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朔節的生日(中篇)--莫德雷德(小莫)生日賀文

真不該來這裡啊……

看著周遭熱鬧的景象、聽著四周歡笑的話語,莫德雷德的鬱悶簡直不能再更高。

她明明知道的。

今天是五朔節,是不列顛自古以來最重要的節日,放在這個時代,雖然多少失去了宗教上的意義,但這也代表人們可以全心全意、純粹地為這個日子感到喜悅。

出生在這個時代的人們,幾乎都不曉得,一千五百年前,於這天誕生的孩子因為一個預言而被葬送大海。

而真正的罪魁禍首,偏偏就是活下來的她。

臉上帶著譏諷和陰鬱神色的莫德雷德就這麼和笑語嫣然的人們擦身而過。

……或許也沒到「擦身而過」這樣的距離。

在暖洋洋又熱鬧的氛圍中,身穿醒目的大紅皮外套卻帶著陰暗神情在人流中穿梭的莫德雷德既顯眼又突兀。

她那鋒芒畢露的氣勢原本就令常人不敢輕易靠近,如今還身纏祖咒似的死氣氛圍,自然更令周遭的路人退避不只三尺,若非她外觀看上去並不像是什麼可疑份子,衣著無損、更沒有血跡染身,否則說不定會有好事者打電話報警。

一個年輕的少女陰沉地走在大街上可以有一百種理由,例如和父母吵架、例如被劈腿、例如被詐騙集團騙了錢、例如想吃的限定甜點完售了等等……

雖然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在莫德雷德身上,不過旁人怎麼臆測她也管不著,就像她即使察覺到周遭的行人有意迴避自己,她仍舊蠻不在乎。

其實她真不是有意想破壞這樣的日子,但就是無法舒心。

硬要說她此刻是什麼心情……除了對身是鑽牛角尖外,有部份也算是在鬧彆扭。

「……?」

可就是因為自身如此格格不入,所以莫德雷德才會在第一時間注意到,其他同樣不該出現在此處的人。

這個洋溢幸福的節慶、這條滿溢歡笑的街道,為什麼會傳來殺意、敵意、狂氣與惡意呢?

敏銳地感受到和自己看似同種屬性卻又徹底迥異的負面情緒,莫德雷德繃緊原本就已經往凶神惡煞路線靠近的五官,並加快了腳步。

這是如同預感般曖昧模糊的感覺,明明毫無來由、毫無徵兆,可是莫德雷德卻敏感地嗅到了死亡的氣味。

對於曾在這一日毫無辦法地目睹大量幼童在海中痛苦斷氣的她來說,那隱蔽的死之氣味是如此鮮明,甚至讓她火氣翻湧。

她可不再是那個什麼都做不了、只能跟著其他孩子一起被沉入海中,然後再被大浪打上岸的小娃娃了!

想在圓桌騎士的眼皮子底下搞鬼,不管對象是誰,她都會讓他們後悔到下輩子去!

 

 

「一時衝動了呢……」

一從御主那邊弄清楚前因後果,亞瑟就不再多想,調出了管制室的靈子轉移的紀錄。

讓他不曉得該不該訝異的是,莫德雷德轉移的目的地是倫敦──如今的不列顛之首都,同時,根據亞瑟從其他人那兒聽來的故事,那也是曾與莫德雷德有些許緣分的特異點之一。

不過莫德雷德靈子轉移的確切地點是二十一世紀的倫敦,換句話說,她去的是現代的倫敦。

將目標地點鎖定之後,亞瑟二話不說進行靈子轉移,結果到達目的地後,他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思考過找到女兒後該怎麼辦。

有一個名為直感A的固有技能,亞瑟根本沒考慮過會找不到人的可能性。

可是找到後,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由於御主立香沒有跟著過來,所以亞瑟沒有可以詢問的對象。

……果然還是應該餵食嗎?

