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熊貓去【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出發!」今天一樣穿著復古裝的小幽很有活力的舉起一隻手說。

「……」先看了看手上的手錶確認一下時間,八點十分,恩,用移動符回去我看也差不多時間了。

「好了!」拿出一張移動符,小幽亢奮的說「我們快點去吧!我們要第一個進去看!」

「……」我點點頭,但不是對衝第一有多大的興奮,只是如果不是第一批進入的話,可是要多排十五到三十分鐘的時間呢……

每次看新聞人潮總是一波接著一波,動作要快點,雖然今天是學校因為莫名奇妙又放假的非假日,但難保現在正當紅的動物園會不會人擠人。

「動物園什麼時候那麼受歡迎了?」一個聲音在我們後方黑館的方向出現。

「學長早!」小幽很愉快的跟來人打招呼。

是的,來人正是我們最偉大也最變態史上無敵強的黑袍學長大人!

「啪!」一點隱私權也不給我的竊聽完我的心聲,學長照老樣子的從我頭上打了下來,討厭,每次都打我!

「不想挨揍就不要給我腦殘!」學長低吼道。

是…遵命……有時候人還是要懂得屈服在惡勢力之下……

阿!不對!現在不是屈服於惡勢力之下的時候,動作要快點才行,還得買票!

「我還沒同意之前你哪都別想去!」某獨裁學長發出絕對命令。

「阿就,」我想了想說「我們要去木柵動物園看貓熊!」我掐頭去尾的說。

學長快讓我們走啦!錯過第一批要排隊排很久耶!

「這種時候的動作到是特別快嘛!」某無良學長挑起一邊的眉毛說。

「所以我們可以走了嗎?」我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著他,旁邊的小幽也是雙手合十擺出求求你的樣子。

「要走就快走!」沒想到學長的動作居然比我們這兩個全副武裝的人還快,腳下一個移動陣瞬間出現,一陣亮光之後,我們來到了原世界的某個角落……

「啪!」我居然又被巴了!你告訴我我做錯什麼了!!

「你不是要趕時間?」學長冷冷的說,然後一手一個直接把我和小幽脫出角落,然後我們的眼前豁然開朗……

好啦!是傳說中的木柵動物園就這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們直接去排隊!」小幽指著一條人比較少的隊伍說。

「可是票……」我正想說要先買票時,小幽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把一個把我和學長拉過去排隊入場。

「學校的萬用卡可以直接從悠遊卡的刷卡機那裡刷過去,所以不用買票!」小幽直接說。

原來如此……

「不知道的大概只有你了吧?」學長用很鄙視的目光看著我說。

你是專門打擊我的是不是?

話說,你跟來幹麻呀?

我難得很不客氣的在心裡跟學長對槓。

「有意見?」學長只是用很冷,而且還是萬年冰山那種冷法的冷冷眼神看著我,明明我們兩個現在的身高差不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一種學長高高在上的感覺。

於是我只有一秒縮頭,然後乖乖別過頭去。

招惹學長的下場我比誰都還要清楚……

沒多久動物園就開放了,而排在前頭的我們當然是最先進去的一批人。

「漾漾和學長要記得拿號碼票喔!」走在最前頭的小幽一邊將學校的萬用付帳卡刷過去刷卡機那邊,一邊用另一隻手從旁邊的出票機拿了一張上面寫著一個數字和一個時間的號碼票「這是進去看貓熊排隊時用的號碼票!」小幽補上一句。

「好。」刷完卡之後我趕緊也拿了一張,然後又再多拿了一張給學長,接著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往貓熊館的方向直線前進。

爬過一個一路上兩旁都擺著與貓熊有關的攤位的斜坡,我們很快的來到傳說中的貓熊館,旁邊還有幾尊貓熊石像呢……

不過我現在是要去看真正的貓熊,於是我們很快的加入排隊的人。

看看手錶和號碼票上的時間,恩,還有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對了!學長知道貓熊是什麼嗎?」像是想到什麼般,小幽突然轉頭問道。

「知道!」出乎意料的,對原世界了解不多的學長居然點頭了「先前去四川出任務的時候有看過。」

「!?」學長居然有去過據說是貓熊的故鄉的四川,學長不愧是學長。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阿?」小幽好奇的問,說實話我也超好奇的。

「先前不是有發生四川大地震嗎?中國大陸官方有請求工會的支援,所以我在那一段期間內與其他袍籍前往他們的內地,剛好也有去到他們專門研究貓熊的機構……」學長想了想說。

這個世界果然被火星人入侵了,連中國大陸官方都知道工會的存在,甚至還向他們請求緊急支援之類的……

重點在於新聞裡面居然還沒出現他們……

我再次深深體會到工會的可怕。

「啪!」一個狠毒的巴頭打斷我腦袋的想法。

「腦殘完了沒?」學長凶惡的說。

是…腦殘完了……

不過學長好厲害喔!居然去過傳說中飼養以及照顧貓熊的地方耶!

