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文章食用注意事項-本文的時間點接在特傳同人文長篇的競技大賽與時空系列之後,建議接在它們後頭看比較好喔!※

 

今天的任務結束後,我和小幽各抱著一大簍的桂花往黑館的廚房走去。

這些桂花是這次任務的委託者送我們的,因為據說他的妻子是個花農,所以種了非常多的桂花樹。

小幽本來是想拒絕的,畢竟那些桂花我們原本也不知道要拿來幹麻,可是後來我想到以前媽媽都會做給我吃的桂花糕,甜而不膩,而且飄著淡淡的清香,於是我就向她提議將這些桂花收下來做成糕點好了,剛好可以省下今天下午茶點心內容的煩惱!

在一旁默默聽著我們計畫的花農阿姨,在聽完我們的定案之後,又非常好心的送了我們一些他們自己釀的桂花酒和桂花露,因此我們現在除了手上各拿著一大簍的桂花以外,我們的手臂上還各提著好幾個玻璃瓶。

記得學長說他今天下午就會執行完任務回來,希望我們趕得及才好!

於是我們兩個在廚房裡面忙碌了起來。

◎下午時◎

剛執行完複雜的任務,整整快兩個星期沒睡覺的冰炎在回到黑館的瞬間馬上注意到整間黑館不知為何的突然充滿著一股很香的花香味,雖然濃郁卻不刺鼻,像是被打翻的香水一樣,那樣突兀卻又理所當然的充斥在這個大廳之中。

「很香吧!」此時此刻正坐在沙發上品茶的安因向他招手說道「漾漾跟小幽今天似乎抱了很多的花回來做點心呢!」

冰炎向他微微點頭,然後自己也走到了沙發旁坐下。

「!?」一坐下來他才注意到安因此時在喝的茶水似乎有著和整個黑館同樣的香氣。

「這是小幽泡的。」說完,安因也到了一杯茶水給他。

「有安定的功用呢。」略略品了一小口,冰炎難得的露出了一抹溫柔的眼神說道。

「這兩個孩子一項特別用心。」剛好也坐在旁邊品茶的賽塔靜靜的說,眼神帶著一貫的柔和。

「今天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回來吃點心。」安因輕鬆的說道。

「好像就我們幾個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黎沚,站在小幽先前做的那個森林小學校風格的木板前面說道。

「看樣子似乎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呢!」瞄了一眼廚房,與黎址同時出現的洛安靜靜的走到他們身旁的沙發椅上盤腿坐下。

「……」冰炎再度啜了一口花茶,本來他想在任務結束之後直接回黑館的房間清醒並且休息的,不過既然自家學弟妹都如此用心,他如果不賞臉的話似乎就有些傷人了呢!

「小亞!」頭頂上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冰炎馬上抬頭望著那個不論何時何地都精力充沛的父親。

「回來了啊!」緋娜也跟著說,然後兩人一同走下了樓梯,因為這次冰炎出的任務多費了些時日,已經習以為常的其他黑館住戶們包括他家的小學弟和小學妹自然都沒什麼感覺,但是才剛正式搬進來住的亞那和緋娜就不免有些擔心(想念!?)他們唯一的寶貝兒子。

「……」而冰炎只是微微的點頭向兩位至親打聲招呼。

◎切換第三人稱◎

「學長也回來啦!」和小幽各捧著一大盤不同的點心走出廚房,我便看見學長和安因他們正坐在沙發上品茶,而亞那和緋娜正走下樓梯。

「可以準備開動囉!」小幽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上的糕點放到了桌上。

「只剩下一些飲料而已。」我也在將手上那些像是果凍一樣的點心放到了桌上,接著跑去廚房抱出了一壺透明的玻璃茶壺。

「那好像不是茶耶!」黎沚好奇的湊過來看。

「這是一種叫做『桂花露』的飲品。」小幽很專業的解釋道「要以桂花和糖水釀了兩個季節多才能製作出的。」

不過我們有稍微稀釋過了一些就是,因為我和小幽都知道學長不愛吃太甜的東西,我在心裡默默的註解道。

「那麼就開動吧!」黎沚很歡樂的做到了餐桌前,學長和賽塔他們也一言不發的坐了過來,我跟小幽也趕緊入座。

「你們做的可真多。」望著幾乎放了二分之一個桌面的桂花點心,學長忍不住說。

「剩的可以當今晚的宵夜。」我很理所當然的說,而且我也多做了一些可以拿給界妃和翠娃他們,我家的式神似乎都很喜歡吃我親手做的傳統花糕呢!

「看起來真好吃呢!」已經跟著入座的亞那說。

「這些點心上面有種濃濃的祝福呢。」安因突然開口說道。

「同感!」緋娜也跟著點點頭說。

「基本上我覺得樣樣和小幽每次做的東西都有這樣溫暖的味道吧!」黎沚歪著頭說。

「用溫暖的心去烹煮,自然而然也能令想用的人得到相同的溫暖。」賽塔講出了頗有深意的一番話。

於是萬分之一難得的,今天的下午茶時間就在這麼溫馨、祥和又圓滿的局面之中靜靜落幕了……

不過其實晚上才是重點……

在今天晚餐用桂花煮了一系列的餐點之後,晚上我又帶著同樣是桂花做成的宵夜跑去敲學長的房門。

「進來。」房間傳來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

「……」我悄悄的推開了門,然後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手上端著要給學長的宵夜。

我看見學長正坐在沙發上讀書,恐怕是在夜讀吧!記得沒錯學長似乎一直都有這個習慣呢!明明聽說他這陣子出了會累死人的任務應該要很疲勞的說!學長果然不是人……

「褚,送宵夜就送宵夜,不要給我腦殘!」紅色的眼睛帶著警告的意味瞪了過來。

好啦好啦!每次稍為多想一下你就兇我,枉人家還特別為你精心設計今天的宵夜……

「喔!?」學長似乎被我的話勾起了興趣「特別為我做的?」他用雙手將書本闔了起來,然

後示意我將東西捧到他老大的面前。

基於不敢反抗學長,再加上東西本來就是為他而做的,所以我乖乖的端著宵夜來到學長的面前。

「只有我一個人有?」在我將宵夜擺到他桌上時,學長突然問道。

基本上小幽也端了一份差不多內容的宵夜去給亞那和緋娜了!

