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指 (上)【黑子的籃球同人】

前言:
不要問某雪為什麼會忽然打出黑籃的文章……
總之簡單說就是某雪跳坑了……(掩面)
然後不小心讓籃球敲到頭(?!)~
所以這篇就生出來了~(欸欸欸!)
但某雪已經很久沒寫動畫類的同人文,而且也是第一次挑戰黑子的籃球,總之,這篇的嘗試性質很重!
感覺有點像是要虐不夠虐、要溫馨不夠溫馨、要搞笑不夠搞笑、要歡樂不夠歡樂的四不像,雖然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發,但果然文章打出來還是會想發出來讓大家看~
如果傷眼的話,某雪就先說聲抱歉了!(被打飛)

*☆~正文開始~~~

所謂的競賽,說穿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贏家,自然就會有輸家。

「好了,所有人抬起頭來!我們可是這次WC的亞軍,不准愁眉苦臉的!」望著休息室中低氣壓的夥伴們,雖然也已經筋疲力盡,但日向還是讓自己挺起腰對著自家隊員喊道。

『是!』

「以初次參賽來說,已經算是表現得很不錯了!」搭著日向的肩,木吉露出一如平時般的笑容,「籃球的樂趣,大家也充分地享受到了吧!而我們也的確使出全力了不是嗎?既然如此,就不該有任何悔恨和不甘。」

「是啊!」伊月也輕輕地吐出口氣,「我們的確已經使出了全力,所以沒有什麼好不甘心。」

「而且,雖然輸了很可惜,但我們也是拿到了WC的亞軍,學長們、火神、黑子,大家都辛苦了!」降旗拍了拍身旁表情還有些沉重的黑子如此說道。

「這次我們的失敗就只是技不如人而已,總有一天會向由赤司所領軍的洛山扳回來的!」日向再度向眾人精神訓話道,「火神、黑子,給我抬起頭!沒有人會責怪你們,何況你們可還有兩年能夠報仇雪恨!」

「喔!」對於日向的話,火神回給他一個再堅定不過的單音,在場的所有人都能夠聽出他的決心。

「黑子也是。」走到黑子的身旁,木吉輕輕地拍了下他的肩膀,「這次你也辛苦了,雖然沒辦法將“奇蹟的世代”全部打倒,但也是成果斐然了吧!」

「……嗯。」勉強地彎起一抹笑,黑子的表情還是有些沉重。

「我說你啊!別那副死樣子,以後再一起打敗赤司吧!」身為黑子的現任搭檔,火神直接走到黑子的面前用著不容質疑的語氣說。

「……希望可以。」黑子的臉上的笑容依舊帶著幾分苦澀,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輸給了想要打敗的人,總之,他的反應比起平時實在有些怪異。

「那麼大家快點把東西收一收吧!該回去了!」看大家的對話基本上已經告一段落,理子環顧著眾人說到,雖然黑子的反應還是有些怪怪的,她本人當然也有些擔心,不過安慰的事情就等回去後再來進行也不遲,現在該離開了。

本來男生的東西就不會多到哪去,大家把衣服換好,包包背上後就跟著理子走出這次大會的會場。

「哲也。」只是才剛走出會場沒多遠,他們就被某個想都沒想過會那麼快再度碰上的人給攔了下來。

「赤司君。」似乎一點也不驚訝自己會馬上看到這個剛剛才打敗他們的人,黑子的表情一點變化也沒有。

「你…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剛才根本已經被對方打出精神創傷的日向吞了口口水瞪著眼前的不速之客問道。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其他洛山的隊員都不在,但光赤司一個人的存在,就足夠讓人感到忌憚萬分了。

