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琴聲【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愣住了……我真的愣住了……

學長~你告訴我,為什麼你的房間裡面會有鋼琴阿~~

其實現在我已經敢用自己房間的浴室浴洗了~

畢竟學長不在的那一年我一直都是這樣,所以也已經習慣了!再說我平常也不會看見它,只要不要去想就好了!

今天放學後,只是偶然,因為喵喵做了些點心請我們吃,也拜託我帶一些回來,所以我才會很剛好的又踏入了學長的房間……

我記得上次我端稀飯來的時候明明沒有的阿!

而且那邊本來有書櫃的吧!什麼時候移走的……

看著移走的書櫃,這個房間一樣很整齊,完全沒有因為多了那麼一樣「龐然大物」而變亂。

「你還要在那邊腦殘多久?」熟悉的冷冷聲音說。

「我只是有點驚訝而已……」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對了!既然學長房間有鋼琴的話,學長你會彈嗎??我想聽耶!

「……」紅色的眼睛冷冷的瞪了我一眼。

我想聽我想聽,人家想聽啦!我居然很不知死活的跟學長撒嬌。

「我不會彈!」學長很直接的說。

騙人騙人!不然你擺一架鋼琴在你房間做什麼?難道裝飾用嗎?雖然放了鋼琴這個房間的確變的很有情調,可是一台很貴耶!好吧!也許以學長的超級金庫來說並不覺得有多貴……

「吵死了!」學長豪不客氣的往我頭上一巴。

嗚嗚……人家只是好奇嘛……

到底為啥你的房間會有鋼琴?

「……」學長沒有回我,只是面無表情的盯著我看。

「怎麼了?」我怎麼有種不太好的感覺。

「鋼琴是讓你彈的!」學長突然說。

!!?

你怎麼知道我會彈鋼琴??鬼!你是鬼!我從來沒跟你說過吧!

「!」我又被巴了。

真的阿!我摀住頭不平的想著。

「少囉唆!」學長冷冷的說「給我彈!」

你說彈我就彈嗎?我很久沒練了耶!要是彈不好被你轟出去怎麼辦?我拉小提琴給你聽啦!

「褚,我剛出完任務,不想跟你吵!」學長一邊脫下黑袍一邊冷冷的說。

我知道你一定又好幾天沒睡了吧!你的眼神和語氣都好恐怖喔……老大你還是乖乖的睡一覺吧!

「你如果彈琴我就睡。」

「我可以拒絕嗎?」

「你覺得可以嗎?」紅眼危險的眯了起來。

好吧……我想應該是不行……

「等等,前幾天我發現我剛好有不小心帶到鋼琴譜,我去拿一下!」說完,我馬上奪門而出。

能不能不回去啊?我的手指有點生疏耶!如果彈不好搞不好會被殺……

嗚嗚……學長今天到底哪根筋不對,想聽音樂的話拉小提琴應該也可以啊!

想歸想,但我還是飛快的拿了琴譜,然後趕回某隻殺人兔的房間,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動作太慢而且又腦殘一大堆的話,我很有可能見不到今晚的月亮。

「原來你還有自知之明,」我一回到學長的房間,就聽到他用一種歧視的語氣跟我說「不過今晚是朔日,所以你無論如何都看不到月亮。」

哇咧!老大你一天不損我就不甘心是吧!我難不成是生來讓你欺負的……

「……」學長倒是沒在發表什麼意見,只是冷冷的瞪著我。

幹麻?

「你忘記我剛才叫你做什麼了嗎?」某人用溫柔到讓我覺得非常恐怖的語氣說。

是!我想起來了!我馬上彈給你聽!你的語氣讓我好怕阿!我覺得我的背脊涼涼的……

戰戰兢兢的將譜攤開放在前方,我稍微讓手指運動了一下,幸好最近都有在練小提琴,所以手指還不至於太僵硬,接著我開始翻譜,要彈什麼好呢?

偷偷瞄了一眼學長,發現他已經整個人放鬆的躺在床上了,看樣子學長出任務是真的很累,也許他希望我能幫他放鬆一下吧!

