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 十二聖騎士介紹--殘酷冰塊組篇

這是相較於溫暖好人派的殘酷冰塊組篇!

讓大家久等啦~~

還是老樣子要提醒大家一句,這邊的人設內含許多某雪私心的裏設定,很多裏設定都是不會在正文寫出來或者解釋出來的那種,特別是有關他們與血親的互動等等。

不過或許還是可能會有一點點提前爆梗的地方(雖然有的梗一輩子也寫不到((喂))!

因此請大家稍微斟酌囉!

 


 

* 雷瑟.審判  (沈墨雷)       種族-噬月的血魔族

身分:噬月血魔族魔皇薩拉伊瓦.格坦恩唯一留下的子嗣,因為是純血魔族,並且完美繼承噬月血魔王族的空間之力,再加上噬月血魔族的名聲和嗜虐,他對魔族其實有很高的號召力,是下任魔皇的繼承者(聽聽就好)。

簡介:上輩子貴為十二聖騎士中的審判騎士,或許是因為根深柢固的審判騎士性格使然,不像一般魔族那樣喜愛混亂和血腥,嚴以律己的代表人,非常厭惡有人公然破壞秩序與規範,性格一絲不苟,不管是在聯合公會還是在學院中都有著極高的評價……其實很多鳳凰族私下都懷疑過他的血緣性格遺傳,因為他個性中的秩序性(以及某種極端性質)與其說是魔族還不如說是天使族。

劍術非常高超,在還未接觸守世界時,為了不在對同伴們的思念中發瘋,他將所有課餘的時間都拿來練劍,之所以能叫出噬月血魔族的「銀墨刃」也是基於對劍術的執念而近乎本能地學會,進入學院後開始戮力修行除了劍術以外的能力,深知自己的法術才能遠不如格里西亞(西亞),所以將許多時間花費在鑽研空間法術──最重要的是他在學習空間法術上有非常強悍的血統優勢,與莉亞認識後,更是在對方的指導下習得各種噬月血魔族的正統空間法術,並且學會許多噬月血魔王族的獨有能力(莉亞本身不會王族的法術,但她跟在薩拉身邊太久,因此也知道大致的使用方式,所以能夠指導雷瑟)。

雖然這世留著魔族皇室的嫡系血統,卻因為體內聖騎士的靈魂而得以使用聖光,某種意義而言他具備相逆屬性,可是卻未曾發生過失控問題,本人也從來沒有這種困擾(曾讓他的搭檔想吶喊上天不公),在接納自己的種族後他能夠近乎完美地駕馭光與暗的能力,與一般魔族還有決定性的不同是,雷瑟對神聖類型的攻擊幾乎免疫,甚至能沐浴與魔族敵對的神之力,以這點來說算是無天敵的存在──但在某種意義來說,轉世為天使少主的太陽騎士還是常常讓他束手無策(頭痛和嘆氣指數屢創新高),加上魔族的耐殺體質與聖騎士的耐打抗性以及兩種身分具備的恢復能力,他是十二聖騎士中扣除純光屬性的某天使外最難殺死的人。

特別備註:魔瘴為守護,這是專屬於魔族王族的魔瘴。

房間改造:從門口來看外觀看起來一切正常,但裡面的「空間」卻經過空間法術的調整,若是不熟悉的人,可能看著門口卻永遠走不到門口,此外如果抬頭就會看見上頭不是天花板,而是一片星空領域,那並非真正的星空,而是雷瑟身為魔族的特殊領域。

武器:

◤玄冥◢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王族兵器 屬性-冬 性別-女 型態-審判神劍

靈體型態-人首鳥身,雙耳、雙腳纏蛇

靈感來源-《山海經》冬神玄冥

★血親★

薩拉伊瓦-七百年前噬月血魔族的魔皇,和加利德法是密友,魔瘴為好戰,平時喜愛胡鬧(因此跟亞那交情很好),但遇到事情卻比加利德法還要沉著冷靜(儘管表面看上去還是胡來),知道加利德法與光明神交易得以孕育孩子後,喜歡和加利得法做相同事情的他也從光明神身邊搶走雷瑟的靈魂。由於對格里西亞(西亞)的精神攻擊,目前幾乎上了自家兒子的必殺名單,但他本人相當樂在其中,對於麻煩事與追殺者其實相當歡迎。


 

