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朔節的生日(下篇)--莫德雷德(小莫)生日賀文

雖然沒坐著,不過「坐立不安」很好地詮釋了莫德雷德此刻的心情。

剛剛修理恐怖分子時還沒想太多,不過一回過神,她馬上想起亞瑟是她今天最不想見到的人之一……若說還有誰是她不想見到的話,毫無疑問正是她真正的父親──阿爾托莉亞。

莫德雷德忍不住四處遊移的目光顯示出,她正在找機會,只要有個什麼能轉移亞瑟注意力的契機,她就覷準時機立刻閃人!

反正人潮──商店街的人們依舊避難的避難、逃竄的逃竄──那麼多,不小心走散也情有可原嘛!

但是這份略為焦躁的情緒讓莫德雷德難得粗心了一回,她沒注意到自己此刻這副左顧右盼的心神不寧樣正被亞瑟看在眼裡。

透過商店街的玻璃反射,亞瑟沒有漏看莫德雷德那隨時準備開溜的模樣,雖然目前還老實跟在自己身後,可是指不定拐過一個轉角,她就會馬上抹去身影。

好不容易逮到人的亞瑟當然不打算放女兒溜走。

稍微環顧了下四周的景色後,亞瑟用掛著紙袋的左手抱著蛋糕、握著花束,右手當機立斷地握住莫德雷德的手腕:「跟我來。」

語氣並不強硬,但毫無疑問是命令句。

「……」莫德雷德就算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她也沒法甩開父親,哪怕這個男性的父王是異世界來的也一樣。

亞瑟選擇了會經過先前那間店的路,因為他得先去將寄放的物品拿回。

至於店員和顧客們看見莫德雷德後露出的愕然神色──年紀怎麼看至多二十上下的亞瑟,任誰也想不到他的女兒已經是少女了──則被亞瑟忽略得徹底,他是真的沒有留意到。

而莫德雷德那邊也同樣沒心情管旁人到底長得是圓是扁、遑論他們的表情,畢竟她正滿腦子想著該怎麼逃走,會乖乖死心就不是叛逆騎士了!

「等等找個地方吃飯吧。」這麼折騰一輪下來,都已經是逼近夕陽西下的時候,幸好這個季節的太陽比較晚落下。

不過再不把握時間的話,五月一日很快就會過去,這樣一來就沒意義了。

「那個……」

「嗯?」

「沒什麼。」

儘管亞瑟神情平靜、語氣溫和、字句後頭還接了個「?」,但是莫德雷德就是能聽出男性的父王完全不打算讓她提出異議。

好不容易在逐漸恢復秩序的街道上找到重新營業的餐廳,裡面還提供許多大份量的餐點,可是莫德雷德卻一整個食之無味。

一路上、哪怕是坐進餐廳裡用餐,亞瑟始終是卯足精神在盯著她,只要再銬上一付手銬,莫德雷德就是毫無疑問的囚犯待遇了!

就算神經大條如她,也沒法在被父王盯得死死的情況下正常進食啊!

哪怕餐廳裡的即時新聞十二萬分之及時地報導著恐怖分子被不明人士打殘在地,都沒法轉移亞瑟放在莫德雷德身上的任何一絲注意力!

題外話是,那些原本想大開殺戒的恐怖份子被修理得太慘,再加上這回恐怖攻擊的死傷紀錄居然是破天荒的零──恐怖分子們一開始的襲擊被早就盯上他們的莫德雷德橫插一手,所以他們的機槍直接打了個空,一個人也沒射到。

不列顛上至國防總負責人與警政署長,下至路邊的兒童們都在猜測究竟是哪路英雄好手把壞人給迅速做掉了。

至於王室成員和首相則是忙著安撫民眾,並重申他們的國家絕不向惡勢力低頭的立場。

這奇蹟般的死傷人數以及歹徒們過於慘烈、讓民眾感到大快人心的下場,令原本就因節日而十分高漲的氣氛再度以媲美熱氣球升空的速度沸騰。

原本發生這種事情,許多地方都會暫時關門歇業,結果多了件慶祝事項的倫敦乃至全國各地反而鬧得更歡騰了,就連快要下山的太陽都無法阻止他們慶祝!