說到餵食,既然今天是莫德雷德的生日,那麼最適合的食物,果然應該要選生日蛋糕吧?

倘若莫德雷德是因為亞瑟王昔日所下的那道命令而無法過生日的話,那麼要打破這個「詛咒」,就只有讓亞瑟來為她慶生才行。

說到慶生,首先需要的,正是生日蛋糕!

由於是當天購買,沒法專門訂製,這點有些可惜,可是臨時要買蛋糕倒也不是難事,大多數的甜點店都會有常備的蛋糕,為了慶祝五朔節,許多甜點店更推出不少限定款的特別蛋糕!

多虧精緻農業以及運輸便利所賜,即便是非當季的水果蛋糕都有得買,為了投其所好,亞瑟特別挑選莫德雷德平常就有在吃的草莓蛋糕──準確來說,是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一共五層海綿蛋糕體,中間夾著四層滿滿的奶油與新鮮草莓,上頭的切片草莓緊密地為了三層,與點綴其中的奶油和草莓醬一同組成猶如盛開花朵的意象。

眼前的蛋糕,完全演繹出了春意盎然的五朔節景致,即使不用直覺,亞瑟也確信莫德雷德會喜歡這款蛋糕。

「先生,如果要慶祝生日的話,您可以去對面的花店買石竹花喔!」仔仔細細地將蛋糕包裝好、交給顧客的店員建議道:「紅石竹是五月一日的生日花!」

由於亞瑟選購蛋糕時有提到是為了替孩子慶生,因此熱心的糕點店店員也提出了她的建議──順便幫對面店家的好朋友增加一點業績。

「好的!謝謝您的提議!」確實有想過送花,卻想不到該送什麼花的亞瑟自然笑著向店員道謝。

白馬王子般的耀眼笑容,讓女店員無法克制地紅了臉。

始作俑者倒是完全沒發現,收下蛋糕後,亞瑟立刻走去對街的花店購買石竹花……也順便讓對面的女性店員們通通進入魅惑狀態。

他這回倒是注意到了,畢竟店員們根本是搶著替他包裝花束,順便不著痕跡地打探他的事情。

亞瑟只能苦笑地應付幾句,與其說他心不在焉、敷衍女性,不如說是因為他滿腦子在煩惱最後一個問題。

同樣是慶生必備的物品,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東西之一──生日禮物!

亞瑟陷入了某種煩惱。

……除了食物之外,莫德雷德喜歡什麼呢?

好在此刻是單獨行動,否則饒是亞瑟這般定力的人也無法掩飾尷尬。

別說是異世界的女兒了,就是原本世界的兒子……亞瑟也必須低頭承認自己從未關注過他的喜好。

總之,現在不是反省的時機,既然缺少情報,那就只能靠直覺彌補了!

亞瑟決定把希望寄託在固有技能上。

一手拎著蛋糕盒、一手抱著花束,不只容貌俊俏,身上還滿溢著王子氣質與紳士風範,這樣的男性走在路上真心是回頭率百分之百。

許多路人先是為亞瑟那高得可以完勝所有偶像明星的顏值感到驚艷,接著又因為注意到他手中的蛋糕盒和花束而感到扼腕,手上拿著這兩樣東西的帥哥,橫看豎看都像是要去約會。

亞瑟那方倒是完全沒有餘裕去留意那些看他看呆、甚至撞上電線桿的路人,因為他根本想不到該買什麼東西送給莫德雷德。

「這是……」以彷彿要上戰場般的專注瀏覽起商店街櫥窗的亞瑟,在看到一張漂亮的海報後,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定格在上面。

儘管海報上的物體不存在於自己那個年代,不過半是多虧召喚時獲得的現代知識,半是在迦勒底中研讀不少關於現代的書籍,因此亞瑟知道那是什麼,雖然至今為止還沒有機會嘗試過。