「我有些事情要找哲也,可以請你們先離開嗎?」雖然話裡說的客氣,但是赤司的眼神和氣勢分明不容人說不。

「不好意思,為了避免我們家的球員被欺負,我只能說恕難從命。」火神直接擋到了黑子和赤司之間說道。

儘管無論是赤司還是黑子臉上的表情都很平靜,沒什麼不正常的地方,但這種扭曲的氣氛,就算不是他,其他人也都能察覺到。

「有什麼事情難道不能當著我們的面說嗎?」臉上依舊掛著笑容,木吉的語氣也很客氣,但他卻也模仿火神的行為不由分說地擋到了兩人之間。

「我記得…我那時應該警告過你,不會再有下一次了。」這麼說著,赤司將那雙異色的眼眸轉到了火神的身上。

「!?」明白赤司在說的是WC開場前的事情,可從來沒忘記自己差點被一支剪刀給秒掉的事情,火神瞬間進入最高警戒。

「發生什麼事情了……?」就算不曉得前因後果,理子也看得出來這幾人的氣氛很不對勁。

「而且,就算是“無冕的五將”,也同樣不能違抗我。」這麼說著,赤司將目光轉向木吉,同時危險地瞇起眼。

「火神君、木吉前輩,很謝謝你們,」不讓赤司動手,本來被火神和木吉擋在後頭的黑子一個閃身擋到了他們面前,只見他直勾勾地望向赤司但卻是對著身後的夥伴們說:「請你們先和大家離開吧!這是我和赤司君之間的事情。」

「!?」

「你們之間?」想起從剛才在休息室時黑子的表情就非常不對勁,火神怎麼樣也不想扔他一個人在這。

「即使如此,身為你現在的夥伴,我可不覺得我們完全沒有過問的空間。」雖然還是畏懼赤司的氣場,但日向依舊伸出手按住了黑子的肩膀然後硬是把他拉回他們的身旁。

「同意,我可是你現在的搭檔,沒道理放你在這被人欺負吧!」這麼說著的火神將自己的一隻手搭到了黑子的肩膀上,然後直直地朝赤司的方向瞪去。

「日向學長、火神君……」黑子微微地皺起眉,老實說他並不想把他們捲進這件事情,但轉念一想,似乎不管怎麼樣最後他們都一定會知道,那麼即使現在瞞著他們似乎也沒有意義,而且說不定還會引發其他紛爭。

雖然等等他和赤司的談話,他們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的……

「正如你所想的,哲也,反正最後他們都會曉得,那就直接無視他們吧!」瞄了一眼這幾個似乎打死也不離開的人,赤司決定先來辦正事,「你應該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吧?」

「是的。」黑子點點頭,他不是不怕,但他一點逃避的意思都沒有,而這也是赤司此時還願意直呼他名字的原因。

「我那時說了,發掘出你的能力的人是我、讓你站上球場上比賽的也是我,忤逆我就要做好心理準備。」赤司緩緩地向前邁出了一步,「中學時,你向我遞出了退部申請書時,你說了些什麼?」

「我無法認同帝光籃球部的理念,也無法認同那時赤司君你所領導的籃球隊以及“奇蹟之世代”,所以我要退出帝光籃球部,並且會用我的籃球向你們證明不是只有勝利才是一切,就算勝利是目標,那也不該是唯一注視的東西,還有就是……你們不是勝利的代名詞,因此,我要用我的籃球打敗你們。」即使是輸給赤司的現在,黑子依舊用著如同中學時那堅定的神情說道。

「沒錯,你說過你要打敗我們,因為也只有這樣,你才能將你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東西傳達過來。」赤司點點頭接下去說道:「但那時我也告訴過你,那是不可能的,你的籃球不可能打敗我們,如果這樣你也還是執意要和我對著幹的話,就要做好相應的覺悟。」

「是。」一如那時,黑子很乾脆地點頭。

「很好,所以伸出你的手。」赤司朝黑子伸出了一隻手。

「欸!?」對於這莫名其妙的發展,誠凜的眾人完全是狀況外。

「等等…你要幹嘛?」阻止黑子真的將自己的手伸出去的動作,火神那從不出錯的野性直覺正對他頻頻示警著。

「我要折斷他所有的手指。」一點掩飾也沒有,赤司直接將自己打算做的事情說出來,而他的語氣還是那麼平淡,彷彿他只是要和黑子握個手。

『啊!?』誠凜的眾人都露出錯愕的神情,完全沒料到他居然會說出這樣的答案。

「這是我們那時的約定。」說出這話的不是赤司,而是自始至終都很平淡的黑子。

「等等,這可不是鬧著玩的事情!」日向馬上轉頭對黑子訓斥道。

「本來就不是鬧著玩,」赤司收回自己伸出的手,然後微微地彎起笑,雖然是回答日向的話,但他的目光卻一直放在黑子身上,「忤逆我、背叛了教導你打球的我、擅自脫離我的隊伍,然後誇下海口說要打敗“奇蹟之世代”,這些通通都不是鬧著玩的事情。」