對店家們來說,警察們的臨檢會配合,不過生意也要照做!

倫敦街頭還有店家為了這事,甚至臨時搞出慶祝的活動,開始發小點心哩!

在這幾乎可用薄海歡騰來形容的氣氛中,就只有相對無言、默默吃著午飯的父女檔和周遭的氛圍格格不入──明明他們正是新聞報導與街頭巷弄正在討論的神祕英雄。

也好在四周的人們實在太過熱絡,那些熱度多少緩和了這對親子之間略為尷尬和凝滯的空氣。

「……未免也太熱鬧。」望著大白天就開始拿酒出來灌的草民們,若非今天是五朔節,平常也是鬧騰一員的莫德雷德眼神都死了。

「這倒沒什麼不好。」看著渾然不知英雄就坐在隔壁桌,正激動地討論、猜測到底是誰打倒了恐怖分子們的熱烈子民,亞瑟也忍不住失笑。

但他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正因為喜歡人民這樣的笑容,他才願意挺身戰鬥,無論眼前的敵人是誰,守護不列顛的紅龍未曾退卻。

當他們吃完晚飯時,天色已經徹底暗了。

亞瑟和莫德雷德都是食量大的人,先不提他們吃飯的速度,店家那方需要烹煮的時間,尤其是在店內高朋滿座的狀態下,上菜的速度自然會被延宕。

走出餐廳後,亞瑟再度一手拎禮物花束蛋糕、一手緊抓女兒。

他不是沒想過要在用餐時送禮,但既然意外入手了好東西,不好好把握也說不過去。

再說、餐廳實在太過吵雜,雖然子民們臉上的笑容讓騎士王不禁莞爾,可是那環境怎麼看都不適合用來化解莫德雷德的心結。

「……到底要去哪?」發現異世界來的父王行走的步伐毫不遲疑,莫德雷德想破頭也猜不出他的目的是什麼。

「嗯、……姑且就先當成祕密吧!」亞瑟難得賣了一回關子。

除了蛋糕、花束和禮物之外,適合生日的還有驚喜!

儘管是第一次來,但因為目標物相當巨大,再加上有直感傍身,亞瑟得以用毫無躊躇的步伐、一秒也沒浪費地到達今天的主戲。

「……摩天輪?」同樣具有現代知識的莫德雷德仰頭望著眼前的建物。

目測絕對遠超過百米高度的巨大圓形建築物佇立在泰晤士河畔,純白的鋼架身軀不僅自己就能發光,掛在外側的膠囊狀透明座艙更是不時地在旋轉的過程中反射出朦朧的光暈。

「比想像中的更好。」仰首觀察幾秒橢圓的座艙,亞瑟很滿意地下了結論。

「……?」雖然亞瑟的聲音不大,周遭環境又吵,跟他站得極近的莫德雷德也不至於聽漏。

不過比起那意義不明的評價,莫德雷德此時更介意面前排隊的人龍。

正值旺季、又逢慶典,著名的觀光景點想當然地擠滿人潮,被取名為倫敦眼(London Eye)的摩天輪自然不會例外。

即便太陽已經下山,摩天輪那拔地而起的高度也是看夜景的最佳場所,售票處與搭乘處都排滿了長長的人龍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

別說是在這一天了,就是平日,莫德雷德都不會有擠進去的幹勁。

不過人那麼多的話,說不定比較好逃跑?

混在人群中也算是老套但王道的手法了,除非找的人擁有敏銳的雙眼、優異的直覺以及天眷的運氣,否則要在萬頭鑽動中找到目標對象可沒那麼容易。

……糟糕。

先不說最後一項,莫德雷德很確定亞瑟王具備前面兩項條件。

雪上加霜的是,莫德雷德不僅是個顯眼的人,還是個不擅長隱藏自身蹤跡的高調派。

莫德雷德忽然覺得成功脫身的機會渺茫。

這其實是很容易就能預料到的事,只是莫德雷德半是叛逆騎士那不配合又不服輸的脾氣爬上來、半是鴕鳥地想轉移注意力,所以才始終不肯放棄。

更別說要是不在坐上摩天輪之前逃掉的話,等等就更不可能脫逃了,然後她就得跟父王同處一室幾十分鐘!

