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亂的時間★番外★【特殊傳說同人文--冰漾】

「小褚,你有沒有看到小亞?」回到宿舍,正在上樓的我碰上了站在樓梯旁邊扶手的亞那。

順便一提,今天一早學長就出去執行任務,一直到我和小幽下課回宿舍了都還沒碰上他。

「學長去出任務了,不過他有傳簡訊跟我們說晚上他會回來吃晚餐。」我很簡單的說,基本上這幾乎是常態,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最近都很少見到小亞呢!」亞那感慨的說,據說是人家父親的他現在貌似在思念(?)自己的兒子。

「學長等一下就回來了啦!」我馬上說道,自從解咒儀式之後也已經過了快兩個星期,剛開始的那一個星期學長因為作為黑袍,自願監視來自千年前的自家老爸老媽,所以他不能夠隨便離開,因此也沒有接其他額外的任務。

現在期限已經過了,亞那和緋娜自然也被判定為無危險性,學長當然也就恢復往常的常態出他的任務去了!

記得先前學長去出任務的第一天,亞那因為找不到他而緊張了半天,最後還是因為我和小幽剛好下課才跟他解釋的。

結果這個聽說是以沉著穩重為名的三王子,居然一邊來回踱步一邊喃喃自語擔心自己那個強的很見鬼的兒子有沒有受傷,有沒有好好休息,會不會太逞強之類的……

聽的我和小幽當場站在他旁邊無言,最後還是緋娜受不了,很無奈的打斷自家老公那串沒完沒了的擔心。

我還記得那時亞那很生氣的對緋娜說她都不會擔心學長之類的……

不料緋娜只是冷冷的回了他:「就因為他是我兒子,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如果隨便一點小任務就能要了他的命,我會懷疑他根本就是冒牌貨!」

緋娜講的很不客氣,語氣之中有絕對的自豪和信任,身上的氣勢和學長平時的霸氣簡直如出一轍,不過他們兩個本來就是母子,所以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怎麼記得正常劇情之下,每當兒子去進行危險任務的時候,在家裡擔心的要死的應該是母親,然後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就會很盡責的拍拍她的肩膀,然後自豪的說:「我的兒子沒那麼容易受傷的!」

怎麼這家人剛好反過來了,而且母親還明顯的比父親有魄力的多……

算了,常態劇情在火星世界裡面並不通用……

因此亞那也也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等學長回來。

還記得那時學長才剛回來他就直接朝學長衝了過去並且抱住他,我看要不是因為學長身上有一種根深蒂固要尊敬長輩的觀念,否則他早就我自家老爸的頭上敲下去了。

「基本上學長去出任務三天兩頭見不到人是很正常的,」小幽聳聳肩說「應該說這整棟黑館的住戶差不多都是這樣。」

「那樣最閒的不就是我跟緋娜了嗎?」亞那猛然插進了一句不怎麼重要的話。

因為在解咒儀式結束之後,亞那和緋娜也正式在這個世界定居下來,因為不曉得該如何安置他們兩位,外加這兩個人似乎不希望離自家兒子太遠,所以他們就正式搬進了黑館的最後一個房間,反正他們的實力本來就強的跟黑袍一樣,所以眾人也沒啥異議就是了。

「學長說就算你們不工作也無所謂……」我很無奈的重複自家學長那貌似想扛下一切的囂張話語。

「怎麼可以!?」亞那似乎很不同意的樣子。

「基本上我也是這麼覺得。」緋娜突然從樓梯上走下來說。

「緋娜!?」亞那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

「啊!對了!」小幽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手說「聽奴勒麗說,師傅好像有向學校提出申請,現在似乎也是校園安全警衛之一呢!」

原來緋娜跑來當我們學校的安全警衛了啊!恩!怎麼聽怎麼覺得她比惡魔來得可靠……

其實不管是誰來當安全警衛乍聽之下我都覺得比惡魔好,偏偏我們學校就是這麼異類,沒事請了個喜歡混亂的惡魔來維持校園秩序,基本上學校到現在還沒亂翻天我都很嘖嘖稱奇了!

「總不能在這裡吃閒飯吧?」緋娜用一種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

「所以說現在閒閒沒事做的人只有我囉?」亞那露出很驚慌的表情說。

「……」這種事情有必要這麼慌張嗎?

「亞那殿下您的身子尚未復原,暫且還是不要……」小幽似乎想要進行勸說的樣子。

「不好意思,我去找一下賽塔老師!」說著,亞那也不讓我們攔他,自顧自的就兩步倂作一步然後跑下樓了!

「唉!」緋娜扶著額頭嘆了口氣,似乎很無奈的樣子。

「師傅不去阻止嗎?」小幽很無言的問道「亞那殿下的雙眼還是無法視物呢!」

據輔長他們的說法,似乎是因為亞那身懷詛咒已久,大戰的時候又被過多的鬼氣所影響,所以他的雙眼確定是無法治癒,永遠也看不見東西。

不過不管是緋娜還是學長都不怎麼擔心就是了!

對他們來說只要人還活著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既然身為家人的他們都這樣了,我們旁邊的人還跟著擔心什麼呢?

而且亞那似乎一點也沒有身為盲人的不方便,從他先前都能跟安地爾照常打架就知道了!

「我想應該不要緊吧!都那麼大的人了!」緋娜很疲累的說。

「師傅辛苦了!」小幽很同情的說。

啊!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小幽現在已經敗緋娜為師,所以她才會一直稱呼緋娜為師父。

聽說當時是緋娜先提出的,她說小幽不僅咒法的資質很好,可以使出很多混合型的符咒,劍法的資質也不差,只是礙於從來沒有人好好為她指導,所以一直都是自行摸索,到了一個階段後便很難有所突破,因此便把小幽收做徒弟。

仔細想想她說的也是,因為的確從來沒有看過有人指導小幽的劍法,所以她的昭示很簡單,想至敵人於死地的時後就攻擊心臟脖子腦袋等等會致命的地點;想要牽制對方行動的時候就去砍對方的手臂和腳;陷入纏鬥的時候,就攻擊胸口和腰部這些不見得可以當場要對方性命,但是因為範圍面積夠大,容易攻擊成功,而且攻擊成功也能讓敵人處於不利的部位。

這樣的攻擊乍聽之下很俐落也很強,可是相對的攻擊模式也很容易被敵人掌控,而且也沒有所謂的虛晃一招之類的,一旦碰上有劍法底子的人就準備完蛋……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總之小幽現在是緋娜的徒弟了!當然啦!這是她在醫療班休養了兩個星期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對了,你們兩個不去準備晚餐嗎?」緋娜突然問道。

「就要去了!」我拉回思緒說,於是我們兩個馬上跑上樓書包一扔就立刻趕去做菜,因為我們都希望能在學長回來前把碗飯煮好。

而當天晚上除了平常那群黑館住戶以外,賽塔也跑來跟我們一起用餐,而在晚餐的途中我們得知現在亞那也成為學校的行政管理人之一,學長剛聽到的時候愣了好大一下,後來在賽塔又補充亞那平時會跟他一起行動之後,學長才同時跟緋娜一起鬆下了一口氣。

我已經不止第幾次在懷疑他們兩人誰是父親誰是兒子了……

而之後的日子,想必會更加的精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