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與殺手★躲不過的命運★【特殊傳說同人文】

自從自家老哥跟儀弦成為「好朋友」之後,六羅將本來就和這位兄弟為數不多的接觸時間減低到逼近零,因為他可不想每次去找他時都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喔,不要誤會,不是那種帶著情色氣息的聲音,同樣都是紅色調的氣息,不過從九瀾房裡散發著的氣場是淒豔的血色。

六羅聽到的幾乎都是些尖叫聲和詭異的聲響,例如新鮮的“肉”被搗碎以及液體噴濺的聲音。

自從增加可以“教學相長”的同好之後,九瀾對屍體(現在增加了不少活體)進行的實驗就越來越百無禁忌,一個本來就是研究器官和臟體的高手,另一個是藥學專家中的專家,兩個人加在一起簡直是核子彈等級的危險。

如果可以,六羅真想在九瀾房間方圓百里設下障礙,以免有可憐的倒楣鬼誤入,剛好變成他們免費的實驗品,不過就算他沒這麼做,危機感一向特別強烈的殺手家族也早就嗅到了危險的氣息,所以這陣子即使是在家族對練中,也幾乎沒有人敢靠近九瀾。

他們的父親當然不曉得九瀾和一個妖師女人因興趣而成為忘年之交的事情,只是在九瀾向家族又貢獻了不少最新開發的東西後,繼續默許自家兒子越來越超過的行為。

六羅覺得,如果他們家老爹知道那些東西是在“誰”的幫忙下開發出來的,他絕對不會收的那麼開心又那麼欣慰,一定會後悔自己為何沒有好好徹查自家兒子的交友關係。

不過事實上他們的父親也不曉得九瀾最近交了新朋友,除了六羅外,完全沒有其他人知道九瀾找到了一個同好,事實上如果家族的其他成員知道的話,根本不會願意再跟九瀾待在同個屋簷下吧?

而日子一久,六羅多少也習慣家裡多了這麼一個不速之客,反正儀弦就算來也只會待在九瀾那邊,基本上不會影響到別人,如果忽略他們會隨機挑選倒楣鬼來做實驗的話……

習以為常後,對於對方的妖師身分六羅也就不像原本那麼在意了,基本上儀弦還算是好相處,有時心血來潮甚至會指導他不少藥草的相關知識,而且又因為儀弦的姿態一直都是那樣悠閒,所以久了六羅也就忽略了妖師的處境,也不覺得九瀾和她來往有什麼太大的壞處。

直到某天九瀾無聲無息的從家族裡面消失,而且事前完全沒有向他們這些兄弟姊妹打招呼,他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九瀾消失不是什麼新聞,但每次不管他去追什麼獵物,事前總是會向他們幾個暗示自己接下來會出遠門,好讓他們幫著掩護,像這樣整整兩個星期無音無訊是史上頭一遭。

當然他們幾個還是幫忙擋住了家族內的追問,反正大家多少也習慣九瀾搞失蹤,而且九瀾做事從來不帶尾巴,也沒因此給家族添過任何麻煩,所以長輩們多半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誰也不想跟他撕破臉,只是失蹤的時間一長還是很不妙,畢竟他們的父親不是個好敷衍的人。

失蹤兩個星期基本上還不算什麼大問題,要知道九瀾每次去追棘手的獵物時動輒都會消失一個月以上,只是這次他完全沒有和其他兄弟姊妹知會,讓他們不曉得應該採取何種做法和使用怎麼樣的藉口才好。

舉例來說,如果告訴父親九瀾去某個偏僻的地方找材料,結果他隔天就回來了,這樣謊言會不攻自破,下次他們的父親就不會再相信他們說的話了,而相對的,如果告訴父親九瀾只是有點小事情出門一趟,結果他卻隔了一個月還沒回來,有腦袋的都會猜到他們在打掩護。

