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下)【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我愉快的吃著昨晚烤的小餅乾……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做西式點心,還不都是現在正坐在我對面的某個無良學長逼的,「珊瑚藤事件(!?)」之後我就很無奈的跑去找小幽教我,她倒是很大方的連幾種秘密配方都教了!

世界級的不愧是世界級的,真的很好吃……

「褚,吃東西時不要廢話!」學長冷冷的瞪我說。

好嘛~

於是我乖乖放空的吃完了這些小點心……

不是我自誇,味道真的還不錯……

對了!等一下回去時順便買些紀念品好了!

小幽還特別交代說要摘一些向日葵給她,其實我本身也蠻想帶一些回去的。

也要幫其他人買一些小東西,剛才好像有看見專門賣向日葵周邊商品店面,這家農場還真是商業化,怪不得……我還在想為什麼進來不用收門票錢。

之後去餐廳打包一些點心,也順便多帶一點給五色雞頭好了,相信比起向日葵的周邊商品他絕對對吃的比較感興趣……

「要買東西最後再買!」學長突然說。

那當然,我可不要提了一大堆東西重死自己……

不過等一下還要逛什麼呢?

我看去摘向日葵好吧!

「直接去摘花?」

「嗯!」我愉快點的頭說「對了!離開前小幽好像還說了些什麼……」

記得那時除了交代我每個品種的向日葵都要幫她採一些之外……她好像還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了些什麼……

啊!對了!她說了向日葵的花語……

◎切換第三人稱◎

「……」冰炎趁著漾漾不注意的時候冷笑了一下。

那丫頭既然介紹他們兩人來向日葵的花田,那就代表向日葵大概有什麼會令現在正坐在他眼前的小朋友吐血的花語。

果然,下一秒就聽到某人的腦殘話語裡面提到向日葵的花語是「愛慕、光輝、高傲」,三個花語對他們兩人都可以有特別的涵義。

「愛慕」代表的是某個小朋友對某個無良人的愛慕之心(其實已經很明顯了,只是本人沒發覺)。

「光輝」代表的是這兩人靈魂所散發出來的光輝,對冰炎來說,那個時常搞不清楚情況的小朋友,總是散發著最純潔無瑕的光芒;對漾漾來說,那個讓他覺得害怕卻依賴的學長,所散發的是清冷如白玉的光芒。

「高傲」象徵的是冰炎與生俱來的氣質,那樣孤傲挺拔,雖然高傲卻不令人心生厭惡的氣質。

在心中默默作出這三點結論的冰炎只是冷笑,並沒有幫眼前還再煩惱的小朋友解開疑惑的意思,這種事情還是讓本人察覺才有意思,更別提某人煩惱的樣子讓他這個旁觀者看的很開心。

◎切回第一人稱◎

小幽到底是什麼意思啦!

為什麼她說這三種花語非常適合我和學長……

算了!我對這種事情的確不了解……

不想了!東西收一收準備去採花!

此時的我沒有注意到學長正用一種頗具深意的眼神望著我。

◎十分鐘後◎

我和學長再度走入一大片的向日葵田,真的有好多品種呢!

「學長最喜歡哪種阿?」這裡有這麼多的向日葵,不曉得學長喜歡哪種,我突然好奇了起來。

「這個。」學長用雙手拖起一朵向日葵的花說。

比起其他的向日葵,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那種向日葵的週遭都在發光,而且我好像看見她的花蕊有一層一層的顏色,從最外面的深咖啡色,再到深橘色,然後是深褐色又有點墨藍色……

「……」我看向前面介紹的牌子,上面寫著「太陽向日葵」,真是個貼切的名稱,因為她的確宛如早晨的朝陽般。

「你呢?」學長突然回問我說。

「!?」沒料到會這麼被問的我趕緊東張西望的看了看四周「!」我走向一種有著大大的鵝黃色花瓣,每一株大約開了3~5朵花的向日葵說「我喜歡這個!」

我看了看她前方的介紹牌子,她的名字叫做「情人節向日葵」。

「……」

學長沒有發表任何意見。

「不然你認為可以說什麼?」學長挑眉問道。

大部分不是都會說一些很漂亮,或者你眼光不錯之類的嗎?

