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 (下)【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這個溫度好熟悉……

我好像想起來了……

可是又好像……

你到底是……

「!?」另外一隻手突然傳來了某種觸感,我驚訝的低頭一看,那個小女孩正緊緊的抓著我的手臂。

「不要扔下我……我不要再一個人了……」

「那我們一起離開這裡!」不自覺得,我漾開了笑容。

「可是鎖鍊斷不了……除了那裡我哪都去不了……我好怕……」小女孩哭著說。

「沒有這回事!一定可以的!」我再度抬頭望著那隻白晰的手臂,我握緊了那個抓住我的強而有力的手掌。

「相信我!」我拋給小女孩一個笑容「我們不用去那裡也能離開這裡!」

「可是鎖鍊好堅固……」

「別擔心!那個人一定有辦法!」我很信心的說。

「那個人是誰?」小女孩睜著無辜的雙眼問道。

「那個人……」我頓了一下,那個讓我熟悉的人是誰呢?我不曉得,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他是對我最重要的人!」

「!?」接著我用另一隻手緊緊抓住了小女孩,然後和那隻手臂互相抓住了彼此。

「!!!」一陣過於耀眼的光芒閃過,我覺得很不真實,意識徹底模糊了!

「褚!醒醒!」那個熟悉的聲音此時放大了好多倍,感覺在很近的地方叫著我。

這個聲音在叫我……所以我的名字是!?

「!」猛然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遠勝過天上星河的銀髮「學長……」

「還以為你回不來了……」學長看起來像是筋疲力竭的說道。

「我到底是…… !?」我眨著模糊的雙眼,很虛弱的問道。

「你差點被牽到不該去的地方……」學長並沒有解釋的很清楚,但我想我大概知道是哪裡……

「啊!那個女孩!」我剎那間全部清醒,然後掙扎著想要坐起身。

「別亂動!」學長低聲的說。

「!?」我這才注意到自己是躺在他的懷裡,學長的額頭上還有幾滴汗水,想必是費了很大的工夫才把我帶回來的。

「知道就不要再給我腦殘!」學長用威脅的口氣說。

「可是哪個女孩……」我很擔心的說,因為我答應要帶她出來的……

「你已經帶她出來了!」

「!?」

「看看你的另一隻手!」

經學長這麼一說,我低頭望著自己的兩隻手,在很不好意思的發現自己的右手還緊緊抓住學長的手之後,我才覺得左手上好像握著什麼東西……

「!?」打開一直到剛才還握的死緊的手,是一顆紫色的水晶。

「那個女孩本來是守護這裡的精靈,」學長這麼解釋道「半年前和來破壞這裡的鬼族戰鬥過,她雖然贏了,卻死了。」

「!?」

「快要被鬼族給污染的靈魂是無法轉世也無法前往安息之地,所以她才會被鎖在這裡,也因此她能去的地方只有剛才那片黑暗之地。」學長嘆了口氣說道,接著他的另外一隻手也握住了我的左手。

「那麼現在呢?」

「看看你的四周吧!」學長勾起了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

「!?」因為剛才注意力都集中在學長的身上,所以沒有發現我四周都圍繞著紫色的薰衣草……

好漂亮阿!

「只要接受完自然的淨化後,那女孩就能夠擁有全新的靈魂,不管是要去安息之地,還是要成為這裡的守護神都沒問題了!」學長又說。

「太好了!」我安心的說,接著學長放開了我的左手,我仔細端詳著手上的紫色水晶「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把水晶放入『天池』就行了!」學長放開了我,然後讓我穩穩的坐在草地上。

「『天池』!?」這個名字怎麼很熟悉的樣子……

「就是天山上的天池啦!」一旁突然傳出另外一個聲音。

「小幽!?」我轉頭望著剛才就一直沒看見的友人。

「漾漾,這裡是位於新疆的天山下的伊黎河谷喔!」小幽感慨的說「已占地3000公畝的薰衣草花田為著名景色的伊黎河谷,很久以前我就想來一次了!」

「就是那個課本裡面的伊黎河谷囉!?」我這才想起在國中的地理課本裡面的確有看過這裡的圖片。

「就是那個。」小幽點點頭。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美麗呢!難怪她要守護這裡!」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將視線轉回我手上的紫色水晶。

