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殊傳說同人文】

 

※ 文章食用注意事項-本文的時間點接在特傳同人文長篇的時空大賽之後,建議接在它們後頭看比較好喔! ※

 


 

「褚,明天我有任務,你給我早點起來。」完全沒有詢問我的意見,直接就決定我必須跟的學長對我說道。

「……」此時的我正在收拾東西,因為我等一下要回原世界。

「沒事跑回去要幹麻呀?」把我的心事聽的一乾二淨的學長不耐煩的說。

「學長,明天是母親節,所以我沒辦法跟你去出任務。」我直接說道,要是連母親節我都沒有回家報到的話,我這輩子大概也不用回家了!

還有,我當然是有事才要跑回原世界的,說到母親節怎麼可以沒有康乃馨呢?守世界的我可不敢亂送,所以當然要回去買呀!

「母親節?」沒想到學長居然皺著眉頭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

也是,不曉的守世界有沒有這種節日……

「就是要慶祝媽媽的偉大的節日。」我很簡單的說,特別是我老媽真的很偉大,能把我這動不動就受傷的一代衰人養大,我老媽也真是不簡單了!

「啪!」學長毫不客氣的從我頭上敲了下來。

「解釋就解釋,不要附上那麼多的廢話。」學長惡聲惡氣的說。

「……」好嘛好嘛……我任命的揉了揉被攻擊的腦袋,然後站起身來穿了件薄外套準備回原世界去。

「等一下。」學長突然說道。

「!?」還有什麼事嗎?

「我跟你一起去。」扔下這句話以後也不管我答應與否,學長就自顧自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去換衣服。

根本沒給我選擇的餘地,學長大人的話我能不聽嗎?於是我很認命的站在學長房間的門口等他換衣服。

學長的動作一向很快,也從不拖泥帶水,所以我也只站了兩分鐘,某個霸道的學長就換完裝,並且將頭髮和眼睛都變成黑色的出現在我眼前。

「走了!」似乎懶的裡我的腦殘,學長一把牽起我的手,然後啟動了傳送陣。

我們被傳到偏僻的角落,接著學長一把拉著我走到了附近的花店,才剛進去就感受到撲鼻而來的香味。

「康乃馨是這個吧?」學長走到各式各樣顏色的應景康乃馨面前說。

「對,就是這個!」我點點頭說,然後開始煩惱起要哪一種顏色比較好,粉紅色的…黃色的…還是紅色的好呢……

「全部各拿一些不是比較快嗎?」優點一向就不包括耐心的學長早就一起拿好了一大束的康乃馨站在旁邊說。

「……」好吧!拿紅色的和粉紅色的好了!掙扎了一下,我決定兩種各拿五朵。

動作要快一點才行,等一下還要回黑館跟小幽一起做母親節蛋糕。

「還有蛋糕?」學長皺著眉頭說。

「對。」要跟大家一起做。

在我們買完花回房間放好後,我們來到了黑館的廚房。

據說是世界級點心廚師的小幽現在正和喵喵一起為大家準備材料,旁邊站著萊恩、丹恩、千冬歲、歐羅妲、莉莉亞,還有不知為何附帶的五色雞頭一隻。

你不要跟我說你也是來做母親節蛋糕的!

「漾漾跟學長也到了嗎?」小幽轉頭看著剛踏進廚房的我和學長。

「既然人都到了,那我們就開始吧!」喵喵很歡樂的拍著手說。

於是我們一票人就開始做蛋糕的大業,這真是一場可怕的惡夢,因為除了我和小幽以及喵喵以外其他人烹飪的經驗幾乎等於零,所以廚房整個就是雞飛狗跳的。

話說回來,黑館的廚房本來有那麼大嗎?

算了……

在火星人的世界裡面就不要太計較的好。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會什麼我剛才想了一大堆的東西還沒被學長巴頭對吧?因為他現在也在奮戰當中,學長把自己搞的滿頭大汗實在是很難得的畫面。

「西瑞,不可以亂加東西!」小幽再度制止西瑞把不明物體倒進盆子裡面。

話說那隻五色雞居然真的在做蛋糕,不過要不是小幽在旁邊顧著,他大概早就引起大爆炸還把我們的辛苦結晶一起毀了吧!

「這可是精華耶!不加這個怎麼會好吃?」五色雞頭不滿的抗議道。

我相信加了那個以後那東西一定就不能吃了!

「既然是精華你就不應該跟其他東西混在一起,單獨送不是比較好!不然菁華都被掩蓋掉了!」我發現小幽的嘴巴也被五色雞頭訓練過了,現在我們兩個都很清楚對他的應對方法。

「說的也是。」沒想到他居然真的同意了,更可怕的是他竟然乖乖不再加任何奇怪的東西進去,我該說謝天謝地嗎?