「啊啦!現在只要在本店購買不限金額的任一商品,就可以挑戰抽獎喔!」發現駐足的新客戶,在門外招攬生意的店員沒道理放過。

「……也行。」稍微考慮了幾秒後,亞瑟決定在這間外觀精緻、品味高雅的精品店碰碰運氣。

啊、這邊的「碰運氣」是指尋找有沒有莫德雷德會喜歡的禮物。

至於抽獎……雖然五圍中的幸運只有B,不過亞瑟對自己的直覺有信心。

結果剛踏進店裡,亞瑟的眉頭便困擾地微微皺起。

正如繡工精緻的大地毯、淡粉色的碎花壁紙與優雅的雪白陳列架所營造的氛圍,這是一間給人柔和又夢幻氛圍的可愛店家。

可能是絕大多數的女孩子會喜歡的店面,但應該不包括亞瑟家的那個。

「您要找什麼東西呢?」看著走進店後不小心呆住的俊俏青年,女性的服務員立刻滿臉堆笑地迎上。

他們家的店毫無疑問是面向女性消費者,不過偶爾也會有男性入店消費。

為了購買禮物給身邊的女性親友或情人而入店消費的男性客人們,時常在踏進店裡的瞬間,因為琳瑯滿目的商品而看花了眼、無從下手,導致他們只能傻站在門口。

不幸的是,有時這些體貼的男性們會因為格格不入的外表而遭到店內顧客乃至店員的側目。

這回的情況倒是不太一樣。

像亞瑟這樣氣質高雅、容貌端莊,猶如童話故事中走出的白馬王子一般的帥哥,正好在店裡消費的其他女性顧客──上至四、五十歲的媽媽或阿姨,下至十歲不到的稚嫩少女──都不會給他白眼。

如果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妙齡女性,甚至不由自主地對走進店裡的亞瑟露出心醉的神色……然後還有理智的小部分女性隨即喚醒自己面對現實。

會單獨走進這間店裡的男性不外乎是給身邊的女性購買禮物,而那些女性的身分不外乎是女朋友,更別說亞瑟的手上還抱著花束與蛋糕盒。

這年頭的帥哥,果然很容易被人捷足先登!

結果亞瑟不開口還好,一開口馬上讓所有少女的玻璃心碎了滿地。

「我想給女兒買生日禮物。」亞瑟想的也很簡單,如果是專業的服務人員,應該比自己更擅長挑選禮物吧?

女兒!!!

結果入店的帥哥,不僅死會,居然連孩子都有了!

原本正偷覷著亞瑟的女客人們頓時晴天霹靂。

「請問令千金今年多大呢?」店員不愧是店員,她只為如此年輕的帥哥竟然那麼早就結婚生子感嘆了一秒,接著馬上進入專業的待客模式。

就算都是女孩,三歲的小女孩、十三歲的少女以及二十三歲的小姐感興趣的東西通常也各不相同。

不過亞瑟的外表看起來最多不過二十出頭,他的女兒估計怎麼樣也不會大過十歲吧?

「……」結果店員的問題讓亞瑟不自然地停頓了。

「……請問?」店員不明白剛才的問題有哪邊會讓眼前的爸爸陷入沉默。

女兒的年紀應該不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吧?

再說他都來買生日禮物了,不可能不知道啊!

事實上,亞瑟對莫德雷德的年紀還真有些吃不准。

他知道那孩子是人造人,而人造人的特點就是成長速度過快,他們出生的歲月絕對和外表的模樣不成比例!

再說,即使推算出莫德雷德的真實年紀,她的外表看起來已經是一名十五、六歲左右的少女,身分更是位列圓桌的高位騎士,送她十歲小孩喜歡的玩具似乎也稱不上是妥當?