望向用著平緩速度在轉動的摩天輪,莫德雷德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沒問題,隊伍很長,亞瑟的注意力一定會有那麼一絲的空隙……!

「我們要走這裡喔。」由於莫德雷德死死地盯著排隊人龍,拉著她的亞瑟對異世界的孩子露出安撫的笑容。

「!?」

莫德雷德面露詫異地被亞瑟拉著繞過了排隊的隊伍,直接走到更前方完全沒人的VIP櫃台。

……她還以為這是那兩個金光閃閃的國王陛下才會幹的事情!

就在莫德雷德的腦袋迴路還沒跟上的時候,亞瑟已經快速換好搭乘的票券,甚至有專人出來引導他們過去搭乘入口。

等等!說好的排隊呢!

「不用那麼驚訝,只是正好拿到快速通關的票券而已。」因為莫德雷德是什麼心情都放在臉上的性格,亞瑟有些好笑地對一臉啞然的她說明道。

為什麼會拿到那種東西啊!

當莫德雷德發現他們居然包場後,她的眼神整個死了。

這裡的「包場」指的是,他們倆包下了整間座艙,明明是可以容納二十幾人的寬敞空間,此刻卻只有他們二人!

男性的王,您該不會是被金光閃閃的那些國王附身了吧!

事實上還真的不是,亞瑟只是靠著直感A抽到頭獎──倫敦眼VIP套票──而已!

……不過能在觀光旺季送出這樣的獎品,甚至給予客人包場待遇,由此可知亞瑟為莫德雷德買禮物的那間店檔次絕對高得嚇人。

事實上那間店賣得東西也的確貴得嚇死人。

亞瑟抽到的套票還附帶香檳服務,當座艙升到一定高度後,會由專人為客人倒上一杯香檳,讓客人們一邊品酒、一邊欣賞夜景。

亞瑟雖然收下了香檳,不過卻以想要兩人獨處而婉拒服務人員的共乘。

單從外表來看,他們倆一個是帥哥、一個是美少女,在兩人都沒有進一步澄清彼此關係的條件下,服務人員理所當然地誤會他們是情侶──更別提男方還死死地牽著女方的手。

那麼他們會不想有電燈泡在場也是理所當然的事,那名本來應該進來倒香檳的服務人員此刻正在底下猜測,說不定那位帥哥其實是想藉這樣的氣氛來個求婚!

對方手上還抱著花束呢!

不過要求婚的花,應該是玫瑰比較合適吧?為什麼會選石竹呢?

「好了,這裡只有我們了,妳也放鬆一點吧!」在座艙的門關上,並且緩緩向上行駛時,亞瑟對莫德雷德露出溫和的笑。

順帶一提,也是直到座艙被關好、鎖上,亞瑟才終於鬆開手。

「……」面對父王的微笑,莫德雷德現在只想跳艙!

「可不能給普通人添麻煩喔!」亞瑟一邊溫言婉語地勸告,一邊手腳俐落地開始佈置。

由於提供香檳服務的關係,服務人員事先就搬了移動型的小酒台進來,對亞瑟來說,那真是再方便不過的東西,因為除了香檳之外,還可以在上面放蛋糕。

摩天輪運轉一圈的時間只有三十分鐘,亞瑟不打算浪費任何一分一秒,因此就算強硬,他也要把今天的主要目的推行下去!

「……」一看見蛋糕,莫德雷德整個人都僵住了。

她沒有遲鈍到,在裝飾華麗的蛋糕、顏色絢麗的香檳,以及綁著高雅緞帶花的禮物都被擺上桌後,還無法理解亞瑟究竟想做什麼。

……不行、她……!

莫德雷德立刻召出了Clarent,她已經管不了那麼多,就算要砸了這個設施她也得離開這裡才行!

