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緣.聚〉--騎士是群架的高手(試閱)

『叮!』一道單調又樸素的手機鈴聲。

一般來說,在喧鬧的餐廳中應該很不明顯,可是如果有好幾道相同的鈴聲在同一分、同一秒響起的話,就會組合成讓人無法忽略的巨大聲響。

正如同時響起的手機鈴聲,原本有說有笑、吃飯喝湯的少年少女們十分有志一同地切斷上一秒的話題、放下手中的刀叉湯匙,手腳迅速地拿出各自的手機,仔細閱讀收到的訊息。

「居然又有不知死活的傢伙來踢館了!」有人咬牙切齒地低語。

「都被揍飛那麼多次還沒學乖?」有人冷哼兩聲,他們社團都已經成立一年了,挑戰者依舊絡繹不絕。

「學校學生多嘛!」有人聳肩,一臉不以為然。

「況且剛開學,除了不死心的舊生之外,也多了新生。」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個門,入學大概也差不多。

守世界的異能學院不少,扣除稀里糊塗入學的人之外,其他會進入Atlantis學院的人,都是在對Atlantis學院的作風了然於心的前提下選擇就讀,那麼學生的性格可想而知。

他們就讀的異能學院尚武風氣頗盛……或說,仗著校內不死人,學生非常習慣各種各樣的挑事,會不斷有人飛蛾撲火並非無法理解。

再說,青春期是荷爾蒙旺盛的年紀,脾氣特別衝、做事特別不經大腦是標準症狀,再加上校內風氣以及讓人有恃無恐的環境,相輔相成下來……學校會設決鬥場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看來校方很明白疏導遠強過防堵,剛好還可以給大家一個磨練切磋的安全(?)舞台,儘管那個決鬥場都是正人君子在用,很多學生更喜歡在校園內公然生事。

所以只要有打上門的人,他們完全不打算壓抑,反正他們也是名符其實的未成年,把上門挑釁的傢伙揍得滿地找牙合情又合理!

而且他們比其他學生多了幾分底氣,因為不管他們幹了什麼,那位昔日的太陽騎士、今世的天使少主都能完美把事情處理乾淨,他們可說是毫無後顧之憂!

「一分鐘內把午飯解決,然後回社辦支援!」

留守組的人馬目前正和殺上門的敵人僵持著,這次來的人似乎非常多,他們得返回援助夥伴們。

現場位階最高的小隊長發話了,他臉上的冷凝神色無愧於審判小隊的身份。

一分鐘解決一餐對普通人來說,稍微有點嚴苛,不過只要受過訓練的話,倒也不難達成。

在某些場合中,快速進食也是必修課題,他們這些日子也有在做相關訓練。

「咕嗚嗚……」奈何今年剛入學、受訓時間還不長,不習慣的人會被噎住完全是正常現象,更不用說蘇安還是從原世界的台灣入學的人類學生。

『啪!』坐在蘇安隔壁的花蕾用力地拍了一下她的背,硬是用暴力替她解決吞嚥問題。

「振作一點啊!」花蕾恨鐵不成鋼地說。

「……」雖然食物順利吞下去了,不過背也痛得讓人開不了口。

「還有二十八秒。」剎那間就將食物全部吞下肚的列夫,猶有餘裕地提醒同伴們時間。

時間未免太緊湊!

蘇安臉都要白了,她根本沒空質疑或詢問為什麼身邊的同伴都能將半盤的食物秒殺乾淨,唯一的嘴一刻不停地把原本正在享受的午餐囫圇吞棗地嚥下。

「你們這些獸族和獸王族也別太欺負人了。」瑪麗娜有些看不過去地說,還責怪地瞥了一眼下了那種指示的小隊長阿賽斯。

這傢伙居然忘了在場有新生,而且即使是舊生,沒有大食屬性的話也很難瞬間吃完一定份量的食物,瑪麗娜自身也是因為今天吃的是流質類食物,才能夠在那種亂來的時限內搞定。

固體類食物光是咬就不只一分鐘了吧!