「差不多的內容?」學長馬上抓到了我話語中的語病。

「ㄜ……」我默默的紅起了臉,然後捧起了其中一碗”桂花銀耳蓮子湯”說「因為聽說學長這次出了兩個星期的任務,想也知道學長一定不吃也不喝……所以就”順手”弄了點東西給學長補身子……」我還刻意強調了”順手”這兩個字,我絕對不是因為心疼學長工作那麼勞累才特別做的!

雖然我覺得學長的身體很強壯可能不太需要進補之類的。

不過桂花對身體很好,所以我特別細心的弄了幾道點心過來,像是這道桂花銀耳蓮子湯還有桂花涼糕之類的……

啊…也有早上的花茶,因為聽說桂花晚上熱飲的話可以改善睡眠,簡單說就是能讓人睡的更好,而且桂花本來就有鎮定神經,消除憂慮及抗抑鬱的作用。

「是嗎……」不知為何,學長似乎非常開心的樣子,我看著他臉上的笑容看到傻眼,只是這讓”再度”我注意到他臉上似乎有點紅紅的,不仔細看還會看不清楚的那種。

「原來你老早就注意到了。」學長嘉許般的說「不過這個不要緊的,出那類型的任務通常都會這樣。」他又補充一句話大概是要我別擔心的意思。

「對。」我也跟著點頭「聽賽塔說學長這次的任務是會接觸大量鬼氣的鎮壓任務呢,估計應該是因為長時間的疲勞和不斷接觸有害物質而導致的輕微發燒吧!」我盯著學長的臉說出了自己的診斷結果。

接著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居然伸出手摸了摸學長的額頭,然後又稍微觸診了一下學長的雙手和脈搏。

「脈搏微快,額頭有些微微的發燙,可是四肢卻異常冰冷,這應該是發燒中的發冷現象吧……」我安靜的診斷著,其實猜測佔了大多數。

「你什麼時候那麼厲害的?」學長挑起一邊的眉毛問道。

「基本上是喵喵和小幽敎的。」我很無奈的說,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兩個人幫我補習這種東西是要幹麻,我又沒有要考醫療班的藍袍資格,更不用說我根本就沒辦法考吧!我又不是鳳凰族的族人……

不過眼下還蠻管用的就是了……

「學長,快點喝茶吧!」我主動為學長到了一杯熱茶說,記得小幽說桂花茶除了改善睡眠以外,還可藉發汗以助退熱,尤能改善發燒病者發冷的情況……

不然眾讀者想我幹麻那麼無聊的泡了那麼多茶上來……

(某雪:不就是為了伺候你家學長嗎?)

「這就是你帶兩大壺進來的原因?」學長一臉好笑的望著拖盤上的兩大壺熱茶。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學長快吃吧!」我輕手輕腳的將點心和花茶把好。

「看上你這麼用心的份上,提醒你一下,今晚是要擺祭品給光影村的日子。」正再品茶的學長突然冒出了一句話。

「我還記得。」拜託,先前學長沉睡的那一年我連他的份都一起弄,怎麼可能還會忘記呢,好啦,我承認有幾次差點忘記的時候都是賽塔提醒我的「所以我也做了一些小糕點放在法陣上。」

每次都吃零食餅乾也會膩吧!

偶爾也要給楔一些好吃的點心。

「你想的倒是挺周到的。」學長似笑非笑的說,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在誇我,還是單純的在損我。

「如果沒別的事的話我先回房囉!」看了看學長那邊似乎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做的了,想說不要打擾他老人家休息,所以我先回房間去好了,省的吵到他。

「你說誰是老人家?」伴隨著凶惡的問句,學長將手上的磚塊書朝我砸來。

「……」反射神經俐落的把書本接下,替自己免去被砸的頭破血流的悲慘下場。

「你要是再在我房間繼續腦殘的話我會讓你有更悲慘的下場。」某個估計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睡覺的惡鬼發出百分之百的威脅句。

糟糕……忘記學長一旦沒睡飽倒楣的人會是我……

一邊想著一邊往門邊移動,準備好隨時逃生。

「褚,要出去就出去不要在這裡腦殘。」紅色的眼睛瞇成了危險的一條直線。

「我錯了……」不到一秒,我很明智的逃生去……

「呼……」出了學長的房間之後,我拍了拍胸口然後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幸好學長喜歡我做的點心……

「小主人哥哥!」還沒到房間,翠娃就”啪”的一聲打開門直接衝出來。

「怎麼了嗎?」我很自然而然的張開手抱住往我奔來的翠娃。

「吃點心吃點心!」翠娃在我的懷裡撒嬌著「紫荊姊姊說要等小主人哥哥回來才可以吃點心,所以我們快點回去吧!」說完,就拉著我的手往我本來就要回去的房間走去。

不知道為什麼,翠娃這個樣子總是讓我聯想到那個堅持吃點心要配茶的小亭,恩…反正廚房的點心還有剩下,等一下傳送一些過去好了!

接著,我輕手輕腳的關上了我房間的門。

處理完學長了……接下來還有七個式神……

我默默的在心裡嘆口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