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 (上)【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四周環繞著雪白的高山,環繞在山間的白雲和霧氣讓天空有些看不清,那樣透影的藍像是打翻調色盤所不小心染上的色調。

因為是春季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寒冷,放眼望去盡是一些平常只能在課本中看到的景色,但我更好奇的是我為什麼要在這裡!?

走在我身旁的小幽一臉認命的模樣,同為被學長所代導的學弟妹,我想我們兩個的苦痛恐怕一樣吧!

「你還要在那邊腦殘多久!?」頭上傳來一陣爆吼,伴隨的是一個讓我眼冒金星的敲擊。

好痛……

就叫你不想聽就不要聽嘛~

我摀著頭在內心抗議著,但是學長如果會聽他就不會是學長。

現在是初春,大地剛抽出了一片新芽,週遭生氣蓬勃的環境和我此時的心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有人問我這裡是哪裡?

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你又問我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的答案是……我前方的紅眼大魔王……

今天是週末的第一天,本來想稍微賴一下床,沒想到卻硬生生的被某個無良學長給抓了出來,來到黑館大門時發現小幽也站在那裡,學長只簡單的說了一句他有任務,可是夏碎學長正好有事,於是我們兩個無辜的路人甲乙便被抓來充數了!

「學長,」走在我身旁的小幽用虛弱的嗓音開口問道「請問這裡到底是哪裡?」

這正是我想問的……

「你們原世界的某個角落。」學長給了個很爛的答案。

「那請問我們兩個又為什麼要來這裡?」小幽繼續用飄忽到感覺好像隨時可能會消失的聲音問道。

「見習!」學長給了個乍聽之下非常的合理,實際上是在宣判我們死刑的答案。

「……」我跟小幽偷偷的交換了一下眼神。

你黑袍大人沒事把我們兩個菜鳥抓出來幹嘛啦!!

要知道雖然我們已經進來這所不尋常的學校就讀一個學期了,但我們骨子裡還是普通人阿!

「在吵我就把你們兩個扔在這邊曝屍!」某無良學長突然停了下來,接著用充滿殺氣的目光回瞪了我們一眼。

「……」我們兩個只得禁聲。

「到了!」就在我們翻過一座小山丘後,學長突然停了下來。

「!?」開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鮮紅色的花田。

「這是什麼花呀?」我蹲下去盯著眼前的花說,紅色的花穗紅的太過奪目。

「薰衣草!?」小幽仔細觀察了一下紅色的小花然後不敢置信的說。

「薰衣草不是紫色的嗎?」我不解的問。

「我也不曉得!」小幽聳了聳肩說。

「這就是要我們來的原因。」一旁的學長突然出聲說。

「!?」我和小幽不約而同的抬頭望著他。

「這裡的薰衣草本來都是紫色,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開出來的花居然是向鮮血一般的紅,所以花主聯絡公會派人來查看。」學長的眼神望花田的另一邊看去,那裡有一棟木製的兩層樓小屋。

「總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小幽皺著眉頭說「因為連薰衣草的味道都怪怪的!」

「……」我趕緊聞了聞,果然有一種我不會形容的怪味。

「我先去跟委託者確認,你們兩個可以在四周查看,但是只能在小木屋那邊的視線範圍之內。」學長交代完之後,一晃眼他便出現在小屋的前方。

「意思是我們兩個只能在這片花田內囉!?」我四處張望了一下,這附近種滿了花卉,從小木屋那邊可以很清楚的將整片花田收進眼底。

「漾漾,你覺不覺得越往那邊走那個奇怪的味道越明顯嗎?」小幽突然指著一個方向問道。

「……」我趕緊順著她所指的方向走了幾步,雖然變化不是很明顯,但是真的有變的比較濃「嗯!」我點頭。

「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小幽這麼說。

「不會有事吧?」我擔心的說,要知道我們兩個都是不久前才去到火星的地球人耶!

「我想只要不要有什麼太大的動作應該就不會有危險吧!」雖然這麼說,但小幽還是謹慎的抽出幾張報符。

「……」我也將米納斯拿了出來。

「……」接著我們兩個一起往花田的另外一個方向走去,果然越往那裡走那個讓人不舒服的味道就越濃厚。

「……」到了最後我們兩個都一起遮住了鼻子,奇怪了,我明明有帶夏碎學長給的護符,為什麼還會聞到這種味道呢?

「漾漾,我有不好的預感……」小幽臉色蒼白的說。

「我也是!」我望著四周的紅色薰衣草,我發現薰衣草上還落下了紅色的液體,總不可能連花蜜都是紅的吧!?就算是也不可能這樣順著花瓣滴落……

不要跟我說那些液體是…… !?

「!?」下一秒,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一股強而有利的拉力將我往土裡面拉去。

「漾漾!!」小幽驚聲叫道。

◎切換第三人稱◎

「糟了!」小幽驚慌失措的說「怎麼辦?怎麼辦?阿!對了!先向學長求救好了!」

「!」就當黑髮的女孩要打電話給她口中的學長時,紅色的薰衣草突然散發出更加古怪的味道,而在聞到這些味道之後,女孩便直接昏了過去。

◎切換第一人稱◎

這裡好暗喔……

為什麼我隱隱約約的有聽到哭泣的聲音。

什麼人!?

「嗚嗚……」

那聲音哭的好傷心。

「到底是什麼人在那裡?」我的手仍然緊緊握著米納斯,奇怪了,我剛才應該被拉到土裡了才對呀!為什麼現在還能呼吸呢?