亞瑟一時陷入了糾結,但他不能繼續和店員大眼瞪小眼,就連他都曉得這不是個應該思考的問題。

「我的女兒、她的年紀和她平常的……興趣不太符合。」亞瑟有些困擾地說。

他稍微斟酌了下用詞,一開始他是想說「個性」,可是略一思考又覺得這樣形容不太妥當。

亞瑟見過莫德雷德作為一名騎士時、充滿威嚴和氣勢的神態,也看過她彷彿是狂戰士般戰鬥的凶狠姿態,或者是勾起野心勃勃的笑容、正大光明地使壞主意的壞人樣。

這些時候的叛逆之騎士絕對不會被人當成小孩子。

可是亞瑟也曾看過那名嬌小的騎士少女逗芙芙玩的樣子,以及她拉著立香她們那些女孩子一起吃蛋糕的模樣,還有她蜷縮著身子、猶如幼兒般熟睡的睡顏。

亞瑟是真心拿不定究竟該把莫德雷德當成幾歲小孩來對待比較好。

「既然如此,我建議您挑選無論幾歲的女孩都會喜歡的禮物。」為各種年齡層的女性挑選過禮物的店員立刻鎖定幾種通用的選擇。

「有那樣的東西嗎?」亞瑟露出了些許訝異的神色。

這年頭還真是什麼都有呢!

「請看這邊。」店員將亞瑟帶到緊鄰櫃台邊的櫃子前,排滿整面牆的大量木櫃上放著滿滿的──

 

 

雖然有精明能幹的店員輔佐,不過亞瑟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挑選禮物款式,之後也和其他顧客一起排隊結帳、等待禮物包裝完畢。

尤其是他還額外讓店員重新更動了上面的裝飾,因此又花了點時間。

接下來得認真找人了!

雖然亞瑟有信心,只要他全力發動直感,肯定能馬上找到莫德雷德,但找人仍舊是一件相當花時間的事情。

結果就在亞瑟一手抱著蛋糕盒、一手提著外觀精美的紙袋──裡面除了綁著高雅緞帶花的禮物盒之外,還包括抽獎活動的頭獎──心滿意足地走出店外時,外頭竟然響起震耳欲聾的警報聲。

夾雜著咆嘯般的鳴笛聲,大量警車自亞瑟的面前呼嘯而過,驚惶的人群則向著反方向不斷奔馳。

「客人!先到店裡避難!」察覺到店外的事態,慌忙跑出來的店員不僅招呼亞瑟,甚至還對其他民眾招手,除了這間店之外,也有不少店家打開大門讓行人入內躲避,然後立即拉下鐵門。

雖然、店家們的好心明顯是有選擇性的──他們願意讓和自己相同的白種人以及面孔能大致看出國籍的東亞人入店,可是卻態度粗魯地拒絕了輪廓較深或是包著頭巾的中東人。

被店家揮手驅趕的人們極力主張自身的清白,不過滿臉焦躁與掙扎的居民還是選擇不予相信。

亞瑟並沒有介入協助,僅僅只是一眼,曾為王的他就明白了。

兩邊都沒有錯,這也不是對與錯的問題。

若要處理這些,就只能把源頭給解決掉!

「客人!」也想鎖上店門,躲在裡面避風頭的店員向亞瑟催促道。

「這些就拜託您了,我之後再回來取!」亞瑟用不容拒絕的口吻將手上的物品全部塞給店員。

不等滿頭霧水的店員開口,亞瑟立刻朝事發中心拔足奔去,途中還不斷拉起某些失足跌倒,差點被群眾慌不擇路直接踩過去的人。

迎面而來的民眾臉上滿溢著驚恐、不安與慌亂,不少人還帶著顯而易見的憤怒,直接嚇哭的人更是在所多有,子民們的模樣讓亞瑟在一瞬間切換了心情。

碧綠的眼眸染上冷澈的光輝。

此刻的他已不再是心繫女兒的父親,而是從生前到死後都貫徹騎士之道、冷靜理智得有時彷彿會不近人情的──王!

