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玄日狩同人文--炎月】

注意事項一、此為《玄日狩》同人

注意事項二、CP 炎X月

注意事項三、……總之這是作者的私心!(喂#)

 

§

 

「夠了,別再煩我!」沙啞卻不失威勢,甚至還帶著爆裂的怒氣,日向炎銳利的紅眸瞪得眼前的傭人冷汗直流,「滾!」

「可老爺說……」

「我說滾,聽不懂嗎?現在不消失,我讓你以後都不用再出現!」聽見對方搬出自己的父親,日向炎更加火大了,原先因為感冒而煩躁的脾氣猛烈地爆發。

但他剛吼完那麼一大段話,馬上又猛烈地咳嗽,差點連腰都直不起來。

旁邊的傭人們儘管擔心,可迫於日向炎渾身上下籠罩的暴怒與威嚇,無人敢上前攙扶。

「呃!」眼前的是日家鐵錚錚的繼承人,還是家主最疼愛的孩子,真真是誰都不敢違逆他的意思,可眼前的少爺已經病上兩天了,他若再不好,老爺一樣會讓他們這些下人吃不完兜著走。

但感冒不乖乖吃飯,能好才奇怪呀!

『碰!』還在兩難,眼前裝飾簡樸的房門已經猛力關上,誰也不敢去打擾生病後脾氣明顯變壞且完全不打算講道理的少爺。

大家只能暗自慶幸至少少爺剛才有把醫生開的藥物吃下,順便自我安慰一下搞不好隔天他就會自行用堅韌的意志力痊癒。

「咳、咳咳……」注視著自己乾淨簡約,事實上簡單過頭的房間,日向炎心中的煩躁感稍微減退,特別是在將目光移到牆上掛著的幾張幼兒照片後,一直沁染著暴躁跟怒意的紅眸總算放鬆下來,但接著他不耐煩地吐出一口濁氣。

理智上,他完全明白今天在外頭上了一天課的自己應該去洗個熱水澡、換上乾淨的衣服,然後換好衣服上床睡覺。

實際上,他好想先去探望可愛的弟弟,蹭他軟綿綿的臉頰。

可是不行。

阿夜是個足不出戶的小孩,抵抗力之弱肯定沒話說,要是把病菌過給他,日向炎連拿掌心雷了結自己的念頭都有了。

他是絕對捨不得弟弟吃這種苦。

所以他從昨天開始就沒辦法去看弟弟,只能盯緊褓姆照顧好他,還威脅對方要是弟弟在自己生病的期間有個狀況,他不僅會讓那名褓姆永遠無法出現在日家,往後更是什麼工作也別想找到!

病痛的折磨以及無法去看弟弟讓他十二萬分之怒火中燒,剛好在出差的父親打電話來噓寒問暖還不至於讓他感到太大的不耐煩,那畢竟是敬愛的父親在關心自己,只是父親強塞一堆人照顧他讓他十分煩躁。

無論是號稱給病人吃的菜餚還是醫生開的藥物,都讓日向炎難以下嚥。

他能勉強用意志力吞下藥物,因為感冒不好,他就看不見可愛的弟弟,可要他繼續用燒腫的喉嚨同樣吃下那些明明應該要煮得清單,卻又刻意被弄得精緻的食物……要不是沒力氣,他真想拿盤子砸那些傭人的臉。

