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櫻花【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學長想帶什麼東西給漾漾呢?」黑髮的少女歪著頭望著眼前比她高了很多的少年問道。

「就是不知道所以才抓妳出來。」黑髮的少年冷冷的瞪著她說。

一路上由於少年異常俊俏的外表他們已經招來不少的注目禮,少年明顯變得有些不耐煩。

「如果要帶些東西給漾漾的話,」黑髮的少女撐著下巴說「最好不要太貴的,不然會把他嚇死,但是要適合學長身分送的,最好也不要太俗氣……」

這名少女的本名叫做方凝月,暱稱小幽,今天對她來說本來應該是閒來無事的一天,但是聽說某個跟她一樣來自原世界的朋友最近生病了,所以她和站在她旁邊的某個學長準備要去探望。

本來應該只是普通的探望,哪知某個無良的醫療班左右手居然在病房的外面下了咒語,除非交出一樣探病用的東西否則就不能進入。

有些火大的黑袍很不爽的把某個據說是醫療班下任交椅的某獅子頭給踢飛,但是門上的咒術也不知道是誰下的,居然連他都沒輒,無奈之餘,只好出門找所謂的”探病用”禮物。

小幽本身的是準備好了,因為她本來就煮了用來治咳嗽的杏仁粥,問題是現在走在她旁邊的這個號稱是最年輕、最強悍的某黑袍卻反而被這種簡單的小東西給難倒了!

「我看送花如何?」小幽拍了一下手說。

「……」冰炎緩緩的點了點頭「那要送什麼花?」

「先去花店吧!」小幽行動力很強的拉著自家學長往附近的花店走去,這個舉動讓週遭的女性一陣狠瞪,不過她本人不是很在乎就是了!

沒多久兩個人便在花店裡面挑了起來,基本上冰炎對這方面其實真的不太懂,原因無他,因為他從來沒想過要送人花阿!

不過他知道絕對不能送菊花和劍蘭……

「百合花如何?」冰炎看見了美麗的白色花朵,這讓他想起了某個純潔無瑕的笑容。

「學長,百合花的花語是-『斬頭』!」小幽一臉斜線的朝自己的脖子比了條橫線「是探病禁忌之花!」

「……」冰炎一臉黑線的看著某個據說是對花卉很了解的學妹。

「此外仙客萊和山茶花也是禁忌!」為了怕一向被自己當成萬事通的學長大神又拿起什麼不該送的花,小幽扶著額頭很乾脆的說「基本上要避開黃色、白色和藍色的花,香味濃郁的花和盆栽也都不可以送!」

「那麼妳來選!」冰炎咬著牙說。

「不行!自己選的才有意義!」小幽突然插著腰說「這可是學長要送給漾漾的,更何況花有花債,你可以要漾漾還的 ~ 再說,如果送對的話還可以增進情感喔!」她在最後又加上一擊,就算只是衝著最後的一句話,冰炎都只好咬下牙耐心的找花。

「……」冰炎沉默的掃視所有的花卉,最後的結論是找不到。

「學長……」小幽整個就是投降。

「囉唆死了!」冰炎一整個就是不爽。

「探病送花的禁忌一向多,」小幽很傷腦筋的想道「不如乾脆直接送玫瑰怎麼樣?」

「……」冰炎有些不爽的賞了她一個白眼,他覺得既然要送,就一定要找一種最適合那人的花。

「對了!」小幽像是想到什麼般的說「學長還記得漾漾之前在薔薇節唱的歌嗎?」

「……」冰炎想了想接著點點頭,然後他似乎也跟著想起了什麼事情。

「就送那花吧!只不過有點難找就是了!」小幽傷腦筋的想著。

「並不會!」冰炎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知道要送什麼就簡單多了「自己去摘不就好了!」

「重點是要找的到阿!」小幽一臉斜線,接著她很不妙的發現自己的學長正在冷笑,下一秒她便被抓出了花店。

◎場景跳換◎

嗚……

好難過喔……

今天一早起來便發現自己又感冒了!為什麼啦!!不過是回原世界的家住個兩天而已阿!

為什麼沒一下子就感冒了呢?