但是她的劍還來不及揮動,赤雷才剛竄出的那一秒,她整個人便倏然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之中。

「!」叛逆騎士的心臟漏了一拍,呼吸更是乾脆地停下了。

「莫德雷德,生日快樂。」彷彿沒看見被異世界的孩子握在手中的凶器──那還是生前殺死自己的武器──亞瑟以溫柔似水的目光注視著懷裡的孩子。

「……」莫德雷德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可是亞瑟能明確地看出那雙正不斷顫抖的翠瞳,正沁出一抹瀕臨崩壞的痛苦和混亂。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一切都不對了!

這是不可能的!這是不應該的!

在這一日誕生、為這個國家帶來滅亡的詛咒之子,有什麼資格聽見那句話!

而且更不可能是由被她殺害的那個人說出口啊!!

她明明是不被父王所承認、終身連相貌都不得被外人所見的禁忌!!!

生日什麼的……連自身的存在都無法受到承認,連自己究竟是誰都無法明瞭的人……不對,她連「人類」都算不上吧!

從出生就註定短命,只為陰謀和殺戮而被生下──明明就是這樣的東西害死了同一日出生的生命,她怎麼可能……!!!

而且還是從那個人的嘴裡說出來!!!!!

這是不可能、不允許也不容發生的事情!!!!!!!!!

「但我已認同。」彷彿看穿了莫德雷德的心聲,亞瑟輕柔地、小心翼翼地撫摸著她的髮側。

「……」

認、……

認、同……!?

假如說、妳的出生帶來了詛咒,那就由我來斬斷;如果說,妳的出生造成了悲劇,那該由我來背負;若要說、妳的出生是一場錯誤,那便由我來否定!

亞瑟的語氣平穩,一字一句卻說得十分鄭重其事,騎士王的話語堅定得無法撼動。

「我……」僵硬地眨了眨眼,已經超出理解範疇的對話讓莫德雷德的腦子忍不住停止運作。

也可能是,她無意識地拒絕理解亞瑟的那番話。

「莫德雷德,妳所做的事情該由妳自己來負責,但我(們)所下的命令,該是我(們)自己承擔的罪責。」亞瑟以不容逃避的視線筆直注視著莫德雷德的雙眼。

在那雙看似柔和,但卻也嚴厲的雙瞳之下,莫德雷德連轉開目光都辦不到。

亞瑟王對他人嚴格,對自己也同樣嚴厲。

莫德雷德的所作所為,他不會說自己沒有責任──孩子沒教好,父母怎麼說也難辭其咎──可是莫德雷德早已是獨當一面的騎士,那麼她理當為己身的決策和行為承擔後果。

可是、那些作為與她的出生是兩碼子事。

沒有人生來有罪,也沒有人是帶著罪孽降生。

因為在「誕生」的這個過程中,孩子僅僅是被動者,讓他們來到世上的人終究是雙親。

更不用說,「五朔節的悲劇」來自亞瑟的命令。

即便亞瑟心裡比誰都明白,就算時光回朔一萬次,他也會毫不遲疑地下達相同的指示,但這依舊不是莫德雷德的罪孽。

何況、她也是那艘船上的被害者。

亞瑟緊緊地擁抱著異世界的孩子,像是要讓囚困於深海之中的那副冰冷身軀重新染上屬於人的溫度。

「我不會說自己不曾對『你們』做過的那些事情生氣……無論妳最後走上了什麼道路,我還是要對妳說,生日快樂、我可愛的孩子。」湖水綠的眼眸猶如波光粼粼的湖面,深邃地、溫柔地將懷裡的孩子包覆其中。

『生日快樂』

那是人盡皆知的一個平凡詞彙,卻是莫德雷德生前連希冀都無法的奢望。

更不用說,如今說出這個詞的人,是名為「亞瑟王」的男人,對「莫德雷德」來說,他就是──父親。

這等於是自己的出生、自己的存在、自己的身分得到了承認!

「……」悄然無聲滑過臉頰的、是在莫德雷德這一存在成為英靈之後,首次落下的淚珠。

為什麼啊……

為什麼啊!

為什麼是到了死了以後,才聽到那句話啊!!

要是生前就能得到父王的認同……要是生前就能被如此擁抱的話,自己根本就不會……!!!

