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除夕之六(完)

在大多數的人都吃飽喝足後,食物被撤到旁邊,靠著武技對練場兼法術實習室的那面牆周遭被空出不小位置。

我們每次聚會都有特別活動,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被空出來的那塊地面下降了,速度不快也不慢,再升上來時,已經變成了一個華麗的銀色舞台,雖然不大,但也是十幾個人在上面跳舞不成問題的那種。

……那些傢伙真的超閒,而且因為我太常丟任務給他們了,導致每個人都手頭寬裕很有閒錢搞這種東西。

至於今天我們的活動是……

「好,大家入場應該都有拿到手帕吧?」跟著舞台一起升上來、身上還穿著優雅白西裝的主持人暴風舉起自己的白色手帕說道,而他旁邊穿著深紅色日本狩衣的烈火則是舉起紅色的手帕。

大家原本就在懷疑手帕的用處,自然沒人將它亂丟,在暴風說出上述的開場白後,有腦袋的都知道手帕是關鍵,所以紛紛將自己的帕子拿出來了。

一半是紅色、一半是白色。

這個顏色分配實在眼熟到讓我就算事先不知情,也不會弄不懂他們想幹嘛,再配上那個舞台與今天這個節日,我連活動內容都曉得了。

「我想幾年前有參加過學院祭的同學與師生們應該都猜到要做什麼了,我們今晚一樣要進行『紅白對抗賽』喔!」暴風不疾不徐地說:「原本『紅白對抗賽』就是傳統原世界的日本會在新曆年的那後一個晚上進行的活動,因此我們今晚也要來進行一下正統的『紅白對抗賽』。」

「而日本傳統的『紅白對抗賽』就是『歌唱大賽』。」烈火接話道:「畢竟是過年,還是來個熱鬧、和平,重點是不會死人的活動比較好。」

「大過年總不要見血,雖然我們有鳳凰族在場,但我相信各位應該不想除夕夜送醫療班復活。」暴風促狹地說,還用再自然不過的眼神瞄了我一眼,又再瞄了已經回到屋內的冰炎一眼。

即使他們沒有明說,大家也明白台上兩位主持人究竟想表達什麼。

不管是什麼活動,只要同時有我和冰炎參賽,不管內容為何、規則是什麼,最後多半不會太和平,所以這次的紅白對抗賽其實是他們在知道冰炎會參加今晚聚餐後臨時更換的備案。

而已經心神意會兩位主持人想避免什麼狀況的與會眾人十分給面子也十分感激地捧場拍手幫忙開場。

「歌唱比賽總能和平落幕了吧?」不遠處的孤月碎碎念道。

「至少那兩個不會同時上台啦!」希望將傷亡減至最低的刃金掩面道。

「我們的比賽規則採用紅隊與白隊每回合輪流派出選手的方式,大家不用看得太嚴肅,也不需要什麼隊長,想上台表現的人自告奮勇就行了。」暴風開始解說其實非常簡單的規則,「大家也都有拿到墜子吧!當台上選手的表演結束後,大家就有一次評分機會,每個人手上墜子的玻璃圓盤顏色都不相同,但有一個漸層的共通點。」

「每個色度是一個分數,透明的那塊是一分,最深的那塊是十分,大家按照自己欣賞的程度給分,當每一回合雙方都完成評分後,會由我們大廳上方的統計水晶統一計算兩邊的分數。」烈火彈了下手指,照理說應該已經沒有天花板的上空居然憑空降下一個菱形的大水晶,上頭顯示的數字能讓四面八方的人看見,「不用說,分數高的那邊就是勝者!一樣的話就平手!大家要憑自己的真正心意給分啊!不要想著要讓自己的隊伍獲勝就故意給對方選手低分。」

「畢竟紅白二隊的人數相當,這樣的想法會很容易出現平手的情況喔!因為最後要統計兩隊的總勝負來決定真正贏家,平手太多可就傷腦筋了呀!」暴風以單手插腰,然後環顧眾人說道:「按照我們守世界的一般遊戲慣例,贏的人可以叫輸的人做一件事情。」

