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與殺手★人類中的異數★【特殊傳說同人文】

「大概我們所待的那個園圃的時間和我們原本所在的『這裡』不同喔!」看著自家弟弟一臉愕然的神情,九瀾難得好心的解釋道。

「……」

「不過就算是我,也無法確定造成這個『時間錯落現象』的究竟是儀弦的力量,還是那塊園圃本身就落在那樣的地方。」九瀾聳聳肩一點也不在意的說,像是現在說的是今晚的晚餐內容。

好吧,至少這樣他們省下了和家族解釋的麻煩。

六羅自暴自棄的想道,難怪那個女人會要他們注意時間!

平安結束以他們來說應該是好幾個月前,但以外面時間來說僅僅只是前一天的任務後,九瀾和六羅總算是回到家了。

殺手家族的孩子平常沒什麼交集,多半是在做任務或者是家族練習時才比較有可能湊到一塊,再不然就是私下暗通款取,咳,是私下進行黑暗交易時才會一起行動。

莫名其妙的被捲進去了一回,六羅回到家後非常明智的決定不要再去理會妖師什麼的,有時候人不要太有好奇心會活得比較輕鬆。

而且這次只是被綁幾個月就算了,要是下次被綁幾年呢?他可不想哪天發現自己突然多出比兄姊甚至父母還要高的歲數!

只是俗言道:「人算不如天算。」,特別在你還有一個老是算來算去,而且一點也不避諱危險和麻煩的兄弟時。

「三哥,父親要你去找他。」回到家族中,安分了好一段的日子,六羅在某日下午替父親帶了口信給自家最近一直關在房裡不曉得在幹嘛的兄長。

九瀾最近露面的次數越來越少,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裡不曉得幹嘛,而且他還史無前例的沒有到處搜刮屍體,自從發現家族執行完任務從外頭帶回來的屍體過了兩天都還沒有人拿走後,所有人馬上進入了最高境界。

就不知道那平常愛屍體成性的異端分子最近又在搞什麼了,不會有人天真到覺得九瀾突然良心發現或者轉性,要曉得殺手家族中可不存在什麼受到感召或者洗心革面這種事情。

於是在自家老子的命令下,六羅只好來帶話叫九瀾過去被問,順便確認他最近到底在幹嘛。

「喔,好。」出來應門的九瀾表情平淡地說,但是和對方十幾年的兄弟也不是當假的,六羅依舊敏銳的看出九瀾心情很好,而且是非常好的那種好。

「三哥最近在做什麼?」六羅露出些許警戒的目光。

「廣義來說,研究的一種吧……」九瀾很認真的回答道,不過如果他臉上不要掛著那抹詭笑會比較有說服力。

「……總之,我話帶到了,老爹要你現在去找他,你自己好自為之。」懶的追問下去,六羅淡淡的說。

「好。」九瀾散散地說,然後頭也不回的直接去找自家老子報到去了,重點是他連門也懶的關。

「……」有點無言地看著自家兄弟的散漫,雖然九瀾的房間的確沒人敢闖,先不說要進去就得有一定的膽子,畢竟裡面的東西無一例外都是些血淋淋的器官或者屍體一類,而且有可能你還沒出現就被九瀾發現,然後就直接跟九瀾的其他收藏品作伴去了。

不過最後六羅還是伸手握上了門把,幫自家兄弟關上門,雖然他最大的目的是以防有可憐蟲不小心誤闖。

「!?」結果門偷還沒關上,從房間裡頭一隻纖細的手猛然伸了出來握住了六羅的手,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六羅拖進了房間裡面。

本能的甩出武器,但六羅連抓住自己的人都還沒看清楚就直接被繳械了,然後一把還算熟悉的銀色巨鐮架在他的脖子上。

「嘖嘖,就算在自己家也還是要注意點呀!」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的儀弦笑瞇瞇地看著他說,臉上的表情和善的一點也不像是一個正把鐮刀架在別人脖子上的妖師。

「妳……妳怎麼!?」雖然對方向自己做出這種近乎威脅的動作,可是由於儀弦身上一點殺氣都沒有,所以六羅自然也沒有因此而恐懼,反而是震驚到不知道該說什麼話的心情大多了。

「啊咧?看你這個反應,難道你哥哥沒告訴你我最近到他這邊作客的事?」眨了眨烏黑的眼睛,儀弦疑惑的問,並且順手將鐮刀收了回來,其實她主要的目的也只是想嚇嚇好久不見的六羅,沒有要真的動手的意思,因此剛才那一連串危險的動作只是在和六羅打招呼。

「……」六羅很誠實地搖搖頭,如果知道這個危險等級可比原子彈的妖師在這裡,六羅絕對打死也不來找九瀾。

「是嗎?算了,你來的也正好,利用小九不在的時間,你幫姊姊翻譯古籍好嗎?」儀弦掛起人畜無害的笑容問道,只是如果她不要配上撫摸鐮刀的動作會比較有誠意一些。

何況就算她用的是很客氣的問句,但事實上六羅都被她抓進來了,她手上又拿著凶器一把,所以六羅當然沒有拒絕的權利。

於是他很認命的被塞了一本奇異的古書開始研究,如果他沒認錯,裡頭的字是妖靈族的。

對妖靈族的文字,六羅了解的不算太多,只是先前九瀾作掉那隻妖靈族時,摸了不少妖靈族的書本給他,所以他才有些研究。

是說,這本書裡面寫的東西怎麼好像是妖靈族的身體構造?