鷹馬族的阿賽斯、獅族的花蕾以及王蛇族的列夫,這幾人都是野獸系種族,哪怕胡嚼猛嚥也不會傷到喉嚨……應該說,這些「人」都具備一口把食物吞下肚的身體構造。

就算把外表變成與其他人別無二致的人型,野獸還是野獸,不管是咬碎骨頭還是一口吞掉外觀比喉嚨還大的肉都不成問題。

「抱歉,我的指示確實胡來了。」生性認真的阿賽斯坦率認錯,當了十幾年的非人類,已經有些習慣成自然、忽略了人類不可能辦到那種暴食行為,他隨即更改了命令,「三分鐘內結束午餐,已經吃完飯的人先整裝。」

一分鐘和三分鐘對人類來說有差嘛!

蘇安忍不住在內心吐槽,但她的嘴得忙著吃東西、沒空說話。

算了,三分鐘總是比一分鐘多,只要無視用餐禮儀的話,她應該可以安全達陣。

蘇安認命或說自暴自棄地在心裡想道。

這次沒人能再爭取延長時間了,畢竟有人殺上門踢館,他們當然得快點集結把人揍回去才行,蘇安也不好意思要其他同僚們為她耽擱。

聖騎士們一向團體行動,再加上她是新生,同伴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將她單獨放置,她都不知道該不該慶幸,除她以外,現場至少還有庫洛和若法陪她一起和午餐奮戰。

其他已經解決午餐的人,也體貼地沒有去催促可憐的同僚,而是抓緊時間整理物品,這樣等等才能馬上走人。

「這種時候就覺得當吸血鬼也不錯。」看著種族大致算是人類的若法,同個小隊的菲力克斯嘖嘖兩聲,「又是女人、又是人類,想快也快不起來。」

他吃飯速度不快,不過身為吸血鬼的他,這餐正好是鮮血一瓶,只要無視味道的話,一口喝盡也不是難事。

「閉嘴,營養不良的吸毒犯。」和蘇安不同,命令下達時,午飯正好吃了四分之三的若法還能騰出一瞬的空隙諷刺隊友。

刃金小隊的嘴毒即便是面對自己人也不會留情。

種族是吸血鬼,不過長年苦於飲食問題與時差問題,頂著黑眼圈和乾瘦身材的菲力克斯確實有幾分像吸毒犯。

吸血鬼是夜行性,但留有人類生理時鐘的菲力克斯卻倒楣的是晨間型陽光好男孩,時差顛倒、導致他常常必須補眠。

就是深深地明白他的苦衷,也有幾分同情,因此就算他看起來正如若法所比喻的那般,平常也沒有聖騎士會嘲笑他。

「妳也沒好到那裡去,死氣滿分的喪女。」菲力克斯毫不客氣地回嘴。

再強調一次,刃金小隊的嘴巴哪怕對著同隊夥伴也照樣狠毒無比!

所以他們自己人對幹起來時,其他小隊員只要事不關己,就不會開口攪和……大部分的情況。

「說是喪女就有點過分了啦,以五官來說好歹也是美少女,只是氣氛像女鬼而已。」這種時候還有心情不看氣氛吐槽的就只有太陽小隊的人了。

儘管比不上昔日氣死人不償命的地下副隊長,以及被稱為嘴巴不帶拉鍊的死黨,阿加的嘴賤程度也不遑多讓,他用遺憾的語氣替今生的同班同學平反……不過當事人肯定不這麼覺得就是了。

至於他的語氣為什麼遺憾呢?

明明相貌確實可以劃進美少女||還是高冷系冰山美少女||的範疇,但若法不僅氣氛陰沉、出身讓普通聖騎士倒退兩步,重點是內心跟自己一樣是男人,讓知情的阿加只能把對方剔除出好球帶。

美少女當前卻不能追,自然很遺憾。

只瞄一眼就知道眼白特多的太陽小隊隊員腦子在想什麼,若法很認真地考慮要把對方剁了下鍋煮。

可以的話,她想下毒下咒!

無論願不願意,出生在魔女家族的她已經學了十年以上的咒術和草藥,客觀而言,若法覺得自己的技術不算差,但可恨的是,她更了解聖騎士的先天優勢以及溫暖好人派的能耐!