「大家記得把握機會啊!」烈火露出了好勝的笑,他和暴風雖然是主持人,但基本上也是參賽者。

「另外,歌曲部分則限定原世界的歌曲喔!會由類似暗黑點歌法的抽籤方式選定。」暴風似笑非笑地說出讓一半不怕死、喜歡熱鬧的人叫好,一半比較有常識的人倒吞一口口水的規則,「會抽到什麼曲子可就各憑個人運氣了!請大家既然上台就要認命,也不可以事後找主辦單位喔!」

「另外,要是唱不出來會被切歌,大家直接給一分就好。」烈火故意露出某種不懷好意的表情,「至於有沒有懲罰,就看觀眾願不願意放過表演者。」

眾人馬上爆出奇怪的歡呼聲,明明誰都有可能上去表演,不過大家還是以看別人痛苦為快樂,特別這種活動可以光明正大地整平常不敢動的人,例如我。

只不過有沒有辦法整到我、還是被我整到死可就是未知數了。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就開始比賽吧!」暴風和烈火對望一眼,接著那兩個聽說是隸屬在我溫暖好人派的聖騎士長同時伸出手比向我異口同聲地說:『開場就讓我們請白隊的太陽殿下打頭陣吧!』

幹!我怎麼沒聽說我要開場!

在這種氣氛下,不管我們是事先講好還是主持人臨時決議,所有人都會將看好戲的目光轉向我,然後開始拼命拍手。

儘管完全沒被告知,而且十之八九是他們故意瞞著我私下決定,但我的臉上依舊掛著從容不迫的笑容。

開玩笑,我老師在場耶!要是這點程度就自亂陣腳、破壞形象,我大概活不過今年!哪怕今年只差幾個小時就結束了也一樣!

於是我優雅地站起身,在不少人(特別是我家兄弟們)沒安好心又興奮的目光下走上舞台。

「怎麼抽歌曲?」接過烈火遞給我的麥克風,我好整以暇地問。

「上面的水晶已經開始跑亂碼了,您只要抬一下手指或者拍一下手就可以讓它上面的數字停下,接著就會顯示指定給您的曲目。」自動把舞台讓給我,退到旁邊的暴風笑容可掬地解釋道,老實說,我覺得他臉上的笑有鬼。

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我很乾脆地彈了下手指。

「……」眾人屏息地看上去,在看清楚歌名後,不少人爆笑了。

「你們以為這樣就能難得倒我嗎?」我依舊面不改色,順便在心裡咒罵所有陷害我的人。

先不提這首歌的歌詞完全是寫給女生,重點是我很難優雅地唱完它。

水晶上面顯示的曲子是-〈追追追〉,原唱:黃妃。

好吧,我至少還可以慶幸老師聽不懂台語,現場也沒有字幕這種東西,老師大概也沒聽過這首歌,所以完全不解旁邊的人為什麼笑翻。

而我後方已經自動拉出一個大螢幕隨著下音樂後開始撥詭異的大漠畫面。

會有這種畫面是因為歌詞裡面有「狼主的傳說」和「狼煙」之類的歌詞?

哼哼,在瞄到一堆人一臉看好戲的模樣後,我在心底冷笑兩聲,我怎麼可能說出:「我不會唱台語歌。」之類的話來認輸好讓他們有機會懲罰呢?

老子怎麼說當初都在台灣生活過好幾年啊!雖然我現在很少回去,但也不要給我忘記這點啊!

區區台語哪難得倒我!再說這首歌的台語又沒有很難!

所以在我準確無誤地唱出歌詞後,一半還記得我來歷的人用著「果然如此」的表情,另一半不知道我住過台灣的人則通通啞口無言。

比起唱出這首歌,這首歌的意境比較麻煩,因為它是一首帶著些微妖豔魅惑感的曲子,要又優雅又帶氣氛地唱出來還真有難度。

不過沒關係,這難不倒上輩子連摔死都要摔得優雅的我。

然後我唱著唱著順便把殺氣也加下去,就不要讓我知道是誰在幕後整我,否則最好禱告不要有被我「追」到的那天,就算他的心不是女人心我也會用無數的針刺下去讓它痛苦地碎成千萬片!

