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與殺手★反將一軍★【特殊傳說同人文】

這個任務其實真的不難,那個妖精族收藏家並不是什麼很棘手的對象,九瀾幾乎是一出手就削斷了對方的腦袋,接著就不曉得把對方的屍體藏到哪個異次元百寶袋了……

但這卻讓六羅瞬間將神經繃到了最高點。

因為他前幾天罕見地看見九瀾在做一大堆的準備,有各種陷阱和毒藥,那些毒藥裡面除了毒死人的之外,還有不少的迷藥和麻藥,甚至他還事先畫了很多禁錮用的法陣以及搜索用的術法。

做了一堆事前準備工作就算了,九瀾居然還蒐集情報蒐集了半天,非常“謹慎”的挑日子動手,用他們家小弟的說法,就是在選個黃道吉日。

雖然家族中也有其他人覺得很詭異,但是沒人敢真的去問他,而且九瀾又沒超過任務應該交差的時間,所以長輩們也沒有理由去質問他。

但做了這麼多的準備,卻是個很簡單的目標,這代表九瀾做的那些準備不是為了任務,那又是為了什麼呢?

同樣也是在殺手家族中土生土長的六羅清楚的嗅到了不妙的氣息,九瀾的目的絕對不只有“順手牽羊”那麼簡單。

而六羅之後也終於明白九瀾為什麼要拖他來這個任務,因為九瀾想要找的東西和這次委託人指定要拿的東西被那個謹慎的收藏家放在不同的地方。

放在不同地方就算了,重點是那個收藏家還下了很多機關和迷陣來保護自己的收藏品,所以拿起來真的很費功夫。

雖然任務完成的時間並沒有太大的限制,但九瀾似乎是不打算多花太多的時間以免引起更多注意,所以他很理直氣壯的把六羅踢過去拿委託人指定的物品,然後自己去找他要找的東西了。

但六羅覺得他這樣的舉動很詭異,畢竟他先前張羅了那麼久,大家早就注意到不對勁了吧!

因此六羅到現在還是不曉得九瀾到底想拿些什麼,除了拿些什麼之外,他又想要幹什麼?九瀾一直都神秘兮兮的,完全沒有跟他詳細解釋的打算。

也或許是,九瀾似乎不想把六羅牽扯下來,甚至在他們兩個剛才準備要分頭去找東西時,九瀾還很詭異的拋下一句:「東西拿到後,就直接返回家族不用等我。」

這讓六羅不禁懷疑起該不會九瀾一拿到想要的東西後,就要直接對那個女人出手吧?

如果九瀾真的打算要去追殺對方,那麼六羅的確不打算多管,但他隱隱約約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而且從先前的情況來看,對方的實力似乎遠勝過他們。

這也是為什麼六羅明明不打算多管,卻在拿到東西後沒有馬上離開的原因。

但接著他卻感受到很清楚的術法波動,自家兄弟相處了十幾年,平常也不是沒對練過,即使隔了一棟屋子的距離,他還是很明確的曉得那是九瀾施展法術所產生的波動。

可不到兩秒,又有另外一股很強悍的法術波動傳來,那個波動很陌生,但又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等等,那波動怎麼疑似是先前那個妖師一族的女人的法術波動啊!?

一瞬間六羅腦袋的疑惑通通都接上了,為什麼九瀾要拉他來拿委託人指定的東西回去交差,為什麼他事前會做那麼多的準備,甚至在蒐集了一堆的情報後挑日子下手。

因為他挑那個女人也要來拿“那樣東西”的時間動手,並且早了對方一步過來然後守株待兔的設下陷阱。

嘖,早該想到的……

六羅很快的將剛才好不容易拿到手的東西給收起來,但是卻沒有離開的打算,上次的襲擊讓他完全曉得對方只要願意的話,隨時都可以輕易殺死他們兩個,那次是那個女人看在他們還是小鬼的份上手下留情了。

但這次九瀾這種擺明了衝著對方去的行動,那個女人絕對不會再那麼好心,就算他不太了解妖師一族,但妖師一族受到各個種族的追殺是常識,既然是被追殺的種族,對於一而再再而三的襲擊自己的敵人怎麼可能手下留情!

九瀾大約也做好了相應的心理準備,所以才會叫自己拿到東西就先離開。

不然要是因為遭到反擊而重傷,所以遲遲沒有把委託人指定的物品交過去,這件事情就絕對會穿幫。

不過老實說,如果只有六羅一人回去交差,還是一樣很顯眼的。

從不遠處傳來的術法波動,六羅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九瀾似乎已經趨於下風了,沒想到在做了這麼多的準備後,對方居然僅僅只花了三四分鐘就能將九瀾壓制回去,果然妖師一族都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直接抽出自己的兵器,六羅不動聲色的先將自己的氣息隱藏起來之後,飛快的往九瀾的位置過去。

但是在六羅趕到後,他既沒有看到那個女人,也沒有看到自家兄長,精緻的地毯上開著不少血花,從顏色來看應該是剛剛才染上去的。

因為擁有一半獸王族的血統,所以儘管隔了一段距離,六羅也可以清楚的嗅出那些血跡有部分是九瀾的,但在九瀾的血跡中,也混雜著另一種參著草藥的血味,估計應該是那個女人留下來的。

從留下的血液量來判斷,九瀾似乎也在對方身上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只是現在那兩人都跑去哪了?