仔細想想,嗯!如果這是我能為學長做的事情的話,那麼我很樂意。

緩緩按下第一個琴鍵,這首曲子是我童年最愛的卡通-「龍貓」裏面的「風之古道」,每當在演奏這首歌時,都會讓人有行走在用磚石鋪成的外國古代道路的錯覺,就是那種用灰色的堅硬石塊鋪在鄉間的道路,附近是矮舍的陰影,所以陽光照不到,走在那條小路上隨時都會有微風從腳下吹過,伴隨著琴音,走過一條又一條的小路,偶爾,午後的陽光從房舍中的空隙間穿入,接著我緩緩的離開鄉間,爬上了小山丘,暖風吹過,青草就像是綠色的海浪,隱約間,好像能聞到草地的香味,緩慢的琴聲在草地上跳躍,讓人不自覺的想要躺下來午睡…….

以漸弱的方式結束這首曲子,讓音符消失在風中……

效果還不錯,看樣子我的琴藝似乎沒有退步太多,不過也許學長聽不出來,我還是一樣能感覺出我有幾個小節彈的很勉強,看樣子以後要多練習,不過鋼琴在學長的房間……

「如果你以後想在我出任務時練琴,事先跟我借鑰匙就好了!」床上的學長突然說。

「可以嗎?」

「反正你又不會偷東西,也不敢算計我,為什麼不行?」學長不太留情的說。

是……我知道我就是膽小……

不過我還是有一絲絲的高興,因為這樣代表學長很信任我,我說過,對我而言學長是家人,如果學長能相信我的話,也許他也會把我當成家人。

「謝謝學長……」說到底,鋼琴還是學長的,既然他肯借我,我總要道謝吧!

「有代價的。」

「!!??」

「對你來說很間單啦!」學長用一種沒什麼大不了的語氣說。

這位老大,你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通常都會害我丟掉小命耶!

「這事我做不來,但對你很簡單!」

最好啦!你都做不來的事情我怎麼可能辦到!

「!」一顆枕頭猛然K中了我,不用說也知道是誰扔的。

「扔回來!」學長冷冷的說。

有那麼一瞬間我想用枕頭K他。

「你如果敢的話……」某個大魔王用很溫柔的語氣說。

對不起,我沒那個膽,所以我只好輕輕的把枕頭扔回去,學長當然是很輕易的就接到了,然後他又躺了回去。

「那個……」你到底要叫我做什麼事情阿?

「……」學長瞥了我一眼然後才開口說「只是要你在我每次出完任務後,彈幾首曲子給我聽而已!」

「耶!?」這麼簡單!?

不對,好像沒有外表聽起來的簡單,這不就代表如果我彈的很糟,我有可能瞬間被秒殺……,因為某人出完任務好像都會睡眠不足外加因為不吃東西而處於低血糖狀態,所以如果我又吵到他的耳朵,不就準備等死了嗎?

「沒錯!」學長直接說。

哇咧!?

「有意見?」某人挑眉瞪我。

沒有……你都開口了,我哪能有意見阿!

「知道就好!」某個無良的學長又說。

我突然有種我這輩子被他吃定了的感覺……

「哼!」學長居然冷笑。

算了……其實有聽眾也不錯呢!

以前除了我爸媽跟我姊以外就沒有其他人敢聽我的演奏了呢!不對,好像還有那個幸運同學……

「這樣你還有什麼話說?」床上的人突然悠悠的說。

沒有……

不自覺的,我又開始彈下一首歌,這首曲子是花木蘭的-『Reflection』,因為他的主旋律有點高,所以我刻意把它低八度,原因很簡單,學長現在要休息,吵到他我就不用下葬了,直接被埋在外面……

這首曲子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低八度以後還蠻適合入睡的,雖然我懷疑在我出去以前學長恐怕都很難真的睡著,因為我的腦袋很吵,算了!我還蠻希望我能這樣持續彈下去的……

一直彈給我最重要的人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