不對、究竟是會還是不會,這種事情鬼才知道。

而且也毫無意義。

但是、……但是啊……為什麼偏偏是到了成為從者後,才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呢?

小巧的手掌將亞瑟的衣服都給抓皺,尖尖的小虎牙緊緊地咬著自己的唇,叛逆的騎士必須拚上全力,才不會讓泣音自她的嘴中漏出。

她不被允許哭泣。

她無法獲得祝福。

她明明沒有資格的、她明明沒有權利的……

為什麼……?現在會感到如此幸福呢……?

 

在被夜色環繞的摩天輪中,曾經只能遠眺慶典的小小少女,無聲地擁著首次得到的祝福。

 

 

整個精神防線被徹底瓦解的莫德雷德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回過神,耐心十足的亞瑟只是由上而下、不斷撫摸著她的頭。

──感謝工作人員的體貼,外頭的服務人員們眼力非凡地察覺到座艙內的氣氛有些不妙、不適合打擾,便乾脆當作給VIP優待,讓他們再搭了一圈。

直到第二圈過半後,勉強收拾好心情的莫德雷德才終於離開父親的懷抱。

「……」此刻的模樣完全無法跟稱號連結在一塊的女孩橫看豎看,就是打死不肯看向亞瑟。

「來吃蛋糕吧!正好還有香檳呢!」亞瑟適時地替她找了台階,不然他們說不定會陷入僵持。

「也、也是。」莫德雷德勉強打起精神,然後逃避似地將目光轉向蛋糕。

幸好她一直是個很單純的人,喜歡的蛋糕一入口,她馬上暫時性地把剛才的害羞與尷尬通通扔去天邊。

望著喜形於色的女兒,亞瑟只分了一小片的蛋糕,剩下的就留給莫德雷德自己享用。

潘德拉貢家族才沒有胃容量的問題,以莫德雷德的吃速,要解決一個八吋蛋糕也不過是幾分鐘的事情。

趁著莫德雷德強迫自己把注意力轉到進食這件事上,亞瑟俐落地解開花束,心靈手巧地將細長的花朵編成一頂鮮紅的花冠。

「!?」因為異樣的東西套入頭頂的觸感,原本正低著頭享用蛋糕和香檳的莫德雷德忍不住抬起頭。

「很適合妳喔!」亞瑟對她笑了下。

這絕對不是客套,莫德雷德與紅色確實非常搭配。

而且、石竹花冠代表的是榮耀與喜悅。

這些都是、如今的亞瑟想給予莫德雷德的事物。

「……」瞄了一眼玻璃窗反射的鏡影,不清楚石竹花冠確切含意的莫德雷德很想抗議自己不適合這種東西,可是早就沒了平時氣焰的她一句話也說不口。

「快點把蛋糕吃完吧!我們等等要下去了喔!」亞瑟也不好意思再跟人家坐第三圈了。

樓下還有許多人在排隊呢!

「……知道了。」儘管根本沒發現他們已經坐第二圈了,但是莫德雷德也不想繼續和亞瑟獨處。

「吃完蛋糕後,就是拆禮物囉!」在莫德雷德放下叉子後,亞瑟將包裝精緻的禮物盒塞到女兒的手上,自己則賢慧地開始收拾場地,以免給人添麻煩。

莫德雷德都不知道該不該吐槽異世界的父王,他為免準備的太周全了吧!

不過就算有滿腹的話想說,她也無法拒絕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的禮物。

她絕對不會承認自己現在很興奮!

半是鬧彆扭、半是使著小脾氣,莫德雷德用略為粗魯的力道扯下緞帶,一絲停頓也沒有地掀開禮物盒。

「……咦?」

 

 

「莫德雷德,差不多該回迦勒底了喔?」仰望著漆黑的天空,對於無法看到星星的黑夜感到有些感慨的亞瑟輕聲地說。

要在現代的大都市看見星空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何況是一年有兩百天都籠罩在霧氣和陰雨之中的倫敦。