* 伊希嵐.寒冰 (韓伊冉、伊嵐.伊沐洛)  種族-冰牙精靈族與晶雪熊

身分:擁有冰牙族皇室血統,為一千年前冰牙族二公主莉莎塔兒.伊沐洛的遺子,冰牙精靈王的外孫,換句話說冰炎其實是他的表兄弟……

簡介:劍術實力在十二聖騎士中排第三,因為種族屬性問題,國中時特別去找了一把屬於冰系的武器(邀雪),後來會得到蓐收則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由於無法好好駕馭蓐收的肅殺性質,因此在學時都還是以邀雪作為主要攻擊手段。因為種族體質關係,除基礎四大元素的一般修行外,特別偏向對冰系法術的學習,無論是法陣、符咒、歌謠、咒語等都以冰屬性為第一選擇,以增加元素精靈對自己的親和力。混有幻獸精雪熊的血統,雖然與冰精靈的屬性相同,不過一邊是出自於冰,一邊是出自於雪,讓他的力量可以隨著自己的意思成為較柔和的雪之力,這部分對他的修練本身沒有妨礙,而且也因為精雪熊的血脈讓他的臂力在十二聖騎士中排第二,僅次混了龍族之血的艾維斯(艾維),他的續戰力和持久力也在十二聖騎士中名列前茅,身體可以轉為獸型後也增加了另一種攻擊方式,只是本人一直不太習慣使用獸爪,所以戰鬥方式還是以用劍為主。

由於上輩子被要求沉默寡言,加上這輩子剛開始被送入療養院(變得更加不擅長與人交際),所以依舊維持著以前擔任寒冰騎士時話不多說的習慣,但一樣扯到點心就會多話起來,不管有多忙每天一定製作足以舉辦一般宴會宴客量的點心數(家裡太多大食量的人),由於冰系血緣,雖然在力量還不成熟時曾對在高溫下製作糖果工藝等類型的點心表示苦惱,但冰系種族的優勢讓他可以快速令奶油和巧克力等定型,還能輕鬆製作冰類的甜點,每次一到夏日餐桌上會天天出現冰淇淋類的點心,本人也相當喜愛冰涼的環境與冰涼的飲品、食物。由於喜愛製作點心所以相當適應且喜歡守世界的種族們動不動就有點心贈送往來的習性,也常常在同伴們忙過頭時幫他們準備回禮,家中的佳節往來賀禮也都由他包辦。

房間改造:由於冰精靈的體質,房間的溫度是十二聖騎士中最低(平均維持在攝氏16度左右),和艾爾梅瑞(艾梅)一樣,房間有一部份改造成廚房,雖然常常製作點心卻異常乾淨,在自己的老師搬進來後有進行隔間。

武器:

◤邀雪◢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一般兵器 屬性-鏡、雪 性別-女 型態-寒冰神劍

靈體型態-頭掛鏡飾,綁著雙馬尾的雪白小女孩

◤蓐收◢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王族兵器 屬性-秋 性別-男 型態-劍

靈體型態-人身虎爪,左耳纏蛇

靈感來源-《山海經》秋神蓐收

★血親★

冰炎-伊希嵐(伊嵐)的母親的兄弟的兒子,換言之,他其實是伊希嵐(伊嵐)的表哥……他本人原先不太清楚這件事,並且誤會伊希嵐(伊嵐)是另外一名混血精靈,後來因為曾侍奉伊希嵐母親莉莎塔兒的瑟洛芬娜前來尋找他才曉得。


 

* 維瓦爾.孤月            種族-北歐神話巨蛇之子

身分:北歐神話中,邪神洛基次子巨蛇耶夢加德Jörmungandr的後代。

簡介:原本還頗開心自己這輩子可以不用再繼續當個永遠得仰起頭的孤月騎士,因為這樣他可以正常地交個可愛嬌小的女朋友,不過在與格里西亞(西亞)相遇後,至今為止他還無法去尋找交往對象,因為忙到幾乎沒時間,有空拿去睡覺都來不及了……所以某種程度來說他還挺佩服能不斷換女友的喬葛(喬德)。

最初出生在海底,是十二聖騎士裡面唯一真實模樣並非人形的「人」,真身是一條巨蛇,而他同時也是十二聖騎士年紀最大的人,事實上他早就超過一般學生的就學年齡,只是他本人不清楚自己的實際年紀。

出生在深海的維瓦爾最初無法離開海底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封印,神話時代中射殺光神的洛基其血脈至今依舊遭到北歐諸神的憎恨,所以那顆蛇蛋原本幾乎無法孵化,不過歷經漫漫時光封印逐漸減弱,而光明神又在此時把維瓦爾的靈魂轉入蛇蛋中,所以最後還是順利誕生,不過剛開始他因為無法適應徹底迥異前世的身體,加上神系血脈尚未真正清醒,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成長為巨蛇,終於得以徹底擺脫封印離開深海,人類的外貌是他回憶自己前世的模樣後變化而成的。