「……」我發現學長正在用一種彷彿在說”你是笨蛋”的表情看我。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該期望會在學長的身上看見正常人的反應。

快點摘花好了!這裡總共有九種向日葵,動作不快點會摘到傍晚吧!

一個小時過後……

真是的,小幽幹麻沒事要求說每種向日葵都要呢?雖然是真的很漂亮沒錯……

「是你自己要答應她。」學長用一種根本就不同情我的表情看著我說。

沒良心的傢伙……

「我要是夠沒良心,現在就不會幫你拿花。」學長冷冷的說。

狠狠被給了一擊,的確,總共十多束的花(有些是要給別人的),如果學長沒有幫忙拿的話大概會沒完沒了吧!

結完帳後,學長很乾脆的叫出移動陣然後把手上的花一扔,將所有的向日葵提前送回黑館。

「你如果想抱著一大堆的花去買紀念品的話我也不介意。」學長涼涼的說。

不,我介意,謝謝學長……

不過你把花送去哪裡啊?

「你房間。」

真是簡單又俐落的答案。

「你不是要買東西?」黑色的眼睛冷冷的瞪了我一眼。

對喔!我難得行動力很強的拉著學長走進紀念品的店。

半個小時過後……

學長真的是對這些東西都興趣缺缺呢!

大部分的禮物都挑完了,買給喵喵的是上面有向日葵的髮夾;給千東歲的是用玻璃瓶裝起來的瓶中花;給萊恩買了一個有著向日葵圖案的馬克杯;買個夏碎學長的是向日葵型的小裝飾品,附帶兩大包給小亭的向日葵種子;然後是一打的葵花酥餅,這當然是給某隻大胃王雞的;接著是要給莉莉亞的向日葵的吊飾;之後就是送給小幽的向日葵鬧鐘,記得先前她說她的鬧鐘摔壞了……

大部分的人都買好了,只剩下一個,那就是現在跟我一起出門的紅眼大魔王(雖然今天變成黑眼就是了)。

學長對這個沒興趣,對那個也沒興趣,真的是不曉得要買什麼給他,換了平常我一定直接投降,偏偏對象是學長……

先結帳然後送回其他東西好了!五色雞頭的葵花酥餅好重喔!開玩笑,一打耶!

「!?」就在我結帳的時候,終於看到了一樣應該可以送給學長的東西(應該吧!),於是我趁著他還在裡面看其他商品的時候很快的結完帳。

◎十分鐘後◎

我們一拿完果凍蠟燭後,學長就馬上扔下了移動符把我們送回黑館……

「你到底買了什麼東西要給我?」在我們回到黑館的大廳後,學長突然問道。

我還以為你沒注意到咧……

「哼!」學長冷笑了一聲。

好啦!我知道以你老大的本事我想要做什麼都躲不過你的眼睛!

「知道還不交出來。」

那有人這樣跟人要東西的!

雖然在心理抗議著,我還是乖乖的把剛才買給學長的東西拿了出來。

「……」學長面無表情的接過那個小東西。

那是一個鐵製的向日葵書籤……

因為我覺得學長最喜歡的東西叫做書本,可是我不可能送他有關向日葵的書籍(那種東西要送給小幽才對),所以我就變相的買了一個金屬製的向日葵書籤給他!

不曉得學長會不會喜歡……

「反正一樣是你送的東西。」學長說完便把書籤收進了懷裡。

「!?」

「我建議你最好把今天買的東西整理一下。」學長望著裝了好幾袋的紀念品說。

不過我還是有點在意學長剛才說了什麼。

「你管我說了什麼!」學長冷冷的說。

每次都這樣,我還沒搞清楚你在說什麼你就跳到別的話題……

「是你自己反應太慢!」學長不客氣的吐槽我。

你以為每個人的思緒都跟你這個大魔王一樣快嗎?

「褚,你好像對我很有意見……」變回紅色的雙眸不懷好意的瞪著我。

不,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是不敢有阿!!!