「嗯。」微微地斂下眼簾,但黑子並不後悔自己那時做的事情。

「所以,從那之後你唯一的路就是完成你所說的目標,將我們全數打敗,而這也是我當時讓你活著退部的條件。」赤司繼續平靜地說著讓所有人臉色大變的話。

「是的。」黑子點點頭,依舊一句反駁和辯解都沒有,老實說,那時他從未想過這名絕對的帝王或說獨裁的暴君居然會真的讓他活著走出那間教室。

「本來,當你失敗之時,就是『黑子哲也』這個人從世上消失的時刻,但我承認你確實拿出了成績,因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敗在你的手下過,所以我才減輕你的懲罰,,」赤司直勾勾地看著黑子說:「而且,我甚至多給你一個機會吧?在I.H的巡迴賽中你敗在大輝的手下,但那時我沒有追究,而是讓你在WC捲土重來,畢竟打進I.H的巡迴賽就等於有WC預選賽的參賽權。」

「嗯,非常謝謝你多給我一個機會。」黑子輕聲地向對方道謝,他知道以赤司的個性,真的是非常寬容了。

「你跟他道什麼謝啊!」火神覺得自己快抓狂了,「就算你真的忤逆他然後退出那時的籃球部又怎樣!他有什麼資格決定你的生死!?」

「而且,你應該知道折斷手指的意義吧?那等於是將你廢掉,雖然還是有復原的可能性,但那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而且也無法保證會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就是一向好脾氣的木吉也忍不住皺起眉頭。

「是的,我知道,但這是我和赤司君的約定。」黑子點點頭說,那雙平靜無波的藍眸中似乎聚集著某種悲傷,但卻又透著無人可阻止的堅決。

「所以,伸出手吧,哲也。」赤司再度將手伸出,那姿勢很明顯就是要黑子將自己的手放上去。

「……」不理會眾人的阻止,黑子依舊緩緩地將手伸了過去。

「你……!?」正當火神想要不顧一切來硬的阻止這件事情時,一個金色與藍色的交織而出的身影忽然衝了進來,「黃……!?」

「小赤司、小黑子,等一下!」招牌的喊人方式瞬間就讓誠凜的所有人知道來者何人,也不知道在旁邊看了多久,總之,黃瀨像是算好時機般地直接打斷兩人的動作,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住了黑子,將他往後和赤司拉開了一段距離。

「黃瀨君,你為什麼在這裡?」黑子訝異地問道。

「現在是問這個的時候嘛!」黃瀨有時真的拿自己的這位前隊友很沒輒。

「黃瀨,連你也打算違逆我嗎?」赤司則是一點驚訝也沒有,事實上,剛才他的眼睛早就看到有人在附近聽著他們的對話,只是因為都是些熟人,所以他也就默許了。

而且,若要說實話,他其實也在等待。

「不是違逆喔~是求情。」說出這句話的不是黃瀨,而是從赤司後方朝他們走來的紫原,很顯然,他也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聽進去了。

「求情?」赤司微微偏過頭,然後輕聲地重複道。

「對!」黃瀨用力的點頭,「我們沒有要違抗小赤司的意思,雖然小黑子可能也真的有錯,但我們還是要幫小黑子求情!」

「何況,逼得哲不得不做出那些事情來的人不正是我們嗎?」從黃瀨剛才跑過來的方向的另外一邊,青峰也跟著跑了過來,只見他氣勢很強地擋在黃瀨和黑子的面前。

「我們?」赤司依舊只是重複青峰口中的話,但那表情卻讓人捉摸不定。

「對,我們。」從赤司身後的另一個方向朝他們走來,根本也不曉得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綠間跟著說道:「黑子只是,希望我們像中學二年級時那樣打球。」這麼說著,他推了下鏡框。

「不會吧……“奇蹟之世代”全員到齊……」愕然地看著眼前基本上已經等於是奇蹟的一幕,理子和誠凜的其他人已經驚愕到快說不出話來了。

「中學的事情,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錯,」黃瀨想了一下才又開口說:「雖然到現在我也依舊覺得既然要比賽,當然就要贏,可是我也漸漸能夠理解小黑子說的,“和大家一起贏得的勝利”。」