既然留下來了血味,那就代表雙方都受了傷,這麼短的時間之內不可能將傷口完全治癒,就算真的用法術治好傷口,彼此的武器和衣飾一定也會沾上血漬,照理說應該藏不起來才對。

就算那個女人沒有他們這種靈敏的嗅覺,所以無法靠血味找出九瀾,九瀾也絕對能夠找出她才對,為什麼會陷入這種兩個人都躲起來的僵持局面?

還是說,九瀾自己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害,所以只能躲起來無法再採取攻擊?

但這樣也說不通,如果真的判斷打不贏對方,九瀾可不是個蠻幹的人,必要時還是能撤退的,沒有理由和對方做無謂的僵持。

不對,不管怎麼樣都說不通,因為那個女人沒有道理躲,從那時感覺到的術法波動來看,很明顯的九瀾就算做了那麼多的準備也無法和她勢均力敵,那麼她為什麼要躲?

六羅的身後突然竄起了雞皮疙瘩,接著他反射性的往附近一躲,但前些日子因為自家父親“處罰”而留下了傷口,雖然被九瀾治好了,卻仍舊隱隱作痛著,因此儘管六羅反應的速度很快,卻也只是剛好閃過了一只匕首的攻擊,完全無法進行反擊或者趁隙拉開距離。

「不錯嘛,看來你的實力並不輸你哥哥。」前陣子幾乎才剛打照面就把自己打倒的女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左手拿著一只閃著冷冽光芒的匕首,雖然她剛才嘴巴講著讚美的話,但眼神很明顯沒把他放在眼裡。

「……我哥哥在哪?」六羅只花了幾秒就冷靜下來,並且瞬間判斷出目前的局勢。

「還活著。」女人答非所問的回答道。

「我知道他還活著,我問的是,他在哪?」六羅瞇起了眼。

「……」女人的嘴角彎起了很詭異的笑容,她微微偏過頭,露出了妖媚的神情,「兄弟感情真好,那麼你也一起來吧!」

「!?」六羅心底的警鐘大響,接著他也是反射性的低頭一閃,一道銀光劃過他腦袋的上方,如果剛才沒那麼一閃,恐怕此時他已經身首異處了。

「你合格了。」女人莫名其妙的說,六羅此時才注意到對方的另一隻手上拿著一把大鐮刀,這讓他頭皮整個都發麻了,自幼接受了那麼多的訓練,正常情況下不可能一開始會沒看見對方手上的武器,何況還是這麼顯眼又致命的武器。

重點是他剛才完全是憑直覺在閃避的,就算是擁有絕佳獸王族動態視力的他也看不清楚女人攻擊的動作。

「果然是……」妖師一族的倖存者。

六羅緊緊地咬著牙,他曉得他們還是太小看這個早該滅族的黑暗種族所留下來的遺族了。

「你們果然知道我的身分呢。」雖然剛才六羅沒把話說完,但女人還是從對方的眼中讀出了六羅心中的話。

基本上,每次發現她身分的人都會露出差不多的神情,看久了當然也會認了。

「……」這下六羅真的得做好最壞的打算了,既然對方曉得他們已經知道了,那麼當然就不可能放他們回去。

「算了,反正我正好欠園丁。」女人卻沒有露出六羅原本預想會出現的殺意,她聳了聳肩一派悠閒的這麼說。

「!?」

「對了,深夜跑來暗殺和偷東西,你不累嗎?」雖然雙手都拿著武器,但女人卻沒擺出任何的攻擊架式,只是用聊天般的語氣這麼說。

「……還好。」雖然對方一副很輕鬆的樣子在跟自己閒聊,但過往的修行讓六羅一眼看出對方身上竟然一點破綻也沒有,理所當然他也不敢隨便採取攻擊。

而且過往戰鬥的經驗讓他看見了,自己在撲上前去攻擊的那一秒,接著瞬間被這個女人腰的畫面。

「我倒覺得你應該很累吧!」女人微微偏過頭,「發育中的青少年晚上不好好睡覺會長不高喔!」

「多謝妳的關心。」完全搞不清楚對方葫蘆裡在賣什麼藥,但又不能採取什麼行動,六羅還是只能乖乖陪她抬槓下去。

「所以,你現在就好好睡一覺嘛!」女人突然換上了非常溫柔的口氣,但六羅卻像是觸電般的準備躲開女人接下來的突擊。

但最後他並沒有移動,因為眼前的黑暗一族完全沒有採取任何動作,而六羅也在想要移動時發現,自己的腳早在不知不覺時變得像鉛塊一樣沉重,甚至還有一股詭異的濃厚睡意從身體的深處湧出。

「為什麼……?」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六羅整個人就倒了下去。

「下次要記得,和妖師一族交手時,真正該小心的是我們的“話語”啊!」在六羅的意識完全消失之前,他最後聽到了女人慢條斯理的說了這句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