在我唱完最後一句歌詞後,全場目瞪口呆,不過倒還記得拍手,否則我不介意讓他們過年一起跑醫療班。

「太陽學長真的唱得很好,可是為什麼我感覺到殺氣了?」我耳尖地聽到台下傳來了小聲的討論。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碎心而死,還是少說兩句吧!」另一個明顯聽得懂台語的聲音如此回道。

頭上水晶馬上就算出大家給的分數了,因為我知道在場的總人數,所以我曉得我不僅拿到整數的分數,還拿到滿分。

不錯,看來他們還算識相,那麼之後我會讓這些看好戲的傢伙死得輕鬆些!

「謝謝太陽的精采表演!那麼現在紅隊要派出……」不等暴風說完,我直接把麥克風丟給台下剛才也笑得頗快樂的冰炎。

沒有閃開,冰炎直接接下了我的「戰帖」,在旁邊的人鼓掌叫好之下也走上舞台。

真是一群現實的傢伙,在不會有生命安全顧慮的條件下,看我們兩王相鬥就會看得非常快樂。

老實說,我一直在猜裡面應該有黑箱作業,要說我會抽到那首歌不是被陷害的我還真有點懷疑,而如果剛才對有沒有「內定歌曲」是猜測,現在就變成了確信,因為冰炎抽到的曲子叫作〈衝衝衝〉,原唱:伍佰。

先不提同樣都是台語歌,我實在覺得歌名部分很有異曲同工之妙,連歌手都剛好是兩個字!

冰炎只是微微挑眉,感覺並不意外,應該說如果他沒被整,下個被整的就是主辦單位,被我整!

不過他也是一臉「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會投降嗎?」的不屑表情,很顯然某個跟我同樣都有修世界八大語言的傢伙並沒有疏漏掉地方方言。

老實說,這傢伙本事也不小,就算是我也知道這是一首蠻「台」的歌,配上後面大螢幕冒出來的哈雷機車感覺就更台了,今天換了個人上去唱我一定會覺得很俗,能把這樣的歌唱得氣勢十足加上殺氣沖天也不容易了!

雖然他一邊唱,台下的人一邊忍笑忍得很辛苦,而且異常地歡樂,特別是平常跟他很熟的那票同學與學弟妹。

我看見褚冥漾都已經笑到站不起來,縮在自家同學的腳邊,還壓著大概是笑到痛的肚子繼續笑,另一邊的夏碎則是正大光明拿出手機來錄影了。

或許是被他的殺氣壓住,曲子結束大家也給了滿分,當然可能有同情分在內……應該也有考慮到自己的生命安全而給分的。

在他走下台時,人群自動讓道,應該說也沒人敢擋道,否則這傢伙絕對不會介意自己來「當前鋒」,然後親手開出一條爽快(但旁邊的人會死光)的路。

所以冰炎十分輕鬆地走過去踹了自己那位幸災樂禍笑到還站不起來的學弟一腳。

而在腳下踹人的同時,冰炎手也沒閒著,他將手上的麥克風扔給了剛才很歡樂在錄影的夏碎。

順便一提,這並沒有打亂我們的順序,因為夏碎跟我都是白隊。

夏碎抽到歌曲後表情瞬間變得很微妙,客觀說來,主辦單位對他不錯,因為他抽到日語歌,身為日本人的夏碎不可能唱不出日文歌,微妙就微妙在他抽到的曲子,一首與他的氣質十足不搭調的動漫歌,或許很多人光看歌名與原唱者還沒感覺,歌曲的名字是〈CHA-LA HEAD-CHA-LA〉,原唱者:影山浩宣。

但歌曲一放後,所有人差點笑到站不起來,與我們剛才的台語歌可以說是兩個極端,不過同樣與我們原本的形象不合,夏碎抽到七龍珠的片頭曲。

到底是哪個沒常識的傢伙排了這首歌給他啊?

比起猴子,夏碎比較像狐狸吧!要唱也要唱火影忍者才對!