由於是北歐神話裡洛基的次子──耶夢加德Jörmungandr的直系後代,所以身上的血是白色(神族之血),同時他也繼承了耶夢加德足以噬神的毒素,搭配上屬性為毒的幻武兵器,就連精靈族也難以承受他所施加的毒素。

因為原形不是人,高中後積極研究以蛇的模樣使鞭子戰鬥的方式,最後在能夠將武器進行第二階段轉化後,能讓鞭子無限增長,化成類似鐵網的模樣環繞在自己的周遭並快速移動,直接絞殺所有靠近自己的敵人。

但維瓦爾的力量至今為止依舊不算完全覺醒,他其實還沒有明確展露出身為神族之民應該有的真正實力與特殊能力,但這本就不是一朝一夕能辦到的事,認真說來,以神族而言他也還沒成年。

因為真正的模樣是蛇而非人,每隔一段間就得恢復原樣,甚至還會固定脫皮,每次進行脫皮後他的身軀都會增大,力量也會逐漸增強,另外維瓦爾脫下來的皮常常會堆滿自己的房間,之後固定會被某天使少主要走,但由於對方笑得太燦爛,導致維瓦爾根本沒膽詢問自己的蛇皮究竟被拿去幹嘛了……

另外因為身為蛇的關係,舌頭上的嗅覺比鼻子高,此外冬天時會睡得比較多,如果正巧在那段時間負傷,甚至能睡超過十二個小時的時間,睡眠時對外界徹底無感,就算房子塌了他也醒不過來。

房間改造:二樓是正常的房間,書桌、床鋪等等都在那裡,一樓則徹底被改造成蛇巢,總之就是方便他轉化成蛇形時能夠窩著,由於本體巨大,所以特地拜託雷瑟以空間法術幫自己將房間增大。

武器:

◤尼德霍格◢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貴族兵器 屬性-毒 性別-男 型態-孤月神鞭

靈體型態-以鱗甲為鎧、頭有龍角的白髮青年

靈感出處-北歐神話,啃食世界樹的毒龍

★血親★

-前世是維瓦爾的學生,第三十九代的孤月騎士,今生為邪神洛基長子巨狼芬里爾的後代,為芬里爾之子哈提的孫子,其實能夠變化為巨狼的型態(出生時的樣貌),但因為前世的人類記憶,所以對巨狼的模樣有所牴觸,因此幾乎都維持著人類的模樣,鬼族大戰後從大氣精靈傳遞的訊息裡得知Atlantis學院有自己的「遠親」,原本就對維瓦爾有高度的親切感(特別在發現對方還是自己老師後,親切感上升百分之三百)。


 

* 羅蘭.魔獄 (席雷.羅蘭)    種族-狩人一族

身分:戴洛和阿斯利安的義弟,本身血緣並無特殊問題也沒有特殊身分,是十二聖騎士裡少數的「正常人」。

簡介:原本出生在一般的狩人族家庭中,要說唯一特殊的地方僅是雙親為聯合公會的紫袍,後來在假日的全家出遊中遭到仇家雇用殺手暗殺,僅有他一人生還。差點客死荒野,某種意義上也算是死了一次,等於是光明神利用荒野上的屍體來個借屍還魂,而且還治好了他身上較為嚴重的傷勢,因此他才能撐得到讓後來成為他兄長的阿斯利安撿回家。

成為席雷家族的人後,受到相當完善的照顧,兩名兄長──阿斯利安、戴洛都會指導他使用狩人一族的能力以及各種法術,國中時進入Atlantis學院,雖說就讀的是B班,卻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冰炎、夏碎,由於生性認真的性格以及超齡的成熟,和已經成為搭檔的冰炎、夏碎感情不錯,也常常一塊去出任務,是Atlantis學院國中部最常出任務的學生──不過這點在太陽等人入學後馬上被推翻了。

劍術精湛、法術能力也不差,可是由於屬性問題,一直苦於無法發揮自己幻武兵器的最大能力,他的武器屬性為櫻花,還能夠聚集陰氣,雖說羅蘭上輩子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死亡君主,但他依舊不擅長控制屬性偏邪的兵器,原本他能操縱滿是黑暗氣息的魔劍是依靠自己死亡君主的能力。

由於二哥阿斯利安的人緣很好,大哥戴洛又是一名黑袍,即使羅蘭不擅長交際也沒什麼學生會去找他的麻煩,在校內和公會都有安分守己的形象,某種程度來說也十分低調,因此很多人挺不解他為什麼會成為非常高調的血腥天使那夥人,而且他的行事作風也和手段霹靂又張揚的某天使十分迥異,不過常常有人想透過羅蘭認識他們之中的名人,只是全被羅蘭推託開,雖然不拿手應付這種事,好歹也活了兩輩子,簡單應對還是沒問題。

房間改造:無!