「我想離開……」一個年幼的聲音說道。

遠處的某一點突然出現了紅色的亮光……

「!」沒有細想,我發揮平常完全沒有的勇氣朝光芒那邊跑去。

「妳是…… !?」我吃驚的望著蹲坐在我前方的小女孩,她有著尖尖的耳朵,紫色的長髮和淡紫色的眼眸,但此時此刻的她渾身上下都是血,而且傷口還散發出鬼族特有的臭味。

「妳是誰?」我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

「求求你,帶我離開這裡!」小女孩一看見我便不分青紅皂白的抓了過來。

「別哭了別哭了!」我安撫著拍拍她的頭「先告訴大哥哥妳是誰?然後從哪裡來的?」

「我想要離開這裡!」小女孩抓著我歇斯底里的哭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身旁的黑色環境在震動著。

「那我帶妳離開這裡!」我趕緊拉住小女孩,因為總覺得再不離開會發生非常麻煩的事情。

「可是我走不了!」小女孩晃了晃手腳,我這才注意到小女孩的手上綁著金色的鐵鍊、手銬和腳鐐。

等等,這又不是在關重刑犯!?

哪個人那麼變態的?

「等等,我試試看!」說著,我放開了小女孩然後用力拉扯那些鐵鍊,不過想也知道沒有用……

「斷不了……」小女孩哭的很傷心,她這個模樣讓人看來好生心疼,我完全忘了自己目前正處在危險的環境,一股腦的想要幫她掙脫鍊鎖。

「妳為什麼會被鎖在這裡呢?」我滿頭大汗的問。

「我一直以來都住在這裡,可是有一天好多好多的鬼跑來這裡,後來我跟他們打了起來,然後我就什麼都不記得了,醒來後就發現自己被鎖在這裡!」小女孩抽抽噎噎的說。

她說的鬼應該是鬼族吧!所以她身上才會有那麼多沾染黑色氣息的傷口……

不過好像有點奇怪,為什麼鬼族不殺她而是把她鎖起來呢?

「不行,弄不斷!」我擦了擦汗很沒辦法的放下手邊的工作,身旁的臭味真是越來越濃厚,必需快點救她出去才行……

「我想要離開……」

「妳等等,我去找我學長來幫忙,如果是他的話一定可以救妳出去!」我四處環顧的說,雖然如果是學長就一定會有辦法,但是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又該怎麼找到他?

「!?」正當我要站起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被小女孩給緊緊拉住。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道。

「我不要再被一個人扔在這裡……」小女孩哭著說「不要扔下我一個人!」

「沒事的!我一定會想辦法帶妳離開這裡!」我無奈的安慰著她。

「有個地方我可以去喔!」小女孩突然睜大雙眼說道。

「!?」她不是說她被鎖在這裡什麼地方都去不了嗎?不對,她好像沒說她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就是那裡!」正當我還在思索的時候,小女孩指著另外一邊的黑暗,雖然都是一片漆黑,我總覺得那裡好像瀰漫著更黑暗的東西。

「……」我到吞了口口水,隱約中好像看到有幾隻腐爛的手臂在向我們招手。

「既然弄不斷,那我們一起去那裡好了!」小女孩說著便要拉著我往那片墨色的環境走去,說也奇怪,那些鍊鎖居然無限制的配合著小女孩的動作和步伐而伸長。

「不可以!」我急忙拉住她。

「為什麼不行呢?」小女孩不解的反問「除了那裡我沒有地方可以去,可是那裡好黑好可怕,但是如果有別人的話我就不怕了!」

所以我是那個莫名奇妙被拖下水的”別人”囉!?

不行,不只是我不想去,而且也不能讓這個女孩過去,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去了就回不來了!

「我們一起過去吧!」小女孩露出讓我毛骨悚然的笑容,然後拉著我往那裡走,不知道為什麼,那力道強的讓我無法反抗。

「……」隨著我們往那裡踏出一步又一步,我覺得我的意識在沉淪,雙眼也跟著模糊了起來,感覺好像快要忘記自己是誰了……

等等……忘記自己是誰!?

怎麼可能會忘記自己呢?我是……

奇怪了……我的心頭猛然一震,為什麼我想不起來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

想不起來自己叫什麼名字……

也不記得自己是誰了!

誰?我到底是誰呢?

我又在這裡做什麼?

那片黑漆漆的地方是哪裡?

那裡好可怕!我不想去那裡!

想停下腳步身體卻不聽使喚……

我好像忘記了很重要的東西……

我究竟是誰?

我忘了什麼?

褚!

隱隱約約的好像聽見了一個熟悉的叫喚聲。

!?

是誰?又在叫誰?

褚……醒醒……

到底是誰?為什麼我會那麼熟悉?

褚……快想想……想想自己是誰……

我想不起來!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離散發著臭味的地方越來越接近,可是我的雙腳卻奇蹟似的停了下來。

「怎麼了!?」小女孩不解的望著我。

「好像有人在叫我……」有種失落的感覺。

像是在叫我……

可是我為什麼會覺得是在叫我呢?

褚…快想想……

褚!?褚是誰?

是我嗎?

褚……想不起自己……那就想想我是誰……

你!?

你又是誰呢?

好像是很重要的人……

可是我想不起來……

你到底是誰?

有種很怪異的感覺,好像再想不起來就真的回不去了!

但我現在擔心的不是這個,重要的是我覺得那個人很重要,我好像忘記了一個比自己還重要的人!

褚……快想起來……沒有時間了……

褚!

總覺得好像看見了一片銀白色的光芒,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像是被牽引一樣……

「……」本能的,我把手舉了起來,對著頭頂像是想要抓住什麼一樣!

「!」一隻蓋著黑色袖子的細白手臂突然從空中出現,接著緊緊抓住了我的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