「等一下大家都把半成品倒入模子裡面就差不多可以完成了!」小幽開始翻著旁邊一個她自己拿進來的大箱子說「半成品完成的人來我這裡挑模子。」

「喵喵好了!」第一個完成的人當然是擁有非常對烹飪經驗的喵喵,然後我排在她的後面。

之後其他人也陸續的拿了個模子,接著大家就一起把半成品放進烤箱去烤。

「烤的時間我們要來做奶油喔!」小幽又不知從哪翻出了更多的工具說。

老師都準備好了,我們其他人當然只能乖乖動作,其實做奶油沒有很困難,一下子就把基本的東西都弄完了,現在只等蛋糕烤好然後裝飾上去而已。

重點在於奶油做出來本來就是同樣的顏色,而喵喵和小幽又從旁邊弄了別的材料過來,一下子就把那些奶油染成五顏六色的。

話說那個可以一次容納十個蛋糕的巨大烤箱是從哪裡了的?

我發現我們黑館的廚房很奇妙,還會看今天要做的食物而變工具出來,先前做肉包子的時候就發現櫃子上面突然出現了本來沒有的蒸籠。

算了,基本上應該不會對我的生命造成危險。

「叮!」的一聲讓我知道大家的蛋糕都烤好了,然後小幽一個一個的把它們拿出來,然後放到我們的面前。

話說,為什麼妳記得哪個是誰的呀?

因為剛才蛋糕烤好的一瞬間我發現我突然忘記了自己的是哪個,裡面的數量太多了,而且又是不規則的放法。

「妳記得真清楚呢!」歐羅妲笑笑的說「我還在想需不需要我來幫忙分。」

「其實我也沒有記大家放的位置,但是只要看剛才大家打奶油的方式我就可以按照現在蛋糕膨脹的程度告訴你們自己的是哪個。」小幽說出非常專業的話「以前我可是一天要做幾十個甚至近百個蛋糕耶!」

看樣子小幽從還沒進來學校以前就不是正常人,最好一天可以做一百個蛋糕啦!

「那我們就快點開始吧!」莉莉亞揮了揮手說,似乎對小幽過往的經驗沒什麼興趣。

「大家先在上面鋪上一層底,然後我教你們做各自的花樣。」接著她一個一個的走到我們旁邊教我們做各式各樣不同的奶油雕花。

「千冬歲是日本人,所以要做紅色的石竹。」小幽這麼說,然後在一旁用自己的蛋糕示範給千冬歲看。

「漾漾是中國人,台灣跟中國其實是同一種人種。」在我正想開口說我不是跟你一樣是台灣人,啥時跟對岸混在一起時,小幽馬上一句話插過來「所以我們要來做萱草。」

「喔……」我摸摸鼻子,也對,大家都是華夏民族。

「……」然後小幽俐落的用刀子將剛才的石竹花刮下,然後重新做了個萱草給我看。

接著我如法炮製的開始動手。

「其他人通通做成康乃馨就行了!」小幽又說「守世界代表母親的花我不曉得,所以大家都做康乃馨就好了!」然後她又刮掉了剛才做的萱草,又弄了幾朵康乃馨上去。

於是大家的母親節蛋糕就這麼完成了。

「哈!本大爺做的最好!」這句話自然是來自欠扁雞的。

「你少來!」千冬歲冷冷的嗆回去,但就算平常驕傲如他,今天也不敢說自己的蛋糕做的最好,不過比起五色雞頭那種有點歪七扭八的康乃馨,千冬歲做的石竹看起來就規規矩矩非常好看。

稍微檢視一下大家的成果,做的最好的當然就是小幽本人,除了康乃馨和萱草外又做了其他的奶油裝飾,其次是喵喵的,她做的康乃馨小小的,而且還把蛋糕切成了心型,一整個感覺就是很可愛。

我自己的就不自己評論啦!不過我們三個大概是前三名吧!畢竟最有經驗。

但下一個居然是學長的,我必須承認以第一次做的人來說,學長做的那三朵康乃馨真的很細緻,而且他還用奶油寫了非常修長且細緻的文字,我當然是看不懂的。

之後分別是歐羅妲、千冬歲、莉莉亞、丹恩、萊恩最後是五色雞頭。

五色雞頭的蛋糕上總共有五朵康乃馨,相當然的,五朵都是不同的顏色。

我應該沒慶幸他沒直接把奶油弄成彩色的然後來做花嗎?

「大家可以各自把蛋糕拿回宿舍了,記得要放冰奶油雕花才不會塌下來喔!」小幽這麼說完後,便把自己的蛋糕放進了黑館的冰箱,我也跟著拿過去,順便連同學長的一起。

接著大家就各自鳥獸散。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學長大概也不會再拉我去出任務,據說他連根本就把任務整個推掉了,開玩笑,他也有老媽要過節阿!

好!今晚要早點睡!明天要回去過節啦!

洗完澡後,我乖乖的躺到床上準備睡覺,看著放在桌上的康乃馨,我又開始覺得我老媽好偉大,從小這麼辛苦的把我養大,也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衰運,雖然喜歡念我怎麼那麼常受傷啦。

但我知道她是擔心我。

算了!不管了!快快睡覺吧!明天要是太晚回去耳朵可是會跟腦袋分家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