武器:

◤伏明◢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貴族兵器 屬性-櫻 性別-男 型態-魔獄神劍

靈體型態-緋色長髮的白衣青年

靈感出處-日本傳說中櫻花屬陰,繁盛的櫻花樹下會埋著屍體

★親人★

阿斯利安-羅蘭的二哥(養兄),與羅蘭同樣就讀Atlantis學院,基本上是個很照顧人的哥哥,在學院的人緣很好,在學院內有著很高的知名度,學生們對他的評價都屬正面,幾乎沒有負面評價,算是很隨和好相處的大哥哥,性格颯爽且富有正義感,不過有時會有些小腹黑,順帶一提,他當初幾乎是用拐的把羅蘭拐進自己家當弟弟,理由是很想要有弟弟,但父母沒打算再生育,於是只好自立自強自己拐一個來。

戴洛-羅蘭的大哥,Atlantis學院的行政人員,是個關心弟弟的好哥哥,雖然有時候會對自家弟弟擔心過度……


 

* 艾維斯.堅石 (艾維.穆爾)    種族-龍族混血妖精族

身分:龍族混血者,背後其實有個身為殊那律恩鬼王手下七大高手的父親在撐腰。

簡介:當年他的母親在懷孕期間受到致命傷,兄長伊洛只好剖開母親的身軀將還在蛋中的他接生出來,所以先天性嚴重不足,孵化前也曾一度死去,後經過光明神之手復活,確切來說是將艾維斯(艾維)的靈魂放入,並且重新給予死去的龍但新的生命,另外艾維斯(艾維)的出生方式嚴格說來是卵胎生。

依舊維持著上輩子的固執,連他養育他長大的親哥哥伊洛對此都只能投降。

年幼時身體虛弱,這讓曾經以大劍為武器,貴為十二聖騎士中堅石騎士的艾維斯(艾維)非常不能接受,因此動不動就在找機會鍛鍊自己,想以後天補足的方式讓自己恢復昔日的戰鬥能力,後來因為伊洛與日翼搭上線後,他也被轉入醫療班接受診治,一直到上高中前都會定期回診,上高中後則由考上藍袍的奇克斯(蘄克亞)以及當任醫療班顧問的格里西亞(西亞)負責留意他的身體狀況。

在克服先天不足的問題後,龍族血脈的優勢逐漸顯露出來,例如他是十二聖騎士中力氣最大的人,皮膚的組織也跟一般種族不太一樣,身體變得不容易受傷,擦傷、割傷一類幾乎和他絕緣,此外因為東方龍族的血脈而屬水,即使在狂風暴雨中視線跟行動也都不會受阻,若發出長嘯(龍嘯)的話,他也能招來雲雨,不過他還無法變化為龍形,鳳凰族替他評估過,以他的先天條件,至少得等他滿百歲後才有辦法。

除劍術之外,在兄長的教導下十分拿手使用水晶(或其他同樣有能量的礦石),應用能力很高,而且伊洛在外到處趴趴走之餘,只要有空就會蒐集許多罕見稀有的石頭送給弟弟。

房間改造:除了一般的家具外,有許多的玻璃櫥窗,裡面裝滿各種蘊含能量的礦物,櫃子本身有下封印,以免礦物的力量彼此混雜然後導出詭異的化學反應。

武器:

◤尤爾稜尼爾◢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一般兵器 屬性-雨 性別-男 型態-堅石大劍

靈體型態-古老住民

靈感來源-澳洲虹蛇信仰

★血親★

伊洛-艾維斯的哥哥,在母親死後,從小照顧因為先天不足而身體虛弱的弟弟長大,擁有紫袍實力,和喬葛的長兄──日翼是搭檔,是個實力強悍但個性溫和願意講道理的龍族,有恩必還,平時個性穩重,但碰上父親時很容易爆走,其實心底還是有幾分思念自己父親。之前曾積極尋找變成鬼族的父親,知道對方隸屬在殊那律恩之下後,積極調查殊那律恩的動向,有時會有插手過頭的傾向,如果不是父親拜託其他鬼族同僚對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很有可能已經被其他鬼族高手聯手幹掉。