算了,這兩個危險程度直逼MAX的傢伙湊到一塊,他們倆個想幹嘛簡直不用問。

「那個……,妳來這裡沒關係嗎?」一邊幫著翻譯古籍,六羅一邊裝作隨口聊天般地問道。

「沒什麼關係,我已經把氣息消除掉了,所以不會被發現。」儀弦聳聳肩說。

「為什麼妳會再找上我們?」裝出認真翻譯古籍的模樣,六羅其實比較想知道那個女人到底曉不曉得九瀾接近她的原因。

「難道你不希望我在找上你們?」儀弦有些奇怪的反問道:「這不是你哥哥的期望嗎?否則他又怎麼會以我儀弦之友的名義找上其他妖師呢?」

「……」而她這麼說似乎也沒錯,因為引儀弦自己來找他,其實才是九瀾跑去接觸別的妖師的本意。

「不過話說回來,你哥哥也真敢做,我只是沒殺你們而已,我怎麼都不曉得自己跟你們關係那麼好了?」儀弦莫可奈何的搖搖頭說,不過謝天謝地的是她的表情倒沒有任何不悅。

「……」而對她這話,六羅只能沉默以對,畢竟從一開始他就不贊成自家老哥這麼亂搞,但他們家的每個兄弟都是以不聽人話出名的。

「反正和你們來往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壞處,而且我也挺難得找到興趣差不多的朋友。」儀弦彎起一抹慧黠的笑,這種時候的她看起來又不像魔女了,硬要說比較像某種找到志同道合同伴的學者,看起來異常的無害。

如果忽略他們研究的主題和興趣的話……

「難道你沒想過我哥的目的?」六羅小心翼翼的問,妖師一族被追殺那麼久,儀弦怎麼樣也不可能真蠢到以為他們是為了和她做朋友,或者單純進行學術交流才主動跟她接觸。

「有啊,問過了,他說想要把我做成他的收藏品。」儀弦毫不在乎的說。

「咳咳……」六羅當場噎到了自己的口水。

靠!三哥你就那麼乾脆的把自己的企圖跟那個女人說!?六羅可一點也不覺得儀弦會不曉得九瀾的收藏品是什麼!

「嘖嘖,怎麼同樣是殺手家族的小孩,你們兄弟倆膽識差那麼多呢?」儀弦用一種少見多怪的目光看著六羅,「你哥可是一派優閒地當著我的面說出要把我的屍體做成收藏品這種話呢!」

那妳居然一點也不在意是嘛!?

六羅忽然完全無法理解對方的腦子在想什麼,事實上他也開始懷疑九瀾跟他真的是同個娘生的嘛?他覺得自己果然完全不了解這個兄弟在想什麼!

「我想這世上應該不存在聽到有人想把自己的屍體泡馬福林,然後做成標本還若無其事的人吧?」顧不上兩人之間實力問題了,六羅直接瞪了過去。

「我啊!」儀弦笑瞇瞇的說。

「……妳不在乎?」掙扎了一夏,終究六羅還是問了。

「這個嗎……反正我又不會現在死,而且小九也說我現在死了很可惜,因為這樣就少了一個可以和他交流的人,所以他只是問我要不要跟他簽個死亡切結書把死後的屍體給他,他會用很高級的馬福林保存起來。」想起九瀾恍若無事的對自己提出這種建議,儀弦的心情其實很愉快。

這世上還沒人敢對「藥之儀弦」說這種話呢!就是妖師一族的族長都不敢。

「……」完全無法理解眼前的妖師為何笑的那麼開心,就算不是正常人,有誰會在聽到有人要把自己的屍體泡馬福林會露出那麼高興又期待的笑容嗎?六羅早在不知不覺間停下了古籍翻譯的動作,只是一直瞪著對方。

「所以我就答應他了。」儀弦用著好像在討論等等要去喝下午茶的語氣說道。

「啊!?」聽到這種回答,六羅整個愕然了。

等等,妳的「所以「前面是不是該有個「因為」?怎麼聽起來好像只是因為九瀾對她提了這種要求,結果她就很隨興的答應了呢!?

難道妖師都是這樣隨意的嘛!?

六羅忽然覺得妖師的腦部結構很難理解。

「反正被殺之後,我們的屍體多半都很難當場消滅,被搶去吸收力量或者是被拿來做什麼事情幾乎是常態,那不如就給他吧!」儀弦兩手一攤悠哉地說:「我看他也不是想要力量的樣子,只是單純想要收藏屍體,那麼給他也無妨。」

慢著!這樣真的可以嗎?!

「是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九瀾打開房門說道:「請放心我一定會把妳的屍體做成完美的標本。」他掛著專業的笑容對儀弦說。

「喔?那就拜託你了。」儀弦笑笑地回道。

「小六要不要也來簽個死後契約呢?大家兄弟一場,以後如果你發生什麼意外,我也會幫你把屍體好好地保存起來喔!」九瀾露出“關心”的神情看像自家弟弟,臉上十足好兄長的神色。

「不了,謝謝。」六羅想都不想一秒拒絕道:「如果可以請讓我入土為安。」

「嘖。」九瀾露出很可惜的表情,當然六羅是絕對不會因此而答應簽那個什麼鬼死後契約的。

「啊!」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事情一般,儀弦突然說道:「現在可不可以再加一個條件?雖說屍體給你無所謂,不過我沒有被人欣賞的僻好呢!所以你要把我做成標本可以,不過麻煩千萬別把我拿去展示啊!」

「那是當然,我也沒有把自己的收藏品分享給其他人欣賞的嗜好。」九瀾聳聳肩說。

「那就好。」儀弦露出很放心的表情。

為什麼這兩個人討論這種事情的語氣,就好像在討論等等要去哪散步一樣的自然呢?

雖然以前就有這種體認了,不過六羅再度深深的覺得自家兄長果然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只是現在居然又多了一個同伴!

他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先前那個妖師後來會告訴他們儀弦在妖師之中是異數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