「或~許,一般的比賽我們一個人就能贏,但是,籃球卻也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口中咬著一根非常不搭嘎的棒棒糖,紫原說出的話卻異常清晰,「而且和隊伍中的其他人相互配合打球什麼的,似乎也不是那麼無聊……」

「這可真不像你會說的話呢,敦。」赤司的語氣終於露出了些許的驚訝。

「就連我也透過跟哲他們的比賽重新感覺到了籃球的樂趣,」望著自己過往的隊長,青峰靜靜地回憶之前的日子,「比起先前那麼多場即使贏了也沒有改覺的比賽,和哲他們打的那場WC第一戰,雖然輸了,但我還是得承認那場比賽讓我打得很高興,那種久違的、很久都沒感受到的、對於籃球的快樂。」

「……」

「雖說違抗你是事實,但我們都是青少年,不只是黑子,我們也各自離經叛道地過了一段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夠幼稚的日子,」綠間推了推鏡框,像是彆扭一般地看向另一個方向繼續說道:「而黑子只是想打醒被自身所擁有的天賦蒙蔽了雙眼的我們而已,雖然某方面來說,他所採取的舉動也實在稱不上成熟。」說到這裡,他沒好氣地瞪了黑子一眼。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沒有要為自己找藉口的意思,但是,我也是個青少年,所以當然也會感到生氣和悲傷,衝動行事也是很正常的。」黑子回望綠間一眼,他並沒有否認綠間說他的舉動不成熟的話,因為事實上,某種程度上來說他也覺得自己當初完全放棄溝通,然後直接選擇和昔日同伴對著幹的舉動算得上是意氣用事。

雖然那時的奇蹟之世代,也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向他們溝通,對於一群說穿了就是一整個中二到了不行的青少年,要讓他們清醒的最佳方法就是雷霆萬鈞的從他們腦袋上給他們一擊。

「赤司,在黑子退部後,你也曾說過吧?」不理會黑子的話,綠間只是嘆了口氣接下去說:「雖然你不認為自己會出差錯,但你卻也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了,你所打造出來的球隊,似乎擺歪了一塊磚,那時我們也都感覺到好像少了什麼,日子像是跟過往一樣卻又完全不同。」

「但是,那個『消失的東西』我們卻想不通也找不到,我們的日子也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開始出現問題。」黃瀨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

「我呀!我最不懂那些複雜的事情,也完全不想去了解,可是,就算是我也注意到了喔,那時的比賽我們雖然贏得越~來越輕鬆,大家卻越~來越不笑了。」紫原『喀』的一聲咬碎了口中的棒棒糖,「然後,我們不再出去玩,不會再一起到學校頂樓吃冰棒,不會再在考前時開補救班,那時,小綠不再吐槽人,小黃不再煩人,小青不再耍白癡,小黑總是在發呆,小赤也……越來越冷冰冰。」

紫原知道自己一向對周遭的事情很遲鈍,但他卻在回過神來時,突然發現周遭的人似乎都像是被人掉包了一般,似乎有什麼東西跟過往不太一樣,但他卻說不出來到底哪裡不同。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也搞不懂哪裡不對,所以就只是乖順地繼續過下去。

「用哲的話來說,就是在我們的天賦爆發後,那叫做『羈絆』的東西也跟著消失了。」青峰抓了抓頭,「你不也早就察覺了嗎?」青峰不相信赤司會完全沒有感覺。

「……」

「所以,當時你才會允許黑子的『叛離』。」綠間定定地看著自己的隊長,雖然他老是覺得赤司的想法很難懂,但老實說,他卻不認為他們和赤司的距離真的有那麼遠。

不是『實力』上的距離,而是『心』的距離。

曾經他們所有人也都是被那名為『羈絆』的線給緊緊繫在一起,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條線被斷的支離破碎。

或許造就了這一切的,就是他們自己。

但他們卻不曉得該怎麼做,就算是赤司,也只是讓那樣的日子繼續下去,直到最後他們與彼此的距離在不知不覺間漸行漸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