我超想去看小貓熊的……

因為從電視上的介紹頻道看起來超可愛的!

「的確是頗可愛的。」歪著頭想了想,學長難得的贊同了我腦袋的想法「你們要是想去看的話,改天我再帶你們過去看好了。」

「真的嗎?」我跟小幽同時露出閃亮亮的大眼睛。

「……」學長點點頭,一付就是他老大說的出口就做的出來的樣子。

有時候認識這樣的人也挺幸運的。

「這件事情就先放一邊吧!」小幽突然說「因為已經開放進場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先去看大貓熊吧!」

「!」她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時間已經到了!

然後我們就進入了貓熊館,裡面有點涼涼的,感覺很舒服,然後我們繞過環道,接著就是可以看到貓熊的玻璃大窗。

「貓熊耶!」小幽一整個就是活蹦亂跳的「好可愛喔~」

「……」眼前那隻據說叫做團團的貓熊正大搖大擺的坐在我們的面前吃竹子,一付就是你們既然那麼捧場的來看我,大爺我吃給你看的樣子。

也許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人潮沒有很多,因此我們可以在定點站比較久的時間……

「……」說真的,其實我也沒資格說小幽亢奮,因為我也是超級興奮的就是了!

「!?」突然,另外一支叫圓圓的貓熊正緩緩朝我們走來,更正,朝我們爬來,然後,牠在我面前的玻璃窗戶站了起來,一付就是對我們這些人類很感興趣的樣子。

「你好!」我朝牠揮揮手說。

「漾漾,看這邊!」喜歡照相的小幽當然看機不可失,馬上拿出了相機來猛拍。

「很高興認識你呀!」在她拍完之後,我又繼續跟那隻貓熊玩。

「請往前走!」旁邊的工作人員終於開始催了。

嗚…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前移動,可是想不到那隻貓熊居然跟著我走耶!

「看樣子牠好像很喜歡漾漾的樣子!」小幽故意調侃我說。

「……」我看到學長馬上朝那隻貓熊冷瞪一眼,他居然把可愛的貓熊給嚇跑了!

你這個壞學長!人家還想跟牠玩耶!天曉得這個機會有多難得!

我馬上朝學長發射怨念光波,你沒事跟貓熊吃什麼醋呀!

我嘟著嘴很不甘願的瞪著學長,可是基於對方是個大魔王(啪!  痛……),所以我既不能對他怎樣,而且也沒這個膽,然後我們就這樣繞上了二樓(因為熊貓的觀賞步道就是這麼設計的)。

「好可愛喔!」超愛逛街的小幽二話不說朝貓熊的精品點衝過去,說實話,我也覺得好可愛的說~

於是我和學長就被小幽拖過去逛貓熊的精品店,好吧!其實我也是自己私心想去看。

裡面超多跟貓熊有關的東西,恩,剛好最近經濟不景氣可以刺激買氣。

「這個好好摸~」小幽抱著一個貓熊背包說「我決定了我要買這個~」

好個乾脆的人,小幽跟喵喵他們都是那種買東西不會囉嗦的人,說買就直接買了,根本就不管價格或者物品大小之類的其他瑣事……

然後我的目光被其他東西吸引了過去,貓熊馬克杯耶!而且還是一對的……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剛好一隻是團團一隻是圓圓啦,不過……

反正都來逛了,不買紀念品的話感覺怪怪的,而且剛好一對!