只要觀察人流的方向,就能立即分析出出事的地點在哪,亞瑟沒有貿然攔住路人詢問,而是一邊火速趕往現場,一邊藉由周遭人們的話語拼湊情報。

口耳相傳容易失真,不過人們用言語傳遞的事,是他們所認知的現況之直白體現。

僅僅一個關鍵字就夠讓身經百戰的亞瑟王明白發生什麼事,雖然這也得感謝召喚時獲得的現代知識。

為了以最快的速度、最不容易被察覺的方式靠近,亞瑟索性進行靈體化。

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有個顯眼一點的目標站出去比較能減少傷亡,但亞瑟的直覺告訴他……這工作已經有人擔了。

所以在趕到事發現場後,他毫不意外的看見一腳將大漢踩在地上,並且兇殘的朝著面前的兩名男性比出切脖子姿勢的女兒。

好在她沒有完全把常識拋諸腦後,身上依舊穿著從亞瑟的角度看來實在過於暴露的現代裝束……雖然「還有點常識」這個評語嚴格說來算是自欺欺人,因為被莫德雷德扛在肩上的銀紅大劍,怎麼樣也不可能被這時代的人帶出門。

亞瑟在那一瞬間感到一股心累,可是當埋伏在建築物中的賊人對女兒舉起機關槍時,正好目擊那畫面的亞瑟王的理智線很乾脆地斷了一根。

下一秒,讓所有人都睜不開眼的強烈暴風狂亂地颳過已經被疏散的馬路,無論是莫德雷德、還是和她對峙的敵人,嚴格說來都只是被餘波掃到的程度,風壓卻強得讓兩名高壯的男性站不穩。

「!」莫德雷德則是因為不同理由而露出愕然的神色,畢竟她一瞬間就認出這道魔力屬於誰。

……為什麼會在這!?

不容她多想,躲在暗處的三名男性連同幾把重型槍枝一起重重地摔落在地,那種高度摔下來根本是不死也半殘,更別提他們剛才可是被風暴正面轟飛。

嚴密的來說,亞瑟有手下留情,否則現在落下來的就是殘缺不全的屍塊。

就像他不打算斥責女兒居然拿Clarent對付普通人類,他也不認為朝一般人解放風王結界有什麼不對──拿著重火力武器意圖掃射平民的恐怖份子,在亞瑟和莫德雷德的認知中,都是可以沒二話直接幹掉的存在!

若非這回召喚他們的御主是個就算到了最後關頭,依舊不喜歡奪去他人性命的溫和派,她所召喚的從者們行事多少下意識地配合著這名御主的作風,否則,面對這些趁著民眾大量聚集、放鬆嬉鬧的慶典跑出來大開殺戒的恐怖分子,亞瑟和莫德雷德肯定一起頭就直接下殺手!

『啪!喀!』

由於位置稍有一段距離,普通人可能聽不見,但是身為從者且五官靈敏又慣於爭鬥的莫德雷德倒是將幾道斷骨的聲響,以及因為被人堵上而無法傳出的慘叫聲聽得一清二楚。

(啊!男性的父王、發火了!)她風涼地想道,反正被修理的人又不是她。

『碰!』最後兩名藏著的暴徒被扔在馬路上、手腳還被彎向不自然的角度,緊接著,與莫德雷德擁有相同髮色、瞳色,就連容貌都十分相似的亞瑟緩緩踏出建築物的陰影。

這名容貌俊俏、身材挺拔,即使穿著普通便裝也好似能走上伸展台般的青年與現場畫風可以說是極度不搭──如果不看他冷凝的神色以及強得彷彿能逼人下跪的恐怖威壓。

而莫德雷德看得又更加清楚了些,普通人可無法看見亞瑟手中正握著被約定的勝利之劍。

並沒有料到會再次殺出個程咬金,那個堂而皇之登場的男人還三下五除二地幹掉埋伏的自己人,最後的兩名恐怖分子雙雙一愣。

「……!」就這麼一個閃神,原本踩著手下敗將的莫德雷德化作一道紅影,兩人都沒能在第一時間驟然在視野中被映出的紅色少女做出反應,他們手中的武器在剎那間因電流的痛楚而被鬆開。