「……嗚。」莫德雷德沒有回話。

像個孩子似的,一手被亞瑟牽著、一手抱著熊娃娃的嬌小少女,怎麼看都像是正在鬧彆扭的小女孩。

平日的武裝與兇暴性早在摩天輪上就崩解得乾乾淨淨的她,此刻看上去和普通的女孩也沒什麼兩樣,假如不是被亞瑟緊緊牽在身旁,這會兒搞不好都有人來藉故搭訕了。

好在,這世上沒什麼人敢當著白馬王子般的帥哥的面,對他的女伴出手。

尤其這個白馬王子實際上是國王,只有一張臉皮長得無害。

哪怕是成群結隊、趁著夜色在街上遊蕩的不良少年團體,也在挨了亞瑟的一個眼刀後,基於生物的求生本能而乖乖地繞路走。

以上,始終把鼻子以下的臉埋在熊娃娃之後、只露出一雙翠綠色眼眸的少女渾然未覺,即使發現也不會放在心上。

「……莫德雷德?」因為女兒打從拆了禮物後,就一直頂著那副不甘不願的表情、盡最大的努力表達她的不滿,這讓亞瑟的神色忍不住流露出一絲遲疑。

他該不會挑錯東西了吧?

可是精明幹練的店員告訴他,熊娃娃是不分年齡的女性都會喜歡的禮物啊!

還是說,那時應該挑其他動物?

可是那間店沒有芙芙款玩偶!

「……為什麼、是熊啊?」莫德雷德並不討厭這項禮物,但是太可愛的熊娃娃還是讓她有些不甘願。

其實她不排斥可愛的東西,這樣鬧脾氣純粹是身為叛逆騎士的殘存自尊心在作怪。

怎、怎麼說也是騎士!

抱著這樣的娃娃成何體統嘛!

……雖然抱著熊娃娃走在街上的她,真的可以說是毫無違和感。

(啊、果然是不喜歡熊嗎?)

可是……

亞瑟想了下,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道:「正如同妳知道的那樣,我是從別的世界來的從者。」

「事到如今,還說那種事情幹嘛?」莫德雷德沒好氣地回,或許是因為旁邊的人是亞瑟王,也可能是她的心情還沒有完全平復,平時的她早就給身邊的人送上白眼了,但她現在根本沒有和父王對上眼的勇氣。

「雖然是經由迦勒底的召喚術式和御主簽訂契約,可是只不定在了卻職責之後,我就會立刻被彈出這個世界。」亞瑟不在意莫德雷德的語氣,而是淡然地說道:「倘若、在這次的召喚中,我無法陪妳到最後的話,希望那個孩子能夠代替我。」

「這玩意跟你哪裡像了!?」莫德雷德一點也不客氣地吐槽。

面對如此不留情面的孩子,亞瑟反而笑瞇了眼:「在威爾斯語當中,熊神在傳說裡被稱為『Artos』或『Artio』,是『Arthur』這個名字的由來,也因此有學派認為,亞瑟王是凱爾特神靈的人格化。」

順帶一提,熊神的單字,與Artoria也非常接近。

「才不是!父王就是父王!」莫德雷德想去掐那些亂講話的歷史學家,而她現在就不自覺地掐住了她手中那只無辜的小熊娃娃。

「不過,那或許正是我的名字由來,而且Arthur這個名字的其中一個含意正是──『宛如熊一般強壯的人』。」亞瑟好笑地看著正在對熊娃娃出氣,卻又怕弄壞它、不敢太用力的女兒,「在一般動物當中,熊確實是數一數二強大的存在,不認為這是很適合騎士的動物嗎?」當然,魔獸、幻獸和龍種這類非常識性生物在此不列入討論。

「姆……這樣說也的確沒錯啦……」

好吧!父王這麼一說也有道理!

熊本身就是很威武強大的動物。

最重要的是,牠還是父王的化身!

──莫德雷德爽快地在內心中把傳說顛倒過來。

不管怎麼樣,騎士就算抱著熊娃娃也沒什麼好奇怪!

誰敢笑她,她就把誰轟回英靈座!

得到可以接受的理由後,原本就只是在死鴨子嘴硬、硬要撐著大人樣的她立刻覺得手上的熊寶寶看起來順眼多了!