「小六,連你也不曉得小九去哪了嗎?」他們家唯一的女性用一種少見的憂心表情問道,罕見地,本家的孩子全都聚到了六羅的房間,除了失蹤的那位和太小的那隻。

「不知道。」六羅沉重地搖搖頭,接著看向自家大哥,「父親那邊如何?」

「我先擋著了,不過不知道九瀾什麼時候回來,藉口很難找。」他們的大哥板著臉看著自己的兩個弟妹,冷漠的臉孔中依舊有著藏不住的擔憂。

對他們來說,失蹤比重傷待死之類的更讓他們恐懼,重傷反正就是受傷,修養就會好,死了至少也有屍體,但失蹤卻連是死是活都不曉得,這世上多的是比死亡還要恐怖的事情。

而且不曉得九瀾到底去哪,就無法推斷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所以也很難跟他們家老爹交代,要敷衍也不知從何敷衍,只能把話說得似真似假,要在他們那精明的父親面前用這種說話方式可需要非常高深的技巧。

「怎麼辦?」少女皺起了漂亮的眉問。

「我想去找他,我有種不好的感覺。」而且六羅直覺九瀾會失蹤絕對和儀弦脫不了關係。

「和他最近新交的朋友有關嗎?」雖然不曉得詳細的內情,但怎麼說都是人家的大哥,這陣子多少還是發現自己的異母弟弟似乎找到了同伴。

「我覺得有關。」一點也不驚訝自家大哥會發現這件事,事實上六羅覺得就算他們知道九瀾新交的朋友是妖師一族恐怕也不太在意,畢竟如果他沒記錯,自家兄長甚至和殊那律恩鬼王底下的高手有來往的樣子,當然這件事情他們家老爹是完全不知情的。

「最近父親手上有幾個不難的任務,我們各接下一個,半天內處理完畢然後老地方見面。」完全不打算再觀察一段時間,本家長子果斷的下了決定。

六羅和自家姊姊一起點頭了。

「六羅,你對九瀾的新朋友有任何線索嗎?」在三個人都到齊後,本家的長子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的問道。

「有,和我來吧!」雖然覺得有些不妥,但六羅還是帶著自家兄姊去找先前在右商店街的那個老闆,只見對方這幾日大門深鎖,人根本不知道消失去哪了。

前些日子來打探時就知道屋內空無一人,儘管如此,六羅還是決定帶他們來這裡一趟,一來他沒有除了這條之外的其他線索,二來他的大哥是個追蹤高手,那怕這棟平凡無奇的小屋只留下了蛛絲馬跡,他們也能用最快的速度追到人。

但他們似乎省了找線索的時間,因為屋子裡有人的氣息,雖然很微弱。

「分頭潛入?」少女謹慎地說。

「不行,一起進去,這家店的老闆不是泛泛之輩,被當成敵人會很棘手。」六羅馬上否決道,如果又被關進上次那個迷宮裡面,就算是他的兄姊恐怕一時半刻也出不來。

沒再多廢話,三個少年少女很快地潛進了房子裡面,畢竟是幹殺手這行的,所以他們並不缺爬窗或者開鎖一類的技能,要不動聲色的違法侵入民宅根本輕而易舉。

「誰!?」一個聲音厲吼道,只見屋內瞬間亮了起來,從光線的型態來看恐怕是光影村的契約。

「是我,六羅。」沒有看到人,推想對方大約躲了起來,大約也沒真的看見他們,於是六羅趕緊報出了自己的名字。

「嘖,小六嗎?你怎麼來了?快離開!否則要是等等對方追到這連你都會有危險……」老闆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焦急,雖然他話說得很快,音量也充足,但身為殺手的他們還是聽得出來對方正在低喘,恐怕受了不淺的傷,「六羅,你身邊帶著誰?」突然感覺到六羅的身旁還帶著兩人,聲音裡頭多了警戒。

