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上)【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今天起了個大清早,原因無他,因為說好了要跟學長一起去郊遊(?),至於理由,很間單,這陣子學長出了好幾個超長期的任務,一消失就消失了一個半月,說實話我有一點點小擔心的,不過學長很強,所以我告訴自己他絕對不會有事。

而學長最後也的確平安的回來,可是感覺上很累的樣子,在被迫當了他好幾天的抱枕之後,我想最好還是帶學長出去走走比較好,不然他的臉實在白的跟死人有的拼,而且既然是為了放鬆身心,我當然不可能選擇那些人群吵雜的地方,要知道學長最討厭那些了!

因此在和小幽經過一番討論後,我決定帶學長到所謂的生態農場走走,簡單來說就是種了一大堆花花草草的地方……

而且最後地點還是小幽提供的,但是她居然說她有事不能來,我嚴重懷疑她是故意不來的……

(小幽:我不想被馬踢!)【注:有句俗諺說妨礙人家的戀情會被馬踢。】

於是我昨晚費盡心力準備了一些點心,今天準備拉著學長去郊遊(?)。

「你到底腦殘完了嗎?」冷不防的從背後遭到一巴。

「學長早!」連反抗都直接省略了,因為我知道絕對沒有用。

「知道就好!」學長冷冷的說「到底要不要走?」

「要!」我點頭,然後拿出小幽給的一張名片,上面寫著某家農場的地址。

在桃園啊……仔細想想,小幽好像是桃園來的……算了,反正那不重要……

重點是我人生地不熟啊!要是帶著學長迷路就好笑了……

「我會一巴掌把你拍死然後種在路邊!」學長用危險的口氣說道。

那麻煩請讓我好好研究一下,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我還是再多努力確認一下好了!

「麻煩!」學長一把搶過我手上的名片,看都不看就直接扔下了移動符。

學長……要是迷路的話怎麼辦?

我欲哭無淚的想著。

幾秒後……

我抬頭望著農場上面裝飾的大大的向日葵,以及幾個寫著××農場的大字,學長果然是學長,看都不看地址就把我們送到了正確的地方……

「你還要腦殘多久?」學長朝農場的方向前進了幾步,然後轉過頭來回望著我冷冷的問道。

不可否認這樣的學長真的有一種美感……

不對!我在想什麼……

「我閉腦就是啦!」我馬上追上學長的腳步。

現在剛好是花季,還沒走進農場之前就看見外面種滿了向日葵,金黃色的花瓣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偷偷想一下,這顏色跟學長蒼白的臉還真是形成鮮明的對比。

「褚!」學長只用一個單音就表現出很可怕的殺意。

對不起,我不亂想了!

走進農場後發現人沒有很多,因為今天是星期三的下午一點半,正常情況下的學生應該都還在上課,不要誤會,我可沒有翹課喔(人家是好孩子)!因為我星期三的下午本來就沒課,學長也是!

這間農場最好的一點就是可以免費入園參觀,所以我們沒買票就直接進去了!

但是當我看介紹招牌時,旁邊冒似是老板娘的一個中年婦女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也是啦!他八成以為我翹課出來玩的,可是正常學生翹課出來也不會來這種地方吧!?

「同學……」她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為什麼你們兩個現在會來這裡阿?不用上課嗎?」

「我們是大學生,碰巧我跟他星期三中午之後都正好沒課,再加上他前陣子忙一些東西弄得很累,所以我帶他來放鬆一下!」我乾笑著說。

媽媽,請原諒妳兒子說謊,學長的確已經大學一年級了,不過我只有高三……

但是在台灣,只有大學才有選修課程的權利,哪知我們學校這麼異類……其實這所學校從頭到腳都很不正常……

「原來是這樣!」因為高三生跟大一生看起來本來就差不多,所以那人就沒有多加懷疑,而且學長的臉是真的很蒼白,看起來就是最近曬太陽不足的樣子……

「褚,你如果想當向日葵的養分可以直接告訴我。」漂亮的紅色眼睛(此時已經變成黑色的)冷冷的瞪著我說。

要知道雖然銳利的紅眼變成了黑眼,殺傷力還是很強呀!

「褚!」

「好啦!」我無奈的拉著他進場,果不出其然人真的很少,不過這樣也比較好,省的學長還要到處用眼人殺人!

「啪!」學長終於忍不住動手打我了!

這是實話阿!

「……」學長的身上開始散發名為危險的氣息。

我知道我一直都在腦殘,你好歹下手也輕一點阿!

「知道就給我閉腦!」學長咬牙切齒的說。

任務出完還要聽我的腦殘一定很煩吧!可是你不想聽可以不聽阿……

我小聲的在心裡抗議著。

「褚,今天出來玩我不想揍你!」

我錯了……我直接在心裡認錯,說實話其實人家根本沒有做錯什麼……

「學長要從哪邊看起呢?」我望著四周的向日葵花海說。

「需要我提醒你是你帶我進來的嗎?」學長不削的問。

好像是的樣子……

「!?」突然看見旁邊陰涼的室內有在辦活動,因為現在才剛過正午因此還是頗熱的,怕熱的我很自動的把學長拉了進去~

進去之後發現那是DIY的活動,這個時間不會有學生,所以都是一些剛好有空的上班族,或者是中年婦女。

「這是什麼?」學長望著前方那些擺明了就是任君挑選的DIY產品問道。

「簡單說就是手工製作的東西。」我看向附近介紹的招牌,那邊放著一些彩繪像框、存錢筒、陶笛,還有製作果凍蠟燭的材料。

既然來都來了!玩玩看好了!