捧起手上的熊,將它翻過身、與它正對,莫德雷德勾起意氣揚揚的笑容、像是認可般地對著熊娃娃點了點頭。

亞瑟由衷地祈願,那樣單純、猶如孩子一樣的笑可以一直維持下去,也希望自己陪伴異世界孩子的時光能夠更長一些。

即使所謂的從者不過是曇花一現般的存在。

「這孩子的蝴蝶結……」

「?」

「蝴蝶結上的那顆祖母綠,是五月的誕生石,據說能帶來幸運。」俯視著笑得就像五月陽光的孩子,停下腳步的亞瑟伸手摸了摸她那與自己同樣金燦的腦袋瓜。

回望著亞瑟,有史以來第一次被亞瑟王如此溫暖、慈愛地注視著,莫德雷德差點再次紅了眼眶,尤其是亞瑟接下來這麼說道──

「我希望這個孩子能陪伴在妳的身邊,當我不在之後,也能代替我、好好地守護妳。」亞瑟柔聲地說道。

……他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秉持著打鐵要趁熱的看熱鬧心態,一時揚起興致想要再讓女兒哭一回。

不過、說的話毫無疑問是真心誠意,只是沒有絕對得說出口的必要而已。

難得現在氣氛那麼好,亞瑟不介意多講幾句。

「……」對異世界父王那堪稱腹黑的心理活動毫不知情的莫德雷德,則是因為亞瑟那彷彿不用錢的溫情而拼命把眼淚憋回去。

可、可惡!

都是今天這個日子不好!

為什麼淚腺那麼發達啦!

她才沒有哭!

絕對沒有哭!!

「回去吧!」只是心血來潮想逗孩子,亞瑟自然沒有硬是戳穿莫德雷德好不容易武裝起來、堅固程度大概跟紙片差不多的倔強。

「……嗯。」自今天碰頭、被亞瑟牽住之後,一直都是被他單方面握住的莫德雷德第一次回握亞瑟的手。

亞瑟當然不會沒注意到。

或許就是太開心了,所以他沒察覺莫德雷德在最後的最後,下了個小小的決定。

 

……之後得去找梅林了。

儘管超級無敵不甘心、一點也不想被那個總愛看好戲的傢伙調侃,可是為了將懷裡的熊娃娃帶回英靈座,莫德雷德決定硬著頭皮、帶著百分之百會被整的覺悟,拉下臉去尋求她平時遇都不想遇上的那位花之魔術師來協助。

啊、……這根本百分之百會被耍!

不用直覺,用膝蓋猜都知道!

不過為了將小熊帶回英靈座,莫德雷德也只能咬牙認了!

這是第一次從「父王」那裡得到的禮物,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莫德雷德死都要帶它走!

 

題外話是,老虎入狐口、有求於人的莫德雷德確實被不怕事煩、只怕事少的花之魔術師給耍得屢屢差點爆走,只是為了熊娃娃,她只能在不明所以的同僚們那難以置信的神色下心不甘、情不願地繼續被整。

不過,她的苦難最終只挨了一半左右,因為中途發現這件事情的亞瑟掛著不容分說的笑容、將聖劍架在花之魔術師的身後,於是對方只好扼腕地將剩下的計畫放棄,老老實實地幫忙了。

 


 

我終於、終於、終於達成讓小莫和亞瑟一起搭摩天輪的成就了!!(握拳)
自從去年不小心安利別人卻安利到自己,打開word寫這章,已經過了至少八個月還是十個月有了吧?(欸)
那時列了很多細節,包括夜中摩天輪、紅石竹花冠、熊娃娃、祖母綠等等等等~
本來糾結著沒辦法全部用上,結果我成功了!!

雖然很晚了,不過祝小莫生日快樂啦!
看在我讓妳get父王的擁抱以及熊娃娃的份上,之後就來我家嘛~~~~(打滾)

小補充--
小莫和亞瑟去搭的摩天輪叫做London Eye,是真有其物沒錯~!
算是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在台灣也能買得到套票!(摩天輪快速通關+香檳……不過無法包場喔~XD)

 


 

上一篇:五朔節的生日(中篇)--莫德雷德(小莫)生日賀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