所以她完全明白自己的程度奈何不了在溫暖好人派之中,聖光也特別充足的太陽小隊隊員。

證據就是……

『!』正巧都坐在若法的對面,菲力克斯和阿加在若法抬起頭的時候,冷不防地和她先後對上了眼,兩人的身體雙雙一僵。

與整個人動彈不得、無法反抗的菲力克斯不同,阿加的身上隨即竄出豐沛的聖光,眨眼間解開了身上的咒術。

「……」若法無聲地在內心咋嘴。

即使她的邪眼尚不成氣候,與母親和姐姐們那種僅僅是「被看到」就會被定住身子的火侯比起來簡直是兒戲,但都這樣出奇不意地四目相交,對面竟然只是在心裡詠唱神術就能輕而易舉地解開!

由此可知,現在的若法想要用這種手段修理溫暖好人派可說是完全沒戲。

不過既然第一時間會中招,如果持續施咒的話,至少還能用做牽制。

但她現在沒法嘗試,一來是用邪眼和太陽小隊的成員僵持的話,若法就沒有餘力繼續吃飯了,二來是……

「把邪眼收起。」幾條肉眼看不清,但是割破喉管綽綽有餘的絲線正架在若法的頸項上。

寡言的若法沒有回應,只是低頭解決剩下的午餐。

不過這樣的舉止也表明她已經收回邪眼,只要把視線轉到食物上頭的話,自然就無法加害人。

『喀!』完全沒察覺到有人接近,坐在若法隔壁的庫洛差點從椅子上摔下。

「這種存在感……白雲小隊嗎……?」常常被嚇的列夫翻了個白眼,因為這回是坐在對面,除了心臟漏跳一拍外,倒不至於出現更大的失態。

話說他們這桌什麼時候有這女的了?

就算知道團隊裡有白雲小隊的存在,但還是很容易把他們記漏,之前已經確認過今年新生與其隸屬隊伍的列夫還得思考一會,才能根據「女性」以及「白雲小隊」這兩條線索想出對方的名字。

話說這已經不是存在感的問題,根本是能夠抹消記憶的精神系法術了吧!

「伊妮,把絲收起來。」瑪麗娜的語氣有些無力。

雖然本人有著沉默寡言、影薄淡然的標準白雲小隊性格,但卻讓人跌破眼鏡地好戰,一點就燃的程度大約是這批新生中最高的一個!

好在她還聽得進人話。

同屬溫暖好人派的瑪麗娜一開口,灰色長髮、外觀稚氣的女孩一言不發地撤回絲線,反正刃金小隊的魔女也乖乖收手了,她沒必要糾纏。

「嘛、反應不用那麼大啦!」剛才被下咒的阿加反而不怎麼在意,以先後順序來說,姑且是他嘴賤在先,白目歸白目,這點程度的自知之明還是有。

伊妮只是瞥了他一眼,然後把視線轉向依舊動彈不得的菲力克斯身上,像是要他自己看一下另一名受害者的慘況。

阿加不到兩秒就完成解咒,若法和伊妮也差點槓上一回,那邊的吸血鬼依舊沒能從邪眼的效力中掙脫出來。

營養不良加上種族與靈魂不合導致聖光使不太上,菲力克斯要憑自己解咒相當困難,偏偏施術者正把握最後的一分鐘,根本沒有理會他的意思,同僚的眼刀被她無視得徹底。

「可以來個人幫忙嗎?」魔獄小隊的班恩沒辦法使用高級的解咒神術,殘酷冰塊組上輩子沒費心學習治療神術,治癒術能用到中階已經可以傲視整個派系的同伴了。

就算這輩子被隊長們壓著訓練神術,以免不明不白死在危機四伏的校園中,大夥也以治癒術為第一優先,治療異常狀態的神術目前還有心無力。

所以他只能寄望溫暖好人派的成員伸出援手,有些溫暖好人派成員上輩子就能使用高階神術,就算當年還沒那麼厲害,這一世被史上神術最強的原.太陽騎士重新鍛練起來也比殘酷冰塊組更快上手。

只可惜溫暖好人派的成員們就算有那本事,肯不肯出手相助就是另一個問題了,例如花蕾就很露骨地移開視線,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

刃金小隊的吸血鬼嘴賤他們自家的魔女,然後被邪眼定身……好像沒有她這個太陽小隊的人出手的理由在吧?

身為同樣轉錯性別的苦主,她只覺得那隻吸血鬼活該。

什麼?

你問同僚愛?

那種東西不同派系間不存在!

如果是同派系又同小隊的阿加,那她就會出手相助了……順便嘲笑他到下輩子!