音樂剛下時,夏碎的確有一秒表情詭異,只是他眨眼間就喚回平時的微笑,看起來一點破綻都沒有,在開口唱歌詞時還刻意拉低一點聲音,畢竟這是一首需要渾厚嗓音來唱的高昂歌曲。

以我對夏碎的認識,他哪可能因為這麼一點小挑戰就認輸,於是這下換冰炎摀著嘴,儘管沒有放聲大笑破壞形象,卻也靠在阿斯利安旁邊笑到有點站不穩。

身為夏碎弟弟的千冬歲難得不給自家哥哥面子,歌才唱到一半,他就已經把眼鏡拿下來擦眼淚了。

即使努力想忍笑,後面的螢幕居然還壞心地出現了觔斗雲跟龍神之類的東西,這種情況下真的沒人忍得住。

就連我這個史上最優雅的太陽騎士都只能勉強撐著外殼,努力抑制不斷上揚的嘴角,私底下笑到快內傷了!

不得不承認,夏碎還挺厲害的,沒想到他居然可以唱這種有點搖滾風格的曲子,重點是一點味道都沒跑掉!

而且還唱得毫無破綻簡直像對嘴!完全不像被陷害!

就連素來沒什麼表情的審判都極為罕見地笑出聲,我還特地放感知,被審判用手擋住的臉部表情整個扭曲到有點不正常,雖然他馬上就笑不出來,因為始終保持著一號表情把歌唱完的夏碎一下台就把麥克風遞給他。

都已經把人家笑過一輪的審判當然不能推拒,審判騎士重新整理表情與情緒的速度也不是蓋的,但與他相熟、而且還特別放出感知的我還是察覺到他的心情有點忐忑。

看來選歌的幕後黑手應該沒有審判,或者他沒有參與到全部。

他這種心理狀態大概是曉得自己應該會被整,卻完全沒底。

審判的曲子出來後,雖然一樣是日文歌,而且是動漫歌,但音樂還沒下大家就直接噴笑了。

因為光看歌名就知道那是哪部動漫的曲子。

審判抽到的曲子是〈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翻成中文就是〈目標是神奇寶貝大師〉。

這下連審判小隊都沒辦法給他們隊長面子了。

我確定了,完全確定了,這個曲目一定有內定!

而且選歌曲的人還知道審判先前學院祭有扮過神奇寶貝的男主角!

不然哪有那麼巧的!

審判的頭上都出現好幾條斜線了,可是我們的審判騎士也不是省油的燈,幾十年的審判騎士也不是當假的,雖然連他自己都傻眼,不過他還是硬繃住了尷尬與可能會笑出來的神色。

我覺得說不定審判應該跟夏碎交換一下曲子,這首歌前面的部分還好,但曲子中間與後面有的地方需要飆高音啊!

真難為審判在聽見背後配音還有皮卡丘的叫聲時居然沒有笑出來,那個負責音效的人絕對是故意的!比大螢幕有神奇寶貝球與皮卡丘更故意!

歌曲進行還不到一半現場是已經沒有人可以站直了,連我都不得不先放感知確認一下我老師的位置,確定沒問題後再躲到椅子後面無聲地爆笑。

直到曲子結束後,審判依舊冷靜無比,僅有紅透的耳朵洩漏了他的心情,走下舞台經過夏佐老師的身邊時,我看見夏佐老師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審判則是面不改色地將麥克風塞給下一個人。

接下麥克風的寒冰完全不敢推,很認命地上去抽歌曲(實際上是被整),而他抽到了〈封神〉,那是電視劇的主題曲,同樣是地方方言就算了,而且還是男女對唱,我看這場紅白對抗賽十之八九會變成指名陷害賽。

結果最後是喵喵自告奮勇上去當寒冰的搭檔,真難為他們居然都能用地方方言唱這首歌……

我知道寒冰會唱是因為他跟孤月他們先前有追過這部古裝電視劇,之前有陣子我家兄弟們都對神話故事改編的電視劇或動畫很感興趣,那時忙裡偷閒地追了不少。

喵喵大概也是差不多原因,他們倆合唱得挺不錯。

喔,順便一提,剛才不管是夏碎還是審判,得到的分數都是滿分喔!

即使審判高音的地方唱得不算好,可這又不是專業的歌唱大賽,既然都已經笑得那麼快樂了,不給人家滿分也太過分了吧!