就是這些傭人煩到讓他想全部開除了事、偏偏又無法如願,所以他今天才會頂著病況去上課。

日向炎念的是貴族學校,從來沒有哪個富家子弟會在生病時選擇上學而非請假,但他向來塑造的高貴氣息讓同學們除了簡單的問候外,不敢多來打擾他。

都已經習慣他因為家裡事務而翹課的老師儘管訝異他會帶著病魔來上學,可也只是交代廚房特別替他弄份清淡午飯,然後就當聊表心力。

這種距離感反而讓日向炎感到舒適。

他討厭無謂的干涉與打擾,因此就算明天感冒還沒痊癒,他搞不好還是會選擇去學校。

對了,還有坐在他隔壁的那個男生。

說實話,日向炎不太擅長認人,他只隱約記得對方綁著一頭高高的馬尾,這年頭,留長髮的男孩子並不少見,因此算不上是什麼特徵。

對方今天在看見他生病時明顯露出擔心和詫異的神色,不過在簡單的問候並收到自己要他別打擾的眼神後,那人也識相地沒再多說廢話,倒是替他將今天學校內的所有雜事都給擋下,甚至在他因為感冒而打瞌睡或神遊時,貼心地把老師課堂交代的所有功課和重要事項都整理好,以纖細優美的字體寫成一張便條紙夾在自己桌下。

真可惜國中要畢業了,沒時間再打關係,否則日向炎不介意去結交一下這種相當會看人臉色的同學,以後肯定很有用處。

當然他指的不一定是在學校上的用處,畢竟對他這種真正的豪門貴族子弟來說,學業與文憑其實都不太重要,他家會聘雇最好的家庭老師給自己,只要考到資格和證書,有沒有去學校上課對他根本沒差。

會選擇去學校上課,一來只是想離開家透透氣,二來或許也帶著些許想要結交一下他人的意思,儘管他一點深交的念頭也沒有。

對他們這種人來說,人脈很重要沒錯,只是日向炎覺得沒有也不打緊,反正他總會有別的辦法讓他人願意幫自己做事。

雖然他真正可以勉強稱得上是「朋友」的那位,居然是在去學校的半路上認識的,這點倒是日向炎始料未及的事情。

不過總歸要感謝踏出家裡吧!

不然天上會掉個漂亮的玩伴下來給自己嗎?

特別這個玩伴不僅漂亮,出門玩還可以兼當保鑣!

而且還很會看臉色,更不會沒事惹他煩!

想到這裡,日向炎習慣性地看向陽台,以往,只要對方想約他出去夜遊,就會送來花束。

只是今天他生病,和他同校的那人應該知道才對……

在日向炎的視線習慣性地往陽台的落地窗望去後,一朵在月色下顯得醒目異常的太陽花堂而皇之地佔據了他的陽台。

「……」日向炎這下連絕交的慾望都有了。

知道他生病,還硬送花來約著出去玩是什麼意思!?

明明就他唯一能稱為朋友、唯一能當自己人的人!!

果然除了自己……不對,除了自己跟阿夜以外的人根本就……!

暴躁地推開落地窗,日向炎正想把窗上的花扔出去以表達自己的不滿和絕交的意思時,他總算注意到有些古怪。

往常,月牙兒都會送他一束花,不會大到占空間,但也不會小氣地只有一朵。

而且月牙兒特別喜歡送他玫瑰花。

金色的向日葵其實是第一次看見,只是因為生病而暴怒的日向炎不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可是孤伶伶的一朵花還是讓他敏銳地感覺到違和,特別是走出陽台後,他發現那朵向日葵細長的花莖被纏在素雅的布包上。

從外觀來看,裡面是個橢圓形的容器,高度大約十五公分。

帶著一點好奇與莫名,日向炎還是沒把東西摔出去,他粗魯地把花抽起、扔在地上,然後扯開藍紫色的方巾布,「……便當?」儘管沒吐出聲音,但日向炎還是忍不住用嘴型說出布包中的內容物。

出生豪門日家的他打出生以來第一次收到「便當」這東西,好在以前跟月牙兒出遊時曾經在外頭看過,否則他大概也猜不到裡面會裝食物。

說實話,晚餐沒吃的日向炎肚子其實有幾分餓,只是沒食慾。

稍微掙扎幾秒後,懶得在外頭吹冷風的日向炎還是打開了保溫便當盒。

順便在心底暗自決定,如果是他不想吃的東西,他就直接把便當扔出陽台!

