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 ★前傳─無法稱之為理由的藉口★

★內文為十二聖騎士之死亡真相,毫無疑問,悲文,入內請有心裡準備!!★
★本人已善盡告知義務……(被打死)★

 

 

 

已經不記得廝殺多久了,也不記得,這本當鋒利的劍究竟是在殺了多少人後而開始變鈍的。

但即使如此,就算感覺到自己身上緩緩地被不該出現在聖騎士身上的黑暗纏繞他還是不願罷手,而他的同伴亦是如此。

那些與他們一同追尋真相的騎士們更沒有一絲悔意或者退卻。

絕望?

在找到那些孩子的屍體時他們就已經絕望了。

麻木?

一路追尋著幕後兇手,他們殺出一片屍山血海,本就身經百戰的身體早已從最初的麻木轉變為止水般的平靜。

此時此刻,他們的眼神中有的不是絕望也不是麻木,而是堅決。

為了得到真相而堅決前進,無論雙手會染上多少鮮血。

其實,能撐著他們殺到最後的原因也不過就是那麼一口不甘心的氣以及那充斥著胸口無處發洩的憤怒,所以就算知道不應該,即便知道復仇無法讓人死而復生,他們還是無法不去那麼做。

不然他們的靈魂或許會真的發狂也不一定。

但是,在殺到最後,他們卻無法相信真相,本以為已經填滿著身體和靈魂各個角落的憤怒居然還能繼續上升。

 

 

尼奧從沒想過會在那扇門之後看見那張臉孔。

長達快半年的追尋和調查讓他知道那張面容的主人就是這一切的主使者,也是奪走他的學生,殺死被他幾乎視作親生孩子的格里西亞的兇手,但是他卻沒有如他自己原先預期般地衝過去直接將對方碎屍萬段。

在看見他的那一秒,他的腦子是空白的,不只是他,與他一同衝進這屋子的同伴也個個屏息。

視線似乎有些模糊了?

為什麼?

他不該在這啊?他明明親自為那個孩子撿回所有的骸骨並且慎重地埋葬了才對,那麼,誰來告訴他眼前這個金髮藍眼,擁有與格里西亞幾乎別無二致面容的男人是誰?

甚至,在看到他的那瞬間,他還以為一切都只是那群死孩子的惡作劇,而在那一秒,他覺得就算是如此惡劣的惡作劇也沒關係,只要那些孩子還活著,他們所受的苦根本怎麼樣也無所謂。

可是在看見對方眼睛的那一秒,他很快地就知道,惡夢就是惡夢。

那雙眼睛湛藍、美麗,就外觀來說,或許真的和格里西亞如出一轍,但那眼中的黑暗和扭曲卻怎麼也藏不住。

格里西亞即使魔王化,即使雙眼變成完全的黑色,卻依舊閃著宛如星空般美麗的金色光輝。

但眼前的男人,那雙碧空色的眼卻有著無際的黑暗。

僅僅只是那樣的眼神,他就知道眼前的人絕對不可能是格里西亞,絕對不是。

他的學生,就算是在真正的絕望中,瞳孔依舊會反射著不屈的光芒。

「……你是誰?」所有的聖騎士都安靜了幾秒,花了好長的時間他們才重新讓自己冷靜下來,最後,問出這話的是始終面無表情的夏佐。

「與你們無關。」男人冷淡地說。

「是嗎?」尼奧冷笑了一聲,接著用著更冰冷的語氣說道,「那麼,我想你應該知道我們是光明神殿的聖騎士,應該不用我解釋我們為什麼出現在這吧?」

「不用,」男人微微歛下目光,「你們會來到這,是因為我謀害了第三十八代的十二聖騎士。」

「既然你承認了,那麼你的下場就不用我們花時間說明,」尼奧握著劍的手一緊,但他最終還是努力克制著沒有揮出去,不是因為男人的長相,或許這也是少許的原因之一,而更大的原因是他還有一個問題得問,「為什麼要殺死他們?」

 