而且都沒有人來探望我……

那群火星人什麼時候變的那麼安份了……

好難過喔……

[此時的漾漾小朋友還不知道其實想來探望他的人,都被某隻該打的獅子頭所設下的咒術給擋到了!基本上如果只是普通探病的東西並沒有那麼困難,只是提爾硬是加上了別的設定……真不知道他今天心血來潮個什麼勁……]

居然連學長都沒有來……

記得大型競賽後,我跟學長的關係好像是在交往吧!?

雖然目前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好像沒有別人知道的樣子……

但是既然這樣按照常理他應該會來看我阿!還是學長又在出任務了!?

那就沒辦法了……

我很無奈的翻著身。

嗚嗚……好難過……不管是身體還是內心……

我看我還是乖乖睡覺好好休息,剩下的醒來後再想吧!

接著我閉上了雙眼,過了不知道多久後,總覺得有一個軟軟的、薄薄的、輕輕的東西落到了自己的臉上,我猛然睜開雙眼,看見的是緋色的幻影。

不……不對,那些不是幻影!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學校的病房裡面好端端的會出現櫻花呢?

驚訝歸驚訝,可是好美喔~

頭頂上縱橫交錯著典雅的枝幹,沒有任何綠葉的陪襯,開了滿樹的櫻花片片落下,彷彿永遠落不盡似的,就像花雨一樣,連病床上都散落了好幾朵……

「這是山櫻花。」一個熟悉到不行,而且就算到下輩子我也絕對不會認錯的聲音在我旁邊說道。

「學長……」我轉頭望著不知道何時出現的學長。

看來把病房變成花海的兇手就是他了!

不過我想也是,除了恐怖的學長大人以外還有誰有那麼大的本事把那麼多棵的櫻花樹搬進保健室裡面。

「兇手你個頭!」學長清脆響亮的往我頭上一巴。

「嗚……」我背對著學長捂著頭,我現在是病人你居然還打我!

「腦殘那麼多,我看你也好的差不多了!」學長冷冷的說。

可是重點是你居然打我……

都不知道要疼惜別人,我果然是遇人不淑……

不對,我還沒嫁人,看樣子為了避免以後會發生家暴的案件,還是不要嫁給學長比較好……

等等,啥時決定我要嫁給他了?從來就沒有這回事……

我完全忽略了我身後的某個擁有讀心術的人……

「褚,你如果敢嫁給除了我以外的人你就死定了!」學長突然坐到了我的病床上,從我的後面將頭伸過來放在我的肩膀上,然後用最溫柔(漾漾內心大喊:絕對不是)的語氣警告我。

學長好恐怖喔……

看樣子學長以後絕對會成為那種不會疼老婆的人,然後就要等到有一天老婆終於受不了跟別的男人跑了或者是躲回娘家,他才會恍然大悟的發現沒有人家自己會活不下去,接著就死命的去把自家老婆給抱回來,最後在經過一番的鬥嘴和鬧彆扭之後終於把自己的老婆給帶回家……

好老套的劇情呀!

「啪!」學長很客氣的等我腦殘完後才動手打人。

看樣子以上的劇本真的很有可能會發生……

「儘管放兩百個心,」學長咬牙切齒的說「哪個男人改拐你我一定讓他身上多出一百個窟窿,而你要是敢跑的話信不信我打斷你的腿!?」

我兩百個心絕對相信……

想反抗學長的我錯了……

好可怕呀!

記得沒錯家暴專線好像是113的樣子,看樣子要提前跟裡面的人打好關係,這樣以後才有地方可以躲!

「黑袍有特權,那些人管不著!」學長冷笑著說。

「……」學長,特權不是這樣用的啦!!

還有我到底是什麼時候簽下賣身契的!?為什麼我好像已經變成你的人了!?

「一直以來都是!」學長不客氣的說。

最好……我小聲的在心裡反抗著。

還有,學長你快點起來啦!!你知不知道現在這個姿勢很……

「學長,你這樣漾漾沒辦法吃藥喔~」一個救命般的聲音出現。

「小幽!」我感激的看著剛才出現的救兵。

「嘖!」學長不太高興的從我的病床上面爬起。

你是沒壓過癮是吧!?