艾伊沃恩-艾維斯的父親,因為愛人的死而墮落為鬼族,靈魂雖然因此扭曲但個性卻沒有因此太過噬血或暴虐,基本上只針對自己所屬的龍族和狩獵龍族的獵人進行報復行動,不喜歡將自己的仇恨波及旁人,對自己的孩子其實懷有愧疚(基本上是個好爸爸),所以常常暗中照顧伊洛。

不曉得當年還在母親腹中的艾維斯其實沒死,所以後來攤牌時震驚到整個石化,特別是之前因為某個事件,比起知道自己有個兒子,他先認識冰炎和格里西亞,甚至建立一定的交情,但格里西亞同樣不曉得他是艾維斯(艾維)的父親,因此之後愛屋及烏地在背地裡罩著這幾個孩子,目前隸屬殊那律恩鬼王,為鬼王手下第四高手,和萊斯利亞關係很好。


 

* 萊卡.刃金 (密西西里.D.蘭卡) 種族-夜行人種

身分:與夜行人種的公爵密西西里.D.蘭德爾是一表三千里的關係,也算是十二聖騎士中少數的「正常人」

簡介:轉世為夜行人種──吸血鬼的萊卡(蘭卡)是所有的同伴裡面,日常生活最不方便的人,某種程度來說比其他轉世為女性的聖騎士們更不便,因為他必須攝取血液作為主食以及主要營養來源,上高中後好不容易才比較習慣。

從小接受蘭德爾的指導,因此是十二聖騎士中最擅長以爪子戰鬥的人,後來也曾教導雷瑟、伊希嵐(伊嵐)。

不過由於身為吸血鬼的種族優勢,在同伴中,他的速度僅次於將眾多心神放在速度修行上的希歐,由於隱密行動能力也很高,之前格里西亞(西亞)曾考慮要將他也踢進情報班,只是在萊卡(蘭卡)本人的強烈拒絕下──害怕自己真的會成為史上第一個過勞死的吸血鬼──所以當時勉強逃過一劫,但大學後還是有著手於情報班的考試準備,理由是雷瑟的要求,主因是他們之中的兩名情報班都是溫暖好人派的成員,對於動不動得跟格里西亞(西亞)玩諜對諜的雷瑟來說,這是很不利的事情,所以才只好把直屬於自己的萊卡(蘭卡)也派進情報班。

平時與自己的種族關係不好,畢竟不愛鮮血、喜歡陽光的他從小就是夜行人種眾所皆知的異數,被父母無視後,算是受到蘭德爾的庇蔭才能夠衣食無虞,但在密西西里家族中,除了尼羅外不會有其他「人」以對待主人的態度和他相處。

由於是聖騎士的轉世,體內也具有聖光,雖然是黑暗種族,卻與雷瑟同樣失去了黑暗種族最大的光明系和神聖系的弱點,同樣能沐浴聖光以及神之力,但因為夜行人種的「暗」不像魔族極端,所以他雙屬性方面沒有雷瑟明顯,目前也還不算能夠徹底駕馭光暗之力,進入夜行人種的爆走狀態(激動)時,頭髮會變長,眼睛也會轉成血紅色,那種狀態下的萊卡(蘭卡)有難以發動神術的弱點,另外因為武器的屬性為「影」,所以平時也不太常把光跟暗的能量混合著用。

房間改造:有許多「酒架」,實際上裡面的酒瓶裝得都是鮮血,為了保持血液的新鮮以及夜行人種的身體習慣,所以房間的溫度很低。

武器:

◤奧勒◢

類型-幻武兵器 等級-貴族兵器 屬性-影 性別-男 型態-刃金匕首

靈體型態-身穿黑色勁裝的刺客

★血親★

蘭德爾-萊卡(蘭卡)一表三千里的表哥,嚴格說來沒有直接血緣關係,最初和萊卡(蘭卡)幾乎不認識,在他的父母冷落他時,將他接到自己的宅邸裡照顧,並且強硬地為他改名,所以「蘭卡」是萊卡(蘭卡)之後才更名的名字,此外蘭德爾也有教導他該如何使用自己的種族能力,之後將他送進Atlantis學院唸書,幫他出學費外,甚至替他找了幻武兵器。

 


 

第二人生 十二聖騎士介紹--溫暖好人派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