「……不是他們,是他,」男人的眼神露出了猙獰的氣息,「我的目標從一開始就只有格里西亞。」

不是『格里西亞.太陽』,也不是『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而是格里西亞。

「你是格里西亞的誰?」雖然已經看出了端倪,但尼奧還是想親耳確認,儘管他的直覺告訴他,他不會想知道。

「我們是同個人生下的。」男人轉開了視線。

「你居然殺死自己的兄弟?!」蘭碧的臉化為鐵青。

「他不是!」男人忽然激動了起來,「那個帶來災厄的東西不是我的兄弟!我這輩子最恨的是沒在他出生時勒死他!」

 

男人的暴怒反而讓他們冷靜下來,然後出現的是更多不解。

「格里西亞很小的時候就是孤兒了。」調查過當年所有小騎士身世背景的夏佐平靜地說:「如果你們曾經相處過,他的年紀應該更小,那樣小的孩子能做什麼?」他的語氣非常冰冷,曾為審判騎士的他為了已經嗅到的黑暗而憤怒。

「能做什麼?他不需要做什麼就讓我的家毀了。」男人冷冷地說:「明明就毀了我們的家,卻自己在光明神殿養尊處優,為什麼那個雜種會是『太陽騎士』,光明神也真是瞎了眼……」說到最後,他似乎想咆嘯,但他卻說不出話了,因為銳利的箭矢穿過了他的胸口。

「汶……」尼奧惱怒地瞪了同伴一眼。

「你還想聽下去嗎?」幾乎是目眥欲裂,汶緊咬著嘴唇,就為了這種理由,他那總是貼心無比的溫柔學生莫名其妙地死了。

「哥哥!」銳利的尖叫聲從房間的另一頭傳來,他們看見燦金的影子奔向倒下的男人,蔚藍的眼睛和格里西亞的別無二致,尼奧常常在懷疑,自己的學生如果是女的絕對會是個美女,眼前這位年過五十卻猶有風情的女人倒是替他證實了自己的猜測。

「所以還有其他親……血緣者嗎?」本想說親人,但蘭碧在說到一半時忽然改口了,至於原因,沒有人不曉得。

「都是他的錯,連死了都要害我們……」婦人低低地哭泣著,「不要有他就好了,母親為什麼要生下他?」

「你們到底為什麼那麼憎恨那個孩子?」艾崔斯特完全無法理解,身為黑暗精靈的他一點點也弄不明白。

「你知道那個雜種是怎麼來的嗎?」婦人嚥下了淚,一點也不在意對自己發問的是惡名昭彰的黑暗精靈,她帶著瘋狂的神色說:「他是母親被強暴之後生下的惡魔!」

他們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有溫柔美麗的母親和穩重慈愛的父親,他們的父親是一名商人總是在外地旅行,而母親就和他們一起在小鎮上生活。

但某天晚上,那個喝醉酒的暴徒闖入了他們溫暖的家,毀了他們的日子。

溫和的父親變了個人,像是被惡魔附身一般,不斷地毆打著母親,卻沒將那個不該出生的孩子打掉。

十個月後,母親後來生下一個嬰兒,與母親有著相似的容顏,卻和父親找不到任何的相似之處,然後母親死了,難產死了。

可是孩子卻活了。

她不只一次想著要把孩子丟掉,可是兄長卻說那是個無辜的孩子,她的兄長一直護著那個惡魔的孩子。

在無數個父親發狂的夜,在充斥著酒氣的屋內那孩子令人厭煩地哭鬧著,直到最後孩子終於學會不哭,卻依舊不肯滾出他們的家,每當父親發怒時,身為罪魁禍首的他總是躲在兄長身後,害得溫柔的兄長被父親遷怒。

都是他的錯!是他毀了她的家!