『嗚!』槍枝落地的聲音還未響起,纖細、白晰的手臂已經一左一右掐住了兩名大漢的頸項,力道大得讓他們的五官扭曲在一塊。

終究是受過一點訓練的恐怖分子,兩人沒有浪費氧氣去搬開力道明顯大得不正常的手,而是乾脆朝近在咫尺的莫德雷德揮拳出腳。

『啪滋!』他們的拳頭與踢腿根本碰不著莫德雷德,因為憑空冒出的紅色雷電直接將兩人的攻擊擋了回去,若非他們穿著厚重的皮靴和手套,這會兒手腳早就被電焦!

不過在那剎那間灌入他們體內的電流也足夠讓他們痛上好一陣子,光看他們忍不住抽搐的手腳就能明白。

「既然有膽子在『王』的領土上撒野,就別想能輕鬆地去死!」正好背對著亞瑟的莫德雷德將精巧的五官扭出一抹狠辣。

撲面而來的殺氣甚至讓恐怖分子們忍不住顫慄,也許是被掐得缺氧,兩人的腦中甚至出現被凶龍的尖牙抵住咽喉的幻象。

就在他們的大腦逐漸因缺氧而變得一片空白時,莫德雷德毫無預警地鬆開了兩隻手。

「!」無法靠自己站立的兩名男人連膝蓋都來不及著地,一個迴旋梯兇暴地命中左邊那人的腹部。

「!」接著同樣悍猛的拳頭由下往上暴力地擊中右邊那人的下顎。

於是,兩名大漢一個筆直往後飛、一個被向上打飛!

『砰、砰!』聽著兩人先後落地的聲音,莫德雷德稍微覺得解氣了些。

不過她還來不及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不算太強的危機感忽然竄上背脊,她都還來不及眨眼便立刻被掐滅。

一回頭,莫德雷德正好目睹剛才被自己踩在腳下的男人再次遭人摜在地上的畫面。

(太過手下留情了嗎?)莫德雷德原本就不擅長拿捏力道,被她打翻過去的那個男人看來是沒有失去意識,也可能是在暈過去後馬上又醒了過來。

總之、那人原本似乎是想趁隙對莫德雷德開槍,卻被恰好站在他視野外的亞瑟一個箭步打斷手臂、抓住頭顱往地上掄去!

而且還是將臉朝向地面的掄法!

事實告訴人,要對人家女兒下手時,最好先確認一下她父親在不在場!

面對將致命的武器恣意朝向普通人民的恐怖分子,被踩到地雷的亞瑟原本已經籠罩著怒氣了,再加上對方還意圖偷襲女兒,簡直罪加一等!

種種因素加下來,他出手甚至比原本手段粗暴的莫德雷德來得更加凶狠!

「……竟然、敢破壞……我等的信、念……!」斷斷續續的話語傳出,一張臉被摜在柏油路上,鼻樑十之八九已經斷掉的男人竟然還沒失去意識。

用從者界的術語來說就是──耐久真高!

接連挨了莫德雷德和亞瑟的攻擊還沒昏過去的普通人,也確實不簡單。

看來不是剛才自己下手太輕,而是這位仁兄特別耐打、意志特別堅定。

莫德雷德走回那個男人的側邊,她粗魯地踹了那人的肚子,讓對方翻過身、變成臉朝上的狀態。

「我管你是想伸張信念還是想幹嘛,有本事、給我上戰場去!」用小混混般的姿勢蹲在那個男人的側邊,莫德雷德直直地瞪著對方罵道:「只敢拿平民開刀的廢物少在那邊說漂亮話!你們除了是欺弱怕強的孬種以外,什麼都不是!」

有種就去和與自己對等的存在戰鬥啊!