「你要玩什麼?」很自動的聽取我全部的心聲,學長露出一臉像是在說”你還真無聊”的表情問道。

「我想做果凍蠟燭!」我完全忽略學長的表情很歡樂的說,難得出來玩(而且還是跟學長一對一)當然要玩的盡興。

「那我也做一個好了!」學長很隨性的說道。

然後我們買來材料就坐到了旁邊開始動作,所謂的果凍蠟燭就是先在一個小玻璃瓶內放入一些裝飾用的小東西,像是有顏色的沙子、小石子、貝殼、人造花之類的,裝飾完後固定好蠟燭的蕊心,最後倒入果凍蠟再放置大約三十分鐘就完成了!

十五分鐘過後……

我很滿意的看著手中裝飾完後的玻璃瓶,玻璃瓶底鋪著一層細細的沙子,幾片小小貝殼伴隨著幾朵乾燥花,雖然沒有很華麗,卻有樸素的美感,ㄜ……這應該算自我安慰吧!

因為本人手拙(其實也沒有多拙,人家好歹以前有做過手工藝品,不過果凍蠟燭還真是第一次……)所以弄不了太多的東西……

接著我望向學長那邊,他的也差不多完成了,看看他的作品……

結論是沒事最好不要跟火星人比比較好,否則很容易就會氣死自己,學長的手果然不是人的手呀,巧的跟什麼東西一樣,明明是小小的一個空間被他弄得像是小型的砂石花園……

除了無言還是無言,而且為什麼會出現水晶色的石頭啊?

看看這裡提供的材料根本沒有那種東西呀!學長用的乾燥花我也無法在農場所提供的材料堆裡找到……

我看跟火星人出門還是不要太計較好了!

話說,火星人好像是我約的……

「褚,你想挨揍可以直接說。」學長不爽的瞪了我一眼。

人家是佩服你呀!我心虛的想著,不過學長的手真的是巧的可以跟傳說中的之女比,說不定織女還會被氣的跑回家哭……

旁邊負責幫其他人解說的工作人員也用一種超級欽佩的眼神看著學長,我相信是人都會佩服的……

「再來呢?」學長漫不經心的問道。

「倒入果凍蠟油就行了!」那個工作人員很積極的跑過來說,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因為那是一個年紀比我們大一點點的姐姐,只要是女性都會想靠近學長這樣的帥哥……這應該算是人之常情。

「……」黑色的眼睛斜眼瞪了我。

我閉腦……

之後我們兩個手腳俐落的到入了冒似很燙的果凍蠟油,學長的是淡藍色的,我的則是粉紅色的。

「放置一下就行了!」那個姊姊很開心的說「你們可以把東西先放在這裡,離開時再來拿就好。」

「謝謝!」我禮貌性的道謝後就拉著學長去別的地方散步。

「接下來你還要去哪裡?」學長很隨性的問。

「隨便逛逛就好!」我很開心的說,沿著長廊賞花步道,我覺得心情很好,右手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向日葵,我都不曉得向日葵原來還有分那麼多種。

左手邊種的是別的花,像是鐵砲百合、飛燕草之類的,要是有帶相機來就好了!真的很漂亮呢!

「回去之後不會自己畫下來嗎?」學長突然說。

好像也可以呢!

我想了想,當下便決定要更加用心的把所有的畫面全部記下來。

拉著學長漫無目的的晃著,之後很乾脆的走進向日葵的花田裡面,幸好現在的太陽不大,否則這個時間一定很容易被曬死……

「的確是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學長悠閒的望著在四周燦爛開著的向日葵說。

「對呀。」我點頭說。

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學長要休息一下嗎?我突然想到我今天是帶學長出來放鬆身心的。

「……」

怎麼了?

「拉小提琴給我聽吧!」

「啊!?」

話題跳的太遠了吧!!

而且我沒帶呀!

「!?」學長突然把手抬起來,然後他的手旁突然出現銀色的流光,兩秒後本來應該乖乖躺在我房間的小提琴出現在他的手上。

我無言……

是說,你從我房間拿東西也拿的太自然了吧!

「有意見?」惡鬼這麼問道。

沒有……

接著他把整個小提琴盒扔給我。

「唉!」學長大人都開口了,有我拒絕的權利嗎?

「知道就好!」學長很滿意的說。

我無奈的打開琴盒,然後拿出了我的小提琴。

我想想,拉什麼好……

難得心情那麼好……

很隨性的拉起了輕快的音符,這首是很間單的嘉禾舞曲。

宛若流水在山間溪谷跳躍一般的音符,前奏快活的旋律是落下彈起的水花,晶瑩的反爍著陽光溫暖的光輝,中間的微微漸弱和連音是絲綢般柔順的河流,之後一個落便又成了開心在溪谷間跳躍的精靈,重複了同樣的舞蹈後,我再度漸弱結束曲子。

在這麼美麗的向日葵花海中拉小提琴我還是第一次,真的好美喔~

「的確是很美……」學長突然說

「!?」

「快中午了!要吃東西嗎?」不等我搞清楚那句話在說什麼,學長又插進了另一個問題。

「我有帶點心!」我馬上舉起剛才一直提在手上的野餐籃,這可是我昨晚弄了半天的。

「那就找地方坐下來吃。」學長四處望了望。

「剛才有經過野炊區,」我想了想說,因為這個時間幾乎沒有別人,所以本來應該有很多烤肉家庭的野炊區也是空蕩蕩的「那裡有木桌和長椅!」

「……」學長只是點頭,然後我們兩個緩緩往剛才經過的野炊區前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