我不是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對那個”一對”有那麼大的感覺,不過我就是很下意識的決定要買這個東西。

「這個也不錯~」小幽又一把撈起了一隻小小的熊貓玩偶吊飾,而且還是那種特別把頭做的大大的,然後配上比較小的身體,感覺就是超可愛的。

「!」接著我在旁邊看到了有趣的東西「學長!」

「幹麻?」大概是沒想到我會突然叫他,所以他幾乎是身體反應的轉了過來。

「這個!」趁學長還沒回過神來時,我拿著一樣東西往他的頭上套。

「!?」

「……」

「……(怒)」學長的表情從最先的吃驚,轉變到無言,然後我看見他頭上有疑似青筋的東西在跳。

「很可愛耶!」我不怕死的說。

「嗤!」小幽本來正朝我們這裡走來,但是她一看到現在待在學長頭上的東西,馬上笑了出來,然後一秒轉頭躲到旁邊去偷笑了。

是的,現在學長頭上袋著的就是傳說中的貓熊頭毛帽,因為是貓熊造型的咩,所以是黑白相間的,我想如果學長現在是銀髮而不是黑髮的話一定更有看頭。

「靠!」完全不管這裡還有別人,學長老大不客氣的一腳踹了過來。

「痛……」不過就是開個玩笑嘛!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我看很合適耶,漾漾的眼光真不錯!」小幽從旁邊殺來一句疑似有落井下石嫌疑的話。

「……」學長馬上朝她狠瞪過去一眼,然後又轉過頭來用一種會讓我發毛的眼神看著我。

說真的,我覺得自從我升上高二以後我的膽子真的變的很大,從我以前只敢在學長的腳底下瑟縮,現在居然敢來鬧他就知道了。

「我看你不是膽子變大,而是變的比較不怕死了!」學長咬牙切齒的說。

「呵呵……」我乾笑了兩聲,接著趕緊閃到旁邊去看別的精品,實際上算是逃難去。

後來?

後來我和學長被小幽拐到一家動物園裡面的餐廳,說是吃什麼團圓餐,結果她居然在點完菜之後就逃逸無蹤,徒留我和學長在那裡對坐。

「……」坐在我對面的學長吃著剛送上來的餐點,臉上的表情非常自然,似乎不覺得這樣突然只剩下我們兩個有什麼尷尬的地方。

「有什麼好尷尬的?」抬眼瞄了我一下,學長面無表情的說。

ㄜ…當我沒說話……更正,當我沒亂想。

後來我默默的乖乖的把餐點吃下肚後,那個剛才不知道閃到哪去的某人這才跑了回來,還跟我一邊打哈哈。

反倒是學長一句話也沒說,約莫是很高興這樣和我吃飯!?

啥鬼呀!

之後我們又晃去看了幾樣動物,再之後就是回家啦!呃…好吧!是回黑館去了!

「拿來!」回到黑館之後,學長突然對我伸手說。

啥!?

我有欠你什麼東西嗎?

「你剛才買的馬克杯!」不知為何,學長居然跟我要了剛才我買的那一對貓熊馬克杯……

「……」雖然不明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東西呈上去「!?」沒想到學長居然只拿走其中一個,另一個還留在我的掌心。

「這不是一對的嗎?」學長壞笑的說。

「……」我的臉直接燒了起來,什麼嘛~說的我們兩個好像在用情人對杯一樣!

「……」我看見某無良黑袍笑的更邪惡了。

「……」基於在待下去八成不會有好事的定律,於是我乖乖的一二三向後轉,準備閃回我的房間「!?」不料有隻手從後方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

不用想也知道是誰的!

「!?」然後學長瞬間把我轉了過來,在我眼睛還有點花花的時候他就這麼欺了上來,唇上突然有種柔軟的觸感,和一種熟悉的香味,我不知不覺的放鬆下來,乖乖的讓學長吻個夠。

「難得你這麼乖。」好不容易鬆口,學長露出無良的笑容說。

什麼嘛~讓你吻你還嫌我!

「我可沒有嫌你,這是在讚美。」學長用一隻手拖著我的下巴,附在我的耳邊說,溫熱的氣息搔的我的好癢。

「好了啦!」我馬上掙脫學長的手然後往後退三步,不要再對我性騷擾了!你這個壞心學長「我要回房間去休息了!」

「我說褚,」學長用一種很慵懶的語氣說「今天我都陪你一整天了,現在是不是該換你來陪我?」

「……」我怎麼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我說老大,今天是你自己要來的耶!我們又沒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叫你帶我們去看貓熊。

「抗辯無效!」自動自發的將我心中的話給省略,學長一把將我拖進了房間,救命啊~~~~~~~~~~~~~~~徒留我內心的哀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