士兵的敵人就該是士兵,拿草民開刀都算個什麼事啊!

將這些恐怖分子的行為蔑視到底的莫德雷德根本不想聽他們有何大義,也不在乎他們究竟是被逼為倀還是為錢而戰。

在叛逆騎士的眼中,他們就是一群孬種!

雖說,當年叛逆騎士整個精神扭曲到不堪聞問的時候,她也沒在管被戰爭波及的百姓是否能活命,可是、她絕對不會自己把劍指向無力的人民,就算是要毀滅曾經敬愛的父王,她也只會選擇戰場!

「……!」男人惡狠狠地瞪著莫德雷德,像是要把仇人永遠映入腦中一般,可是一個大掌隨即擰住了他包含眼睛在內、鼻子之上的部位,他的頭顱再次被抓起,然後用力摜在地上。

「……父王。」莫德雷德抬起頭,望向即使出手、依舊面無表情的亞瑟,隨後她注意到,就這麼幾秒鐘,亞瑟已經把倒在周邊的敵人通通聚集在一處了。

「別和這種東西浪費口舌。」亞瑟對異世界的女兒淡淡地說道:「這只會降低妳的身分。」

與還肯罵人的莫德雷德不同,亞瑟王從一開始就沒有和他們對談的意思。

瞄了一眼神情冷澈、徹底將「無情」二字發揮得淋漓盡致的父王,莫德雷德只能默默地站起身。

只需那麼一眼,她就明白亞瑟根本不將這些傢伙當成「人」了。

中古世紀的貴族和王族,有許多都不會將平民視作人類,甚至有法律規定,貴族不須和賤民對話。

亞瑟與阿爾托莉亞自然都不是這種貴族,他們甚至會將平民作為責任、背負於身,並且尊重與自己廝殺的敵人其懷抱的理念。

是的,必須得是敵「人」。

哪怕是面對昔日侵略不列顛的薩克遜人,亞瑟王亦會將他們看作敵人進行討伐,儘管會毫不留情地揮劍斬殺敵人,王卻從不曾詆毀過他們,或者將他們當成邪惡。

因為那些人也是為了活而戰。

所以亞瑟王能給予他們對於「人」的最基本的尊重。

可是面對眼前這些不敢廝殺,卻想靠著屠殺平民來「揚名」的恐怖分子,亞瑟就連多看他們一眼都不屑,遑論和他們說話。

「走吧。」亞瑟和莫德雷德不可能留下來等警察盤問,他們倆可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概念武裝不算數的話──而且真的報出姓名和身分,那才會引起軒然大波!

試問哪個不列顛子民沒聽過亞瑟王的大名!

而身為終結亞瑟王傳說的逆臣和逆子,莫德雷德也有著相當的知名度!

這兩人同時出現,不上報紙頭條都說不過去了!

幸好從者要神不知鬼不覺地離開現場倒也不難,靈體化就能大搖大擺地通過警方佈下的封鎖線。

戰戰兢兢在外側維持封鎖線不敢大意的盡責警察們,以及接到命令趕來對付危害國家安全之暴徒的軍人們,在他們終於攻入事發地點時,面對的是一群反遭兇殘施暴而奄奄一息躺了一地的恐怖份子……

 


 

結果明明是生日賀文,居然不小心讓父子(?)組隊去打恐怖分子了(掩面)
不愧是小莫的生日賀文,一點也不peace~!(被打)

我想、這篇大概是我之前的怨念吧!
先前每回看見歐洲發生恐攻事件,我都很想叫哪個英靈來收拾一下那些到處蹦、傷害普通人的壞人!!
所以這次就拜託小莫和亞瑟啦!(合掌)

 


 

上一篇:五朔節的生日(上篇)--莫德雷德(小莫)生日賀文

下一篇:五朔節的生日(下篇)--莫德雷德(小莫)生日賀文

 

發表留言