現場幾名溫暖好人派成員都和花蕾有相似的想法,因此就算是已經吃飽的人也只是繼續看戲。

好在這桌還有綠葉小隊的人在,不然可能要熬到最後||實際上再長也不過一、兩分鐘||才會有人勉強出手,以免耽擱正事。

「大家冷靜點、不要自己人先內鬨。」替菲力克斯解開石化的塔狄都想……不,他直接嘆氣了,但他還是好聲好氣地勸,「我們現在四面楚歌,不適合這樣內鬥。」

環顧著要不互相抬槓、要不暗潮洶湧的同僚,塔狄實在有苦說不出。

他們明明是聖騎士啊!

騎士可是以團隊合作、連攜作戰為賣點的職業不是嘛!

說好的團結呢?

今生好不容易與昔日同僚重逢,還以為終於能像以前那樣生活的他,忽然發現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殘忍的。

尤其那個想像來自上一世的回憶,果然會產生預期以上的可怕落差。

越久遠的回憶,會被美化得越厲害,何況是上一世的回憶。

他們這會兒不是應該火速把午餐解決,團結一致、同仇敵慨地衝向決鬥場,把膽敢上門踢館的敵人給全力輾壓嗎?

為什麼自己人反倒先擦出火花,感覺再有個助燃氣體就要爆發了?

呃、剛才那算不算已經小小地爆發一回了?

「沒事啦,應該沒哪個傢伙腦殘忘記正事。」花蕾毫不在意地說,早就把午飯解決的她閒到都能剔牙了。

綠葉小隊的成員就是太老好人了,這麼一點小摩擦都能擔心。

再說,他根本是選擇性失憶了吧?

光明神殿原本就分為兩大派系,溫暖好人派和殘酷冰塊組的關係從來就沒有好到能同坐一桌。

現在因為找回的聖騎士人數還不夠多,加上眼下必須團體行動,以免落單被襲擊,所以才會所有人坐一桌……但以結果來說,他們沒有哪次能夠和平吃完一頓飯,每回都會有人槓上!

這都要變成某種慣例了,哪怕他們剛收到外面的混帳已經打上門來的消息,眾人解決午飯的三分鐘內照樣差點爆發全武行。

「話雖如此……」塔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相處,至少平穩地吃完一頓飯嘛!

孤兒出身的他很懷念上一世那種大家在食堂融洽用餐的過往,那種一邊享用熱騰騰的飯菜、一邊和旁邊的人談天說地的回憶,是支撐他走過這十多年來的珍貴記憶。

所以在被撿回光明騎士社後,他高興到都喜極而泣了……結果這份喜悅沒多久就被無情的現實給打臉。

在場還對「溫暖好人派與殘酷冰塊組能夠融洽相處」心存希望的人,大概就只有綠葉小隊的他了吧!

畢竟綠葉小隊一直以來都是光明神殿的和平份子,他們不跟任何人起衝突,就算是殘酷冰塊組也能處得來。

塔狄一向只在腦袋裡撥放和同僚一起肩並肩、互相支撐的溫暖記憶,至於兩派系之間的磨擦和衝突不小心被他過濾了……

好在光明神殿中公認的好人小隊開口,大夥或多或少都會給些面子,不至於讓老是勸架的他難做人。

當然,花蕾那句「哪個傢伙腦殘忘記正事」也是一大重點。

三分鐘時限快到了,再顧著內鬨就會超過阿賽斯給的時限,到時就真的能坐實「腦殘」的位置。

被強制縮短成三分鐘的午飯一轉眼就結束了,雖然這個轉眼間也發生了不少摩擦,但所有人還是在秒針轉完三圈後整裝完畢||像蘇安這種緊急上壘才把午飯解決的人,隨身物品是由旁邊的同僚協助整理。

阿賽斯拿出手機確認情報,但他沒有多說什麼。

他們一夥人人數不少,而且正大光明地在餐廳這樣的公共場所用餐,所以不能排除敵方會派人在這邊關注他們動態的可能性。

來踢館的人或許能每次都不一樣,但他們社團就是這些人,情報稍微靈通一點的都能查出社員有誰。

事實上,包括阿賽斯在內,不少人都有察覺到幾道隱蔽的視線,他們確實正被監視著。

為了避免多餘的情報洩漏出去,阿賽斯直接扔下移動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