「……」學長露出惡質的微笑點頭。

當我沒問……

「漾漾,我燉了一點止咳的杏仁粥給你!」小幽邊說邊在我的病床旁邊拿出熱騰騰的粥「早上聽你咳的很厲害呢!」

「已經好很多了!」我無奈的說,醫療班的藥果然特別有效。

「那就好,不過還是要多少吃一點喔!這樣感冒比較快好!」小幽很賢慧的盛好一碗粥給我「喵喵有交代我說要讓你按時吃藥。」

「他們怎麼都沒來呢?」我好奇的問,依照平常那堆人的個性,應該早就衝到我這邊來噓寒問暖了吧?

五色雞頭更是一個人自導自演的開始演起他的八點檔……

仔細想想,我發現這群火星人比地球人還要有人情味呢!

「什麼火星人地球人的!」學長惡狠狠的敲了過來。

「痛……」

「因為今天剛好有很多人受傷,所以喵喵忙不過來,至於千冬歲和萊恩他們估計是被提爾輔長設下的咒術擋住了吧!」小幽無視眼前的凶案這麼說。

「咒術!?」那個獅子頭不好好執行復活的工作,沒事跑來對我的病房下咒幹麻!?

「就是除非交出一樣對病人有益的東西,否則進不來!」小幽這麼說「千冬歲帶的蛋糕和萊恩的飯糰都不合格!西瑞的就更不用說了!」

「……」

那個獅子頭幹麻那麼無聊!

不過在聽到五色雞頭本來也打算帶其他東西過來,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我看還是現在這樣就好。

「等等,那你們兩個怎麼進來的?」不是說會被咒術擋住嗎?

「我帶了止咳的杏仁粥阿!」小幽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至於學長則是變出了這些山櫻花!」

杏仁粥我可以理解,但是山櫻花應該不算是對病人有益的東西吧!?

雖然是真的很漂亮沒錯……

「花卉本來就有令病人放鬆身心的效果,」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小幽如此這般的說著「特別是山櫻花還有特殊的花語,因為送禮者希望你收下花語中的心意!」

原來如此……

等等……倒帶一下!

我怎麼記得送花給我的人好像是學長!?

所以說學長希望我收下花語中的心意囉!?

好肉麻……原來學長也玩這套……

「啪!!」我的腦袋冷不防的遭受恐怖的一擊。

「嗚嗚……」痛死了痛死了痛死了!!!!

這下真的超級痛的!

我含淚望著那個帶著不爽的表情行兇的人。

「學長……」小幽露出超級無言的乾笑「看在漾漾今天是病人的份上,您就饒了他吧!」

「哼!」學長只是冷笑,一點也沒有打算放過我的樣子。

我哭喪著臉坐起身,然後默默的拿著小幽給我的粥開始吃。

「別露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如果漾漾今天之內沒辦法好起來出院的話,」小幽用很理所當然的口氣插著腰對學長說道「那麼今晚誰要給學長您陪寢呢?」

「!?」我差點把嘴巴裡面的東西全吐了出來「咳咳……」

「漾漾,不要緊吧!」小幽趕緊幫我拍背。

「妳怎麼…… !?」我結結巴巴的問,照理來說我跟學長現在的關係應該沒有人知道吧?

對了!仔細想想剛才學長做到我的病床上黏著我的時候,小幽也沒也露出太吃驚的表情,甚至連臉紅都沒有……

「這丫頭一直以來都知道。」學長冷冷的說。

什麼!?

「好歹我住在漾漾的隔壁,住在學長隔壁的隔壁,怎麼可能什麼都沒察覺嘛!」小幽一邊幫我拍背一邊說。

「……」我無言,所以之前妳都在裝傻是吧!?

「不過她說的也有道理,」我的眼角看見學長露出了很惡劣的笑容「你今晚之前如果好不起來的話,我就沒有抱枕了!」

所以我是你的抱枕!?不僅不會跑,還會自體發熱,既柔軟而且又免費的天然抱枕是吧!?

「……」學長又點頭了。

我整個就是無言……

原來當學長的抱枕是我的功用……

「你要是再繼續腦殘,我可以考慮讓你有別的用途……」

不用了!

看見學長笑的異常燦爛,我開始尋求小幽的庇護。

「漾漾乖!別怕別怕!」小幽無奈的摸著我的頭說,怎麼我覺得她好像變成了我姊姊!?我記得我們兩個同年吧!!