現在想起來,暴風先前說要大家抽到什麼歌都不准找主辦單位根本是故意的。

不過他們也十分公平地連包括自己在內的人通通整過一輪,所以在場的人只好從頭笑到尾,好在中間也有安排比較正常的幾首歌讓大家喘兩口氣。

但那類的曲子只有學弟妹們比較有機率抽到,連阿斯利安都「湊巧」地抽到一首叫作〈狼〉的歌(原唱:齊秦),背後的大螢幕真的有狼在荒野上跑,而且我確信那隻狼的名字叫「拉可奧」,現在也在場,是阿斯利安帶來的使役獸!

後製的人該說是太混還是太敬業呢?

除了學弟妹們之外,還有豁免權的就是安因跟艾崔斯特他們那些教職員,像是安因抽到的〈Amazing grace〉就還挺適合天使唱,這首歌本來就是基督教的聖詩,不得不承認,安因唱起聖歌來真的有讓人耳目一新且心靈受到洗滌的感覺。

至於我們自己人是別肖想能抽到正常曲子了,連太陽騎士與審判騎士都乖乖被整,其他人當然不能跑也逃不掉。

不過還是有特例,例如黎沚,他難得抽到一首正常的英文歌,結果他以不好玩為由硬是要求換成有趣一點的曲子,最後他換到了〈再出發〉,原唱:任賢齊。

老實說,這個娃娃臉老師唱這首歌一點違和都沒有啊!

某方面而言,他的確就是個不老的小飛俠沒錯!

他的台語其實有奇怪的口音,不過還在聽得懂的範圍,倒是增加某種笑點,而唱這首歌的黎沚隨著歌曲從頭HIGH到尾,底下的人當然跟著一起鬧,還有人跟唱。

如果沒人去解釋,我打賭老師他們一定不知道台上那個也是我們這世的學校老師之一,而且還教格鬥技。

不過不管再怎麼鬧,我們也沒有陷害老師他們上去唱,他們只負責評分還有在台下跟著笑,官方原因是體諒他們跟原世界完全不熟。

實際上是我們敢整同僚,太陽騎士跟審判騎士偶爾耍耍還不一定會出人命,最多事後皮繃緊點就是,不過整自己的老師就太不厚道了……而且死亡率極高,特別是整到那個「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史上最強太陽騎士。

我相信在場的人明天應該肚子都會抽筋,包括我,我可能還要加一條內傷與顏面神經失調,畢竟我不能一直躲到椅子後面笑,不小心被發現剛跨年我就會被送去找光明神他老人家泡茶聊天。

自己被整的時後的確哭笑不得,但反正大家只被整一次,看自己之外的其他人被整比較多,而當大家都公平地被整到後,也就沒那麼介意了。

所以這也是我們最快樂的一個晚上,或者該說,這個晚上我們的笑聲大概等於一整年的總和。

「其實一年笑這麼一次也不錯。」擦掉了眼角的淚,開場沒多久就被整上台的夏碎完全是早死早超生,現在只要看戲就好,「下次我可不可以也來找你們過年?」看來他真的笑得很開心。

「隨時歡迎。」就連總是板著臉的審判也沒辦法壓下持續上揚的嘴角,「也不只跨年,我們常常有活動,你有空也可以過來。」

「嗯,我一定會來。」夏碎點點頭,「這樣的體驗與活動很特別,對嗎?」他轉頭看向同為看戲組的冰炎。

「哼。」連冰炎都說不出反駁的話。

我是也不介意一年笑那麼一次,不過下次要記得先研究看看有沒有可以治療肚子肌肉痠痛的神術,我相信全場的人都很需要。

---END


呼呼,這篇從去年寫到今年的賀年文終於結束啦~(灑花)

這邊小小備註一下,在太陽與冰炎唱完歌後,太陽的內心吐槽基本上都和他們唱的歌的歌詞有關喔~XD
好奇的孩子可以自己去查看看~(笑)
然後審判迷跟夏碎迷別打我……(掩面)
一年一次的過年,不整一下平常不能整的人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喂喂喂#)


 

 

 

上一篇:過年-除夕之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