「我的兄姊。」六羅毫不隱瞞地說道。

「……這可和我們說好的不一樣。」

「我沒有告訴他們你們的身分,之所以跟他們一起行動是因為九瀾失蹤了。」為了避免對方採取攻擊行動,六羅乾脆打開天窗說亮話。

「小九失蹤了?」在這種節骨眼上,和他們有往來重點是和儀弦有交情的殺手家族小鬼失蹤,怎麼聽怎麼讓人覺得不妙。

「是的,請問您有什麼線索嗎?」六羅直接問。

「那小鬼該不會是去救儀弦了吧?」老闆低聲地說。

「儀弦怎麼嗎?」六羅震驚地問,那個強悍的女妖師居然需要人救?

等等,雖然她的確很強,但先前她也確實是因為受到攻擊和追殺所以轉換了據點,並且提早放走了九瀾和六羅,而且那時追著她的人的確不是泛泛之輩,但究竟是什麼人,會一直追殺,並且能夠傷害到被稱為禁忌兵器的妖師一族?

而且很顯然的,和追殺儀弦的傢伙和打傷老闆的人似乎是同一批人。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是誰,還能怎麼了?」或許是考慮到六羅的身邊還有不知道他們身分的人,老闆當然不會蠢到自報身份。

「……」

「如果小九真的是去救儀弦,那大概就真的凶多吉少了。」老闆嘆口氣說,語氣裡頭透出淡淡的絕望。

「她是你們的族人,你們難道不打算去救?」六羅皺起眉頭問。

「沒去救?」老闆冷哼了聲,「真的撒手不管的話我現在又為何會負傷?」

「……我們遲了一步。」六羅覺得大事真的不妙了。

「對,」老闆乾脆地說:「距離儀弦出事已經過了三個星期,她和對方周旋了一個星期多,我和其他族人趕到時她人已經不曉得去哪了,估計應該是被人救走,但是追殺她的人分成了兩批,一批去追她,一批則跟我們打了起來。」

如果對方說的是真的,儀弦出事時是三個星期前,和對方周旋了一個星期之後被救走,這個時間點和九瀾失蹤的時間完全吻合,看來已經可以確定救走儀弦的人是九瀾了,但現在問題來了,九瀾到底把儀弦救去哪了?

「你們幾個還是別再插手比較好,小九若是……快離開這!」老闆本來還想跟他們說些苦口婆心的話,但語氣卻忽然一轉,就在同時,一道強悍的結界壟罩了整棟屋子,根本沒有反應過來他和自家姊姊就被身旁的兄長撲倒了。

乒乒乓乓的武器聲響起,本來還躲著的老闆現身了,並且和幾個不知何時殺進來的黑衣人打了起來。

「追殺者?」本家的長子瞇起了眼,然後瞄了眼身後的弟妹,直接比了個撤退的手勢。

只是幾個交手,他已經看出無論是那個大隱隱於世的老闆,還是那些來路不明的追殺者實力都遠超過他們,不管他們打起來的原因是什麼,他們都不能被捲入,否則必死無疑。

「!?」但就在他們不動聲色的退開戰場時,其中一個黑衣人飛快的殺了出來,朝他們筆直的攻過來。

「他們是一般種族的小鬼!」出乎六羅意外,那個老闆居然出手保護了他們,一道結界馬上將對方和他們隔開。

「他們有『藥之儀弦』的下落,而且妖師的協助者都不可原諒。」其中一個黑衣人冷冷地說道,看來剛才老闆和六羅他們的對話對方似乎聽到了。

「妖師?」少女臉色發白的重複這兩個讓人大感不妙的字,他們可不是笨蛋,只聽到這句話她馬上明白自家弟弟最近新交的朋友是什麼種族的了!

「果然沒事找事做,然後惹上會死人的麻煩是我們家的特點。」相較之下,身為長兄的那位就比較冷靜了,雖然捲入妖師的事情絕對史無前例,不過差不多危險的事情他自己以前也沒少幹過。

「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六羅努力的忍住想白自家兄弟的衝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