「等你休息完後,」學長突然開口說「我再帶你們上去天池,到時把水晶放入天池的池水中後就可以了!」

「謝謝學長!」我感激的點頭說。

「學長也先小睡一下吧!」小幽突然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知道!」學長這麼說完後,便在附近找了個舒服的位置躺下來休息。

「為了把漾漾帶回來,學長同時打破了空間和時間的禁錮,」小幽將我稍微拉離學長然後小小聲的說「雖然是第一次看見,不過以前看過書本記載,這是很危險的法術,一不小心可能連自己都會被捲入,聽說就算是黑袍似乎也無法輕易施展這個法術呢!」

……學長果然就是學長呢……

居然為了我這個笨蛋……

「既然知道自己是笨蛋,那就不要再吵了!讓我好好休息一下!」我的身旁傳來某個大魔王的聲音。

是……我閉腦……

「漾漾,這個機會很難得,我們來照幾張像好了!」小幽突然從隨身的背包裡面拿出了一台數位相機。

「好主意!」雖然不是很喜歡照相,但我仍是馬上點頭,要知道這裡可是傳說中的薰衣草花田,現在剛好又是花季,重點是附近也沒有別人。

如果以後學長都是到這麼美麗的地方來出任務的話,我一定無條件奉陪到底!

「……」當時的我什麼都沒有注意道,學長的嘴角勾起了一抹詭譎的笑容。

◎三十分鐘後◎

「你們兩個照像也照完了吧?該走了!」學長突然出現在還在花田裡面照相的我跟小幽的旁邊。

「是!」我們兩個同聲說。

「……」然後我們再度跟在學長的身後翻過小山丘,接著學長冷不防的停了下來接著扔下了移動符。

半秒鐘過後……

「好冷……」我跟小幽同聲說道。

看著前方一望無際的大湖,我知道眼前的就是那個我只能在課本中看見的天池。

「真沒用!」學長冷冷的對我們兩個說,因為現在本來就是春季,所以出門前我們兩個都是穿長袖的,因此還不至於會凍僵,但是突然受到這麼劇烈的氣溫轉變,是人都會覺得冷吧!?

「本來就有耳聞天池位在2580公尺的高山上,雖然還不及玉山的高度,不過也夠冷的了!」小幽二話不說的從背包裡面拿出薄外套套上,看樣子她似乎是有備而來。

「快點把水晶放下去!」學長很沒耐心的說道。

「知道了!」我趕緊走到湖邊,接著小心翼翼的將紫色的水晶放入清澈的湖水中。

「這樣就可以了!走吧!」學長說完便轉身準備離開。

「不用把她送回去嗎?」我驚訝的問。

「等淨化完後她也會恢復原本的能力,想回去的話自己就有辦法,用不著我們多事。」學長抽出了一張移動符。

「希望妳可以快點恢復,並且回到你最想回去的家。」離開前,我誠心誠意的這麼對她說,然後我趕緊跑到學長的身邊,天知道我要是在拖拖拉拉會不會直接被扔在這裡。

「我會一腳把你踹進湖裡!」某個無良黑袍發出了讓我恐懼的可怕宣言。

我徹底無言。

「……」我又回望了一眼那座美麗的湖泊,希望那個女孩可以早日康復,ㄜ……好像不太對,算了!反正意思到就好!

我沒有注意到的是,在我剛離開湖旁沒多久,紫色的水晶閃過一道美麗的流光……

接著,這趟名符其實的「天山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回到黑館後◎

「漾漾,這個給你!」小幽突然從背包拿出一束薰衣草說「這是委託人當作謝禮送給我們的!」

「好漂亮!」我小心翼翼的接過薰衣草,把它種在房間裡面好了!

「漾漾你知道嗎?薰衣草有一個很美的花語喔!」小幽突然說。

「!?」

「就叫做『等待愛情』!」小幽拋下最後一句話後,便自顧自的回家。

「!!??」我稍微愣了兩秒,接著我不自覺的看向正坐在大廳喝茶的學長。

我看我還是不要再繼續亂想比較好……

– – END

備註:
此篇靈感來自~XXX-HOLIC~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