她忍了五年,最後,在她的懇求下,兄長終於在某個安靜的清晨將孩子帶離,那一天她一直擔心著,她擔心著她的兄長,兄長直到黃昏才回來,惡魔的孩子終於不見蹤影。

噩夢終於結束了,她的家也毀了。

但是沒關係,惡魔的孩子不在了,她可以憑藉自己的手重建這個家,沉溺於酒精中的父親毀了自己的事業,他們可以一起重新建立,也可以照顧頹喪、像是老了許多的父親。

不管有多辛苦,不管要她做什麼都沒關係。

花費了十五年,她和兄長一直驅車趕馬地在馬車上做生意,日子很忙、很苦,她犧牲愛情也犧牲所有少女的幻夢,她把一切都奉獻出來,好不容易才重新建立起她的家。

望著滿是厚繭和疤痕的手,她拼命地說服自己不在意。

但為什麼那個惡魔之子能用如此耀眼美麗的姿態重新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帶著假惺惺地笑向旁邊不知情的市民們揮手致意,白皙的肌膚、毫無瑕疵的面容、華貴的服飾……那個毀了她一生的人擁有一切讓她妒恨的東西。

「為什麼他能無憂無慮地活著?為什麼他在毀掉我的家之後能那麼幸福地活著?」婦人尖銳地咆嘯著。

但沒有人想回答她的問題。

因為這是個不成立的問題。

無憂無慮?

格里西亞從還沒當上太陽騎士之前就有屬不清的問題要煩惱和處理。

當上太陽騎士後又成為魔王的他扛起了一個世界的黑暗,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有什麼資格這麼說?

但他們又該怎麼解釋?不,他們根本不想解釋。

「袒護那個惡魔的人都該死,你們是光明神的使徒?不要騙人了!」幾乎是歇斯底里地吼著,女人護著自己的兄長發出痛徹心扉的哭喊,不知情的人說不定會以為他們集體欺辱一名手無縛雞之力的女性吧?

可是這名女性不久前才害死了他們的孩子。

「要歸咎責任,應該在那名暴徒身上,為什麼你們要把怨氣發洩在無辜的孩子身上?」夏佐氣得連身體都在顫抖,認真要說,因此耽溺於酒精而毆打妻兒的「父親」也有錯,但千錯萬錯都不該是無辜孩子的錯。

格里西亞也不希望用這種方式出生,更不希望自己的母親因而死去,甚至「母親」的死也不能歸咎在他的身上吧?

怎麼看,也是因為在懷孕期間受到丈夫的毆打而導致難產的可能性比較大。

但他們卻把所有的責任都歸咎在沒有反抗能力的孩子身上。

夏佐拔出了自己的劍,快步地上前,誰都不會懷疑他想做的事。

「若要怨恨,你們該怨恨那名暴徒、該怨恨酗酒傷人的父親,而不是去傷害一個無辜的孩子!」夏佐怒吼道,但他來不及揮下手中的劍,就被一個箭步上前的尼奧拉住了。

尼奧的另一隻手按著他的肩,他知道好友想起了自己的過往,他的家也是被一個沉醉在酒精中的殘暴父親毀滅的。

「不要有他就好了!」完全沒注意到周遭發生的事,婦人趴在自己兄長的屍體上哭喊著,尖銳的嗓音迴盪在整個室內中,但下一秒,她的腳下爆出了黑色的烈火,在她痛苦的喊叫中將她的生命與怨恨都燒成灰。

「因為黑暗屬性喔!」深紅色的水晶娃娃用著扭曲的聲音說道。

「紅詩?」尼奧瞇起銳利的眼。

「你們是不是忘了,格里西亞原本就是魔王候選人呢?」巫妖的聲音清亮卻蘊含著絕對的哀傷,「三個魔王候選人,夏洛特、羅蘭、格里西亞,三個都是孤兒出生,你們從來沒想過原因嗎?」她笑了,悲哀地笑了。

「原來如此,」艾崔斯特按著胸口悲傷地說:「魔王候選人都會不自覺地聚集黑暗屬性,而人類即使沒有感知的能力也會本能地排斥黑暗屬性。」

但諷刺的是,「魔王」的存在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他們卻從出生到死後都受到人們的厭惡和憎恨。

不知道實情的人,誰喜歡魔王呢?哪怕是知道實情的,真的願意接受魔王的又有幾人?

也就只有格里西亞身邊這些沒理智的聖騎士了吧!

