些什麼。

本來還想著要好人做到底,去把友人那據說還沒受到他承認的媳婦給護送過來,結果遠遠就看見友人的小兒子和司平安兒子的黑色護衛朝自己衝過來,雖然這兩個後輩開口都非常地無禮,連最基本的問好都沒有,不過在那個擁有和自己友人相似五官的小王子補上行禮後,他倒也沒那麼介意就是了。

真要說的話,他的脾氣比他朋友好很多。

不過,就算他的脾氣比較好,也沒有到可以容忍神族隨便入侵,更別提神族還利用了友人的屬下入侵了這個純粹的冰雪種族之地。

在對方放出了黑色的空間後,他也揮出了灼熱的火焰。

沒有放任這種不速之客在朋友家亂搞的道理,更別提他不覺得身後的兩個後輩能夠應付這種無形體的神族。

不過這些神族真是越來越無理了,也越來越驕傲自大,他們真的以為他們是無敵的嗎?

真把他們這些帝王當雜碎,他那個友人從過去就以脾氣火爆出名,遊歷時殺神斬佛的事情他們也沒少幹過,雖然這種無形體的神族的確很難對付,但是不代表他們就真的沒辦法,就算一時間殺不了,逼退對方和造成有效傷害還是可以的。

在對方得意的說著神族絕對會得到勝利時,就算被黑色的空間包圍著,他依舊感覺到那個很熟悉的人已經察覺到不對勁而趕了過來。

而且還帶著火山爆發般的怒火。

「那可不一定,」於是,他勾起的淡漠的笑容說:「至少,你們已經跟在場所有人為敵。」

接著,他放出了熊熊烈火,當然不可能燒到後頭的兩個後輩以及友人的下屬,不過他依舊讓火焰覆上了所有的黑色空間,如他所想的,隨著滋裂的聲響,冰冷的霧氣開始滲進來,在他感覺到非常熟悉的冰系力量後,這個黑色空間就因為承受不了強悍的雙重力量而爆炸了。

別以為你們能全身而退!

和冰雪並肩站在一起,雖然無法從臉上淡漠的神情看出,但烈燄此時有著說不出來的快意,順手設下術法攔住了打算撤退的神族意識,他要讓這些無知的神族知道,冰系的帝王與火系的帝王可不是好惹的,有膽子來,就做好會死的準備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