字典裡根本沒有體諒或珍惜他人心意這類詞彙的日向炎相當自我中心主義地做好決定。

只是最後他還是沒這麼做。

掀開的盒蓋下露出的是從未看過的東西。

顏色上……應該是飯,只是煮得又軟又爛,看上去好像有幾分噁心,好在旁邊還點綴著幾顆金黃色的不明物體,讓這不明物看上去稍微順眼了些。

事實上,裝在便當盒裡面的是稀飯,只是豪門出身的日向炎沒見過如此平民的東西。

不過隨著盒蓋被打開,那熱騰騰、帶著一點薑味和清淡甜味的食物香氣大大刺激了日向炎的食慾。

盒蓋上附著湯匙,根本不想浪費時間猜測的日向炎當場舀了一口。

反正不好吃就摔出去!

「……」將熬煮得綿軟的稀飯送入口中後,第一次吃到的味道讓日向炎眉眼間染上幾分困惑。

但認真要說……嗚,不難吃。

燉得又軟又爛的米飯(他終於確定那是白米了)很好吞嚥,一點也不刺激他時而刺癢、時而疼痛的喉嚨,而且只吃了這麼一口,居然就有某種暖烘烘的味道從因為沒吃晚飯而冷冰冰的胃裡傳來,甚至連空腹吃藥導致的刺痛感都稍微平緩了些,就連因為病痛和飢餓而不斷暴躁、橫衝直撞的情緒似乎都被安撫住了。

好吧,不丟便當了。

一秒將原本亂扔東西的計畫拋諸腦後,發現食物居然合自己胃口的日向炎現實地捧著便當盒回房間,還略帶得意地想著:果然是他看上的玩伴!絕對不會做惹自己生氣的事情!

日向炎不曉得的是,一直躲在外頭偷窺的某個人,在確定自己送去的食物沒被扔出陽台後大大地鬆了口氣。

相當了解日向炎的他,在看見對方帶著暴怒走出陽台後,他連對方會扔東西絕交的心理準備都做好了!

就是一顆心懸在那、扼在喉嚨間,所以當繫在便當上的向日葵被日向炎粗暴地扔在地上時,若是白蓮月的心思再「少女」些,搞不好會當場掉眼淚。

雖然早就料到可能會有這結果,可是一想起今天對方在校時蒼白的臉色,白蓮月怎麼樣也沒辦法當作沒看到。

日向炎會生了病還跑來學校,肯定是煩透家裡的人,而且他還把學校煮的午飯吃個精光,生病的人照理說胃口不會好,那代表他在家裡肯定沒好好吃飯!

就是熬不住擔心對方的心情,白蓮月才會冒險來送稀飯。

感謝娘親,您的私房菜能夠符合那個沒心沒肝的阿炎的胃口真是太好了!

他的娘雖然出身高貴,但是手藝很好,而且討厭太過複雜、華麗的食物,所以這種簡單的料理著實不少。

雖然那道稀飯也只有看起來簡單,實際上是他娘親的獨門秘方,還帶著一點藥膳的功用。

在日向炎吃了一口稀飯,最後選擇把便當盒拿回房間時,白蓮月當場雙手合十在心中對已經不在的賢慧母親獻上最真摯的感謝。

順便慶幸年幼的自己在忙著學習與練武之虞,為了想和娘親增加一點點相處的時間,所以拿所剩無幾的休息時光陪著娘親打理家宅,順便下廚煮爹的晚餐。

他們白家不缺廚師,只是他的娘喜歡洗手作羹湯,他那肚子早就被娘親用廚藝收買的爹自然也不會有意見,他娘信奉,要管好男人的心,得先管好他的胃。

白蓮月躲在暗地裡鬆口氣,和敵人對壘時都沒那麼緊張的他發現自己居然沒出息地腳軟了,無奈之餘他也只好蹲在原地稍作放鬆。

但是神經相當緊繃的白蓮月再次聽見陽台打開的聲音後,在夜色中並不算大的聲音竟然讓即使身處槍林彈雨中也能處變不驚的白家少爺變成了驚弓之鳥,要不是腳還沒恢復正常,搞不好堂堂白家大少爺會嚇得落荒而逃。

忍不住弓起身的白蓮月,遠看其實像隻被嚇到的小貓,還帶著幾分可憐。

戰戰兢兢地抬起頭,只見日向炎已經沒有剛才那準暴怒與躁鬱,他心平氣和地把便當盒放回窗台,甚至重新用布包起,只是包的技術不怎麼樣,與先前白蓮月整齊包裹起來的樣子根本天差地別。

再度鬆了口氣的白蓮月完全不在意這點小事,逕自思考著等等要去拿回便當盒,但在轉過身、準備回房的日向炎停下腳步後,他又忍不住繃緊神經。

(怎、怎麼了嗎?)既然沒把東西扔出來,應該就沒有要絕交的意思了吧?