「有心情玩還不快點吃藥!」學長冷冷的說,隨即他勾起了邪惡的笑容「還是你要我餵你吃?」

「我自己來就好!」我馬上開始狼吞虎嚥的吃粥,之後又火速的把藥給吃下肚。

奇怪了……

為什麼藥才剛下肚就有種想要睡覺的感覺?

「喵喵說這藥很嗜睡,想睡的話就好好睡吧!」睡著前,我聽見小幽這麼說道。

◎切換第三人稱◎

「睡著了?」冰炎非常難得的露出一抹寵溺的笑容,他再度無視床上的人的意願坐到了病床

上。

「我說學長,你再這樣欺負漾漾,信不信會把他打跑?」小幽無奈的問道。

「他敢跑!?」冰炎的語氣流露出一絲絲的危險「他如果敢跑我就打斷他的腳,然後用鎖鏈把他綁在我身邊。」

「……」漾漾,看樣子你這輩子是被學長吃定了,小幽的頭上冒著冷汗這麼想道。

「可以領回去了嗎?」冰炎突然問道,無論如何,今天晚上他都打算找個抱枕……

「喵喵說藥吃完後就可以了!」小幽點頭說,學長你的動詞很奇怪喔,為什麼是”領回去”阿「不過學長你的心機還真重!」

「!?」冰炎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山櫻花的花語是”純潔”、”高尚”以及”向你微笑”……」

「……」果然被這個學妹察覺了。

冰炎露出罕見的溫柔,然後輕輕的撫摸著病床上少年的臉頰,他帶著深藏不露的笑意望著少年漾在小臉上的一抹淡淡的笑容,正因為這像是孩子般的笑容純潔到幾乎是透明的,因此讓自己也只想對著他笑……

「不過說你心機重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小幽的頭上突然冒出了三條斜線。

「喔!?」冰炎帶著很高的興致望著這個似乎什麼都注意到了的學妹。

「為什麼這些山櫻花裡面會混著西洋櫻花呢?」小幽故意用很不在乎的口氣說「以學長的能力不可能挑錯吧?」

「妳果然不可能沒注意到,」冰炎說完便把漾漾抱了起來「只能怪這傢伙笨,我已經暗示的非常明顯。」

最好啦!小幽在心裡吐槽著,不過她沒膽說出來。

「就算是千冬歲也認不出來吧……」小幽苦笑著說,看樣子今晚這個朋友有的受了……

最起碼會被狠狠的惡整一番……

「需要幫他請假嗎?」在冰炎拿出移動符時,小幽又問到。

「應該不用,我會手下留情的。」冰炎勾起一抹讓小幽害怕的笑容。

「學長,漾漾還未成年喔!」小幽保持著理性幫她的朋友求情說。

「我會克制點的。」冰炎毫不在意的說。

鬼才信!!小幽繼續在心裡吐槽,但一樣沒膽子說出來。

「妳要是那麼有時間可以繼續在心裡罵我,我會考慮多找一點事情讓妳做。」冰炎露出邪惡的笑容威脅道。

糟糕!忘記學長會讀心術了!

「哼!」冰炎冷哼了聲便扔下移動符把某個還在昏睡,完全不曉得自己接下來可能會被整的很慘的小朋友給抱回了自己的房間。

照這樣看來今晚應該還不至於會被吃乾抹淨……小幽這麼想著,不過學長心機也真夠重了!

西洋櫻花的花語是-「愛的教育」,我才不信學長的教育……

算了……誰讓漾漾剛才敢反抗學長呢?是說,學長應該本來就打算要教育他了吧!畢竟花朵是來之前挑的……

雖然聽不見漾漾的心聲,不過剛才這兩人的互動讓小幽大概也猜到了七八分,漾漾居然膽敢反駁說自己不是學長的人……光衝著這點,冰炎今晚就絕對不會放某個不聽話的孩子回自己的寢室,再加上今天一整天為了挑適合的花朵讓冰炎煩躁的可以……所以才刻意挑了幾株西洋櫻花吧!?

看樣子漾漾今晚應該會被重新教育一番……這是小幽最後的想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