「成為太陽騎士之前,成為光屬性的容器之前,出生就是魔王候選人的格里西亞也會不自覺地聚集黑暗屬性,在已經扭曲心智的家庭下注定成為被發洩怨氣的犧牲品。」應該不會哭泣的巫妖,此刻看起來像是在悲泣著,她討厭這些人類!

魔王是混沌神創造出來挽救世界的,人類卻每次都在傷害那些孩子!

「……不要說出去。」沉默了一會,尼奧忽然說道。

「什麼?」夏佐一愣。

「這裡所有的人馬上發下毒誓,在這聽見的事情不准說出去!就算有來世能夠見到格里西亞他們也不許告訴他們!」尼奧爆吼道。

所有人都是一愣,但身為格里西亞副隊長的亞戴爾卻很快地回過神來:「我願對光明神起誓,今日所聞之事絕不會從我的口中說出,哪怕撕碎我的嘴。」

由他起頭,其他的騎士,甚至連艾崔斯特也對自己發了誓。

真相永遠都是殘酷的。

那些孩子已經失去了性命,沒有必要再讓他們痛苦。

悲傷需要沉澱,回到神殿中,不少人都像失去了靈魂一般,他們為了追尋真相而踏上這段心痛的旅途,最後得到的真相卻讓他們絕望。

「你想做什麼?」拉住了快步離開的尼奧,過往的情誼讓夏佐知道這傢伙絕對不打算讓事情就這麼結束。

「我想嘗試的一件事。」尼奧的聲音在顫抖,卻是因為過於憤怒。

「不要亂來。」夏佐冷聲道,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一個雷瑟已經很夠了,太夠了……

「你們不會不甘心嗎?」猛然轉過身,尼奧的眼中透著一股清醒無比的瘋狂。

「怎麼可能甘心!」蘭碧反射性地回吼道,整個神殿裡的氣氛亂糟糟的,竟然無人上前勸說他的音量。

「他們已經經過這麼多的事情了,明明終於可以了結一切,最終卻得贏來這樣的結局!我們怎麼甘心!」法爾也跟著吼出了內心的痛苦。

「所以,我也不甘心。」尼奧的語氣反而平靜下來了,但他的眼神就像下定了決心一般。

他的平靜很快地感染了他的同僚。

「我和你去,不管你要做什麼。」夏佐堅定地看著自己的太陽騎士,他知道對方已經有了打算。

從過往開始,「太陽騎士」就一直是帶領他們前進的燈火,即使已經退休也依舊如此。

「那就和我來,如果你們也和我一樣不甘心的話。」尼奧轉過身重新往他的目的地邁開腳步,他的身後跟著義無反顧的十一名騎士和黑暗精靈。

他們不問也不質疑,因為領導他們的太陽騎士已經做出決定,深信著同伴的黑暗精靈也同樣毫不遲疑。

悲傷終究得過去,逝者不會歸來,他們必須前行。

 

 

 

 

– – END

 

 

 

 

嗯,這篇就是傳說中的死亡真相……
這只是某雪看到他是孤兒+原作中有提到的一點-
夏洛特因為是魔王候選人所以會不自覺地聚集黑暗屬性。
同時連羅蘭也是孤兒,綜合以上種種某雪才這麼設定的。
一個是巧合,但三個呢?
格里西亞、夏洛特、羅蘭。
三個候選人、三個孤兒。
於是就生出了這麼一篇文章……(滾走)

其實這個設定一開始再寫第二人生時就已經想好了,會拖那麼久才寫出來……
主要還是因為某雪寫到一半常常寫不下去吧……
感覺把這個世界和人性寫得好黑暗啊……(遠目)
沒關係的,這世上有黑暗也有光明,某雪相信十二聖騎士的光明!(握拳)

一般留言 (1)

  1. 第n次重刷發現大大回來搬文⊙ω⊙
    從高中發現大大的文章後一直都很喜歡大大帶給讀者們的故事,也很喜歡大大針對十二聖騎前世和戰靈天使族的設定。若大大有閒暇的話,期待並感謝大大帶來新的屬於角色們間羈絆的故事(*^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