事實上,日向炎早就忘記先前的絕交念頭,一口一口把稀飯給吃完的他,之所以會那麼禮貌地還把布包回去,純粹是因為他寫了一張紙條必須找個地方塞。

以日向炎的性格,紙條上的內容當然跟道謝打不著邊,單純是他很滿意玩伴的手藝(他已經擅自認定料理是對方親手煮的,雖然事實確實如此),所以想叫對方明天早上也煮一碗過來給他當早餐。

他甚至擅自認定月牙兒一定會在天明前拿回便當盒。

只是在走回房間時,腳底傳來的異物感讓他忍不住低頭。

剛才遭到遷怒而悽慘地被扔在地上的向日葵受到房間主人無情地踩踏。

「……」人家說,心情的好的時候,原本看起來可憎的東西也會特別可愛,況且帶著朝陽色彩的向日葵本來就不是討人厭的東西,相反地,這種花很能提起人類的好心情。

想了想,決定還是不該那麼混帳的日向炎彎下腰,輕輕撿起了花莖剛被自己踩了一腳的可憐向日葵。

向日葵長長的細莖原本就被白蓮月用來纏便當增加美觀和顯眼度,想當然是沒法拿來種了,不過這兩日難得心情甚好的日向炎還是把花朵撿回房間、安置在書桌上。

至於拿個水盤可以增加耐看性或存活時間之類的瑣事,這位浪漫細胞等於零的日家大少爺是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的。

但他把花撿回去的舉動,倒是令躲在外面偷看的某人默默地紅了臉。

「不對,我高興什麼!」白蓮月低聲地對沒出息的自己罵道,還用力地捏了大腿一把,看能不能讓這種飄飄然的詭異情緒散去。

那個沒心沒肺的阿炎不過是把花撿回去而已!而且還是因為踩到才想起有那朵花!

這樣就高興算什麼啊喂!

……但是他好開心啊怎麼辦!

「算了。」對自己的情緒,白蓮月有點自暴自棄了,反正不管怎麼樣這次的「探病」算是成功了吧?

這位明明深諳武藝、有著連刀頭舔血的傭兵保鑣們都感到敬佩與畏懼的狠辣白家大少爺,完全沒自覺自己的行為等於在刷人家的好感度,而他一會兒會暈呼呼地拿回自己的便當盒。

之後在發現日向炎的紙條時,想當然地,他一點也沒去想到自己居然沒被道謝,還讓對方不客氣地使喚了。

對方等於變相讚美自己手藝的要求讓白蓮月更加陶醉地替日向炎煮稀飯當早餐,順便開心著能有個藉口可以在早晨時再去拜訪對方。

---END
咳咳,原本是想說,這次清明連假每天都來一篇文章的,
結果回過神、洗好澡,不小心超過十二點了Q︿Q
這篇其實是昨天的份喔!
大家可以期待今天(星期一)還是會有文章的!(握拳)

另外,這是一篇姑且再看完《戮月牙》之後不小心生出來的文章~
嗚嗚,感謝御我大人前年出了這一本~QWQ

然後會想寫下廚的月牙兒……純粹是他在書裡居然下廚煮簡單的早餐給某三位吃。
對此,當時無限想吐槽……堂堂白家大老爺居然會做飯就算了,為什麼第一豪門日家會連二十四小時輪班待命的廚子都沒有啊!(掀桌)
總之,個人覺得白蓮月真是也是個萬能秘書了……(遠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