「……」學長露出很滿意的表情,然後拋下我跟滿地的東西自顧自的上樓了。

我看還是不要跟學長計較太多比較好,這是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

「漾漾回來了阿!」小幽突然走下樓說。

「妳的花現在在我房間,等一下拿給妳!」我七手八腳的將袋子提起來說。

「我來幫你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模樣太笨拙了,小幽好心的走過來幫我提了兩袋。

感激不盡,我在心裡面說著。

「漾漾,這個週末我教你做跟向日葵有關的點心!」在我們終於爬上四樓後,小幽愉快的說道。

「向日葵也能做點心!?」我好奇的問,我只知道有葵花油這種東西而已。

「可以,除了葵花油以外還可以做很多東西……」小幽的頭上冒出了三條斜線,是說,我剛才應該沒把感想講出來吧!?為什麼妳會知道!?

「不要一臉好像在懷疑我是不是跟學長一樣會讀心術,那個很難我學不起來,只是漾漾的表情太好猜了!」小幽插著腰說。

為什麼大家都說我的心事很好猜啊?

「總之,這個週末的下午茶點心就決定是向日葵系列吧!」小幽完全無視我的意見直接決定好這星期的點心。

自從被那群黑袍封作「御用廚師」後,每個周末都要例行性的準備下午茶點心。

雖然名目上是我跟小幽”一起”做,但實際上因為我們兩個會做的點心完全不同,我拿手的是中式的點心,而她則是西式的蛋糕,所以通常是一個人當主廚(?)另外一個就是打雜的……

看樣子這星期我要打雜了!

算了!反正我不介意……

「話說回來,漾漾你買的紀念品也太多了吧?」小幽忍不住說,接著幫忙我把東西提到我房間。

「只有要給西瑞葵花酥餅比較重而已……」我無奈的說,接著我便把視線移到那些已經被學長用移動陣傳送回來的向日葵。

「果然每一種都有!」小幽很滿意的說「我還你錢吧!這麼多的花價格應該也不便宜吧!」

「沒關係啦!」基本上跟平常出任務所拿到的天價報酬相比,這一點點的花錢簡直不算什麼……

以前我應該會覺得很貴吧……

我的價值觀果然被那群火星人影響了!

「不行!」小幽很堅持的掏出幾張鈔票還我「這是原則問題。」

「喔……」既然他都這麼說,我也就乖乖的把錢收好然後又問「向日葵到底能做什麼點心啊?」

「很多啊!」小幽用一種古怪的眼神看我「難道你沒有進去農場的餐廳嗎?」

「沒有!」中午我是吃自己親手做點心,所以根本沒踏進所謂的餐廳。

「難怪!」她扶著額頭說「他們的餐廳裡面有推出專門的餐點,很多都跟花卉特別是向日葵有關!」

「……」我受教般的點頭。

「而且向日葵本身就對身體有很大的助益,」小幽像是老師般的繼續說「本草綱目上面有記載向日葵『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對於眼睛疲勞和視力模糊都有很好的效果,夏季亦是清涼消暑的飲料!」

我愣愣的點頭。

對了!記得學長有夜讀的習慣,看那種蝌蚪文的書眼睛應該會疲勞吧!以後晚上多做一點給他吃吧!

「你又想到了什麼跟學長有關的東西對不對?」小幽詭譎的笑著說。

妳怎麼知道!!??

「你現在一定在想我怎麼知道……」小幽插著腰說「漾漾你的表情真的太好猜了!還有,你只要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就代表你在想學長!」

什麼叫一臉幸福的表情!!??

說的好像我思春期到了一樣!

「算了!」小幽揮了揮手說「既然你那麼想做給你家學長吃的話,今晚我就來教你吧!剛好可以當宵夜!」

「嗯。」我點點頭。

「……」小幽突然無言的看著我。

「怎麼了?」

「你還真的是為了學長什麼都肯做耶!」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完全楞住,就在我還空白的時候,小幽自顧自的拿了她的向日葵離開了我的房間。

為了學長,我什麼都肯做!?

妳哪隻眼睛看到的啊!!??

(小幽:兩眼都有看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